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最后一天,首尔下了第一场雪~

• 出发时间/2015-12-29

韩国印象

韩国并不在我的计划之中,虽然最近这么些年吹往中国大陆的韩风是热火朝天,对于我这个从来不看韩剧不哈韩星的人来说,缺少了那种心痒痒,热切切赴韩的冲动,只是元旦节前半月老公的突然提议问我放假想去哪,就几天时间吧,找个不太远,签证快,没去过的地方,那韩国吧。去之前也没抱太大期望,要说服务素质吧,韩国人不如日本,要说景点文化吧,韩国不如咱中国,要说咖啡文艺,远不如欧洲意大利。去了之后也发现,韩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繁华,或许是对韩剧韩星的过于崇拜和向往美化了人们对它的印象,最发达的城市首尔有些地方也是破破旧旧的,明洞人流多的地方一样也是垃圾满地,偶尔在街头也能看到零碎的烟头和随地吐痰的人;当然,也有好的一面,比如垃圾会分类回收处理,每个地铁站都有洗手间和储物柜,坐地铁不用安检,地铁的坐垫冬天坐上去暖暖的,许多购物点和服务场所都有中文导购,一个卖面膜的品牌明洞就有好几家旗舰店,中国的化妆品企业没有一个能做到这么牛B。人人都爱美,连广藏市场的妇女大妈们也会涂个口红描个眉,这也是好的一面。或许时间太短,还有许多好的地方尚待下次再发掘~

关于行程

12月29日  抵达首尔入住酒店  晚餐:酒店附近的TWO TWO炸鸡
12月30日  明洞圣堂--明洞逛街--詹姆斯排骨明洞店--明洞逛街--南山塔--回明洞吃晚餐
12月31日  景福宫--土俗参鸡汤--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回明洞吃晚餐--乐天超市
1月1日      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新安东鸡--东大门斗塔--乐天免税店
1月2日      首尔深圳

这次行程比较随性,也没有跑太远,大概就在首尔江南一带晃一下,即使是这样,感觉也好累,韩国好多地方都是上坡路,地铁换乘走的距离也较远,甚至很少有手扶电梯,上上下下还是很累人的

关于气候

去的时候是元旦那几天,韩国的冬天其实挺冷的,这次去的第二天还偶然遇到几年未见的飘雪,虽然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见下雪了反而异常的兴奋,好在只要是室内的地方都有暖气,地铁和巴士里面也都是暖烘烘的,在外面冻到了,赶紧钻到店里面去,体温一下就回来了,冬天去韩国其实真的没必要穿那么多,最好是外面一件御寒的大衣,里面穿好看一点的毛衣,到了室内就可以把大衣脱下来也不至于尴尬了。不过,帽子还是必要的,在外面走的时候,风吹在脸上有点疼,戴个帽子会好些。

关于签证

韩国签证比较简单,找淘宝办理很方便,这次申请的是韩国五年多次往返签998元,一个星期就出签了非常快。办理五年多次前的先决条件是五年内曾经访问过OEDC其中一个国家一次或以上,或正常访问过韩国一次且在合法停留期归国的(韩国学生签入境、济州岛无签证入境、团体旅游等访问次数除外)。OECD 国家名单: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智利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 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文, 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楼主因为曾经去过几次日本,所以在五年多次的申请允许条件范围内,另外剩下的就是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好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银行流水账单,5万存款余额,房产车产科作为补充材料,具体的办理方法请咨询各个办理的商家。在这里就不提供淘宝的链接了,自己在淘宝天猫搜韩国签证,会有许多商家出来,根据自己的地区选择适合自己的。

关于上网

在淘宝比较过之后,决定还是在环球漫游租借WIFI,去日本的时候也是找的这家,服务和质量都挺好,所以这次决定还是在他们家租了,深圳机场可以取机子,搜到环球漫游的用户名,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使用了,全国多个城市都有网点,具体情况可以在官方网站查询。可以几台设备同时上网,网速还行,发发微信,查找下地图,乐天官网订货,基本没有什么问题。首先上去选好你要的wifi,告诉他们你从哪个机场出发,出发和归国的时间,拍下来付款后,另外再拍一个押金链接,押金在你归国以后归还了机子,商家会将其退回。出发的时候在机场取机子,返回可以选择机场返还也可以邮寄。下面是他们家地址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10288541556.85.rdPVfT&id=44038264739&rn=38fbd61f04ff162b81ce09f63693961f&abbucket=14

