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蜜月~17天澳大利亚新西兰放开游~

Simone曼曼 LV.5
2016-01-20 16:34 1270/9
  • 出发时间/2015-12-31

游记开始前,先海量放图。南半球真是太美了。

前期准备

进入正题,先说前期的准备工作。

机票
现在去南半球玩的中国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每天都有好几班飞机飞往澳洲和新西兰的几个不同的城市,由于一开始,我们只打算去澳大利亚,所以订了悉尼往返的机票,如果是澳大利亚新西兰一起走的朋友,还是建议飞到新西兰基督城或者奥克兰,然后再从悉尼或者墨尔本飞回国,这样可以少一点周折,少浪费一些时间。
我们是在南航的官网上订的机票,最近南航官方宣布,取消和去哪儿网的合作,携程最近也曝出诸多不良事迹,所以就算官网稍贵一些,还是比较推荐去官网买票,买个放心。去的时候是380机型,那真是挤的我等小短腿都伸不直,不过回来是330机型,非常宽敞,大长腿都睡得自由自在。所以也不需要把某个航空公司一枪否决,还是可以看看机型的。南航这次还是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在悉尼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偶然发现,南航的往返机票是可以满500澳元,送50澳元的现金券的,相当于就是打9折啦,很优惠,还好我有留存票根做纪念的习惯。所以小伙伴们做完飞机不要急着把票根处理掉。
澳大利亚境内机票
澳大利亚也有廉价航空,有tigerair、virgin、jetstar。就跟国内的春秋差不多啦。我们这次都是做的jetstar。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新西兰境内都是开车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之间的飞机,我们坐的是新西兰航空,服务什么的都还不错。

酒店
然后就是订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www.booking.com
后来在入住的一家民宿有看到一个说明,如果在民宿官网订会比在booking上订优惠15%,所以小伙伴们订酒店的时候可以看看有没有官网什么的,booking都是要收手续费的,估计有15%。
澳洲和新西兰的酒店刷卡都是要收手续费的,1%和1.5%的都有,所以能付现的还是付现,booking上必须预付的就没办法了,只能刷卡,所以可以尽量预订不需要预付的酒店。
但是像大洋路这种地方,入住的民宿酒店本来就比较有限,所以如果打算在大洋路上留宿的朋友,最好还是早点预订。

签证
签证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办的。https://shrtgj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D2vMzE&user_number_id=828458555
大家可以做参考。
澳大利亚的是电子签,也比较容易过,新西兰的签证查的比较严。主要是需要提供很多资产证明。有房产肯定最好,没有的话行驶证也可以,也没有的话,最好是银行卡的余款多一些,5W以上是肯定要的,而且要有流水,所以不要突然一次性打进5W。
新西兰的签证如果是自己直接跟大使馆申请的话,夫妻是只用叫一份签证费的,淘宝一般都不会主动提这个事情,如果不知道的话,就很有可能花2个人的钱,所以一定要主动跟淘宝卖家提出这个事情,一般夫妻的话淘宝是在一个人的价格上加200元。

入境
澳大利亚新西兰入境都是不允许携带食物、药物、植物各种的,澳大利亚倒是只会问一下,新西兰真的会查,还会看你鞋底有没有泥土,是不能入境的,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最好这些东西都别带,如果真的要带,就得申报。
我没有申报,不过据说,如果申报药物,必须提供医生的处方(而且得是英文),还有就是药的成分(也得是英文),反正挺麻烦的,不是必须要带的,建议还是别带了。

电话卡
电话卡也是在淘宝买的。我图方便,也没有查更多的电话卡购买的途径,不过到了当地,一般机场也都有卖,比淘宝稍微便宜一些些,不过为了不出差错,我们还是在淘宝上买了。https://aoxintong.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kcr1ix&user_number_id=1950592008
大家也可以做参考。
新西兰我买的是telecom公司的,我买了2种,29纽币和19纽币的,前者含750M,后者 500M,通话都是新西兰境内全免费的。如果玩的时间比较久,或者对流量需求比较高的朋友,可能会不够,因为很多民宿、酒店的wifi都是不免费提供的,就算提供了,速度也很慢,几十k/s那种,大家可以自行考虑。
澳大利亚的买的是optus,一天2澳币,包含500M流量和无限境内通话,这个就很够用了。

