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和妈咪跨年在香港~HongKong逛吃~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一年之内去了两次香港~
2016.10.28-10.31再次直飞香港逛吃~
第二次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3675.html

行前攻略~

嗯~放到最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票or酒店~

关于机票:
       订的是直飞往返,而且时间点儿非常不错,所以这个机票价格还是挺美丽的~
12月31日:北京T3-香港T1 2756元/俩人   早上9点30分起飞
1月4日:香港T1-北京T3 1692元/俩人      下午14点20分起飞

关于酒店:
       去之前参考无数游记里面提到的酒店,通病都是房间小,床小,标间都是0.8米-0.9米两张单人床,房间基本都是门口进去就是床,连放行李箱的地方都找不到,卫生间也是狭小的转不开身~但是五星级酒店住四个晚上的价位确实承受不来,于是订好修改的几经折腾了好几番,最后确定了一家酒店,两张单人床分别是1.37米,而且房间挺大,特意提要求要了楼层高的房间,就算在弥敦道一侧,也丝毫不影响睡眠,或者是我睡眠质量太好~~~ ,房间的卫生间空间也挺大的,酒店名称:香港Casa Deluxe酒店,旁边还有家C酒店,看着门面大,但是看过房间后就失望了,相反,这个酒店,门口看着不太起眼,进去以后别有洞天!!!地段非常好,就在油麻地港铁站C口出来走路20米就到,选择了行政卓越房。其实平日价位也就600元一晚,都知道寸土寸金的香港,这么大房间,设施也OK的酒店能在这个价格,真的很划算,而且安全系数高,出行方便,楼下周边不少餐厅,还有24小时营业的餐厅,饿了随时下楼就吃~~~酒店1层和2层也有餐厅和咖啡厅~距离庙街走路也就几分钟,走着去旺角也仅仅10分钟,而且3号晚上还试着从维港走回来,也没觉得有太远~~~真心推荐~~~
12月31日-1月1日:HKD1200(人民币1005元)
1月1日-1月2日:HKD1485(人民币1244元)
1月2日-1月3日:HKD:1400(人民币1173元)
1月3日-1月4日:HKD:720(人民币603元)

PS:友情提示,酒店想到一层,请按G层~~~

写在前面~

2015年至2016年跨年选择带着麻麻去了香港,其实这原本是春节的安排,提前了也好,来个不一样的跨年~一直向往去香港的原因就是各种港剧,各种TVB~一直追剧的我已经对香港的街道名称,建筑,熟的不能再熟了~总希望有天去看看电视里出现的那些场景,该多美好~~~事实看到的时候,每每出现熟悉的街道,场景,都会激动好久好久~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油麻地警署,看TVB的人都不会陌生对不对~~~朋友圈传照片的时候,还有人说我把他的观念彻底颠覆了,还有人去旅行竟然去警署溜达溜达
       去之前的我们其实还是有担心安全问题的,但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人的素质本身就是参差不齐的,所有地方都是一样,善于发现美好,你会发现,很容易爱上每一个不完美的城市,香港,也是如此!~
       在香港留给我最深的好印象就是排队有序,无论在港铁候车还是等公车,随处可见男女老少都是自然而然的去排队~(画外音:虽然某天在港铁遇到一个贱贱的港男带着媳妇儿不排队,说他还用膝盖T了我屁股一下,但事实这种贱人实在不值得坏了我旅行的好心情~~~当面骂了他一句贱也就解气了~~~事实是带着麻麻我怕真动手我打不过啊啊啊~~~)还有过马路时注意指示灯标识,所有人都是等绿灯亮起在顺序通过马路,(香港的指示灯都好人性化,红灯的时候是慢慢的滴滴声,变成绿灯后滴滴声忽然变快,提醒大家要快速通过马路)可是在北京,什么时候过马路看见大家都是看人过就过。。。大部分人从来都不注意红绿灯的存在。。。
       至于咱们内地过去最担心的港独反大陆人的问题,我是没有发现港独那批特殊人群~而且,只要你礼貌谦和的对待别人,迎面不打笑脸人~或许有些人的态度让你感觉没那么舒服,在我看来这可以归结于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就像有的人天生就喜欢笑,有的人不爱笑而已,不笑的面对你并不是因为不友好~~~其实真的完全不用care别人对你的态度~更何况你去旅行,你去消费,你玩儿的开心就好~只要自己素质做到位,懂得礼貌谦和,懂得注意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举止,带着良善出门,总不会让你运气太差~~~