关于换汇

之前听许多蜂友们说过,拿现金直接去韩国换比在国内银行换的汇率要好,不过还是要在国内先换一点点韩币用来支付仁川机场到市区的路费钱,到了首尔就好办了,明洞有很多换钱所,公认最好汇率的是明洞大使馆旁边那家,另外一品香和大信的汇率都不错,如果不是太多钱,其实差那么一点点的也无所谓,没必要为了一点点钱而纠结去哪里换更好,比较一下觉得OK就可以了。我就是在小巷子里面逛的时候偶然发现一家汇率不错没有换,非要找到大使馆,结果找到了大使馆发现刚才那家还高一点点,但是这时候已经不想再回去找那家了,干脆就在大使馆换了,记得大概是1:178.8。还有就是一次不用换太多,省得换太多没有花完还得换回来,除非你打算下次还来韩国,而且很多地方消费可以刷卡,现金主要是吃饭和在小店买东西的时候付得比较多一些。

关于网上购物

韩国旅游的朋友,大部分也是为了疯狂购物,继日本之后,韩国为游客制定的购物条件发展迅猛,韩妆和韩货深受国人的喜爱。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韩国最大的两家免税购物网站当属乐天和新罗,优点是可以在出发前在网上先选好货,到韩国后离境之日那天到机场提货,省去了提着重物奔来奔去的麻烦。缺点是经常断货,而且很多东西不能试,你只能看图片,或者说你有时间去专卖店一个个试,试好了在去官网上面订。不过我觉得这样一个个试也挺累的,了解自己需要什么,看准了就下手吧。

接下来问题就来了,怎么在乐天官网预订呢?先在乐天或者新罗官网注册一个账号,绑定你的护照号码,邮箱,手机号和支付宝,选好货填好韩国离境出发日期,航班和起飞时间,用支付宝付款,付款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可以打印出来,方便提货的时候查对。我这次订得实在太多,打印出来足足一寸厚纸,以至于在机场提货的时候她们连查看交换劵都懒得看,就要我在取货单上一个个签字,签到我手抽筋,光签字就签了60多张纸条,自己也被自己这个购物狂魔吓到,这里要吐槽一下乐天机场的服务生,那个态度实在不咋滴,听说新罗比较好,如果乐天再这样下去,小心你的客流被新罗抢走哦。

下面告诉大家一个在官网预订的小经验,临出发前大半月每天上官网逛一逛,新会员填写入境信息有积分,关注微信有积分,幸运转盘转积分,手机订购有积分,参加活动有积分,每天甚至还有免费超万元的韩币现金积分可以领,用这些积分付款的时候可以直接抵现金,是不是太划算,白送的哦。就这样,一不留神下来竟然买了这么多,当服务生用五六个特大号的袋子给我装起来的时候,老公也给吓呆了。至于你要问我新罗和乐天哪家价格更优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差别相差也不会太多,主要是比来比去嫌麻烦,新罗虽然也注册了,但是尝试付款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搞的付不了款,最后放弃了新罗,选择了乐天。

另外我了解到持中国银行62开头白金信用卡,信用卡下方的英文姓名是浮雕凸起的那种,就可以直接去乐天免税实体店办理金卡会员卡,持这种金卡在实体免税店消费可以打最高8.5,最低9折的优惠,我和老公一人买了一个MCM的包,当下享受的就是用8.5折的价格,真的便宜不少。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出发去韩国前赶紧去办一张吧。另外还可以使用在官网打印的乐天实体店优惠劵,消费一定额度可抵现金。

关于在乐天官网订购过的商品是否可以退货,答案是可以的,但是退货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取消订单时支付宝的取消手续费为付款额的2.2%(手机购买为3%),出国时没能领取的商品,本人可以在一个月内再出国时领取,或是可申请退货。关于退货详情问题可以查看乐天的官方网站或者致电乐天服务台。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订单号和交换劵不是一回事哦,一个订单号也可能会有几个交换劵号码,取货的时候,服务生是照交换劵号码发货给你的,比如我下了13个订单,交换劵号码有65个,取货的时候服务生就会点数,一共65份包好的货发给我。所以下单以后一定要将交换劵号码打印出来或者存在手机里面,方便核对。虽然我那个时候服务生没有看我的交换劵,估计是她觉得太多货了,懒得跟我一个个对,不过,自己手上留一份资料比较保险,至少知道你买了有哪些东西,发现不对可以马上跟他们说。

乐天地址: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罗地址: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SESSION_FRONT=TkZ2WJQFxW3BJXZpGZjfzybsBL2TwGh2sYJb1xDYxQJLJnQqFN22!-1868650824!-190431034

韩游网地址: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巣网地址:http://cn.konest.com/

韩国旅游发展局地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首尔:http://www.zaiseoul.com/

