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红帽的圣诞节

Kan (上海) LV.6
2016-01-20 15:16 1218/10
  • 出发时间/2015-12-17

旅行的准备工作:准备好人、钱、机票、酒店、护照、签证。这些细节就不用说了。还有,请好假!

行程:
Day1 : 上海旭川机场(随便逛逛,因为天黑得早)
Day2:旭川-上川-层云峡-住大雪酒店
Day3:层云峡-上川动物园-札幌
Day4:札幌-巧克力工厂-小樽札幌
Day5:札幌千岁机场-成田机场-新宿(搭小田急)-箱根
Day6:箱根一日游
Day7:箱根-御殿场Outlet
Day8:御殿场-东京
Day9:东京shopping(因为之前已经来过几次,所以没打算去什么景点)
Day10:继续shopping 晚上回上海

12月的北海道我想了快有半年,7月就预定好了行程中的机票和酒店,让我在这次旅途中节省了很多费用。
机票:春秋航空上海旭川(全程3个多小时),当地下云褪去了灰黄色的时候,恭喜你,进入了日本领空

飞机飞越函馆上空时,已经呈现湛蓝的色彩。底下半岛的轮廓一览无余

冬天的富良野宛若漫画一样的黑白分明。

Day1:
下飞机过海关,到门口买bus票就可以轻松到达旭川的JR站,全程大约半小时。
旭川JR站的AEON百货应有尽有,吃的也很多。这里下午4点天已经要黑了,让人感觉。。。白天没干嘛一天就过去了。

Day2
我预定的大雪酒店接驳车是14:00从旭川驿Asahikawa出发,这样的话就来不及爬山了,所以我计划赶早出发,因此准备了一些干粮。
说实话,北海道的JR和巴士时间都结合的不太好因此我7点JR出发,8点到上川Kamikawa的巴士站,10点40多才终于到了层云峡大雪酒店放下行李。简单吃过东西后,我们就去爬层云峡了。

这里几乎就没有看到游客,遇到的除了一队韩国偶巴之外都是本地的滑雪爱好者。说实话,这里的滑雪场根本不是初学者来的了的。坡陡是其一,滑雪道旁只要出去一步,雪深就能过腰。不过景色绝美,即便遇到了大风天没能继续爬上去也不算遗憾。

大雪酒店我非常推荐,来回的接驳车直接往来旭川站非行方便,拥有3个大温泉池。泡在温泉里喝着西北风,遥望大雪山的山坡,感觉真是非常特别。早餐也非常丰盛。

Day3
我们从层云峡折回旭川,搭乘的是酒店10点出发的巴士,11点出头就到了旭川驿,换坐动物园线,我们一下午就泡在旭川的动物园了。

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是名声在外,企鹅、北极熊都非常乖,小熊猫上蹿下跳。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企鹅游行

动物园游毕,按照计划,今天要从这里赶往札幌
本以为走到动物园附近的北日之出JR站会比较方便,倒是只能怪我对北海道这个地方不够了解。。。
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跋涉36分钟后,到了一个神奇的小车站。

不过行程还是很顺利,站站停的小火车开到了旭川,换急行线,2个小时终于到了札幌
拉面的天堂当然要吃拉面。
不过我吃过那么多拉面,无论是京都大阪,还是拉面共和国,都没有御殿场一家叫黑船的好吃。。在这里推荐一下。。

Day4  巧克力工厂& 小樽
老婆是个巧克力控,对白色恋人更是情有独钟
我脑海里一片约翰尼德普的画面,你懂的。

整个巧克力工厂应该是个亲子游乐中心,情侣也很多,不过最多的当然是中国游客。
一栋非常庞大的欧式建筑,里面陈列着各种巧克力的盒子,玩具,留声机等等。可能是创始人或者老板的收藏。不过确实值得一看。

2楼餐厅的冰激淋和点心我非常推荐。味道很好,也不贵。

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工厂,参观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巧克力是如何被包装成盒。

日本的妹子真的不怕冷,几乎一半的年轻姑娘都在零下8度的天都露着整条腿。这让我觉得非常养眼,哈哈。

坐JR1个小时,来到传说中的小樽。其实这个地方真的挺令我失望的。相比之前去过的那么多小城市,这里可以说既没有名胜,又没有风景,游客又多,吃的也贵。不过来玩还是保持住愉快的心情。

最后天的飞机是10点47,札幌的酒店去千岁机场,大家还是尽量搭JR吧,贵点就贵点。这次最着急的就是这段,想不到札幌的机场巴士居然那么慢。。。真是急死了我半条命,好在机场工作人员非常有效率。提前52分钟取了登机牌还是顺利上了飞机。去哪儿?

