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大名山,约吗?最近想去四姑娘山,有去的朋友吗?

吉祥 LV.6
2016-01-20 15:23 732/15
  • 出发时间/2016-01-01

梦想之一

家乡四面环山,在这生长的我,体育课的内容之一都是爬到山顶再下来。所以,在山里长大的孩子,特别喜欢趣户外喜欢爬山。

后来上大学来了成都没有山。。。这个城市居然没有山!!!还是在这定居了,谁叫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再后来就特别特别喜欢抽空去各个山上溜达。梦想之一就是到各大名山看看,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感觉特别好。虽然这个城市的朋友们大多喜欢去海边玩。。。那有什么关系,一个人背个包依然可以上山。

去黄山的时候,前两天天气不好,雨夹雪。为了在这看日出,在山上住了2天,自己一个人连续三天每天负重走10多公里,一个人背了20多斤重的包,冰多摔了三跤,冻成狗,终于看到了美丽的日出。觉得好开心。照片里那个人拍照的地方,他们都走了以后我翻出围栏爬上去了,偶腿短费点劲儿才翻出去~冬天早上山顶上风很大,站在山顶上感觉痩一点都会被风吹走。还好脂肪多长了几斤没有吹起来。仍然怕被风吹下去了都没人知道,就见不到可爱的家人了。拍了几张就爬下来了。。。

最右边就是长空栈道,我去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山崖上的木板只有一人宽,人堵在一起的时候。手短脚短的我要让人先过去,必须放掉安全带从他背面绕过去的时候,内心纠结,表面淡定。默默给自己点个赞。大早上山晚上下山的我快要散架了,回到西安累得不想再说话(大概我活了26年从未不想说话过除了1岁之前不会说话)。还会来的。

对天门山印象最深的,除了玻璃栈道,还有这要坐半个多小时的索道和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我坐副驾,师傅赶时间下班开得挺快,怪吓人的。坐稳都已经不容易。

张家界呆了3天,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是全国门票最贵的一座山了吧。哦不,不是一座,是一群山。这种美和震撼无法用文字表达,就多上一张图吧。

冬天的长城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一点植被都没有,还是夏天去吧。我们大四川的山冬天也是植被满满。还要感叹一下,长城的人永远那么多,即使长城上是积雪的季节即使风可以刮掉你的帽子围巾。不过和一堆同学们爬长城真开心。

去玉龙雪山的时候已是5月,所以穿件短袖体恤搭件不带扣的针织衫就上山了。。。于是,年青无知的我,又冻成了SB。。。然而还是年轻,而南国的孩子又很少见到雪,看着满山穿着红色羽绒服的游客,在海拔4680米飘着雪的玉龙山顶,不顾冻得瑟瑟发抖的身体,躺在雪地上拍照。那一刻,好像身体不是我的,灵魂才是。你也是蛮拼的,亲。

这些年也没少在山上冻着。圣诞节在牛背山上,没水没电没网,为了等个日出住了2天,穿了3双袜子也要被冻醒,毕竟半夜只有零下10度。但是看到了云海、日出、星空、日月同辉。不虚此行,即使身体在地狱,只要眼睛在天堂,足矣。

因为淡季的门票会便宜一点,冬天去的峨眉,一年就那么一个月只要90。虽然本想逗猴子事实却是被猴子逗,虽然本想徒步上山但是理性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最后走不动退回起点坐车了,虽然本想看日出事实却没能在日出前登上金顶,但是一句话形容这次的峨眉之行:“你在金顶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山下的绿叶中四季如春”,我们仍然幸福满满。穿过沐浴在晨光里雪中的森林,看到远处的四姑娘山贡嘎山、瓦屋山等,仰头拥抱温暖的阳光,幸福的微笑。

去千龟山的时候,真心觉得这一块一块像龟壳的石头特别漂亮,因为没有缆车,去的人并不多,必须脱了鞋才能上去。很多小众的山其实挺美的。上山挂着满满的笑容,下山也挂着满满的笑容,走这9000多级台阶一点不觉得累。

灵岩山也很小众。半小时就爬上去了。本来去灵岩山是为了看秋天的金黄色,但是不知道山上温度比城里低,城里满城金黄的时候山上的银杏叶已经快掉光了。不过温暖的阳光弥补了遗憾。一切都很温暖。。。

龙脊的梯田和山也很美,和家乡的很像。很亲切。这是劳动人民征服大自然的美。路很好走,只有去这的时候穿的裙子,其他时候都是汉子。

西岭雪山和家人一起去,泡泡温泉什么的不错。青城山适合和同学朋友同事们一起去,植被太丰富了,在山上晒晒太阳喝个茶聊聊天,特别美好。小心醉氧气哦。

第一次在山上看到海,觉得很壮观。缆车上下一点也不累,吹着海风,无限惬意。

以前列了个清单 准备这些都接着去,计划内的朋友可以约我:
  黑龙江──老黑山 吉林──长白山 辽宁──千山 内蒙古──阴山 河北──狼牙山 河南──嵩山 山东──泰山 山西──恒山 江苏──紫金山  浙江──雁荡山 江西──庐山 福建──武夷山 湖北──武当山 湖南──衡山 广东──丹霞山  台湾──阿里山 西藏──珠穆朗玛峰

上次听一个驴友说,她们那边有一座山,春天满山的杜鹃花,叫*龟山我忘了(不是千龟山),有朋友知道是在哪里吗?

祖国太大了,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山,有风景好的山给我推荐一下啊,我加入我的计划中,一定会去的~每天呆在办公室,总想着趣户外走走~最近想要去四姑娘山~有想去的朋友吗,最好是女生~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家帮我介绍一下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山哦,大家帮我介绍一下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山哦,大家帮我介绍一下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山哟~谢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0 16:18

引用 吉祥 的图片:

2016-01-20 16:30

2016-01-20 16:36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1-20 16:18:06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恩 应该怎么修饰呢 我一般用美图秀秀一键调亮

2016-01-20 17:30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0 16:30:49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22 12:41

华山

2016-01-23 20:11

引用 心口的朱砂痣 发表于 2016-01-23 20:11:02 的回复:

华山

回复心口的朱砂痣:华山去过了 有时间还想去

2016-01-25 14: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5 21:53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01-25 21:53:30 的回复:

回复wangbin:恩 抽时间写一下 我都想好了 嘿嘿

2016-01-26 13:14

确实叫龟上开满杜鹃

2016-01-27 10: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04 10:3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