关于退税

韩国如果在非免税店的商店购物,价格中会包含10%附加税。外国人没有必要缴纳这部分税。TAX FREE是一种退税系统。外国人在购买当时暂时支付附加税,事后在机场的海关申报后,缴纳的附加税会给予部分退还。一般店家收银台和柜台旁边贴有蓝色Global Blue TAX FREE商标,或者橘色Global Blue TAX FREE商标,或者Easy Tax Free商标的店家,购买3万韩元以上才可以申请退税(限在一个店铺购买)。首先咨询一下店员,确定可以退税后,结完账跟店员说你要退税,店员会帮你开一张TAX REFUND单据,填好个人资料,如果是选择支付宝退税,就填写支付宝绑定的那个手机号码,将单据保存好,即可到机场或市区退税点办理退税。建议至少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如果你还需要再机场提货的话,预留长一点时间比较保险。

提醒:
韩国最大退税率可以达到8.18%,需要办理退税的商品不可以开封使用,化妆品需包好并封口。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仁川机场退税流程:
保留TAX REFUND退税单据和购物发票
达仁川机场后,先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带着退税的商品,发票,单据到税官申告,海关申报盖章并托运
准备出境,在登机口28号专属柜台领取退税金

KIOSK退税机退税:
行李托运之前去 J&D区的海关盖章确认;
仁川机场国际出发厅3楼,用KIOSK(图1)扫描护照及退税单上的条形码;
在27登机口的KIOSK(ATM)退现金(图2)

首尔市中心退税点:
一. Globalblue 韩, 英, 日, 中
 1.友利银行明洞店
明洞艺术剧场(명동예술극장)对面
时间:平日09:00~17:00 周末10:00~17:00
电话:02-774-4011 (韩)

2.乐天百货店总店(롯데백화점(에비뉴엘 본점))1层
时间:平日10:30~20:00  周末10:00~20:30
电话:02-2118-2500(韩, 英, 日, 中)

3.现代百货店 新村店(현대백화점(신촌점))本馆10层
电话:02-3145-3350(韩, 英, 中)

二. Global-Taxfree 英, 中, 俄
1.OliveYoung明洞本店2层
首尔皇家酒店(서울로얄호텔)旁边
时间:平日10:00~22:00 周末10:00~22:00
电话:070-7843-1050(韩, 英, 日, 中)

2.新世界百货店总店(신세계백화점(본점))名品馆1层
电话:02-1588-1234(韩, 英)

3.斗山塔(두산타워)地下1层, 5层
时间:平日10:30~24:00 周末10:30~23:00
电话:02-3398-3115(韩, 英, 日, 中)

下面是本人亲身经历的退税方式:

抵达机场,先去办好登机手续,办完登机手续后,找到到L办理登机处对面的这个KEB

KEB的旁边,有个自助退税机,旁边有专人帮忙处理自助退税,把护照和退税单交给她,她会帮你在机器上扫描并且做退税处理,弄完之后就可以出关过安检了,不需要找海关盖章,这个我亲自问过,不用担心!过了安检进去里面后,经过免税店,找到28号登机口,领取退税金,服务生会问你是需要退韩元还是人民币,我选的直接退人民币现金,退税就这么顺利完成了,非常简单。

关于机票酒店

这次韩国首尔行是通过携程订的机+酒套餐,韩亚航空深圳往返首尔仁川机场,4晚首尔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Seoul首尔国都最佳西方精品酒店住宿,一共6277元。另外免费赠送2张韩国交通卡,需自己充值才可使用,另外赠送景福宫一带日游和仁川机场免费包车接送服务,但是奇葩的是持港澳台护照的朋友不可以使用,我想说携程你们这是哪门子的规定?对港澳台同胞的歧视吗?打电话问了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本来也是无所谓的事情,只是觉得携程这规定未免好笑了点,老公是台湾护照,我一个人当然不会去啦,形同虚设。我们入住的是首尔最佳国都精品酒店,当初预订这家酒店时看了许多网友评论,仁川机场有6015大巴直达酒店门口,而且酒店出门走100米左右就是地铁乙支路4街10号出口,距离广臧市场和东大门较近,广臧市场步行过去十几分钟的样子,到明洞其实也不远,当然,不喜欢走路你就可以坐一站地铁就可以到明洞了。酒店比较新也很干净,房间还算宽敞,马桶有配备洗屁屁功能,对这次住宿还算满意。下面是地址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90755.html?CheckIn=2016-01-01&CheckOut=2016-01-02&Rooms=2&PromotionID=&UserCouponAbTest=B&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21&ecp=691893&sorted=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9_n_hi_0_0_0

这家酒店最大的优点是洗手台非常大,灯光也很亮,对于我这种喜欢臭美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洗手台下面还有个小沙发,可以坐在这里化点小妆,不那么拥挤