租车
我们在新西兰墨尔本租了车。
是提前在惠祖车上订的,herz租车。还有europcar国外也挺多的,还有一个什么公司来着,我不记得了,大家可以都看看,价格、优惠、是否需要预付之类的。
然后租了车,还是买下保险比较放心,毕竟跟国内的驾驶方向不同。我们买了全险,可以只买三责,不买车损险。总之这个也是自己考虑的事情。
租下之后也可以定期去看看,惠祖车经常会推出一些活动,可能会更优惠。
然后就是说说开车的事情。
我也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10分钟读懂新西兰交规的文件,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邮箱,我可以发给你们。我觉得看了这个就够了。
之前有听网上,包括朋友说,新西兰开车很容易被投诉,不过我们经历下来都还挺顺利的。
说几点经验吧。
1、刚上车的时候一定不要操之过急,稍微适应一下,右边驾驶和左边驾驶的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最不适应的就是转向灯,经常打转向就开了雨刷,后来开多了,导致我老公回家以后开车也把雨刷当转向灯了,哈哈。
2、切记,靠左边车道行驶,有时候一慌,容易被习惯左右,所以车上同行的朋友最好刚开始不要太吵闹,让司机专心开车,旁边的朋友也可以一起留言,相互提醒一下,比较不会犯错。逆行、占用超车道这种,都是一定会被投诉的。
3、转弯一定要停下查看后再开,只要记住,转弯让直行,右转让左转即可。其实很简单,只要开车的时候留个心眼就好了,一般路上都是有give way 和stop 的标识牌的,看到这2种牌,就一定要停下来看看,没车再继续开。
4、新西兰很多路都只有一条道,所以如果你开的比较慢,后面的车就过不去,有对在新西兰认识的夫妻就因为开太慢被投诉2次,然后罚款了150纽币。一般限速是100,尽量就开100的速度,超速要罚款,太慢要投诉,后面没车的话,那就可以爱怎么开就怎么开。有时候会设置超车道,路边会有标识,几公里后有超车道,这样后面的快车可以超前面的慢车,所以如果不是要超车,千万不要占用超车道,这也是要罚款的,而且铁定被投诉。
5、澳大利亚开车就轻松很多啦,反正按照在新西兰的开,就肯定没有问题。不过澳大利亚城市里的停车费特别特别贵,便宜的是1澳元一小时,贵的我有看到8澳元1小时的,那相当于快40元每小时了,所以不建议在城市里面租车开。

自费项目
作为蹦极的发源地,到了新西兰这个冒险天堂,自费项目肯定是不能少的,具体的我在行程中再介绍吧。

行程

暂时想到的前期准备工作就是这么多啦,还有的话再补充吧。其他问题也可以留言提问。

新西兰

1月2日
基督城超市里买了一些零食,就上路前往Lake Tekapo了。

行程的第一天,运气不佳,天色灰蒙蒙的,还时不时下点雨。

如果天气好,得有多美呀。

一个很小很小,却非常有名的教堂。姚晨就是在这里结的婚。本来是观星的最佳地点,难耐天气不佳。本以为此行会留下一个巨大的遗憾,不过非常感谢,在黄金海岸带我们去萤火虫洞的导游,圆了我们看满天繁星的梦想。

这里忠告各位,去像tekapo这种小地方,一定要带点食量,真的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食物,而且还都很贵,所以当时就觉得,自己在基督城备点干粮是在太明智了。一般民宿都有电磁炉、烤面包机之类的,手艺好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做着吃。

Tekapo住宿
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 (布克特卡波假日公寓酒店)
总体评价:3颗星
位置还可以,都可以步行,不过看不到湖,房间装修比较一般,还没有提供沐浴液、洗发露、牙膏。
不过事实证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酒店、民宿都不提供牙膏。。。。。

1月3日
去往WANAKA的路上,看到这样的天气,真是心塞。
新西兰跳伞,有2个地方可以选择,一个是皇后镇,另外一个就是WANAKA。
WANAKA也是有诸多自费项目的地方,我们在OXBOW报了套餐,四驱车、快艇和直升机,人均2000左右。
新西兰消费还是比较高的,看多了就适应了,这个价格也就可以接受了。
这个是OXBOW公司的网址,他们做的还是不错的,专做各种adventure,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在直升机上看风景的视角,真的不一样,即使是灰蒙蒙飘着雨的天气,也很美。

