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16自己的一份新年礼物---记东北之旅

写在前面

时间:2016.1.1-2016.1.6
地点:沈阳-抚顺-哈尔滨
费用:4000以内(一部分费用是朋友付的,具体费用请看正文)
性质:闺蜜圆梦游
撰写人:青儿

南方的孩子想看看雪,北方的孩子想看看大海。不知道你是不是呢?
       自打记忆力,从小在南海边长大的孩子,对大海自然是司空见惯,可是对于雪,却是怀着非常期待的情怀。银装裹屋,白雪皑皑,一眼望去,恍然冰库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欢天喜地,打雪仗,堆雪人等等这些只能在自己的想像里,通过电视荧幕展现在自己的面前。所以,我对自己说过,长大后我要冬天去北方,去感受那零下几十度,去踩踩雪,去看看裹着厚厚雪的松树。我总在行走,可是却一直怕自己适应不了太寒冷的天气。基本都是在比较暖和的时候去的旅行。不过,人总是需要冲动,想做就马上去。
我喜欢跟小伙伴一起出去玩耍,我喜欢分享,喜欢大家一起有个照应。本来,之前的计划是找个男票,然后一起去完成多年的心愿。不过,终究是还没出现。那么,我只好先行一步,自己先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刚好我问了我的好姐妹吖玲,她也想去,刚好师傅给请教,所以我马上就定好机票,不给自己反悔的机会。这次旅行,真的很谢谢在北方的朋友们的照顾,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但是真的很谢谢你们。2016年,我给了自己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完成了2016年的第一个目标。有些事情,还是要靠自己好好计划,才能顺利的完成。
                                                                                                                                                                     ------写在前面
        如果你不曾在清晨毅然爬出温暖的被窝出去散步,你就没法体验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投射到人间的美丽;如果你不曾在闲暇时出去旅行,你就不会欣赏到大自然所赋予你美好的一切。请给生活机会,这样它才能赠予你风景;请给你一次冲动,这样你的人生才更精彩。

一.各项费用

1.深圳-沈阳 哈尔滨-深圳来回机票2220元
2.抚顺沈阳动车:15元;沈阳哈尔滨高铁:245元
3.冰雪大世界门票:280元(旅行社定,中央大街包车来回);俄罗斯风情小镇:20元;太阳岛雪雕博览会:240元;伏尔加庄园:80元(含滑雪,旅行社帮忙一起定,跟冰雪大世界一起定的,自己打车前往)
4.行前准备:厚厚的羽绒服+帽子+手套+耳套+口罩+防滑雪地靴+暖宝宝+热水壶+加绒棉衣棉裤+长袜等没有的设备都需要出行前淘宝购买费用)

二:行程

1.1 深圳沈阳 08:40-12:25 深圳宝安机场飞沈阳桃仙机场。 宿:抚顺锦江之星永安桥店
       在我飞之前,朋友就帮我安排好这几天的行程。然后准时来沈阳机场接的机。其实如果自己去玩的话,可以不去沈阳,但是深圳沈阳的飞机比较优惠,而且我就顺道过来看看大学的朋友。沈阳我们没怎么做停留,沈阳比较有名的景点是沈阳故宫,我们就在朋友的车里匆匆掠过沈阳,然后直接奔朋友的目的地:抚顺。刚到沈阳机场,我们就把准备好的衣服一件一件往身上穿。然后其实天气那天很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冷。
       从沈阳开车去抚顺大概需要1个小时。沈阳那时候的天气是5℃,还有阳光,比较暖和。所以我出去机场后都没有穿羽绒服。
抚顺的酒店还算比较便宜,我们入住抚顺锦江之星永安桥店,一晚大概180元。很谢谢朋友安排的住宿。

我很满意。从酒店的窗户看出去,房屋上都是前阵子下雪,铺满屋顶。这是在南方看不到的。酒店入住好之后,我们就稍微休息,由于北方4点左右就天黑了。我们安顿好已经2点多,这个时间很尴尬,所以我们就出去随便溜达溜达。不过,在北方人眼里,这些普普通通的景色,对我们却是难能可贵。来一张合影先得瑟下。
      今年深圳的冬天真的不冷,都呼不出气。欢天喜地见到雪,第一次在结冰的江面上,感觉好神奇。图片可以表达出我们见到之后的喜悦之情。