关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交通

当然,首尔交通没有日本那么复杂啦,日本各种交通劵弄得人头昏脑涨,首尔就简单多了。首先是解决机场到酒店交通问题,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大巴,有一些线路的大巴甚至还出了巴士优惠劵可以在韩游网或者是韩巣网打印下载。另外一种是搭机场快线AREX然后转地铁到你要去的地方,机场快线分普快和直达,橘色直达首尔站的快线价格8000韩币,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需时43分钟,首班车05:20,末班车21:50,从首尔站到仁川机场站,首班车06:00,末班车22:20;蓝色普快每站停靠到首尔市区价格是5000韩币上下,费用会因为转乘地铁抵达站而有所不同,所需时间56分钟,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方向首班车05:24,末班车23:42,从首尔站往仁川机场方向,首班车05:20,末班车23:38。有交通卡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柜台旁边的自助充值机器上面充值,有简体中文可以选择,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充好值后就可以利用你的交通卡直接刷卡进站了。选择大巴或者机场快线到市区各有利弊,如果行李不太多也不是很赶时间,就坐机场快线转地铁吧,返程的时候行李太多可以选择大巴到机场,这样省去了提着行李上下,转来转去的麻烦了。

另外韩游网可以预订购买仁川机场--首尔直达快线单程和往返车票,价格会比直接去买便宜一点
韩游网购买链接: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17.html

行前准备

提前换一点韩币以便支付抵达当天的交通费用
带一个转换插头,韩国电压是220v,需要用的是圆头大孔的转接头,如果忘记了,机场的自助贩卖机上有卖,我们这次就是在机场买的,本来打算到韩国再买,刚好看到在深圳机场自助贩卖机上有就先买了
带一个接线板,非常推荐小米的一款接线板,非常小巧,有USB插孔,方便携带
打印机票酒店订单,把酒店电话,详细地址记下来,手机里面也可以备份一下以防万一
下载几个有用的APP,韩国地铁,我在哪儿,韩巣地图,美味韩国,韩游网,韩语翻译官,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这几个APP都不错
上韩游网或者韩巣网打印优惠劵,有乐天和新罗的购物消费优惠劵,还有景点门票,巴士,美食优惠劵等等
准备好漱洗用品,自带牙刷,韩国酒店据说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的
如果有在韩国免税官网上订货的,打印好交换劵以便方便取货的时候查询
如果想去首尔南山塔登塔看夜景的朋友,可以在韩游网订购登塔门票,我订的时候价格是35块,网上付款后会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出来以后到了首尔南山塔在地下登塔处的柜台处换好门票,就可以乘电梯上去塔顶参观了

第一天

出发前在深圳机场领好韩国WIFI后,登机起飞抵达韩国仁川机场,机场的内部,地板,洗手间搽得干干净净,亮堂堂的。我们打算坐机场快线到市区转地铁,预订的携程机+酒套餐有赠送2张韩国交通卡,要到olive yang专门店 取卡,取了卡直接在自助充值柜员机上面先充值,然后刷卡就可以进站了。下面就是机场快线蓝色普快的大门。

一进车内一股暖气慢慢袭来,坐下去蓝色的软坐垫下面还有热气发出,顿时觉得好舒服好温暖的感觉

从机场快线出来转地铁去酒店,首尔的地铁居然门也不关,都是这样大门敞开的,完全靠自觉呀

地铁内设置了一些方便人们放置物品的储物柜,这点还是不错的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天黑了,行李放好我们就到附近的two two炸鸡店吃炸鸡了

啤酒是一定要的,还送了小零食

店家操着不太标准的英文,指着墙上的几张菜单图,问我们是不是要鸡翅膀和鸡腿一半一半,我们说OK,于是过一会后,一大盘炸鸡就端上来了,肚子饿了什么都觉得好吃,不过,这个鸡翅肉挺嫩,外皮炸得很脆,还蛮好吃的,吃完炸鸡就回酒店先休息了

第二天

昨晚不知道怎么了,居然失眠!每次出去旅行晚上都是倒下就睡着了,可昨晚不知道怎么搞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啊,把我给气得。结果第二天睡到快12点才起来,老公虽然没有失眠,却和我一样也是破天荒的睡到了中午,平时他都是7,8点就自然醒的人,好吧,反正是度假,随意一点也好。漱洗完毕,我们从酒店走路到了明洞,酒店走过去也不远,路边会经过一些卖灯饰用品的,走了大概15到20分钟左右的样子,看到了首尔圣家堂的尖顶,于是朝着这个方向走过去,不远就到了

