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峨眉山 往返2日游

懒猫 Garry (静安) LV.3
2016-01-20 15:22 732/9
  • 出发时间/2016-01-16

前言 一次旅行,一种心情,一个故事

说说这次旅行
成都-峨眉山2日自由行
峨眉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风景区,可以说是来成都必去的一个景点了。
非常适合自由行,即使不做任何攻略,也可以轻松一游。

行前准备
冬天去,其实不用准备太多的东西,如果有专业的登山手杖和冰爪防滑鞋套,那就带上,因为山顶有积雪,上山的台阶被冰雪覆盖,非常的湿滑,容易滑倒受伤。衣服裤子正常保暖最好防水,不过山顶并不是特别冷。

交通
简途旅行 成都-峨眉山的往返大巴。
简途旅行是由西南财大的一群年轻人的创办的轻旅游的互联网公司,经典的就是他们的巴士线路,覆盖成都周边主要的一些中短途游行程,因为只提供往返巴士,所以非常适合目的地参团和自由行的朋友。

住宿
住宿点 峨眉山下报国寺周边,靠近客运中心出行方便,周边有好几个温泉比如红珠山温泉,灵秀温泉,饭店小吃众多,是最热闹的和游客聚集的地方。
简途旅行的大巴就停靠在报国寺峨眉山大酒店前。
推荐酒店 富华大酒店。
不过如果要去金顶看日出的,最好住在山上 雷洞坪停车场附近。

美食
那就太多太多了,推荐一家3077烧烤麻辣烫大排档,生意数他家最好了,靠近灵秀温泉大门口和小吃街边上

行程花费
简途旅行巴士成都峨眉山往返100元
富华大酒店住宿88元
峨眉山大门票185元
景区内巴士车往返全山90元,半山40元
雷洞坪车站到金顶往返缆车65+55=120元
吃饭 万年寺附近农家菜50元+报国寺附近3077大排档140元+金顶素斋30元
红珠山温泉138元
灵秀温泉138元
总计1119元 但实际花费937元后面会讲到

第1天(2016-01-16)

简途旅行的巴士 是在宽窄巷子集合,7:00准时发车前往峨眉山的。

大巴到峨眉山后是停靠在峨眉山大酒店,然后游客自行下车游览,回程的巴士也是在这里停留等候回成都的游客,下午17:00左右返回成都

第一天到达峨眉山是早上9点半左右,先去 富华大酒店办理了check-in,这是一家夫妻老婆经营的客栈,但房间的标准可以赶上3星级酒店。老板人也很好,详细给我讲解了游览路线和注意点,还送竹子的手杖。位置也不错,就在小吃街边上,离客运中心,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都挺近,可以步行到达上诉几个地方。
峨眉山下,报国寺附近的客运中心,买半山游览的汽车票,就可以直接乘坐景区巴士前往万年寺停车场。客运巴士半山行驶顺序是先到万年寺,再到五显岗停车场的。进山前我们还需买一个峨眉山的大门票185元,正好赶上调价1/15之前还只有90元(淡季优惠),一天之隔1/16就恢复原价了,悲催啊!
到万年寺后 我没有乘缆车,单程上行65元,下行55元,我选择步行上山。
沿途会有很多老太太跟着你推销香烛,建议到上面一点再买,一般5块一把香。还有中年妇女会跟着你和你搭讪,她们是拉你去吃饭的,吃饭还行2个菜一个豆花50块左右,她们还会推销茶叶,建议不要购买。
大概步行一小时左右就能上到万年寺了,不做太多介绍了,也就一个寺庙,进寺需要购买10元门票。其实上到万年寺的主要目的是,往下去到生态猴区。

万年寺步行差不多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生态猴区。因为是峨眉山中段,海拔低所以没有积雪,都是台阶上下路,还算好走的。
沿途还会路过一些景点比如白龙洞,一线天,清音阁,因为没有停留就不做介绍了。
到达猴区后,有几点需要注意的,第一项链耳环等贵重饰品最好拿下来,第二背双肩包的要把包背到前面(因为猴子跳到你肩上会迅速拉开你的背包翻里面吃的东西,很多人措手不及狼狈不堪),第三手机钱包最好不要放在裤子口袋里,尽量放在衣服内口袋。
猴区的猴子是比较野的,其实都说被游客惯的,并不如此!相比较金顶的猴子比较温顺。猴区的猴子最常见的几个动作是,跳到你肩上和拉住你的裤子,随后就会有卖猴粮的上来给你解围,劝你买猴粮给猴子,它就会离开。所以猴区的猴子是被卖猴粮的训化了,互相之间在配合。
其实大家胆子大一点就可以,猴子跳到肩上不用惊慌,猴子只是在‘’表演‘’不会攻击你的,你只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首饰、手机、钱包、眼镜等,别被猴子抢了去,跟猴子有一个亲密的接触,又何尝不是一个特别的体验呢,猴子一般一两分钟如果没搞到吃的就会自行离开。切记不要有任何攻击性的或恐吓的动作,不然惹恼了猴子,猴子会咬人的。
猴区游览晚后,再步行一段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达五显岗车站了,坐车返回报国寺。
特别要推荐大家,从万年寺到猴区沿途会有很多卖雪莲果的,大家要尝一尝,挺好吃的,在哪里买随意,一般大个的卖10元一个5元一个都有,我建议大家到靠近猴区了,有几个大的摊位,其中有一个摊位很大,老板是个年轻的小胖子,挺逗的很能侃,他家卖10元3个,山上卖雪莲果的他家生意最好。