最重要的~

对于一个吃货来讲,旅行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美食所带来的~在香港这几天,每天逛吃逛吃,有刻意去找的,有无意寻找的~最不好的感觉仅仅是中规中矩,但真没有太难吃的食物,喜欢这边食物的味道不用刻意的调料味儿来操作,只需要简单的调料,简单的食材,足够新鲜,足够好吃~爱吃鸡肉的北方童鞋强烈建议在南方城市多吃一些鸡肉,真的滑嫩,这几天吃饭,每餐都会和妈妈点不同的鸡肉的菜来吃,无论豉油鸡还是海南鸡饭,都足够惊艳,并且吃不腻~~~对于一个认真的吃货来讲,每餐的每道菜上来前,我都让手机先“吃”了~~~

那些这些~(路牌和站名)

旅行前在蜂窝看香港的游记,不少童鞋照了不少港铁站名和路牌,港剧的直视感扑面而来,于是,也效仿,莫名的好感带来的举动就是遇见就拍,这次主要是逛吃逛吃,所以基本没带着单反出行,好在这些景致不需要拍的多唯美,只要足够的真实感!~~~

无意中在铜锣湾附近看到百德新街~一下子脑海中晃啊晃的就是《下一站天后》在百德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

Day.1逛吃~12月31日~

12月31日,到达香港机场已经下午1点多,提前查好路线,港铁的话需要换乘,虽然换乘很方便,港铁基本无缝衔接,对面即换乘,但是想到油麻地C口出来没有电梯,搬行李这活儿太累,所以还是决定了坐大巴,机场的N21和A21都到油尖旺区~33元港币单程,可直接出机场买票,也可刷八达通~初见香港,就是在等大巴的时候,港剧即视感就铺面涌来~~~排队的队伍也很有序,自觉的站队,人不管怎么多,只要有序,队伍再长也能很快排到~~~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油尖旺区,车站刚好在酒店马路对面,快速办理入住,就正式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妈妈最爱吃南方的鸡肉,滑嫩可口,于是到港第一餐就选择了酒店楼下的味皇,点了海南鸡饭,就在油麻地C口出来左手边,隔壁就是海皇粥店,两家都想尝试,于是乎每家都少要了一些~没想到的是,过了海皇粥店就是义顺牛奶公司,无数篇游记里提到过的餐厅,计划内必须要去的餐厅,结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吃了三家餐厅,味皇的炒牛河比海南鸡饭更耐吃,杏仁露到是很香浓,一餐印象中花掉150多港币~海皇粥店的艇仔粥用料很实在,粥底口感棉细,油条略硬,肠粉没想象的滑嫩,一餐下来好像是70港币~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太甜了,莲子双皮奶其实就是普通双皮奶上加了一勺煮熟的莲子~连我和妈妈这种超爱甜食的都觉得太甜,导致奶香倒显得没那么浓郁了,两碗双皮奶不到80港币~店面环境一点儿都不陌生,港剧里场景再现而已~~~所以,拼桌,点餐,吃完自己拿账单到门口买单,这一系列动作熟悉到不能再熟悉,虽然第一次来到香港~~~

吃完以后就开始逛了,本来到港最想去的地方是油麻地警署,实际安排到港第一晚的安排是去维港,后来索性随意的开始往旺角方向溜达,因为距离真的很近,也是为了去大名鼎鼎的龙城大药房,此处友情提示:龙城大药房在港只有一家店,其余都为假冒,正店地址为: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龙城大药房不刷卡,不收1000元面值港币~~~
      不过实际去了以后,除了印象中那些有趣的药名,还有小林系列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太需要买的,不过人确实很多,就是因为怕一号开始正式假期,人会很多,所以决定31号就来,但,人还是很多。。。结果途中误打误撞走到了尖沙咀警署,途遇了港剧中常见的球场~还有一条小路出现了兰桂坊的样纸~~~

往酒店返回的时候妈妈想吃许留山了,她最爱的甜品,酒店附近的上海街就有一家,果断走去吃,多芒西米捞比北京的许留山好吃太多太多,因为芒果味道超级浓,而且芒果粒给的超多~ 椰皇燕窝炖雪蛤,冰冰的,料足,椰子味很清新,搭配的刚刚好~~~晚上八点前喝掉这么两碗,才觉得这一天很完美~~~以甜品的美味度来讲,完胜义顺牛奶公司太多太多~~~

到港的一下午就走了1W多步,从油麻地走到旺角,到尖沙咀,基本上步行个15分钟就到了,完全没用到公共交通工具,在每条街道等红灯的时候大家都很有秩序,这种感觉特别美好~~~晚上回到酒店躺床上看了本港台的颁奖礼,新晋香港歌手几乎都不认识。。。于是就一直没完没了的把颁奖礼看完,恶补了一些新粤语歌~~~洗了个澡就睡觉了~~~