首尔几天唯一一次看到太阳的时间就是在圣家堂这里的一会儿,后来太阳公公就再也没有出来过了

拍教堂的一会儿功夫,太阳公公露了十分钟笑脸,一会儿就没了

走进教堂内部,内部都采用深色调,让人感觉肃穆严谨

教堂旁边的红楼

圣家堂马路对面有家卖炸红薯饼的,买了一个吃,还不错

这里就是明洞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川流不息的人群,来首尔的人可以不去景福宫,不去东大门,但是一定会来明洞。明洞已经无声无息中,变成了首尔的一个象征

首先解决温饱问题,用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的美食,正好发现附近也有家詹姆斯芝士排骨店,跟着导航方向,我们找到了这家店,在二楼。楼下竖着他们家的广告牌

端上来时这样子的,排骨一会会给你剪开

服务生会帮忙点燃炉子,煮好排骨并剪开,将融化后的芝士绕在排骨上,然后递到碗里

很多朋友说这个芝士排骨非常好吃,我觉得还行吧,吃第二块感觉有点腻,没有吃过的尝尝鲜也是可以,但是还没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啦,或许是个人口味的不同

另外点了一个蒸鸡蛋

吃完芝士排骨我们开始逛街了,明洞真的超好逛,大大小小的各式精品店,各种化妆品牌旗舰店,走几步就会又遇到同一品牌的旗舰店,一个品牌在明洞就有2~4家分店,真是豪啊。难怪韩国化妆品最近的销量趋势日益见长,先不说品质,人家在品牌宣传和形象竖立上都是下了非常大工夫的

IT SSKIN 这家的蜗牛霜非常有名,年轻一点的就用白瓶的,熟女就用红瓶,还有晶钻蜗牛面膜,蛇毒面膜,也卖得很火

ETUDE伊蒂之屋,年轻女孩爱用的品牌,粉粉嫩嫩的包装非常可爱,价格也很亲民

这个牌子很多人都用过的吧,Innisfree是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下的一家自然主义品牌化妆品,他们家的小绿瓶经常卖断货,眼影和CC霜也不错

TONY MOLY 这家平价化妆品牌,最吸引我的是他们家出的水果系列护手霜,按摩面膜和磨砂膏套装,外观做成水果和动物形状的彩色瓶子,买来做手信送亲友很不错,护手霜还散发着各种水果的香味

某家店橱窗内展示的手表,价格不贵,造型可爱又不失女人味,关键是价格也不贵

这家是NATURE REPUBLIC自然共和国旗舰店,他们家的啫喱保湿凝胶不但价格便宜分量还大,非常畅销

美迪惠尔,这个牌子的面膜非常保湿而且好用,也是我最爱的韩国面膜品牌,来韩国的妹妹都会背几盒回家,国内价格是这里的一倍多

下面是LINE的旗舰店,门口一个两人高的大萌熊吸引了大批人在门口排队拍照

好可爱的熊熊,好想背回家

二楼也有,许多卡通玩具和玩偶

各种抱枕,青蛙和笑脸

二楼楼梯口有一只巨兔在向外张望着

一进这家店,不知咋的自然就会突然童心大发,看什么都觉得可爱呢

小棕熊的捶头,捶肩膀挺舒服的,设计也很可爱

这个杯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用过杯子,不过,它的刷漆更漂亮

好多萌宠啊,都可以抱走吗

你们这些妖孽,当心老衲收了你们

继续走,继续逛

又见另外一家innisfree

下面穿红色衣服的是专门帮人们翻译并解答疑问的,如果找不到路了,可以问问他们,他们都会讲中文

又看到一个为您指路的,突然感觉很贴心啊,也正是因为现在赴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都知道中国人的购买能力的了,韩国政府在人流多购物密集的地方特意为中国人提供了语言帮助服务

终于找到了大使馆旁边这家换钱所,这家汇率相对来说算比较高的,许多人在这里换,我们也换了一些,一拿到手上,全是以万计的钞票,有种瞬间变土豪的赶脚

大使馆旁边的一条路

好像来韩国的人都爱买这个长长的冰淇淋

明洞的一条小巷

给我抱一抱···

下午4点的样子,我们打算去首尔南山塔了,去南山塔可以在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乘旁边的5路巴士到南山首尔塔,刚刚到达南山塔脚下的时候,天空中开始飘起了皑皑雪花,生活在南方的我们好些年没见过下雪了,突然兴奋起来,一会的功夫天也渐黑起来,灰灰白白的一片,首尔塔逐渐被淹没在茫茫的飘雪之中

地上已经开始积雪

临出国门之前在韩游网上订了两张首尔塔的登塔门票,打印好确认付款订单,到了地下一楼先换好门票,就可以乘电梯上塔顶了,不过,碰巧今天遇到下雪,外面天色已黑,坐电梯到了观景台,贴着玻璃向外望去,只看到黑压压的一片,啥也没有,积雪已经将玻璃窗覆盖,夜景是欣赏不到了,白瞎了两张登塔票哦····观景台有一些卖纪念品的,有兴趣的话还可以穿韩服照相