下到山下,先回去放了东西,随后就去泡温泉,第一天我去了红珠山,第二天去了灵秀,感觉红珠林硬件更好一点,但是红珠山温泉水比较烫的,女人老人小孩建议可以去灵秀,灵秀大部分的水池都比较温。
我是比较喜欢红珠山的,室内池子比较多,也有一个较大的温水池可以让小孩耍。
室外的池子在树林里面,虽然不多但整体环境还可以。
门票我是在驴妈妈订的138元,另外如果忘记带泳衣泳裤也没关系,那边可以购买,男性泳裤20元。
享受过温泉之后就去吃晚饭了。

住的富华大酒店 门口就是好吃街,很多饭店和小吃,可以随意选择。
我去的是3077烧烤麻辣烫,他们家生意真的很好,几乎爆满,老板忙的焦头烂额,都没空招呼你点菜,我都是自助式的,自己写单子,自己拿饮料,他们家的烧烤,串串,烤鱼都不错,我点的是烤鱼65一斤2斤左右,一个人吃刚好,就是烤鱼比较慢的需要有点耐心。
晚餐后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峨眉山夜生活没有什么的,不像在成都,另外考虑到明天上金顶要早起,所以就会酒店休息了。

第2天(2016-01-17)

金顶是峨眉山的精华,如果不上金顶,可以说就没到过峨眉山了。
早上06:30出发,前往客运中心坐车,去金顶要买全山的车票90元,大门票因为前一天已经买了,有效期是48小时,所以今天就不用再买,这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差不多7点左右发车,2个小时左右到达山上的雷洞坪车站,然后搭乘缆车前往金顶,来回缆车上行65元,下行55元,可以一起买好。缆车很大运行平稳,可同时进至少30人左右,大概10来分钟就到达山顶缆车站。出站后,景象和山下已大不同,可以看到路面被冰雪覆盖,这个时候冰爪防滑鞋套就能派上用场了,如果没有专业的冰爪,也可以在山下买简易的冰爪,可以用红色的尼龙绳绑在鞋子上,5元一副,山下很多老太太会来兜售的。至于是否能绑的很牢固,看穿的是什么鞋子了。我就是用的简易冰爪,绑在我登山鞋的鞋底,非常牢固没有脱落过。
用缆车站登到金顶大概还需要40分钟到一小时,并不是距离远,主要是路面结冰非常的滑,所以穿上冰爪后,感觉就如履平地了。沿途你会看到各种滑倒,还是需要注意安全的,不要走的太急。
差不多10点左右到达金顶,一下就被秀美的风光所惊叹到,大家可以看下面拍的青山和云海。感觉就像是到了人间仙境。
金顶我游览的比较块的,差不多1个半小时,因为我还要下山泡温泉。所以11:30左右我在寺里吃了个素斋30元/人,就下山了,同样也是原路返回。不过惊喜的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野生猴群,图片中有。金顶的野生猴就相对猴区的猴要文明一点了,不会跳到你肩上和抢你东西,所以可以更亲近的观赏。
下山的缆车会有一些排队,而且应该是越晚人会越多,我是中午时间相对人还少的,大概排了半小时左右。到达雷洞坪是1点钟,然后乘客运巴士返回到山下报国寺。因为前一天已经游览了中段所以沿途没有下车停留。车上遇到一个重庆妹子,她是要赶火车,所以在五显岗下车的,给大家个小贴士,赶火车可以在五显岗下。

灵秀温泉面积比红珠山温泉大一点,但硬件比红珠山少逊一点,还有一个区别,灵秀温泉很多池的水会温一点,适合老人小孩,红珠山就比较烫了。
温泉结束之后,就前往峨眉山大酒店,集合点,搭乘简途旅行的巴士返回成都了。一般是17:00左右发车2个半小时到达成都
再提一下简途旅行,这次来去我遇到都是同一个司机师傅,师傅车开得很好,非常平稳,而且比较有个性,为了保证绝大部分乘客的利益,如果有个别游客在约定集合时间迟到的,司机可能不等的,所以这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
另外简途都会安排一名随车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热爱旅行的年轻女孩,有些是持证的专业导游,她们在沿途会给大家做详细的景点介绍和注意事项,工作热情负责,绝不会推销什么自费购物,所以非常好的一个体验。给她们大大的赞!
这次的峨眉山之行真的非常愉快,而且运气也不错,一来看到了云海,二来在去程的巴士上,简途有一个抽奖活动,被美女导游静静抽中,免费享受了灵秀温泉还获得简途巴士线路往返的一个奖励,真的是人品大爆发!!!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0 16:18

2016-01-20 16:22

哈哈!这个猴子怎么那么乖!都没抓你

2016-01-20 16:31

2016-01-20 16:36

2016-01-20 16:37

引用 flying 发表于 2016-01-20 16:22:07 的回复:

哈哈!这个猴子怎么那么乖!都没抓你

回复flying:山顶的猴子比较温顺

2016-01-20 18:3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14:52

坐最早一班车上金顶,能看到云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