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济州岛(2015中秋十一 8天)

停不下来的兔子 LV.7
2016-01-20 15:45 1445/10
  • 出发时间/2015-09-28

引子
     身为90女汉子子一枚,从中学时代就收到了“韩流文化”的影响,从刚开始看的韩剧,综艺节目,电影,到现在的k-pop音乐,都时刻围绕着我的日常生活,经过多年的语言熏陶(看电视真的还挺管用),有了一定的听说韩语基础,再加上济州岛免签,方便自由行,最终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目的地。
       本来是约和同事一起去的,但她时间上配合不了,所以就带上了我老妈。虽然之前有过出国旅游的经历,但这次是自由行,什么都靠自己,老妈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心中还是非常忐忑的,即使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但依然心里没数,最后我就干脆破罐子破摔,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到时候再说吧!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虑的,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一旦你处于某种特定的环境中,即使是完全陌生的,你也会逐渐的适应它,接受它,到最后玩转它。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过程,也觉得很有成就感。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迈出第一步的确需要一定的勇气,但只要你跨过去了,剩下的事情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发展规律,所以年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犹豫而错失了外面美丽的风景!

出行准备
        机票与酒店:携程搞定(由于是节假日出行,也没指望能多省几个钱)。
        随身WiFi:如果你不是微信微博控,不需要随时随地更新你的状态发朋友圈,那这个东西对你出门在外可以说是不必要的。有童鞋说了要查地图路线啊,事实证明你用它查,还不如靠地图和嘴来的容易、准确、直接。以上是本人观点,况且酒店有WiFi,所以就更没理由租了。
        乐天网上免税店:这绝对是个省钱方便的好地方。你所要做的就是选好你要买的商品,抢各种积分(付款时能直接抵现金用),填好出境信息,然后付款,回国时在机场候机楼提货(不用担心托运的问题),直接提上飞机,就这么简单。(注意:在济州岛乐天与新罗的实体店所卖化妆品一般都比网上贵,他们已与国内旅行社勾结,成为了“购物店”,完全的坑爹,坑的都是中国,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攻略参考:蚂蜂窝、百度、携程、岛多多、游多多等,还有“济州通”这个网站,上面有济州岛的所有公交路线图,我基本上全靠它
        兑换韩币:我事先在国内兑换了6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3000多吧,好沉的说,到最后也没花完(2人吃喝玩),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济州岛那边的花费主要集中在坐公交车车费(起步价6元),吃饭(一顿至少100元左右)上面,景点门票可以忽略不计,正好和国内相反哈。

机票:
  航程 航班号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舱位
1 CZ6071 郑州(新郑)-  韩国济州岛 (济州) 2015-09-28 14:50 2015-09-28 17:55 经济舱
2 CZ6072 韩国济州岛(济州) - 郑州 (新郑) 2015-10-05 18:55 2015-10-05 20:15 经济舱
2人来回机票,共计RMB 5516。

住宿:我选择住在新济州市,离机场很近。
Goodstay Maple Hotel Jeju(济州古斯泰枫叶酒店) ,这个酒店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去各个景点很方便,并且离附近的商业街(保健路)、大型超市e-mart、免税店等都很近,几步路的事,还有会说中文的前台大妈(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因为好几个人轮流值班),设施卫生啥的就更不用说了,良心推荐
 7晚一共RMB1808(这是限时购的特价房)。

行程:
        D1:9月28日,出发
        D2:9月29日,牛岛
        D3:9月30日,中文旅游区
        D4:10月1日,龙头岩——东门市场——性爱馆
        D5:10月2日,日出峰——涉地可支——e-mart扫货
        D6:10月3日,西归浦:鸟岛新缘桥——天地渊瀑布——柱状节
        D7:10月4日,汉拿山
        D8:10月5日,返回

第一天:坐飞机(出关,入境)

出关准备材料:护照、机票、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注:这些都是出境时,边检人员要查看的,最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入境时填表也要用到)
入境准备材料:护照+入境信息表(3个)。(注:你下飞机后,只需要跟着大部队一边看一边写着就OK了,济州岛那边填表就是走个形式,边检人员看都不看,轻轻松松就过去了)
       其他的就没啥可说的了,值得一提的是,济州岛上空的云层真的很厚,我们坐飞机准备降落时,在云层中穿梭了好长时间,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第一次遇到这种情景,那是相当的刺激,感觉赚到了,哈哈
       出机场后,天都黑了,因为填表很耽误时间,所以看到来接我们的人,就直接奔酒店了(携程2元接机服务)。来接机的是韩国大叔,估计是赚外块的,车好像是自己家的,里面还有他老婆(我猜的哈),中间几乎没啥交流,感觉脑子有点断片,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听不懂人家说话,也张不开自己的嘴,坐在车里看窗外,有点恍惚,大街上基本没啥人,商店也几乎都关门了,特荒凉,我想这才几点啊,与我想象中的样子差别太大,心瞬间凉了半截儿。顺利到达酒店后,就先出去解决晚饭了,可现实更残酷,周边就没几家还在营业的,也不敢走太远,走了个几百米,转了一圈,找了家做豆芽汤饭的,酸酸辣辣的味道还不错,吃了点烤肉,也还行。(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吐槽了:所有的餐厅都是冰水!冰水!冰水!尼玛这么冷的天啊,不知道韩国人的胃都是什么做的)吃饱后,回酒店休息睡觉。