发现一面晒恩爱墙,满墙贴的都是情人们的相片和温暖情话,晒得都是满满的爱

我没看错吧,右下角那两个男人

另外一层楼也有一面恩爱墙,可以跟他们买一块瓷砖,然后写上你想说的话或者贴上照片,他们会帮你挂在墙上

这边还有很多空位置

看不了夜景,有点遗憾,坐电梯下来,走到了户外,雪还下着,我们找到了人们挂爱心锁的地方,大大的爱心就是这里的一个地标

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球,用手去体会冰雪的真实感,虽然没有看到首尔塔夜景,却遇到难得一见的雪景,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

堆积如山的爱心锁,来自天南海北的情侣们,将爱人的心锁在了一起

手机拍不出来雪花飞舞的样子,拍出来的效果像是首尔塔蒙上了一层大雾

此时地面上的积雪已经增厚了,我们准备离开了,个人觉得这个地方也还好,并没有那么吸引我,只是来首尔的人基本都会到这里来拍个照,晒个幸福什么的,虽说旅行大部分时间是在走别人走过的路,可有些路若不亲自去探索,你也永远无法体会,即使走的是相同的路,每个人的认知也未必相同,好的经历也好,坏的经历也好,对我而言,它都是一种经历,否则,你也只能默默地窝在家里欣赏别人晒过的风景,读别人写的书而已

从南山塔坐巴士回到明洞,找到了这家人气甜品咖啡店BEANSBINS COFFEE,韩游网可以下载他们家的优惠劵,点餐的时候出示优惠劵可以享受折扣,本来是被他们家的华超豪华华夫饼吸引来的,可是,最后居然点了草莓冰淇淋,下雪天吃冰淇淋,也是醉了

人气华夫饼就是这个啦,看上去是不是很诱人的样子,因为已经到了饭点,老公想要去吃饭,而这个华夫饼看着好大一份怕吃不完,在那纠结了半天,最后就点了一份冰淇淋

首尔今天零下五度,这时候吃冰还真是病得不轻啊,冰得我牙都要掉了

吃完冰我们接着出去找吃饭的地方

路过HELLO KITTY CAFE明洞店,在二楼的位置,全粉色的装修非常惹眼

这个小店外观挺像日本的药妆店的感觉

明洞的TWO TWO炸鸡店

实在走累了,在我们纠结去哪吃饭的时候,随便找了一家,一进店门,自己找地方坐下,服务生这时候端上来一个水瓶,两个杯子。韩国的餐厅有个特点就是,每个店家都把烧好的水装在这样的水瓶中,然后放冰箱,你会从冰箱透明的玻璃窗里面发现,冰箱里排列得整整齐齐的都是这种装满水的水瓶,有客人来的时候就放一瓶到客人桌上,即使是下雪天,也是给你这样一壶冰水,当然了,你如果想喝热的,可以另外跟他说,不过,韩国人和日本人一样,不管什么季节,都是喝冰水。对于我们这种喜欢冬天喝温水的,还真有点不习惯。

点了一瓶米酒,塑料瓶包装的

一个拌饭,一个豆腐锅,店家送了几碟泡菜,这顿饭谈不上好吃,只能说是吃饱了

回到酒店,刚才在明洞逛街收获了几张面膜,店家为了吸引顾客也是拼了,面膜见人就发

第三天

今天打算去景福宫晃一晃,个人感觉这个景点有点鸡肋,论历史,论规模,论建筑美学,景福宫都跟咱北京故宫没得比,可又想去吃景福宫附近的土俗参鸡汤,只好把它也安排在一起了,首先坐地铁去光华门站,首尔的地铁里面还是收拾得挺干净的

这就是光华门广场了,位于景福宫正门光化门正前方的一个大型广场

光化门广场上有一位坐姿的历史人物铜像,“世宗大王”李裪,朝鲜王朝第四位国王,朝鲜文的发明者之一。

世宗大王背后就是朝鲜王朝的王宫景福宫了,景福宫是李氏朝鲜王朝时期韩国首尔(汉城)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

这个就是光化门了,怎么和咱们中国的鼓楼那么像,呵呵

除了公休日外,每天光化门和兴礼门的广场前,都会举行3场朝鲜时代守门将交接换岗仪式,10:00 ,13:00 ,15:00 ,这几个整点时间会有许多人等候在光化门广场观看

