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秘境,暖阳海岛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1-06

我们的足迹越走越远,就像我们走在未来的路上一样,永不停止。

在我们刚在一起的冬天,你给我发了一张这样的图,说好希望有一天能带我去画中的地方。我一席白裙,飘扬在海风中。
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这就是我们最初的海岛梦,梦中的天。
你对我的诺言,一点点的都在实现

出行前的准备

衣服:从北方寒冷的地区向南跨越20个纬度,我们出发的时候穿的及其风凉,以至于我们在兰州中川机场的回头率爆表。网购的沙滩长裙,大家千万别想着去当地买,一是样子好看的裙子价格真心高,二是价格低廉的裙子满海滩都是,所以别想着在三亚能有物美价廉这个词。

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了两款质地是乳液的防晒,涂上很轻薄,不油腻。回来以后没有人说我晒黑了,看来有效果。蓝色的碧柔50+++,涂抹于脸上。粉色的新碧30+++,涂抹全身。网上找了图片。

食、宿、行

民以食为天

文昌

海南人吃文昌鸡,传统的吃法 是白斩(也叫"白切"),最能体现文昌鸡鲜美嫩滑的原质原味。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俗称"鸡饭"。
文昌鸡的口感与白斩鸡又不尽相同,白斩鸡无油,而文昌鸡没有太大的味道,有些油腻,吃不惯。

清补凉

这是最和少女口味的冰饮,冰镇的椰奶里面加入坚果、水果,口味香甜。

抱罗粉

当地人一般是当做早餐来吃的,口味清淡,粉质爽口细腻,汤有淡淡的海鲜味。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调料,一般是米椒,吃不惯。。

椰子饭

在椰子的顶端开个小洞,将米灌进去压瓷实,放入锅内蒸熟,米粒带着椰子的清香。一般有白米还有紫米。

各类生猛海鲜还有水果就不在话下了

三亚住宿美如画

三亚简途87空中楼阁

地处三亚湾,离解放路步行街比较近,离海边比较远。带阳台的房子临近马路,很吵,建议入住的时候还是去看一下房型再选。不适合常住。房间服务卫生倒是不错,整个的装修都很小清新。适合文艺青年。

三亚巢汐艺术旅居大东海

地处大东海,里大东海景区只需步行5分钟,周围交通便利。在小区内部,环境清静,有不同主题的房型,但是一定得电话提前一天预约,而且只接受订单预定,不接受口头预定,三亚所有的宾馆都是这样的。推荐入住。

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五星级,2014年装修。地处亚龙湾,有私人泳池及海滩,酒店内部有三个泳池,还有儿童游玩区域,适合全家度假,就是价位也会随着旺季的来临水涨船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三亚的几个弯跨度都挺大的,不过最好的就是交通十分的便利,几乎公交车就可以到任何你想到的地方。如果想更便利,就选择打车,起步价10元。随着旺季的到来,车费也不好讲。但是度假的时候不想把自己赶得很着急,我们决定租车。在淘宝上有很多这样的店铺专营租车业务,车型不同,价格也不同。我选了一家,租了红色敞篷甲壳虫。

费用:租金400\天,邮费自理。押金2000,在还车的时候退。另附押金1000,在10个工作日后,店家确定在租车期间无违章罚款的时候退。车上自带导航,建议与手机导航同时使用。

注意事项:1、想要租车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好驾照
                  2、在交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有无划痕等一系列车身问题
                  3、三亚市区每个路段的限速都是不一样的,40-60km\h居多。摄像头多,有x型路。
                  驾驶时一定要注意车道的转换。

在当地的街边也随时能看见租车行,还有小跑什么的。费用在800\天以上。

我的行程

D1 兰州三亚  夜市转解放路步行街 宿三亚湾简途87空中楼阁客栈
D2 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景区   宿大东海巢夕艺术旅居
D3 蜈支洲岛   续住大东海巢夕艺术旅居
D4 三亚免税店  酒店度假 私人海滩 宿三亚亚龙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D5 酒店度假  返程