然后我们就去逛逛周围的公园:抚顺公园。由于天气比较冷,路上的人不是很多,去公园散步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公园的景色如何,不说,自己看图。

总感觉背景好假,其实我是真真实实的踏在雪地里。

公园一脚。结冰的河流。对我来说,处处都是精彩。
抚顺出门基本都是打车,的士费用起步6元。因为 天气也比较冷,所以等公交人比较少。由于中午就随便吃了点,晚上我们五点就去吃饭了,不过在北方,因为天黑比较早,所以吃饭的时间也比较早。在东北一般吃什么呢?除了我们熟悉的东北菜,当然韩国烤肉,火锅这些都是很出名的,加上天气比较冷,比较适合
晚餐:韩帝国  东北的烤串真的很赞,流口水了吗??

由于第一天刚到比较累,所以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1.2 东北亚滑雪场。 宿:抚顺锦江之星永安桥店

昨晚朋友说由于滑雪场比较远,已经帮我们报了旅行团,早上七点出门。在酒店随便吃了点早餐,然后打的出发。到达旅行社接待点。等人中,来个合影。每天包裹着这么多衣服,真的有点辛苦。

抚顺不是很大,从市区到东北亚滑雪场需要1个多小时,不过由于要去2个地方接人,所以到达滑雪场就是上午10点多了。到达滑雪场之后,我们听话集合点,然后拿了手牌,就跟小伙伴自由玩耍了。第一次滑雪,心情太激动了。拿着滑雪鞋,都不会穿,只能求助里面的工作人员。

总算好点了。看到后面的滑行道了吗?那是专业人才能去玩的。其实滑雪还是挺危险的, 不是你撞人,你也很可能被人撞。我的本地小伙伴会玩,所以就让他自己去玩了,我们2个人就慢慢研究。

在下面拍照,小玩了一会,由于天气太冷,手机一拿出去没多久,就没电了。其实这是手机的自我保护,回到暖的地方,马上又有电了。后面,我闺蜜提议请个教练学一学。300块2个人一小时。价格还算能接受。滑雪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刹车,千万不要劈叉。这样很容易摔倒。我一次就差不多明白了。我的闺蜜就不行,天天劈叉。所以我就自己从上面自己慢慢滑下来,一摔倒就很难起来。然后还被一个女生从上面撞到大腿,晚上回去一看,淤青很严重,不过人家也是无心之失,所以我就没有追究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附上与教练的合影。

玩了一个多小时滑雪之后,我们觉得去玩滑雪圈,滑滑梯。这个没技术含量。不过真的很刺激:

因为滑雪不方便用相机,手机又很快没电,录像了,照片比较少。下图为滑雪场全景。

晚上:由于滑雪回去之后到达市区就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老北京铜火锅。怀念不?、

二人转。在东北,二人转是比较出名的,刚好吃饭后,有时间,我们就让朋友带我们去了剧院,看二人转。如果想看比较正规的,可以去哈尔滨刘老根大舞台看。我是在抚顺看的,因为二人转是民间艺术。内容也是比较俗,不过我觉得饭后闲暇娱乐一下还是挺好的。虽然有些内容有点低俗趣味,不过看看乐一乐也还是可以的。

1.3 抚顺-沈阳-哈尔滨
由于抚顺没有直接到哈尔滨的高铁。所以我们提前买了从抚顺沈阳的,然后在站内直接转下,就可以了。早上我朋友带我们去吃了那里很有名的小吃:十二中麻辣拌(在淘宝上还有卖酱哦)。酸酸甜甜又麻又辣,挺开胃的。其实就是跟麻辣烫很像,但是没有什么汤,酱料不一样。女孩子还是挺喜欢的。
吃完我们就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哈尔滨
一直对哈尔滨都满怀期待,电视中看到的冰灯,雪雕等等都是我所向往的