腰配宝剑,左手持箭弩,右手握大刀,头戴插着羽毛的高圆顶帽,大半个脸被裹住的礼仪部队慢慢地从光化门另一头走过来

手持的盾牌上刻着看上去像牛一样的怪兽图案

每个人嘴上粘着一撇小胡子

很佩服他们的是,任何事情在眼前,他们可以不受干扰无动于衷,保持他们的姿势

景福宫内殿里面的摸样,怎么感觉有点苍凉,想当年这可是朝鲜一代之王万人敬仰的国君上朝的大殿

这个不知道是啥,难道是焚香的炉子

参观完主殿,往后面走

这个是香远亭的莲花池,池子已经结冰,早已没了莲花,整个湖面被冻住了,平整得像一面古镜

韩式的屋檐房瓦,小巧的门

往远望去对面的山顶上,还有昨日下过的积雪未融

我觉得景福宫最好看的是这后面的湖中间小亭子,有远山做背景,有冰湖坐衬垫,安静祥和的画面

这个好像叫庆会楼吧,在景福宫的另外一侧

附近有一个模仿古韩屋的建筑物,里面摆设着一些古朝鲜时代家具内饰,屋子,地板都是全木质的。

这就是古韩屋的外观

旧时的理发店

怀旧的餐厅食堂

从景福宫出来,正好到了饭点,我们就往土俗参鸡汤的方向走,快到的时候,不远就能看到门口排着队的人群

排队挺快,一会儿功夫就安排我们上座了,这家店是典型的韩式的屋子,里面还挺大,好多间房,我们进的是其中一间屋,屋内摆着4个长桌,可以坐7,8个人,坐下来服务生马上将碗碟摆好,并递给我们泡菜和腌萝卜,吃完也是可以自己加的

等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参鸡汤上桌了,鸡汤是一人一份店,一份就是一个小锅,里面有一整只鸡。鸡肉非常鲜嫩,打开肚子,发现里面还包有糯米,红枣,板栗,人参等,鸡汤很好喝,是我喜欢的口味,不会太油腻,很清淡,刚刚好的样子,天冷的时候来一锅这样的鲜鸡汤,倍爽!

另外点了一份海鲜葱油煎饼,搭配鸡汤

给身体补充完热量之后,我们走屋北村韩屋附近,这里就是三清洞了,是首尔最有古色古香韵味的几条街道,靠着景福宫和北村韩屋,这里许多衣服,鞋子,饰品的特色小店,以及藏在街道巷弄内的艺术画廊,整条街透着一股悠闲的文艺气息,适合慢慢品味

远处一排排古韩式的屋顶就是北村韩屋

韩国的柿子,形状尖尖的,皮很薄,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北村韩屋这里都是上坡和下坡的路,走了不到半圈实在是走不动了,没有全部走完我们就放弃了,而且感觉也没啥好看的,比日本京都的清水寺一条街,祗园花见小路差太远,我这样说会不会有人喷我

从北村韩屋出来,我们往仁寺洞去了,这里主要贩卖一些韩国传统商品,饰品,文具,还有一些手工艺品,毛笔,艺术品等,除了主街上的一些店铺外,也可以穿到小巷弄里面走走,小巷弄内的有些店还保留了韩屋的建筑风格,隐藏了许多美食小店

仁寺洞的一条小巷弄

首尔卖的石榴特别红,在国内没有看到这么红的石榴呢

进到一家卖传统韩式工艺品的小店

老公发现这把扇子,每次出去旅游,他喜欢买的纪念品主要就是扇子,杯子这些,不过,这把扇子好韩国风的感觉,挺喜欢

从仁寺洞出来,我们坐地铁又到了明洞,还是决定去明洞吃饭,想吃部队锅了,用大宗点评搜一搜,找到一家吃部队锅的就在附近,叫啥名字我忘记了,正好在姜冬白虎烤肉店的对面大厦三楼,我们找到那的时候,发现好多咱们中国朋友在姜冬白虎烤肉店门口排队等位呢,我们直接上了三楼,里面很大,也是暖暖的,我们找了个跪式的座位,脱了鞋上榻,外套挂在后面的衣架上,点了部队锅,服务生将料和面都放入锅内,点燃炉子,开始煮,锅里面发出噗噗噗的声音时,看着这一大锅的,很有满足感呀!其实部队锅是以前韩国人当兵吃的集体餐,什么都可以放在锅里一起煮,最后演变成加海鲜,年糕,快餐面在一起煮,韩国天冷,冬天吃这个刚好

吃完部队锅,身体也热乎了,吃完在明洞散散步,偶然发现这个玫瑰冰淇淋,玫瑰的形状,各种不同口味,卖得真快,服务生小巧的手一直没有停过,我也不能免俗,尤其看到这么可爱的造型