Day.2逛吃~1月1日~

1月1日,到港第二天,原本的计划安排是去东荟城,结果和妈妈临时起意,把第三天的行程铜锣湾挪到了今天,第一次坐港铁,遇到站牌,不免俗的没完没了的拍,偶都好钟意港铁,换乘好方便。。。从油麻地到铜锣湾最快的方法就是港铁,荃湾线→港岛线 (荃湾线中环方向金钟站下,换乘港岛线 柴湾方向铜锣湾下车) 想去哪个商场按港铁的指示牌走就OK~
       到了铜锣湾才发现SOGO还没开门,于是想找地方吃早餐,发现附近不是大M就是KFC,于是乎不停的瞎溜达,遇见了百德新街的路牌,满脑子都是《下一站天后》 还被洗脑的没完没了的自己哼哼起这个歌~~~还遇见了雪糕车~最后遇到了香港最常见的餐厅之一,翠华,都说好吃不到哪儿去也难吃不到哪儿去的餐厅,在我们看来,味道实在一般,期盼的奶油猪并不是外脆里嫩,炒蛋滑嫩缺少蛋香,奶茶到是香浓,燕麦粥比较香稠~~~餐具应该就是水冲了一遍,因为还有污物。。。总之感觉不太好。。。

SOGO&希慎广场&时代广场~

吃完早餐后的节目就是没完没了的逛街,从SOGO逛到了希慎广场,从希慎广场逛到时代广场~在SOGO的三叶草和麻麻买了“亲子装”,一模一样的外套,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俩一样的三叶草衣服的第几套了。。。每次看到合适的我都会逼迫麻麻和我买一样的,为此她都是相当无奈却又不能奈我何,因为我太能磨人了~~~ 这边三叶草两件8折,在折算上汇率,相当于北京正价专柜的7折~~~后来回北京才发现,年底商场正价柜台都在打折,就是新款没折扣而已~到了希慎广场,看到了哥伦比亚的日韩店,是别的专柜都没有的款,收了件千鸟格春款的冲锋衣,从没见过的款式~~~打七折后1560,再折合汇率,也比北京的不少款式便宜很多~~~在时代广场,就见到了不少牌子货了,但就只买了tory burch的,因为折扣太合适,比北京的奥莱还便宜不少,本来出来前就身兼了代购任务,要帮带包,还就要tory burch这个牌子的,结果进店一看,有款双肩背五折,不光帮人代购了,自己也收了一只,还有人字拖,特价200一双~~~店里顾客超多~~~导购也都很NICE~=。= 于是空手来,回去的时候和麻麻一人拎了一个大袋子~
       出商场前,坐电梯的时候,就听到一对香港夫妻用粤语再说中国人的购物方式等等的言论~~~其实,听到后,就是有点儿别扭而已,但却不生气,只是会觉得这样的人才叫真正的没素质~~~在此,我想再次说下,总想抨击别人的那些人,请不要用你的生活观,价值观来丈量别人~~~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你以为的不一定是正确的~~~你不喜欢的不代表就是不好的~~~还请带着良善享受本该属于每个人的美好生活~~

Day.2午餐-蛇王二~

这里是重点*3~重说3~~~这天的午饭是在香港吃过可以说最nice的一餐,拼桌的是一对老夫妻,爷爷奶奶都是已经不在香港居住了,但每年都会回到香港,选择来铜锣湾居住,为了就是能来这里吃饭方便,这里已经开了四五十年,从爷爷到儿子在到孙子,一直都在经营这家店,进店就能感受到和港剧 TVB一样一样的感觉,店里的服务人员全都是老人家,速度点餐,速度上餐,都会对每位顾客讲说一会儿送你汤哦,其实是每天的例汤,因为是假日看到不少游客,爷爷奶奶说更多的时候都是街坊在这里用餐的~我们刚入座没几分钟,外面就开始等位,所以我们好幸运~~~菊花五蛇羹是店里特色,点套餐都会带一碗,没想象的那么恐怖,主要是做的太好喝,还有玫瑰油鸡和烧腊拼盘味道都好正点,米饭的硬度也刚刚好,搭配起来特别完美,但后来爷爷奶奶说我点错了,应该点推荐的润肠饭,店里的烧腊都是自己选料,自己加工,所以那个腸的味道和新鲜度很好~~~本来打算离港前一定要再来一次的,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也是这次香港之行的一个小遗憾,但没关系,还会再去,到时候一定还来这里吃饭~~~地址是在:铜锣湾波斯富街24号地铺~ 来铜锣湾逛街的话可以来感受下~~~

吃完味美的一餐,无意中遇见了别人游记中提到的雪糕车~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吃,但也绝对不难吃,遇见了就来一个,别留遗憾才是正题,原味9元一只,奶油还是挺纯正的,吃完雪糕,转角遇到许留山,妈妈的真爱~~~许留山也快成在香港每日必选项目了~~~而许留山里,妈妈最爱吃的也就只有多芒西米捞了,于是乎,必须吃呀~~~店里人气爆棚,打包的队伍都排到很长~~~没有昨晚在上海街吃到的纯正,上海街那家许留山芒果汁里没放过多的糖调味儿,这里似乎太甜了,但也还是比北京吃到的好吃~~~