D1

2016年伊始,继续与杜公子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永远在路上。
北方已是大雪纷飞,那就去最热的地方,就这么定了。
周三,跟单位请好假,收拾好行李,出发。
每次出行之前我的心情都是百转千回,因为杜公子工作的原因,几乎请补上假,我只能理解,军嫂不易。

我随时做好旅行泡汤的准备。终于在出发前两小时,他才终于说,我们走吧。
三亚--兰州之间没有直飞的航班,只能选择中转或者先飞海口。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在广西南宁经停的一班。
14:15起飞,南宁经停,在20点左右,到达三亚
机场大巴15元到市里,提前选择好下车的地点。
机场大巴路线:行车路线:凤凰机场——滨海路——三亚度假村——金鸡岭路——解放路——汽车总站——下洋田——大东海

但是!!!
在我们从三亚湾金鸡岭下车以后,发现,竟然机场有去市区的公交车,很晚都有发车,最多只需要5元就可以去三亚市区的任何地方。当地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机场大巴都是坑游客的。
所以从凤凰机场出来,大家还是选择公交吧,便利程度高于机场大巴。

住宿:三亚湾简途87空中楼阁客栈。这是一家民宿,专修风格很现代,适合文艺青年。
优点:房间确实便宜,卫生干净,服务态度良好、
缺点:有些房型是面朝马路,很吵。离海滩比较远。

闻着海风的味道,肚子里的馋虫就被勾起来了。换上情侣装。我们决定先去最近的解放路步行街解馋。
想吃海鲜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步行街里面的拍档,但是多以油炸海鲜为主。所以不推荐大家去这里吃海鲜。由于这里算是商圈,购物什么的还是十分的便利。

饿货开吃就根本停不住了,可是杜公子海鲜过敏

D2

睡到自然醒,在淘宝上与店家约好以后,店家将车送到酒店楼下,开着红红开始市区内的景区拉练啦。

住宿:三亚巢汐艺术旅居大东海
优点:1.环境清幽不喧闹,装修新,卫生良好
           2.价位便宜
           3.里海滩非常近、步行5分钟。离商业街也很近。

日头正中,天涯海角走起
去过的人都懂,三亚海角的景色并没有很美,两块海滨巨石上刻着天涯与海角。该景区的火爆大致是因为民众心中的天涯情节有了依托。景区满满的全是人,想找个地方落脚都困难。

十年前,你与家人在这颗歪脖子树前合影,十年后,我与你再此再续前缘。

满满全是人,还是不过去凑热闹了。

爬上大石头,开始凹造型

趁着太阳下山之前,赶紧奔赴下一个景区

南山景区

景区占地面积大,需乘坐电瓶车游览。主要景区以南山寺为主,以及南海观音大佛。需要半天的时间耐心游览。

到处都是人,已经不能很好的拍照了。

晚餐:第一市场
购买:进入市场内有大棚搭建的摊位,一定要货比三家,注意讲价。
加工:在大棚摊位隔壁的小巷道里,全是加工海鲜的小店。根据与食材的不同收取不同的加工费,其实感觉没有便宜很多。

D3

早餐:抱罗粉
口味很清淡,有海鲜味,粉质柔软,介于粉条与面条之间。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前一定要准备好干粮,岛上所有的消费都很高。或者大家可以买1300的套票,里面包含海鲜自助。

夏日秘境

潜水

潜水分为堡礁潜水与珊瑚礁潜水,区分在于堡礁潜水离海岸近,水下的景色一般,400多一人。而珊瑚礁潜水确实能看见彩色珊瑚,游客可以购买20元一袋的鱼食吸引鱼群过来拍照,500多一人。
两个潜水项目上写的是半个小时,可是实际下水适应的时间再加潜水的时间一共十分钟左右,明摆着坑人。