真不忍心吃了它,如果它不会化就好了

逛了一会,老公说干脆去乐天超市吧,最后就变成这样子了

在乐天超市买了两个大红石榴,切开来里面的石榴粒一颗颗红得发紫

今天的战果,除了很多人喜欢买的海苔,巧克力,快餐面外,还买了2包香蕉片,韩国的香蕉片超级好吃,可惜买少了

第四天

元旦新年的第一天,今天打算随便逛逛,一早起来以后,我们走路去广臧市场,在清溪川的方向,遇到许多学生在跑步,让我看到了韩国人热爱运动的一面

这里就是广臧市场了,类似于大阪的黑门市场,这里除了蔬菜,水果,海鲜,干货以外,还有一些道地的韩式美食摊位,想吃什么可以坐下来,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样子

我们点了一份炒年糕,一碟血肠,一碗米粉汤,血肠我们吃了一口就没吃了,个人不喜欢

晒干的柿子

很有意思的是他们的鱼用绳子这样串着吊起来卖

逛完市场,我们决定坐地铁去梨花壁画村

地铁站里面真的非常干净

坐地铁到了惠化站,往梨花壁画村的方向走,有许多小店和咖啡馆

梨花壁画村的一条破路上竖着一个提着皮包人和狗的人偶,不知道是代表什么

沿着破路,走了很远才到了梨花壁画村,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建在山坡上的小村落,村落的某些房屋墙壁上被涂上了一些彩绘,卡通的图案

一个不要大声喧哗的牌子

某家人家墙外的雕塑

网上很多人拍的天使的翅膀,由于人太多,来这拍照还得排队

翅膀都歪了,你这个熊猫,怎么不叫我往左边一点

很平凡的一个小村落,由于网络的力量让这里摇身一变成了游人争相前来拜访的景点,不过,任何清净休闲之地人一多了,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样子。由于一堆人在排队等着拍楼梯上的背景,顿时失去了拍照的兴趣,这地方大家还是不要来了吧,除了一个楼梯和少有的几栋房屋墙壁上面有几幅壁画外,实在也没啥好看的。而且一群人跑到人家住的地方来吵吵嚷嚷的,如果我是住户我也会很反感,还是给他们一方净土吧,真心不推荐大家来这

离开梨花壁画村,我们找到新安东鸡的地址,有点不好找,这家是在韩游网看到的,在网上打印好优惠劵,也可以享受优惠。

安东鸡是韩国特色美食,有点像新疆的大盘鸡,不过配料不同,韩式安东鸡会配粉丝和土豆一起炖,鸡肉有点微甜,分无骨鸡和有骨鸡,无骨就是帮你把鸡的骨头全部剃掉,当然这样做的话价格就会贵点

吃饱了饭,我们坐地铁到了东大门站,这是东大门的地标兴仁

清溪川从这里流过,据说,清溪川原本是一条臭水河,后来韩国政府花了许多功夫和资金将这条臭水河改造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如今,清溪川已经成为了首尔市民闲时休憩的地方

韩国首尔最大的零售批发市场---东大门早已名声在外,流行饰品,衣服,配件,鞋子,化妆品牌等等应有尽有,而且这里通宵营业,如果你有体力,可以逛通宵。每一个MALL卖的东西会有所不同,第一次来的话,可以先逛逛DOOTA,DOOTA的服饰款式及精品较为时尚新颖,而且有独立设计品牌,价位相对来说较高

逛完DOOTA,我们转站乐天免税,一进里面就是星光大道

虽然我不哈韩星,假装按一下

第五天

今天早上9:55的飞机回深圳,因为要办退税和机场提货,一大早我们就赶到了机场,办理好登机,拿着要退税的单子和护照,找到L办理处对面的自助退税机

自助机退税机在这个KEB的旁边

KEB的旁边,就是自助退税机,有专人帮忙处理自助退税,把护照和退税单交给她,她会帮你在机器上扫描并且做退税处理,弄完之后就可以出关过安检了,不需要找海关盖章,这个我亲自问过,不用担心!过了安检进去里面后,经过免税店,找到28号登机口,领取退税金,服务生会问你是需要退韩元还是人民币,我选的直接退人民币现金,退税就这么顺利完成了,非常简单。

回到家,床上已经堆满了网上订的货,每一件货都像这样里三层外三层的给你裹成一大包,光在家拆包装就拆了一下午,天都黑了才弄完,我说我是购物狂,估计没人敢反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0 19:25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1-20 19:25:47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谢谢,写这个就是为了还原现实,旅途中所见、所闻、所感

2016-01-21 00:41

引用 杰西驾到 的图片:

,另外插曲曾经我很喜欢。

2016-01-21 09:56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1-21 09:56:47 的回复:

回复右耳:谢谢!

2016-01-21 11: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13:51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01-25 13: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