成田机场的换乘相当清晰明了,我忘记拍照了,只要跟着颜色的跑道走,就不会迷路。
搭乘机场bus1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新宿的集散中心。

因为接下去3天都在箱根,一定要去案内所买好包日票,连回来的车票也可以一起买。

到酒店很晚了

酒店就在箱根港口附近,到酒店已经8点多,晚餐结束了。还在附近7-11很近,一顿超市大餐。。

箱根一日游其实也是需要碰碰运气的。说好的富士山也没有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和日本其他度假区一样,旅游bus和普通交通是分开的。旅游通票并不能搭乘日常的交通工具,比如说摆渡船,只能搭乘海盗船。

箱根的雕塑公园门票不便宜,但是里面可看的东西确实也有不少,还有一些艺术家的定期展览。

日本的空气真的不是一般的透明,下面这两张照片可以说明问题,眼前的海岸线,其实离我的拍摄地点有100多Km远。

这是芦之湖旁边一个山顶,最后的缆车是5点半,是看富士山绝佳位置,我们在这里期待奇迹出现。。。

酒店的早餐,真的是独具匠心。

天气不好,所以直接前往御殿场Outlet

推荐一下这家位于御殿场站西边的拉面店。主厨大伯非常严肃,但是,是我吃过最棒的酱油拉面,没有之一。相比之下,札幌拉面共和国只能说soso。。。他家名字叫“黑船”

第二天早上。终于看到了富士山。今天开始就是东京购物3日游!

今天是12月24日,所以我们去六本木的 hills感受一下日本的圣诞气氛。

改装了镀铬外壳的兰博基尼。

六本木街道遍布着LED大树

LED灯光秀。。。太帅了

这才是货真价实的收藏级南部铁器,不是所有的南部铁器都能买来收藏,何况国内很多都是假货呢?

清澈,蔚蓝的天空

新鲜到爆汁的油爆大虾,根本折RMB也就50多一份。

世界第二高建筑,世界第1高塔-天空树 。
天空树已经是游览东京的必去景点,至于票。。很多人看游记说要买express,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们早点去,根本不用排队就能很快进来,而且view也好,不用为了拍张留念照和人挤来挤去。
我们本来打算看夜景,结果发现排队很吓人,买了expree还要排半个小时,果断放弃,准备明早再来。

一览无余的东京

东京的火车站,保留了最早的建筑,但是里面已经是高级酒店。

漂亮的购票大厅内

银座虽然都是很贵的牌子,但是比起国内真的是便宜了不少。我只能说,我的卡要刷爆了

街头的青铜雕像

谁说秋叶原被中国奸商占领了?那是因为你们不知道真正的秋叶原在哪里。

夜幕奖励后,跟着日本年轻人走,你就知道秋叶原的精华所在。

不要在秋叶原驿站那边陪大妈大叔逛那些台湾巴子开的坑人店了。来小巷里转转,你才能看到真正的宅男天堂。
宅女就别来这里混了,你去池袋吧。那边才是你们的天下。

池袋其实才是电器商场巨头们打得最火热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其中一家的大本营所在。

池袋著名的起司蛋挞。。。排队1个半小时才买到。吃的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池袋其实是日本宅女的天下,池袋东边有一片区域全是动漫周边,但全是女性向的,比如男男系,公主系,王子系。。。没看过的不说话,连情趣店都是女性用品哦。

天下寿司其实是之前来东京留下的梗。108日元一份,真的是解决温饱问题的好地方。

真正的东京,需要生活1个月才能体会出来。改日再来!
羽田机场的免税店,开到11点,该死的吉祥,怎么不让我早点进来shopping!!!

2016-01-20 16:21

引用 Kan 的图片:

2016-01-20 16:31

2016-01-20 16:36

2016-01-20 16:3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0 18:26

引用 hyuanyuan 发表于 2016-01-20 18:26:04 的回复:

回复hyuanyuan:都是图文搭配的呀=。=    不过说实话。第一次写有点流水。其实我经常去日本玩。

2016-01-21 11: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1-25 09:52

很精彩

2016-03-08 09: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yuanyuan:谢谢,其实我也不是什么攻略写手,但是我日本是去了不少了。。主要是工作,顺便玩玩

2016-03-30 15:44

引用 icahn 发表于 2016-01-25 09:52:4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icahn:其实我写完了。。。你要想知道一些详细可以在回复里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