新年游行~

最牛叉的是,遇见了游行,新年第一天,遇见了举着反大白象,反某某标语的游行活动,在香港,这些应该太司空见惯,只见阿sir和陀枪师姐都淡定的随着游行队伍走着,电视台随录,然后游行的人们高昂的喊着我听着半懂的口号,气势上绝对是雄赳赳气昂昂的~这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昨天晚上在酒店就听到游行的声音,向楼下望去,是举着黄伞的队伍,太嘈杂,根本听不懂口号喊的是啥,今天一对比,装束和口号都是一样的,才明白了~~~然而,我的焦点并没有在游行队伍里,我的焦点关注的都是阿sir。。。特别特别帅。。。简直不能直视的帅。。。香港遍街也都能遇到帅到步耀步耀德的男生。。。好久没犯花痴的我在香港犯了好久的花痴。。。 PS:游行队伍里混迹了几个老外~~~

大包小包回到酒店以后,稍作休息准备再次出发,楼下却出现了奏乐。。。于是。。。看到了一幕国内肯定禁播的画面和片段,其实来港第一天在车上就途遇了 有拉在路边的横幅~~~不过这阵仗还是挺让我震撼的。。。足足将近有一公里长的队伍,阿sir就淡定的骑着机车跟随队伍,恕我港剧里没看到过这阵仗,亦或者国内播出的港剧都已经是剪辑下去太多的版本~~~

稻香超级渔港~

对于晚餐,想了N多版本,换个主意妈妈都赞成,但是走来走去也没发现更想吃的,结果无意中遇见了稻香,只可惜想要过马路的路口距离很远很远,于是我们一直走到了过马路的路口,可是往回走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稻香了,于是都快走回酒店了又过了马路 打算再走回去看看具体位置,折腾来折腾去 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刚刚偶遇的稻香~本来不是太饿的我们,经过这番折腾,还是在五点出头的时候决定吃晚饭,路上遇见最多的就是周大福,满街的店面~~~
       对于稻香,只要落座,即收茶位费,喝白水也照样收,结账的时候发现还有服务费,看到菜单上,裸斑鱼半价,果断决定来一条,因为和青菜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点单后才得知红色假期鱼七折,不半价,那我们也没犹豫的同意了,因为妈妈很爱吃鱼,烧鹅98一例,大概是一只鹅腿,加几块儿其它部位的鹅肉,芥蓝印象里好像是78元港币一例,一碗白米饭,菜单上叫丝苗米,11元一碗,和稀饭一样的口感,最满意的就是椰皇炖燕窝这道甜品~特价28元一只,催菜后才上,却端来两只,偏要我们多加一份,可是妈妈不爱吃椰子,只能坚持初衷,就要一份~~~一餐下来算上服务费330多元港币,香港的消费,在来的第二天我们都慢慢适应了。。。

吃完晚餐,妈妈想到白天看过的两批游行的阵仗,还是担心起安全问题,于是只能走回酒店,不到八点回到酒店,唯一的节目就是看本港台,看了部韩剧,是粤语配音。。。感觉怪怪的。。。

Day.3 逛吃~1月2日~

早起决定今天行程改为尖沙咀,海港城,除了逛吃,好像也就只有逛吃了,想了很久的珍妮曲奇,还没开门就已经开始排队,于是放弃,本来以为早点是会在兰芳园解决,结果这家店和珍妮曲奇都在重庆大厦下面,没开门,也只能放弃,至于重庆大厦,联想到的就是王菲和梁朝伟~~~这边印度人真心不是一般多~~~偶尔能闻到一股股的“孜然味儿” 这一天的逛吃,没能免俗的在逛的基础上疯狂购物。。。腿儿都走到没知觉,好像都没逛完这边~~~
        早点最后找了家评价不错的池记,事实是群众眼睛果然雪亮的,味道确实不错,姜丝薏米水早起来一杯,简直美好到不行,既驱寒,又除湿~青菜清淡,搭配牛腩萝卜营养刚刚好,而且萝卜入味儿,但牛腩又不会太咸~云吞面的云吞大块儿虾仁,就是面实在实在太硬了,泡在汤里一会儿后才渐渐有了口感,菜饭的饭略偏软,但整餐下来感觉很搭~~~拼桌的女生说她每次来香港都会来这边吃一次,因为给的优惠券不会过期~~~距离重庆大厦步行约五分钟,尖沙咀乐道52号~