很喜欢在列车上的感觉,看着窗外,一片白茫茫的土地,美呆了。

沈阳哈尔滨的动车是2个多小时,到达哈尔滨东站之后,我们就安装朋友说的,打车。其实在哈尔滨可以用滴滴打车,都挺方便的。价格也比较优惠,至于安全性吗,我觉得白天没问题的。自己衡量就好了。不过,按照我本地的朋友跟我说,他们那边的人出门基本都是打车。由于我朋友在住的是另一个区:香坊区,所以到达她家楼下已经天黑了。请被误会,其实那时候才5点多。因为在东北,冬天昼短夜长。早上七点多天亮,下午四点多就天黑了。所以感觉一天真的很短。
到达朋友家里,好暖和。然后收拾好东西,也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一般冬天,北方的路上比较少,可玩的地方也不多。所以要去北方玩耍,一定要早早出门,可不能像在南方那样9点多才起来,然后磨蹭磨蹭到11点才出门。这样是不行的!!!不过,我们,这次是出来轻松旅行,所以嘛,你懂得。继续看后面吧。^_^
第一站: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吃烤红场-看美丽的夜景-站在松花江上
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的行程。

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的行程。
第一件是就是吃东北菜。平常在南方我也是个很爱吃东北菜菇凉,不过真的分量好大好大。点菜的时候服务员看我们三个都是女生,我们点了三个菜就不给我们点了。看来真的是很实惠,而且味道好棒!!充分发货吃货精神,怎么吃都吃不完。

吃完,我们就逛逛中央大街,真的好美好美,两旁被灯光装饰的特别梦幻,路上都是用冰堆砌起来的广告。据说,中央大街是被俄罗斯统治时期建立起来的,我们脚下走过的每一块石头,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

试想下,在零下20多度的温度下,吃着冰棍,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真的是透心凉,新飞扬。怎一个爽字了得。

中央大街夜景。
路上也不断有问去雪乡亚布力滑雪场的旅行社,不过,我不想自己的行程那么赶,所以我们就没打算安排去那里。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建议可以在那边问多几家的价格,然后讲价,跟着旅行社去那里玩下,价格也不贵。因为那边比较远。亚布力如果自己想去,可以订火车过去,不过雪乡,我个人建议还是在当地跟团去比较方便。会开车的小伙伴,也可以自驾,不过冬天,在北方的路很滑,所以这个都是要特别注意的。
吃完,我们逛了下圣索菲亚大教堂,由于4点半就停止买票了,所以这个时间一定要注意,我们就外观了下。毕竟我在俄罗斯的时候已经去过了。

如果想玩刺激的,当然就是去松花江上玩雪圈。越野车带着你,溜达在结满冰的松花江上,欣赏周围的美景。不过记得全部武装,车开起来的风真的很大,20块一个人。

1.4号:太阳岛雪博会+俄罗斯风情小镇。
来之前,也有朋友说不值得一来,不过我觉得值不值得只有你知道。我觉得真的很美。人类的智慧真厉害,用自己的知识赋予了雪另一番的美。司机说,今年雪提前下了,所以这时候来这里的雪堆积的也比较多了。所以我们是幸运的。极地馆很多人说东西太少,门票也不知道,所以不值得一去。
太阳岛雪博会的门票是240元,未进去,就感觉气温更低了,我们赶快去洗手间把暖宝宝贴上,一定要带暖水壶,这样冷的时候感觉喝点。不过也不用担心,里面都有暖屋,有东西吃跟喝,价格也还好。

一开始我以为是真的,不过我觉得不太可能把,好美。后面才发现是假的,不过白雪陪枫叶真的美轮美奂。

来一张文艺点的。

用冰堆积起来的城堡。下图用雪雕刻的城堡。

踩在厚厚的雪地里,嘎吱嘎吱的响,阳光正好洒在脸上,我们在雪地里蹦跑,录像。那时候的我们像足了小孩,那么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玩累了我们就去别人家里,吃着烤红薯,

坐在暖炕上。

同行的闺蜜,她说她要扬风起航。哈哈。在这里,不用去雪乡,我也看到了堆满雪的屋子。赞赞赞。

阳光洒在洁白的雪地上,红色的灯笼着正好点缀着这一切,美的让人不敢去打扰。

别问地板凉不凉,我就是这么可爱!

