泰山--我的跨年之旅

梅芳 Victoria LV.3
2016-01-20 14:58 463/15
  • 出发时间/2016-01-01

今天是2016年的第二天,我刚从泰山回到北京,今年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在跨年的那一天,成功登顶泰山并看到日出。

日出的景色实在太美,回来后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美好的过程记录下来。

2015年12月31日17:00火车从北京出发,到达泰安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之后直接打了个出租车坐车到红门,就开始往上爬了。

火车上正好遇到了一个泰安的人,很喜欢小懒猫,好吧,他就是那么招人喜欢。

到了红门开始往上爬的时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打着手电筒,更多的是情侣。途中,我们遇到了一个住在泰山脚下的大叔,无论是车上的爷爷,还是出租车上的司机,亦或是山上的大叔,他们很多人都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请香礼仪的细节,买什么香,买什么元宝,在哪里烧等等,这时候才想起来,山东是礼仪大省。

刚爬的时候还不太冷,我穿着棉服爬得都直冒汗,爬得也比较轻巧,没什么累的感觉,一路上蹦达蹦达的。

抬头往天空的时候,一轮弯弯的明月,繁星点点,随手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就是下面这张了。

往下面看的时候,还能看到错落有致的城市和人家,不知不觉就爬到中天门了。

到了中天门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快冷的不行了,一个棉服已经不足以取暖了,就立马租了个军大衣,这样才没觉得有那么冷了。

走到武松亭的时候,脚就有点沉了,但好在一路上我们都没怎么休息,这样比一起开始走的人要爬的远了好多,当时我就对小懒猫说,你看,我们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也不停歇,就这样,就走在了绝大多数人的前面,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小懒猫当时就回了我一句,是啊,我们以后会比大多数人过的好。

过了中天门过后,我们就一直慢慢的往上爬,脚越来越沉,休息的也越来越频繁,到后来再往上走一步都觉得甚是艰难。小懒猫就拖着我,对我说,你不要往下看,你网上看,想着你快要登顶的感觉,我照着做,果然要好了些。

大概凌晨两点的时候,我们到了南天门,外面实在是冷的紧,感觉呼出的气立马就会变成冰,我们找了间店面,花了30元,在里面一直猫着,虽然脚还是冰冷的,但是好在有个四壁有墙的屋子为你遮风挡雨。

我趴在那里的桌子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等到差不多6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出发了,那个时候等着看日出的人已经很多了,大家一色的绿色的军大衣,都很兴奋的爬着。

我们在玉皇顶上找了一个最合适的角度,等着日出。由于人很多,很难拍到远方,这个时候自拍杆就成了神器。因为它能伸向很远很远的远方。

日出的过程是这样的。

最后整个升起来之后是这样的

到现在我仍然能记得,当快要日出的时候,那是一群人的狂欢,放佛大家一晚上艰辛的登山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有人对着山大吼,放佛要把左右的情绪都宣泄出来;有的人兴奋的直跳,快乐的像个小孩子。山上温度零下30几度,可是大家还是全部把手机拿出来,想要记录那美好的瞬间,尽管已经冻得直哆嗦。

日出看的差不多之后,就陆续下山了,这还真是在白天的时候可以好好欣赏泰山的景色,拍了几张,觉得这张最好看。

泰山之旅到次结束,作为新的一年的开篇,实在觉得太过美好。毕竟登上泰山看日出可是我四年前的愿望呀,毕竟登上了泰山能看到日出也只有10%的几率呀。

对了,下山的时候,路过碧霞祠,上了几柱香,为家人祈福。

2016年,新的一年,希望梅小芳会变得越来越好,感恩生活,珍惜生活,细细品味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更多游记请前往微信公众号查看,微信公众号   芳梅(fangmei193214)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1-20 15:18

2016-01-20 16:07

2016-01-20 16:23

照片没显示出来?

2016-01-20 16:33

2016-01-20 16:38

2016-01-20 16:46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0 16:33:31 的回复:

照片没显示出来?

回复风舞远方: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06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01-20 15:18:07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binbon: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0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0 16:07:5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07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20 16:46:42 的回复:

回复海儿: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11

引用 发表于 2016-01-20 16:38:30 的回复:

回复: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12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20 16:23:54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

2016-01-21 09:12

求图!求图!

2016-01-25 14:52

引用 adaoyi 发表于 2016-01-25 14:52:23 的回复:

回复adaoyi:我的微信公众号芳梅(fangmei193214)  里面有配图哟,很美,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