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千岛湖二日游

黑骏马 (上海) LV.22
2016-01-20 15:22 3807/12
  • 出发时间/2013-08-04

2013年我在新疆乌苏电厂工作了大半年,8月份回上海探亲,于是在携程上订了千岛湖2日半自助游(千岛湖森林氧吧,千岛湖景区,宿绿城度假酒店)。

千岛湖森林氧吧

8/4一早7:00我和妹妹们带着4个小宝贝一行9人,来到黄浦旅游集散站(南浦大桥下面)的携程旅游贵宾候车室。7:30登上旅游大巴,一路顺风,12:00到达今天的景点:千岛湖森林氧吧,实话说没什么好的景色,就一个小山头,山上的树木倒是挺茂盛的。38度的高温,在树荫里穿行倒还是挺惬意的,没有闷热难耐的感觉,走走散散心不错。提醒驴友还是选择漂流吧,我是担心小朋友的安全,所以选了森林氧吧,实在是没什么看头。15:00我们下山到景区大门休息等车。

绿城度假酒店

15:30旅游大巴来了,16:00入住绿城度假酒店3号楼,房间设施不错而且非常大,还有面向千岛湖的阳台,美丽恬静的千岛湖就在眼前,唯一可惜的是我们住在2楼,如果楼层再高一点的话,无敌湖景一览无余,那就更完美了。

名湖食府

17:00房间安顿好,我们开始寻觅今天的大餐:千岛湖鱼头汤。到哪家吃是个大问题,网上搜了一下,有名的几家店,千岛湖鱼头汤可不便宜;马路小店可不敢吃,听说宰客犹如杀鱼头,不知是否属实,不过热门旅游景区,宰客是常见的。于是选择携程的合作伙伴:名湖食府(新安东路185号名湖大酒店内),吃个放心。出酒店打车起步价到名湖食府,大门看上去挺气派的,门口有一家世纪联华超市,小朋友们买了些饮料。乘电梯上楼,名湖食府看上去挺大的,包间不少,似乎没有什么客人,难得我们来早了?服务员将我们领到包厢里,介绍“淳牌有机鱼”以及套餐,我和妹夫看了看菜单,单点和套餐算下来价钱差不多,又不知道那个小菜好吃,两人合计一下觉得还是800元的套餐算了。稍坐一会儿,满满一桌菜和大大的“淳牌有机鱼”上来了,看看就流口水,鱼头汤还是不错的,大家吃得非常满意,算是吃过千岛湖鱼头了,满足了小小心愿。唯一的遗憾就是肚皮太小了,有些菜没扫光,有点小浪费。

19:00喝足吃饱出名湖食府连忙打车回酒店,4位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游泳了。绿城度假酒店的设施还是非常棒滴,有一大泳池,一个儿童泳池,总有一款适合你。小朋友们在泳池里乐翻天了,玩得不亦乐乎,21:30才意犹未尽的回房间。没想到回到房间4位小宝竟然还要吃夜宵,于是每人一桶泡面,又是香蕉,真是佩服他们的小胃口。吃好夜宵又是疯玩一会终于消停了,各自回房睡觉。

千岛湖

绿城度假酒店的早晨

8/5一早5:30起床,站在阳台上,一波碧顷的千岛湖映入眼帘,湖中的几座郁郁葱葱的小岛犹如一丛丛水草漂浮在波光中,远处群山连绵起伏,隐逸在薄薄的雾霭里,朦朦胧胧,若隐若现,真是一幅山水美图。出门到绿城度假酒店临湖的河堤边散散步,清澈纯净的千岛湖就在脚边,就在眼前,真是醉了。

7:00回酒店吃自助早餐,品种不是很多,吃个饱罢了,要求不能太高。7:30大巴车接我们前往千岛湖游客中心,那真是人山人海,小旗飘飘(导游滴)。在地接导游的带领下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沿着湖堤走了足足10分钟才到千岛湖客运码头,登上有三层的“松城贰号”的游船,开始了千岛湖之旅。船舱里有些闷热,不过还可以忍受,服务员吆喝着:“上二楼有空调,每位10元。”有十几位游客付钱上二楼,偌大的船舱立刻空了不少。出发前攻略里就有驴友提到游船的生财之道,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不一会儿游船起航了,船舱里的空调开出来稍微好一点,不过还是站在船舷边上舒爽,湛蓝的湖水和天空,一尘不染,星罗棋布的小岛点缀在这水天一色的天地间,美的如此纯净,如此动人!