照相
游客最好提前在网上购买防水袋,这样就可以把手机带下去自己拍照。景区也有专门照相的人,总共10张照片,240一套每位。摄影师会教你在水下摆什么样的姿势,但是很敷衍,草草了事。
想要合照的情侣一定要注意!!!!想要合照必须两个人都要照相,否则你只想要合照而不要单人的照片是不可以的。

上岛前第一件事应该在项目表上选择自己想要玩的娱乐项目,也有1300的套票,包含了全部项目以及自助海鲜午餐。但是工作人员会提前告诉你,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全部玩完。所以怎样组合取舍是大家要考虑的事情。
我们上岛第一件事就去潜水,在耗空了体力之后,购买环岛电瓶车票悠闲的享受海岛风光。票价有三个价位,包含的景区不同,建议买中间价位的就足够了,包含了主要的景点(私人订制电影的取景地)。

白沙
沙子十分细腻,呈现贝壳般的颜色。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是几个地标的去景点,无奈全都是人

私人订制电影取景地

蜈支洲岛游览需要一整天的时间,要是想在沙滩上拍外景,最好早点去,下午五点开始游客就得撤离岛屿。或者可以选择住在岛上,那当游客走后,住宿的朋友就可尽享海滩。

我们选择了离岛回市区

晚餐:张猫猫的店
在夏日百货附近,大众点评上评价较高的一家店,装修文艺,算是快餐吧,味道不错,值得推荐,人均消费70.

夜晚
东海海滩
到了9点的海滩游客很少了,白天需要租的长椅也免费开放。游客可以选择晚上去海滩边吹吹海风,看着浓的跟夜际一样的海面。海浪扑打在沙滩上,将思绪带去远方。
海边有许多酒吧与饭馆,推荐一家音乐酒吧,晚上有乐队驻场,就是有些吵闹。海滩边的消费颇高。。
海风很凉,换好了厚衣服在出门呐

D4

本来要去槟榔谷

免税店

蜈支洲岛附近,没什么好说的,带好银行卡就够了

我在三亚买了个包

最后一晚,入住亚龙湾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周围高档酒店林立,海滩几乎被星级酒店包围,因此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专属的私人海滩,再也不怕镜头里全是人了。
路标牌里全是酒店。
我们住的1600一晚,带私人泳池的房间,去哪儿网预定比到店便宜。

酒店内部陈设,有3个公共泳池,水温人工调节,最好是一个儿童池,水温较高,带宝宝的家长不用怕孩子上岸着凉。

我们的房间带私人泳池,阳台落地窗推开就是,无奈水温真心低,只得看着清澈的池子牙痒痒。

趁着夕阳的余晖,换好了比基尼去私人海滩咯!

夕阳将海滩映成一片金色,与蔚蓝的大海相连

某人为了给我证明自己会游泳,决定下水了,第一次游泳的我们竟然是大海。
我就在岸边静静看着你装逼

海边的天气也很多变。本是晴朗好天气,可突然降雨。
杜公子就是心态好,大家都慌张的跑去乘车点等电瓶车接我们回酒店。他索性拉着我避开慌乱的人群,跑去岸边的躺椅上看风景。
如此淡定的也只有你了

不理你了,我要回酒店的泳池里下水扑腾

这就是你,拿着相机追着我跑,看着我犯二,迷人的你
在你这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

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少,基本大家都会选择在酒店里吃。我们要吃晚上的自助,两位510.(加收了服务费)
都顾着吃,没时间拍照了

D5

早上吃完酒店的自助餐,跟小红告别后,定了三亚火车站直接通向海口机场的高铁票。
海口机场内也是有新开的免税店,在三亚没转够继续在机场过瘾。

有史以来最好一次的飞机餐

2016-01-21 09:25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
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

2016-01-21 11:43

2016-01-21 12:01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01-21 09:25:4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ucy_ly:我也是随便写写,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1-22 10:1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1 12:01:0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1-22 22:05

2016-01-25 09:52

写的挺细的。

2016-01-25 15:30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1-25 09:52:5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hennalyu:慢慢写啊,也就是想为自己的足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