海港城~

这一天在海港城,逛吃逛吃。。。吃到超级好吃的丹麦点心盒,不管苹果还是榴莲口味,亦或者丹麦球的原味和巧克力味儿,都香甜可口,并且不会腻,刚烤出来的好吃,放置到了第二天早上也仍然好吃~还陪血糖高的妈妈吃了一顿甜品,两种甜品造型好看,味道也好~妈妈吃的很开心,也全让忘记了血糖高的这个问题 还好走路走的多,血糖反而还下降了~~~然后在海港城果然是什么牌子都能找得到,有些是没打折,但好在有个汇率价,有的则是打折后再折合汇率,但burberry正价店打折的包款则是中国都打折,所以回京后发现其实也是便宜个汇率,帮别人代购了一只,自己也买了一只~~~coach的正价店的特价包款后来在北京也有见到,这只是帮人代购了~驴包难遇折扣,也是差在了汇率~~~

大包小包的把行李送回酒店以后,打算去朗豪坊吃吴彦祖开的日料店Monster Sushi  麻麻超爱三文鱼,所以这次特意安排了日料店,好不容易走到了朗豪坊,满眼忘去全都是人头,找到餐厅,就餐的客人屈指可数,谁知进去服务生就来句就餐时间一个半小时,能接受再入座,虽然感觉不舒服,但是来都来了,既来之则安之,觉得一个半小时够用,就接受了他的无理,谁知,落座后,端水经过我们直接端向了比我们后进来的本地人那桌,然后迂回的又把水放在我们桌子上,如果我无理,你这样做,我理解,但是这个态度还是让人很难接受,索性离开~这是在香港这几天遇见了最无理也最无礼的人了~~~PS:吴彦祖日料店的楼下就是baby开的咖啡厅~~~

深井陈记烧鹅粉面茶餐厅~

从朗豪坊出去,看到路边不少卖烧腊的店铺,看着都很诱人,在和妈妈考虑要不要带烧腊再找家店面吃饭,烧腊买完后,遇见了深井陈记烧鹅粉面茶餐厅,深井烧鹅相当出名,于是只能带着买好的烧腊进了餐厅,但已经完全不想吃打包好的烧腊了,于是和麻麻要了半只油鸡,油鸡正常水准,因为本身香港那边吃到的鸡肉都很滑嫩,味道差不了哪儿去~~~麻麻对烧鹅一般,所以我来了一份葡国炒饭配烧鹅,58元一份的空心菜也很好吃,第一次喝到了咸柠七,可以接受的口感,微咸的柠檬加七喜~~~还是要兑入冰块口感会比较好~~~这家烧鹅果然很好吃,蘸料甜而不腻,烧鹅皮软肉香,比稻香的味道好很多~~~整餐下来不到270元港币,这是香港正常的消费水准,之前打包的烧鹅加一只鸡腿还100元港币~~~深井陈记烧鹅地址在:旺角新填地街427-427A号 距离朗豪坊不是太远~

吃完晚餐后发生的事情,只能说明我就是个吃货,沿街一路走回去,买了龟苓膏,我其实最爱吃不加任何调味的原味龟苓膏,但这次买的必须配蜂蜜才吃的下去~~~还有壕才吃的起的茶叶蛋,10元港币3只~去的路途中还买了超级苦的泻火茶,但是据说超级好用~~~可是真的难以下咽,不过尝过才不遗憾,40多元港币一瓶,我强烈建议大家还是先买一碗尝试下,一瓶我们只喝了几口就扔掉了~~~然后到了酒店门口又在义顺买了一碗冰花炖蛋,比之前喝的双皮奶口感清爽许多,并且不会甜到腻嗓子。。。于是到了酒店,吃着之前打包的烧鹅和鸡腿,然后配着这一路买的小吃。。。又继续吃了一顿,虽然都吃每样吃了几口就扔掉了。。。

Day.4逛吃~1月3日~

这一天是这次香港之行最后完整的一天,这几天逛街的战利品,来时的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决定今天还是去个迪士尼,结果,早起后,发现竟然外面下雨了。。。这种天气只有继续逛街了。。。于是去了离迪士尼不远的东荟城,香港的奥莱~~~港铁路线:油麻地站上车 (荃湾线7站)荔景站下车 换乘东涌线(3站)东涌站下   换乘超级方便,所以也没觉得很远,很快就到了~

东荟城名店仓~

东荟城其实不算特别大,没能免俗的买了个箱子,因为回程的行李已经装不下了。。。买箱子这事儿真心没在计划范围内。。。新秀丽的颜色都不喜欢,于是=。= 买了美旅的一个限量款,在商场会发现“撞箱”几率非常大,几乎一半的人都是推着箱子,而这一半的人又有一半都是刚买的箱子。。。还有在阿迪买了两件T,超级便宜,本来一件折扣就好低了,买几件还有更大折扣~然后这里着重“夸“下 kate spade的导购,看中一只水桶包,除了黑色以外的颜色折扣都更低,唯独黑色贴了个价签 说同款黑色价高~但也打算收了,谁知道 后来拿的新包上的价格牌,原价和样品的不一样,和其它颜色的原价是一样的,导购都没犹豫的快速摘掉吊盘说贴错了,这明显心虚啊。。。我也不傻。。。肯定不会再买了。。。这种手段还真是不能忍。。。