WANAKA住宿
Golfcourse Road Chalets (高尔夫球场路德小屋酒店)
总体评价:4颗星
开门就是空旷的田野,很美,门口就是高尔夫场地,去城区要开车,不过WANAKA还是比较大的,一般去都要开车,报自费项目的,一般会有接送。房东奶奶很奶丝,关键房子还是比较美的,小阁楼什么的,小女生很受用,哈哈哈。

1月4日
终于放晴啦!!!离开WANAKA小别墅,前往但尼丁~

天气好,连路上都是风景。

当初会选择来但尼丁,是因为在西海岸和东海岸之间选择了东海岸,因为据说西海岸路况比较复杂,我胆子小,自己开车总觉得有点怕怕的,而且怕这个天气福克斯冰川雪不多,所以就放弃了。不过都说,西海岸相当美,大家自由选择咯。而之所以没有去库克山,是因为,我们俩懒,不愿意徒步,哈哈。
但尼丁是一个很闲适的城市,宜居,舒服,坐在火车站前的小花园里晒晒太阳,喝喝咖啡,真是悠哉。
离开但尼丁,我们就前往nugget point纳格特角。这是一个灯塔,我们在一篇游记里看到她的时候,觉得实在是太美,所以就不远千里来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傍晚时分,乌云压境。前3天的天气都不怎么样,后来,我们觉得,这应该都是为我们在皇后镇的跳伞积累人品。

不过纳格特角可以看企鹅,虽然可能没有菲利普岛多,不过我们没有安排去菲利普岛,所以也算是在这里饱饱眼福了。

纳格特角住宿:
Nugget View Kaka Point Motels (卡卡角掘金景观汽车旅馆)
总体评价:3颗星,距离纳格特角大概还有15公里,不过去纳格特角都是要开车的,这个房子是无敌海景房,看出去很舒服,本来可以给个4颗星,不过房东太太特别凶,非常不友好,降一星。
纳格特角只有一家餐馆,不过味道做的还可以,是个小地方,去玩的人也不多,很安静。

1月5日
进入本次行程的高潮,奔赴皇后镇!!!
首先来到箭镇

个人感觉,是个很普通的小镇,有2条街,闲适是肯定的,不过并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拍了魔戒而出名。

到了皇后镇,就先办了入住。
皇后镇住宿: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女皇镇希尔顿度假及Spa酒店)
总体评价:3颗星
希尔顿本身的装修和房间的舒服程度,当然就不用说啦,还是很符合预期的。不过这个希尔顿的位置很不好,不在皇后镇镇中心,要去的话,必须坐车,酒店有shuttle bus,但是1个半小时才一班,而且只有11个位置,几乎是用抢的。说是有watertaxi,一个人要10纽币先不说,经常会因为风大就取消了。建议还是住在镇中心,也有不少酒店,条件看着也很不错。

住下之后就去皇后镇镇中心啦,绝不浪费好天气呀!
真的是再多的照片都无法表现出皇后镇的美,真的是一个太太舒服的地方了。
要说新西兰最不能不去的地方,应该就是皇后镇
不多说了,自己去感受吧!
skyline——皇后镇的空中缆车,必游项目,俯瞰整个皇后镇
可以晚一点上去,等天黑看夜景,皇后镇天黑的晚,我们这个时间去,晚上10点才会全黑。下来的缆车最迟是10点半,上去的缆车最迟的9点。
上去之后的luge,个人觉得也是必游啊!

而且建议Luge的次数至少买3次,不然肯定不尽兴。
这是skyline的官网,可以提前买票,也可以去现场的时候再买,售票处接受银联卡。

楼顶有个餐厅,买票的时候直接买餐券,有点贵,人均接近300RMB。如果决定看夜景,可以考虑在这里吃,完了luge吃晚餐,吃了晚餐等夜景。

1月6日
绝对是蜜月之行最最难忘的一天。
我们跳伞了!
天气好的不能更好了!
我们都觉得前几天的坏天气都是为今天积累的好人品!
那个心情,就是既激动,又紧张,很兴奋,却又非常害怕。

飞机往上飞的时候我很紧张,跳下来之后,我一直在后悔,为什么要闭眼睛。
不过我想,再让我跳一次,我还是会怕的闭眼吧。
跳伞要提前预约,这是官网,可以到现场再付钱,接受银联卡。
强烈建议,不要心疼钱,一定要照片和视频全要,太值得纪念了!