渔乐岛

第一个岛屿“渔乐岛”,以前叫“鸵鸟岛”,其实就是购物,水上娱乐,看“红艺人”表演什么东东的,一个纯消费性质的小岛。反正也木有强制消费,我们在1号码头上岛,沿着小径往2号码头走,1小时后游船在2号码头接我们。渔乐岛是由两个小岛组成,中间用浮桥相连,在浮桥中间设有网箱,里面全是锦鲤,供游人观赏和喂食。在去观景平台的小道上,有俩人卖力地吆喝着游人与蟒蛇合影,小外甥胆子倒是不小,与蟒蛇合影来了个亲密接触。10:30我们离开“渔乐岛”前往“梅峰岛”。

梅峰岛

第二个岛屿“梅峰岛”,梅峰岛山顶的观景台是观湖揽胜的最佳处,许多媒体上介绍千岛湖风景的图片就是在此拍摄的。顶着烈日沿小石阶爬山,虽然丛林密布,树荫蔽日,还是非常酷热,39°C的高温可不是盖的。3位小公主爬到半山腰的亭子间休息纳凉,不愿意登顶了,小妹妹只好留下来陪她们。我们继续爬,其实梅峰岛并不高也不陡峭,非常好爬,从山脚下爬到山顶只需20分钟。爬到山顶已是大汗淋漓,当站在西区观景台远眺,一座座郁郁葱葱的小岛犹如翠玉般的浮萍,漂浮在平静湛蓝的湖面上,那星罗棋布的小岛,就像银河中的星星般夺目,燥热的心情瞬间清凉下来。这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千岛湖胜景,媒体的宠儿,真不愧是“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12:30我们离开“梅峰岛”前往最后的一个小岛“龙山岛”。

龙山岛

第三个岛屿“龙山岛”,是千岛湖旅游的标志性人文景点。龙山古为浙西名胜,淳安民间素有“桐桥铁井小金山,石峡书院活龙山”之誉。岛上建有海瑞词、石峡书院、半亩方塘、钟楼等景点。13:10我们踏上“龙山岛”,一上岸就远远望见一座耸立在石阶上的石质牌楼,赫然写着“龙山”二字,两侧有6根盘龙柱,拾级而上,可到达龙山的最高处,可惜没有时间爬山。沿湖畔石道前行来到海瑞祠,入内参观一下清官海瑞的光辉事迹。整个“龙山岛”30分钟的游览时间,您说能看些什么东东,只能匆匆到此一游了。小朋友们连游船都懒得下了,太阳公公忒毒了,实在有些吃不消( ⊙ o ⊙ )啊!

千岛湖游船上远眺绿城度假酒店,还是挺气派滴。

14:00我们的游船安全回到旅游码头,上岸就是千岛湖游客中心,这次没有长途跋涉。携程导游在游客中心清点人数,询问有木有游客要逛秀水街,结果没有一位游客想逛街,都想早点回家,于是携程导游响应群众的呼声,决定立刻打道回府,全体游客登车回家。18:00我们顺利抵达上海,结束了千岛湖之旅。最美的千岛湖风景在航行中,游船破浪而行,清风拂面,鱼鹰翻飞,山水相依,好一幅山水画卷。“梅峰岛”,“龙山岛”的景色还是不错滴,值得一游,可惜时间太紧,如果自由行可以好好游览一番。“渔乐岛”就算了,岛上毫无景致可言,娱乐项目也是俗不可耐,还是不游罢了,纯粹浪费时间金钱。

2016-01-20 16:2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0 16:26

2016-01-20 16:31

2016-01-20 16:36

2016-01-21 09:36

2016-01-21 11:49

2016-01-21 17: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5 12:52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1-25 12:52:05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城市生活使人压抑,现在有条件我就尽量走走,心情就舒畅了,生活就更美好了,希望你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