午餐本来想去的是联邦皇宫,结果等位的人太多,果断换成了大食代,可吃性还是挺高的,但我们却直奔了三巡海南鸡饭的档口,事实证明选择是对的,海南鸡饭确实挺好吃的,还可以单点鸡肉,好这口的来东荟城可以来试试~后来在对面的甜品档口买了豆腐花和杨枝金露,豆腐花很新鲜 滑嫩,香甜~杨枝金露的水果不太新鲜的感觉~~~

肥姐小食店~

吃饱喝足逛完后就先回到了酒店,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毛毛雨,来之前的好多计划美食都还没吃到,想着也没有更好的安排,于是就开始找寻美食,第一站就去了肥姐小食~ 肥姐小食店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14点开始营业,酒店步行15分钟)推荐:墨鱼 生肠 鸡胗 猪舌  确实如大家所言,在排队,但是很快就排到了,黄色芥末酱真的一定要要,原本不喜欢黄芥末酱的味道,可是淋到这些小吃上面,还是把我惊艳了~~~并且这家店已经锁定下次来港还要再来~~~隔壁的马蹄竹蔗水也建议尝试下,搭配这些小食,非常满足~~~马蹄水分大小杯,但其实瓶装更尽兴。。。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吃完肥姐小食,想着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还没去,查完地图觉得步行也能搞定。。。于是走了好久好久去寻找这个评价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厅,我们去的是大角咀海庭道18号奥海城二期G楼72号铺 这家店~~~ 其实香港有很多家添好运~~~中途差点走错,遇见个好心的美女热情的掏手机帮我们看地图指路~善良的姑娘,祝你好运~~~么么哒~~~
        好不容易走到,餐厅门口站满了等位的人,那个点儿并不是饭点,还好两人桌翻台很快~~15分钟后就轮到我们了~~~我只想说,吃个米其林餐厅比路边摊小店还便宜~~~凤爪特别好吃,很烂,很容易脱骨~酥皮叉烧的外皮好吃,内馅实在是太天太油腻~马拉糕极其松软~虾饺满口虾仁香,Q弹~荷叶鸡一般~比较冷门的杞子桂花糕我到是觉得清甜爽口~~~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但我觉得还是值得尝试的餐厅~~~

维多利亚港~

吃掉那么多美食后,才想起维港还没有去,于是找车回油麻地酒店取单反~从这边发现有小巴到油麻地,第一次坐小巴,觉得北京的公交司机开车都弱爆了,跟坐了云霄慢飞车一样的感觉,横冲直撞的,没有固定路线,说出你要去的地方,小巴会沿着路线走,还好路途中有人要去油麻地,所以不会粤语一点儿也不麻烦~~~奏是这么好运~~~
       所谓天星小轮神马的,一到了维港就不太想做游轮了,因为感觉和外滩差不多,于是走去的路上陪妈妈吃了许留山,然后随拍,然后站在维港的码头咔嚓了几张,就撤了~~~

庙街~

这次本来想去庙街的,在酒店周边走了N回的时候路过了好几次庙街,都后知后觉~也后知后觉的发现拍的这张照片的地点正是庙街~还是把出行前攻略记录的给大家参考下吧,这个地方下次肯定会去,因为还是能感受到浓厚的香港生活气息~

庙街(Temple Street)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 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庙街在香港的文化史中,更多扮演一个平民阶层的形象。电影《庙街皇后》等诸多影片,都深刻描绘了庙街的人情冷暖,相比铜锣湾的现代繁华,维多利亚港的百年浮沉,庙街已经和香港市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若想了解香港的一草一木,生活中的红尘氤氲,庙街是不可错过的一处游览佳地。 每日的傍晚时份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那些摊档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而在天后庙附近亦有不少算命和睇相的摊档,更会有粤剧表演,早年又有一些武师在此表演卖艺及卖药。 除此之外,庙街也有很多售卖特色小食的摊档,例如海鲜、煲仔饭及各类面食等等。价钱不贵之馀,水准也相当不错,亦深受当地居民甚至外地游客的欢迎。

庙街美食推荐:

兴记煲仔饭  油麻地庙街19号
推荐:煲仔饭 椒盐濑尿虾、兴记煎蚝饼、豉椒炒蚬、啫啫排骨煲

源记喳诈   油麻地庙街64号地下
推荐:花生糊喳诈 芝麻糊汤圆

美都餐室  油麻地庙街63号
推荐:猪排饭 排骨焗饭 菠萝油 西多士 红豆冰 三明治

清汤腩王  油麻地庙街36-40号永星大厦内
推荐:清汤牛腩河 咖喱牛腩饭 云吞面

四季煲仔饭 油麻地鸦打街46-58号(近庙街)
推荐:蚝饼 煲仔饭 北菇滑鸡饭 南乳通菜 双蛋芥菜汤 排骨饭

油麻地警署~油麻地警署~油麻地警署~

重说3~~~油麻地警署是我来港最想去的地方,本来是要去的第一个地方,不知道怎的一推再推到离港前一晚才来,从维港步行了2公里,经过了N条宽宽窄窄的街道,才到了在港剧里出现过无数次的油麻地警署,这条朋友圈发出后,有人说我颠覆了大家对旅行的观念,头一次见到有人旅行去警署溜达的,可是到了这儿以后发现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啊,不少拍照留念的~~~或许都是受港剧的影响吧~~~总之2公里都不觉得远,并且它在眼前的时候真的超激动~~~可惜没有阿sir,没有陀枪师姐~~~

Day.5逛吃~1月4日~

今天准备离港了,下午两点的航班,但是确实没有更多的时间再去逛逛香港了,只能在酒店楼下马路对面的三洋餐厅吃了早餐,退房,等大巴到机场~~~早餐吃的挺可口的,那个面虽然是方便面,但是没用太多调料调味道,反而觉得简单的更味美~
       坐大巴没有座位,一直站着,结果中途车被阿sir拦下说轮胎有问题,又倒腾换车。。。站了一个小时到达了机场,办理托运后又到机场的翠华吃了一顿,然后在机场的奇华饼屋买了一些手信,相当推荐,送人相当不错,结果回京后品尝,发现买少了,因为非常好吃,合桃凤梨酥,蛋黄凤梨酥,蛋散,老婆饼,都建议买一些~~~就是价格偏高,结账的时候700多港币~~~后来在机场闲逛,DFS的化妆品和北京的日上免税店来比,雅诗兰黛贵了不少,其它价格还好~~~帮同事代购了兰蔻小黑瓶眼霜和兰芝紫色隔离,这种套装价格很合适~~~所以如果常用,建议都买套装~~~各种专卖店都有折扣~~又收了个coach的零钱包,打完折500多港币~~~结果逛完才发现登机时间已到,又匆匆忙忙的跑了好久找到登机口~~~
       到了北京天色已黑,但还是冲到了日上免税把漏买的东西买齐~~~拖着行李箱找到停车场,行李沉甸甸,这次香港之行还是购物的好嗨森,一路逛吃,特别特别的满足~~~虽然好多地方没去玩儿,留下了遗憾,但也正是为下次香港之行做了铺垫~~~香港,还会再见~~~

去的时候在机场买了不少雅诗兰黛,回到北京后又买了不少,回去后买的竟然忘拍照了,不是我作风啊~~~

行前攻略在这里~

仍旧是提前写好了攻略,真心便于出行时间合理化~~~出行前列了一些去香港必备的清单,大家可以参考下:
身份证
港澳通行证
港币 (北京一些银行兑换港币都是1000元面值的,中国银行能换到500元和100元面值的,香港很多地方不接收1000面值的港币~结果出机场,包括随处可见都有兑换的店,只是利率略高一些,所以我觉得最靠谱的还是出行前去银行先换一些~~~出行前几天先去银行预约兑换金额,第二天就可以带着身份证去银行换港币啦,可以尽量多兑换一些,路边小餐厅,龙城大药房港币都用的上的~我们是12月31日到达,1月4日返回的,兑换了6000港币,回来也没剩下几百港币了~)
八达通 (TB购买,选个信用好的店买就OK,成人的差不多130元一张,里面有50元港币的押金,100元港币是可以使用的,港铁,便利店,好多吃饭的餐厅,都可以刷八达通,机场到油尖旺区的巴士33元/人,往返就66元/人,所以如果在港天数多,又经常坐港铁,建议进港铁再增值个50元港币,反正也能退,只不过在哪儿退就不清楚了,因为我们打算还会再去香港,所以八达通没有退掉~~~增值也好方便,港铁的自助机操作超级方便,7-11便利店也都可以增值,在香港不叫充值,叫增值~)
电话卡 (TB购买,选个信用好的店买就OK,有七天电话卡,和四天电话卡,都是流量不限的,网速也挺快~不到30元一张,香港落地就换上,具体设置方法可买卡时候咨询卖家,走的时候把卡扔掉就OK,非常方便。)
转换插头(有些酒店有提供,有些则没有,还是随身携带一个比较方便)
雨伞(南方雨水多,以备不时之需)