跳完伞,去吃顿好的。皇后镇有名的餐厅,flame,猪肋排最有名,个人觉得有点甜,不过还算物美价廉,这样的风景,在这里吃饭,还是很享受的。

从早排队到晚的著名的fergburger当然要尝尝啦,不过还是名气大过味道吧,哈哈

1月7日
我们报了一个去格林诺奇的团,坐dartjet+徒步森林。

格林诺奇,拍摄霍比特人的地方,虽然天气不佳,还是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地方很美,虽然照片记录不下来,不过还是推荐。
不过在这里听到一个巨狗血的故事
说这个格林诺奇一个叫天堂的地方,她的发现者一开始初衷要去寻一个天堂般的地方给自己和妻子一起住,于是他独自前往,将妻子托付给自己的父亲照顾,经历多年终于寻得天堂这个地方,可是等他打电话邀请父亲和妻子同住时,父亲却说,对不起,儿子,你找到了你的天堂,我找到了我的真爱,我已经和你的妻子在一起了。。。。。。。
这个是darejet游格林诺奇的官网,要提前预定。

格林诺奇回来,已经近黄昏,吃了个饭,逛了逛沙滩,新西兰随处可见海鸟闲庭信步。
天黑后的皇后镇,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漫步在这种街头,听听街头艺人的弹唱,吹着海风,放空自己。

这一顿是我们一致觉得最好吃的一顿,这个羊肉,入口即化,非常非常好吃,非常推荐,就是镇中心,
店名:long star cafe & bar

1月8日

这种美,应该看再多,都不会腻吧。
TSS蒸汽船,推荐
预约官网

要跟新西兰say byebye了,平心而论,生活在这里,我可能会觉得无聊,但是这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适合旅游,适合度蜜月的地方。
美到心里去。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洋路

离开新西兰,到达墨尔本。城市感扑面而来。
赶紧去唐人街找个中餐厅犒劳下自己被西餐蹂躏多日的胃!

吃到了小笼包和走向世界的黄焖鸡米饭,感动流涕啊!

墨尔本住宿:
Citadines on Bourke Melbourne (墨尔本伯克西塔迪内斯公寓酒店)
综合点评:4颗星
和唐人街大概300米吧,位子很不错,各个景点基本都可以用走的,房间也宽敞,服务态度也不错。

1月9日
这就踏上大洋路的行程了!
大洋路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大洋路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地点之一。圣诞节那会儿,大洋路大火,烧了整整半个月,不过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
有一些人会选择报一个大洋路一日游的团,个人不推荐,那样会走马观花,很没劲,不能够安安静静的好好享受那种惊艳的大自然的美,可能也感受不到在那种壮丽的美之下,我们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我们早上先是去了莫宁顿半岛,从墨尔本开车大概1个半小时可以到。

有阳光应该会更美吧。一个安静的小岛,有人说莫宁顿半岛比大洋路还要美。不过我是更爱大洋路咯。

在莫宁顿半岛不远的地方可以坐sorrento渡轮前去大洋路。每个整点都有一班船,最迟好像是晚上6点。
一辆车包一个司机好像是70来澳元,再加一个人是10澳元左右,有点记不清了。
虽然有点贵,不过渡轮上的风景,我觉得值得。

轮渡大概35分钟左右,到了以后是在吉朗(Geelong),是维多利亚州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大洋路的起点。

在apolly bay 住了一晚,今天不慎订了个没有独立卫生巾的青旅,还要125澳元一晚,感觉被坑了,0颗星。就不写在这里给大家错误引导了。

1月10日
大洋路的精华路段
早上会先经过著名的cape otway lighthouse,澳大利亚陆地上最古老的灯塔,据说有awesome view。因为要买票,所以我们就没去,一个人是19.5澳元。

路上还遇到了考拉,就在路边的树上爬上爬下,镜头感可足了,还完全不怕人。不过考拉比我想象的真的要大好多。

再沿着大洋路往下走,就到了最著名的经典,十二使徒岩。因为海浪的冲击,现在只有8块岩石了。日落时分,真真是被十二使徒岩狠狠的惊艳到,后面再说。我们先去了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峡谷),可以顺着峡谷往下走,那种美跟新西兰的美不一样,新西兰的美是柔和的,是安静的,大洋路的美,是壮丽的,是激昂的。

就这样,静静的,被这种美,征服。

坎贝尔港镇上吃了顿饭后,我们就沿着大洋路去最后几个景点逛了逛,伦敦桥,拱门岩,洞穴岩,有个外国人特别有意思,我猜她是英国人吧,她说,why they called it london bridge? why dont they call it sydney bridge?

