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之间,霞浦之美

2016-01-20 16:27 1064/7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带小孩

日出,日落,滩涂,海上劳作的渔船......霞浦一直是摄影者的天堂,每一天,都有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奔赴霞浦,在光与影之间捕捉霞浦的美。我并不是摄影爱好者,兴起去霞浦的念头源自于某次偶然看到的杨家溪的万株枫林,往年都是在12月中旬之后才会红透,于是立刻定下了元旦假期的霞浦之行。
      2016年第一天的阳光温暖而明媚,乘上动车,2个多小时我们一家三口已经离开厦门,抵达了霞浦,有了动车之后省却不少路途之苦,行程是早早就做好的,酒店稍事休息之后,联系了包车陈师傅,约好4点半出发去小皓和东壁,可惜的是厦门阳光灿烂而霞浦却是阴天,无法观赏到小皓和东壁的日落,虽然光线不佳,但是景致仍然不错。

天黑了,陈师傅将我们送回了市区,介绍了一家大排档,我们饱餐了一顿,某人很疯狂的点了9道菜,把一些在厦门没有见过的海鲜或是霞浦比较有名的海鲜一股脑的点上,满满一桌,旁边的人大概会觉得我们很可笑。

第二天我们和陈师傅约好去北歧看日出,5点半准时出发,北歧的观景点已是满满的摄影爱好者了,各种长枪短炮,还有各种讨论,俨然是一场小型的摄影交流,我们也寻了个位置站好,期待着日出,天渐渐的亮了,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太阳,再次与日出无缘,不过天空很美,云彩很美,海上停靠的一艘渔船默默的成了镜头中的主角。

从观景点下来,漫步这个小村子,路边有家松山茶饼,很古老的味道,陈师傅说当地人结婚时都要送这个饼,我们买了2个尝尝,很香但很甜,据说就是要配着茶吃的,所以叫茶饼

回到霞浦,我们在陈师傅的带领下,在小吃店里体验了霞浦人民的早餐,有酸辣味的肉皮汤,有咸香味的糊汤,还有海蛎饼,与福州的海蛎饼有点像。

吃完早餐,能量满满,我们直接奔赴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杨家溪,刚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棵巨大的千年古榕,陈师傅提醒我们,正好有摄影团队雇了当地人在拍摄,我们赶紧蹭去,此时阳光正好,光线斜斜的透过枝桠落在了赶牛的老爷爷和挑担的老奶奶身上,阳光,榕树,人和谐的形成了完美的画面。

榕树后面就是万株枫林,可惜的是今年的天气太暖和了,导致枫叶到现在还未红透,有点小遗憾,不过风景不错,也算不虚此行吧

游玩杨家溪后,我们去了赤溪,这是一个新开发的景点,赤溪村曾经是“中国扶贫第一村”,不过现在已经是一座发展中的旅游新村,没有太大的亮点。坐着竹排漂流,缓缓到达下游,船工没有解说,只有我们自己静静的欣赏,风景一般,难得的是安静,漂流结束后,也结束了我们元旦假期的霞浦之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1 09:25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5 09:52

海鲜诱人

2016-01-28 08:12

引用 芷君gyh 的图片:

2016-02-17 15:29

没去东安渔村,值得一去,南线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