水晶球里面的纹路很美很美。

最大的雪雕,值得你亲眼去见证,因为我排不出它的雄伟跟美。在雪地里拍照,一定要穿大红色衣服,拍出来的图片会更加好看,因为对比够鲜明。

玩了4个小时左右,中间去了下暖屋吃了下热狗休息之类的。

然后我们就问里面的保安怎么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就在松花江边上。从一个门出去就可以了。真的很值得一起,不过要注意关门时间,门票也很便宜,20元。来看图:

怎么样?真的很美把。不过逛+拍照一个销售就可以了。然后也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就打车去到了中央大街等我本地的小伙伴了。中央大街上有很多小吃街,由于中午没怎么吃,也消耗完了,我们就先吃点小吃。

晚饭:烤鱼。然后我们去了旅行社定了明天去了冰雪大世界的团,因为回来别人说比较难打车,5号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幕,下午3点才开。那上午我们去干嘛呢?由于我们在打车时,有的士推荐我们去伏尔加庄园。我们就直接跟旅行社订票,一个人80元。真的很值得一去,不过回来的时候车比较难打了。不过那里也有公交站。
1.5号 伏尔加庄园+冰雪大世界
早上起来我们吃了地地道道的早餐,好几天没喝粥了,很怀念。吃了小米粥跟韭菜合子,真的好赞。然后我们就打车出发伏尔加庄园。由于我们住在朋友家:香坊区,离那里也比较近,查看了下路线,大概35分钟。不过因为路比较滑,我们开了40分钟左右。费用50元。
伏尔加庄园被称为小莫斯科。里面都是俄罗斯建筑,可以滑雪,滑滑梯,做雪圈。夏天的时候,有高尔夫球场,酒店住宿,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我强力推荐。而且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雾凇,不用去雾凇岛也可以看到美美的雾凇了。

奇特的雾凇景观。

美丽的城堡,找了个阿姨帮我们三个拍。
疯狂的三人,为了拍这图片,躺了好久,不过还是没拍好。都怪保安不会拍。不过人家已经很好了。

帅气

没配合到位哈哈

蓝天,雪地,城堡,你能想象到美吗?

雪地里奔跑,那是另一种乐趣。

由于姐妹的鞋不防滑,摔了好几次,所以记得一定要买防滑的鞋底,或者是去当地粘个防滑的鞋底。不然你身上少不了淤青。玩到大概1点,我们也觉得差不多了。门口的公交站是半个小时一班车。然而我们在门口问开进来的车,一个叔叔很好心,载我们出去好打车的地方,一路上还各种聊天,原来叔叔是一个记者,也整天去很多地方拍照,他还教我们如何拍照才好看。我们回到家附近已经是1点多,然后本地的小伙伴,说他们家附近那个烤肉很有名,那我们就去吃午饭咯。由于我们吃饭的比较晚,所以人比较少。不过东西真的超级好吃。

我们吃的差不多了之后我们就回家拿了暖宝宝。去冰雪大世界真的会比较冷,脚底背部腿部都要贴上暖宝宝。我们定了旅行社冰雪大世界,所以4点半要在指定地点等。不过导游在车上说7点钟就要在门口集合。所以在里面2个多小时就足够了。不过,我们到达冰雪大世界拿好团体票已经5点多快6点了。看到大家都在排队,原来在一个馆里面有表演,30分钟。我们就去排队。表演很值得一看,非常精彩。

看完表演就已经6点半了,而且我们外面都还没玩。所以我们就不跟车回去了。我们决定随性玩,自己回去。

我们很庆幸没有提前回去,因为我们欣赏了一场华丽的表演:烟花。因为今天是开幕第一天。但是放烟花时间没有固定好,而且我们刚好站在离烟花最近的地方。真的好美好美。

1.6号 哈尔滨-深圳 由于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我提前一个晚上用手机滴滴专车预定好顺风车,时间地点确认好之后。早上司机就很准时6点在路口等我们了。那也将以为着旅途结束了。也可以选择去做机场大巴,一个人20元。当天只能购买当天的票。
     飞机起飞那一刻,东北之行完美收官。

2016年,东北之旅,我完成了一个多年的心愿,你们呢?想走,就计划好,不要总是说没时间,羡慕别人,其实你也可以的。 这些青春的经历在长大后的你看来会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完成于2016年1月19号。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0 19:25

引用 zkyingfeng 发表于 2016-01-20 19:25:49 的回复:

回复zkyingfeng:谢谢夸奖

2016-01-21 01:17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57

2016-01-21 12: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09:52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1-25 09: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