吃过晚饭后,就是最最期待的十二使徒岩的日落了。大概在8点半左右。

海浪有力的拍打,形成了烟雾笼罩的朦胧感,夕阳余晖下的十二使徒岩,傲然独立,彩虹显现,整个画面,无法想象的美。
如果一定要评一个蜜月之行中最惊艳的地方,那应该就是夕阳下的十二使徒岩了。整个日落的过程中,我一直不断的重复,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1月11日
回到墨尔本

看多了大自然,回到城市,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壮丽的大教堂,不让拍照,不过很雄伟很有气派。

1月12日
去了墨尔本大学,看了澳网球场。
找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墨尔本大学的大门,我们觉得,可能就是没有大门的。。。。
墨尔本大学吃了一顿特别好吃的中餐,我的胃在呐喊!

匆匆赶去机场,还车赶飞机,去黄金海岸咯!

入住完美海景房。

早早入睡。要凌晨起床去坐热气球。
黄金海岸住宿:
Mantra on View Hotel (formerly Outrigger Surfers Paradise)
总体评价:4颗星,海景房,景色很给力。

1月13日
凌晨3点起床。去坐热气球啦。
这个是在穷游网上订的。一个人1000多,1小时的热气球之旅,体验一下热气球,没有觉得很美,也没有看到日出,被云挡着,而且,非常晒。

睡了个午觉,下午去了Q1大厦,是在携程网上订的一个套餐,包括门票和巨坑的下午茶。358元2个人。不过Q1的视角的确很不错。

晚上,在穷游网上报了个团,是去春溪国家公园看萤火虫洞,准确的说是,蓝光虫。春溪国家公园有中文部,有中文导游,专门把各个渠道报名的中国游客聚集起来,一起带大家参观。春溪国家公园其实就是个热带雨林,因为一定要晚上去看,而且不可能有路灯,还在深山雨林里,建议大家也是报个团,不要自己去,不然挺吓人的。

1月14日
gogogo,去悉尼大都市咯!

悉尼交通可以买个opal卡,类似于交通卡似的,坐公交地铁有优惠,而且比较方便,不过不能退钱的,所以不要充太多。

悉尼住宿
Swissôtel Sydney (悉尼瑞士大酒店)
综合评价:4颗星,五星级酒店,看下去是城市夜景,不过有点贵,和希尔顿位置差不多,比希尔顿贵一点,地处QV大厦旁边。

悉尼就是扑面而来的大都市气息,逛街购物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海港大桥~达令港~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悉尼大学~这些景点~

推荐一家店,pancakes on the rock ,好吃,排队很长。

悉尼的免税店,遇见一个中国导购员,她有浓厚的崇洋心理,
我问她,你父母会不舍得你来这么远么;
她说,总要有一代人做出牺牲,不是你跟你的父母分离,就是你和你的孩子分离;
我说,那不能不出国么?
她犹豫了一下,说,也行吧。

国外很舒服,地广人稀,生活节奏很慢,很闲适,我喜欢来这里旅游,
但是即使中国再堵,人再多,再挤,雾霾再严重,我也更愿意住在这个国家,住在这个生我养我,有归属感的国家。

2016-01-21 09: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1 10:25

亲麻烦你如有时间把新西兰交规文件发一份给我好吗?邮箱:791892885@qq.com。谢谢!

2016-01-21 10:36

楼主写的真不错!

2016-01-21 10:38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45

游记超赞,好好的收藏,学习。请教下楼主背景音乐的名字?真好听

2016-01-21 12: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5 12:52

引用 蜂窝梅 发表于 2016-01-21 12:50:46 的回复:

回复蜂窝梅:陈慧琳唱的 love paradise

2016-01-25 16:20

引用 zhlong 发表于 2016-01-25 12:52:1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zhlong:我没有写具体的行程。。这个游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