第二天:环骑牛岛

point:从市区去济州岛东边的景点,都要到市外巴士总站倒车,相当于小长途大巴了,车程距离景点较远,做好心理准备。
交通:公交车。岛上的公交车都是类似于大巴的车型,站台都有电子时刻表(相当于我们这的掌上公交),很方便查看候车;其次大部分重要的站点都有中文标示,车上也有电子屏幕显示报站地点(有中文),不容易做错站,大家可以放心;最后是关于公交车的收费方式,直接给现金(司机会找零钱)或去便利店购买t-money卡充值刷卡都行,怎么方便怎么来。
心得:我在出行前,都会把今天所要去的转车站点、旅游景点韩文名字写到纸上,上车时给司机看一下目的地,就说:“two people”,然后给钱就完事了。刚到那前几天,都是给现钱的,但后来觉得不太方便,就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就15元左右的卡费,但临走前老妈让我去退了,结果人家不给退,就只能留作纪念了。
关于牛岛:有时间最好去玩玩,坐坐轮船,吹吹海风,骑骑自行车,感受一下岛上风情,挺好。具体攻略请参考岛多多。(一定要注意防晒)

公交车

第三天:中文旅游区(台风)

point:暴风雨真是说来就来呀,但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哈!
关于中文旅游区:由于天气的原因,这天只能选择室内场馆进行参观,也正好符合中文旅游区的特点。我在众多的参观馆中,只选择了k-pop音乐场馆参观。本人对韩国音乐比较热衷,个人觉得真的物有所值,可玩可看,还能和偶像"亲密"接触,很赞!如果你也是k-pop的发烧友,千万不能错过,能玩上半天呢!强力推荐

第四天:龙头岩——东门市场——性爱馆

point:依旧阴天小雨,所以这天的主题是吃吃吃!
关于吃:想吃当地的小吃,就去东门市场转转,但也没有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种类丰富,味道也就那样吧!

第五天:日出峰——涉地可支——e-mart扫货

point:太阳终于出来了,这天把标志性的景点拿下!日出峰、涉地可支的风景还是非常美丽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日出峰到涉地可支是没有公交车的,而且距离比较远,我们是打车过去的,但从那边回来是几乎没有出租车的,因为去那边的大部分是自驾游的韩国本地人,我们是玩完后,在停车场蹭了个韩国夫妇的车,和他简单的交流后,得知他们正好要去日出峰,可以把我们捎到公交站,哎~真不容易!
关于e-mart超市:这是韩国本地的大型综合超市,啥都有,统统可以满足你,物美价廉,带好票子,就可以进去扫货了!

第六天:鸟岛新缘桥——天地渊瀑布——柱状节(西归浦)

point:鸟岛新缘桥还是很美的,其他的景点就一般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逛。感觉西归浦的人相对市区较少,其实整个济州岛给我的感觉的就是一个人烟稀少、安静、美丽的小乡村,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多、车多,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环境,突然到了另一个与之截然相反的地方,不适应的感觉总是会有的。

第七天:登顶汉拿山

point:因为金三顺,我对汉拿山有着不一样的情节,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一开始是奔着登顶去的,直接从城板岳入口,但没料到此山是如此艰难,累死宝宝我了!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最长的,难度系数也很大,全是大石头,这完全超乎我的想象,对登顶没有执念的童鞋就不要走这条线了!
关于汉拿山:装备一定要带齐全!登山鞋、登山杖、护膝这些都是必备的!其实山顶也没啥好看的,不要被电视剧给骗了,呜呜

第八天:回家

point:提前在乐天网上选购好,临走时在机场提货很方便,满载而归,旅程结束!

结束语

懒人一枚,到现在才更完,呵呵!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想要出国自由行,济州岛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管是从交通、语言、费用来说都不会有很大的困难。对我来说这次旅程玩的挺过瘾的,虽然中间磕磕绊绊,但也算是成功的走下来了,希望2016年能走的更远些!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0 16:06

引用 停不下来的兔子 的图片:

2016-01-20 16:12

2016-01-20 16:22

2016-01-20 16:27

2016-01-20 16:35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2: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9:51

攻略很棒!!!我也是计划国庆节去,但担心人多,不过看着楼主的照片 ,觉得人也不算多吖。所以请问楼主十一去,到底人多不?

2016-07-19 11:06

引用 纸片人大玲 发表于 2016-07-19 11:06:15 的回复:

回复纸片人大玲:济州岛的人很少哈,比起国内简直是天堂,景点的人可能会多些,但大街上人很少,特别是白天,几乎没啥人!

2016-07-20 08:49

引用 停不下来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7-20 08:49:46 的回复:

回复停不下来的兔子:谢谢楼主!!!!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