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玩上海#:上海汽车博物馆

2016-01-20 15:33 1324/10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物/带小孩

小猪是铁杆的汽车粉,三岁还差点,就认得出各种车牌。有时候,甚至仅仅看到个轮毂,就知道是什么车。孩子的记忆力真是够神奇的!
        投其所好,与汽车相关的各种东西在家陆陆续续出现,比如TOMY小汽车、汽车书、动画片《汽车总动员》……
        十个男孩,九个爱车。除了买买买,我们还能做点什么呢?

上个礼拜,带着小猪去了个让他high爆的地方,现在就推荐给大家吧,让你家爱车的宝贝一起去爽一下。

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位于嘉定区安亭汽车城的汽车博览公园内,到了上海境内还要走一段高速才能到,单程15元。它是国内首个专业汽车博物馆,展示了汽车诞生以来的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
        只要是当天14:00前都可以通过同程的app购买,支付方式可以是在线支付,也可以到博物馆大厅的自助取票机,用银行卡支付。成人票原价60元,同程/携程 50,儿童票折后30元。像小猪这种1米以下的,就可以免票啦。
       开放时间 :09:30~16:30(16: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在我们参观的这段时间,居然只有6个游客,大有土豪包场的感觉,简直不能更赞了。

一进博物馆,就见这辆炫酷的赛车,把小猪给乐呵地飞上天了。车的右手边是纪念品购买处,价格都不便宜。如果你家宝贝是不依不挠的买纪念品爱好者,就要提前想好对策啊。
       赛车左侧走,就是检票口,可以把一些用不到的东西寄存在这里。
       网上说服务中心有导览器租借,每天费用20元,押金200。检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提,所以我们也就没租了。

博物馆(一期)由历史馆、珍藏馆、探索馆组成,以后还会有新的展馆,共三层展厅,沿着坡道依次上楼参观,最后可乘电梯直接下楼。

第一层是历史馆,主要通过模型、图片、文字、实物介绍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在这里还能看到二十多部经典代表车辆。
      我是连连惊呼:“这辆车居然是***(牌子)的!”这组照片里最后一张,大家可以猜猜是啥牌子的。

第二层是珍藏馆,首先出现的是一排排精致的汽车模型,接着可以欣赏到近四十辆古董车,充满了浓郁复古情怀。
        这是我们驻足最久的展厅,一辆辆车欣赏过去,一辆辆车留片纪念,放的照片不多,给大家留点悬念。听工作人员说,展示的汽车模型都是没得卖的,有很多已经绝版。
        这又是油味很重的一层楼,对气味敏感的人来说,比如我,还是稍微有点难受的。

在靠窗处,有一个视听小卡座。看会儿古董老爷车,再来听听低沉悠扬的蓝调爵士,整个人都沉浸在那个时代。
        所以,千万要坐下来,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好好沉淀下吧。

第三层是探索馆,最吸引眼球的是一辆被肢解的大众轿车,孩子可以通过实物观察汽车的基本内部构成,也可从旁边的图文和多媒体中了解汽车的技术原理。
        这一层还有遥控赛道(需另行购票)、模拟汽车设计和组装,或是体验模拟驾驶。孩子太小,没玩,所以不知道好玩不。

爸爸和小猪看得开心,连我这种对汽车完全不感冒的人,也觉得非常精彩。因此,一定要推荐给男宝宝的家长,有机会可以去玩玩。游客少,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又可以玩得很开心。
        还有哦,博物馆内,没有看到餐厅,周边也没什么好吃的,去的时候可以带点水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推荐给大家一本关于汽车的书,是我买到现在觉得最棒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21 09:25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2:19

肯定是因为你的孩子喜欢车,
我说的没错吧哈哈

2016-01-23 12:03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1-23 12:03:19 的贴子:

肯定是因为你的孩子喜欢车,
我说的没错吧哈哈

楼主开头。。。。就说了,小孩子喜欢车哈哈
要仔细看哦
楼主你可以等孩子在大一大去德国看奔驰的博物馆
好像阿斯顿马丁也有自己的博物馆~听说哈

2016-01-23 12:04

引用 摩羯上升水瓶 发表于 2016-01-23 12:04:44 的回复:

楼主开头。。。。就说了,小孩子喜欢车哈哈
要仔细看哦
楼主你可以等孩子在大一大去德国看奔驰的博物馆
好像阿斯顿马丁也有自己的博物馆~听说哈

回复摩羯上升水瓶:恩,之前也有了解过,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1-23 20:38

引用 sheepstop_ 发表于 2016-01-21 09:25:3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heepstop_:恩恩,本意想留点悬念,哈哈。

2016-01-23 20:3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5 09:52

揭秘汽车这本书在博物馆买的吗

2016-04-27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6182 发表于 2016-04-27 17: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