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之芽庄

明 (成都) LV.7
2016-01-20 16:04 1706/10
  • 出发时间/2016-01-22

这几天朋友圈里面全是秀泰国越南的,搞的我也好想出去玩,但是资金不支持,所以也就只有眼巴巴的看着。距离去越南快要一年了,其实一直都没有想要写去越南的游记,因为时间实在太短,一共五天,一前一后起飞落地都用了两天,实打实的算,玩的时间也就只有三天。我倒是有时间,但是他们都要上班,再加上人多,所以我们选的是半自由。三月去的芽庄,那时候成都刚刚有直飞芽庄的航班所以就义无反顾的去咯。
    我们走之前并没有做攻略,也算是走到哪玩到哪。其实我觉得有时间可以花个二十天把越南好好玩一遍,越南的风景和人文一点不比泰国差。我们的三天行程大概如下:
     DAY1:珍珠岛一日游
     DAY2:四岛游
     DAY3:芽庄景点+泥巴浴

这次出去真的没有看什么游记,攻略那些,唯一去了解的就是货币问题。越南盾换算人民币就是去掉三个0再除以3就是人民币。和印尼盾差不多,而印尼盾是去掉三个0除以2。在芽庄美元不怎么用,我是直接用成都银行金卡去的越南盾。给的单边手续费,很讨厌的是,当地银行一次只能取差不多六百的人民币,单边收取手续费,取了五千收了差不多五十的手续费

起飞了

决定去珍珠岛大人倒是很兴奋,哥哥姐姐些倒是没有多少兴趣。但是在我的鼓励下大家都同意了。我们一大家子有14个人,在芽庄可以骑摩托,打的,包车,走路。因为大人不太放心,又不会英语,所以大家还是决定自己打的。在酒店门口问了一个七座的出租,跟他说打表。两个车一同前往珍珠岛大门。挺便宜的,酒店离珍珠岛坐车差不多二十多分钟,一个车才25块人民币的样子。一个人差不多才3块的样子。所以在后面的两天我们去哪都打的,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

其实第一天我们运气不好,早上一到大门口就开始下雨,天气也是灰蒙蒙的

我们七个小娃。这次越南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就是帮我哥求婚,主角就是穿情侣衣的那两个2B.

他们大人好像都玩的很开心嘛

其实个人感觉珍珠岛还不错,130的门票加跨海索道加园内所有的游乐设施

园内真的很大,可以玩上一天。除了游乐设施还有海族馆,还有水上乐园。我们基本是2点之前在玩陆地,之后就是海上乐园。下午的天气也好些了,照片颜色也要好看也多

姑妈真的太爱照相,走哪照哪

珍珠岛有一个特别好玩的过山车,也算是他的特色吧。他跟其他过山车不一样,他不是那种特别刺激的,他是轨道特别长,一个车最多可以坐两个人,一个人照相,一个人开。只有手刹,没有油门。整整一匹山都是他的轨道,下山决不拉手刹,刺激的板。姑妈坐的我的车,坐在前面,下山的时候她就一直骂我,喊我慢点慢点,但是我偏当没听到。其实她也是痛并快乐的享受着

刚刚雨停的时候我们就去了,所以人少,等我们玩了一圈回来的时候就全是人了

趁着等他们的时间还去玩了一个旋转木马

陆地玩的差不多我们就去水上乐园,运气真的特别好,估计是老天也觉得没太阳下水冷。不一会,天就转晴咯

去芽庄玩的外国人大多数俄罗斯人,一群比基尼美女在那看表演也是醉了

因为是水上乐园所以就没有拿手机,不过真的特别好玩,刺激。尤其是那个造浪池,不会游泳的我也是不怕死的拿起游泳圈就往水浪最大的地方冲

玩到六点多就走了。走之前还照了一直夜晚的跨海索道,美翻啊!!

坐在出租车上让司机带我们去吃海鲜。去了一家大排档。我跟杰哥是主力,我负责问价格,他负责看菜算账

一些常规海鲜,我们14个人吃了1500的样子,味道一般,图个新鲜

第二天我们去四岛游。因为我在楼上化妆,老年人在酒店下面,有导游给他们介绍,他们就自己包了条快艇500,当时他们觉得特别划算,结果被别人骗了,500只是船费,午餐自费。几个菜就一千多。我才是大大的悔啊,怎么没有及时阻拦他们。同学去芽庄,在码头坐的大船,几十块还包午饭,安逸多咯。算了贵是贵点,但是出来玩就是要心情好啊

第一站是浮潜

芽庄的浮潜一般吧,不过来都来了,肯定要去浮一个三

第二站水族馆

海真的很蓝,天也很蓝。棒棒哒三岛游。其实本来是四个站,我们只选择了三个

来,搞几张靓照

第三站是水上运动项目,因为我实在太累,什么都没去玩,就在沙滩椅上躺尸

姑妈和二爸

现在开始养精蓄锐,为了晚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好戏还在后面

晚上回到酒店留下慧慧姐姐和她老公陪着妞妞姐姐,我们其余人差不多都去海边布置求婚现场,累死姐咯!

终于搞定,我相信这会使所有人终身难忘,尤其是主角

也祝父母永远幸福吧

终于搞完大事,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坐了一会,去逛逛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真的真的有些舍不得,时间是太短了!今天的大致安排是先去看下周边景点,然后去跑泥巴浴。泥巴浴的是在前台咨询的。给我们介绍了一家,相当的不错!!!还给我了14张打折票。因为时间太久记不到具体价格了,好像是110的样子,价格要比其他家贵,但是贵的非常划算,不仅可以泡泥巴浴,还可以泡温泉,游泳,各种娱乐。里面相当大!足足可以玩一天,我们是下午一两点的样子才去的,真的应该多腾些时间

教堂,因为中午休息,我们就没有进去看

婆那加古塔,跟吴哥好像,不过没有吴哥神秘,没有他宏伟

去泡泥巴浴了,去芽庄一定要去泡下泥巴浴,不然会后悔的!!!还有,记着一定要讲价

累了就休息一会

接着玩

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越南,把美奈大叻,胡志明,芽庄再玩一次。这次因为是跟大家子人一起去玩,再加上时间又短,所以没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不过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真的也挺好,再来一张大合照吧

引用 明 的图片:

好帖,顶!

2016-01-21 10:46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56

2016-01-21 12: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1 12:25

引用 willow_liuliu 发表于 2016-01-21 12:25:29 的回复:

回复willow_liuliu:不要想,要行动

2016-01-21 12:53

2016-01-22 09: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