去之前还整理了一些tips,也发出来给各位准备出行的参考下~(关于护肤品和香水,我还是在首都国际机场T3的日上免税店买的。价格略比香港的SASA 卓悦 之类的贵一些,但心理觉得踏实,香港机场有DFS,也没比T3免税贵多少~)
香港Tips:
     ■八达通可在便利店 7-11增值(在香港不叫充值)
     ■在香港澳门,有些酒店和高级餐厅的房费或餐费里已经包含了服务费,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给小费的。当然,如果服务员服务得好也是可以给一些。
■街边的小餐厅、大排档则是不需要给小费的。
■铜锣湾SASA打折力度比其他地方稍大。
■购买时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乘坐的士几块钱的找零可以当作给司机的小费。出租车有三种颜色:红色、绿色和蓝色。
    ■红色出租车什么地方都可以去;绿色的只能留在新界;蓝色的只能留在大屿山。
    ■放到后备箱里的行李按件收费:5HKD/件。
■过海(就是跨区)要收双乘海底隧道钱。

叮叮车:成人车费为2.3HKD 叮叮车亦是香港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票价很便宜,它是有轨电车,坐在叮叮车里观看着香港的风景,耳畔传来“ding ding”的声音,也是旅行的绝佳体验。需要注意的是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下车刷卡(八达通)或投币。香港巴士:巴士是无人售票的,可以刷八达通卡,也可以付硬币,但是不找零。注意前门上车,下车时要按铃(下一站要下车时记得按下下车铃,司机才会给停车,如无人按铃,司机会直接略过次站)注意事项:不能吃东西

富豪雪糕车tips:
一般出现在一下几个地方: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湾仔金紫荆广场;旺角弼街、水渠道;港铁大学站;维多利亚公园停车场;港铁九龙塘站;港铁大围站;港铁沙田站下层小巴站;银座轻铁站对出;西贡墟西贡码头外;将军澳图书馆外;赤柱大道。

还整理了些北京买不到的一些传说中很好用的药品~~~虽然这次去好多没买到吧,因为总怕买到假货~也就放弃了买药品的念头~~~
香港必买药品:日本人字牌救心丸 张权牌破痛油 喇叭牌正露丸(胃疾,风火牙痛)虎牌白万金油 钓鱼牌李万山整肠丸 撒隆适(舒缓扭伤 肌肉疼 肩肌僵直 腰痛) 双飞人药水(蚊咬止痒 牙痛头痛 晕车船 消毒止痒)胃仙-U 蚬壳胃散 必理通伤风感冒丸 虎标镇痛药布 调经姑嫂丸 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 五蜈蚣标止咳丸 小林系列~~~

结尾~

从香港回来后懒癌一直再犯,每天写一点儿就烦躁了,于是写啊写到了今天才完成,虽然很简单的逛吃逛吃,买了不少东西,和拜金无关,有关于的是心情和生活方式~~~只是我觉得不管什么样儿的旅行,只要是开心了,无所谓何种方式,都是美好的~希望这一篇流水账似的游记,能带给要去香港的你一丝丝的帮助~~~当然,更重要的是留给自己,偶尔想起这次旅行,用它来回忆~~~

背景音乐~

谢安琪《钟无艳》这两年最喜欢的粤语歌之一~

很赞!

2016-01-20 17:05

好详细,老婆带着儿子去香港了,又把我一个人撇下啦,呵呵

2016-01-20 17:0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0 17:05:5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啦~~~新年快乐~~~

2016-01-20 17:13

引用 瓦力 发表于 2016-01-20 17:06:49 的回复:

好详细,老婆带着儿子去香港了,又把我一个人撇下啦,呵呵

回复瓦力:买张机票飞过去 给你老婆儿子一个惊喜!~~~

2016-01-20 17:13

2016-01-20 17:20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20 17:20:07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20 17: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0 19:25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1-20 19:25:50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1-20 20:57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49

引用 爱上一个人 发表于 2016-01-21 11:49:40 的回复: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回复爱上一个人:

2016-01-21 13:59

特别详细 给你一万个赞~~~
好多美食店也是在我的愿望单上 希望下个月去也能和你一样顺顺利利的逛吃逛吃

2016-01-21 16:03

引用 小鹿hikari 发表于 2016-01-21 16:03:13 的回复:

特别详细 给你一万个赞~~~

回复小鹿hikari:一定可以哒~~~祝旅行愉快~~~

2016-01-22 10: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2 09:40:55 的回复:

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1-22 10: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09:52

引用 natasha_yu 发表于 2016-01-25 09:52:53 的回复:

回复natasha_yu:

2016-01-25 09:57

引用 *.felicity丶 的图片:

2016-07-18 19:3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18 19:32:05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