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翻越船底顶,走过北京,来到雪域高原

• 出发时间/2015-01-01

2015年,我一路走来,走过这些地方

2015年是我在大学毕业的一年,也是梦想实现的一年。这一年走过的地方有广东驴友毕业路线—船底顶、古都北京、雪域高原上的旅行(圣城拉萨、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藏北草原上的蓝宝石--纳木错、羊卓雍错)。

我为何要努力奔跑

曾经在微信上颇为盛行的一篇文章《人为什么要努力》,我看过很多遍,也思考过这个题目,我得出与自身实际相关的答案。我为什么要努力,在高三我已经思考过。我的答案是我要主宰自己的人生,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简单而言,我要自由。我希望自己能像雄鹰一样在天空自由飞翔。感恩我的家人,给予我这么一个机会,让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是男生、女生,眼界都得开阔,更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爸妈曾说:“有伞的孩子更要努力奔跑,因为爸妈不可能陪伴你一辈子,你得学会独立。”从小在这种教育思想渲染之下,我也算是一个独立的人。所以,独立外出旅行已是家常便饭。

我为何来到雪域高原

今年毕业就赶赴西藏,在不懂我的人看来,你是不是太疯狂,甚至有过分。懂我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在决定。高三正在拼搏之时,我就想来西藏。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我的梦想终在雪域高原上绽放。我至今仍然记得2015年6月7日和6月17日和学校团委老师、省团委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这些话语时刻鞭策着我这位已经在高原上践行梦想的人。

2015年第一站--广东驴友毕业路线 船底顶

2015年第一次旅行是广东驴友毕业路线—船底顶,与咱们韶院定向越野的老家伙、小鲜肉一起到船底顶跨年。
“走过乱石坡,爬过伤心大斜坡,穿越过丛林,最后上到船底顶。”
“翻越过悬崖,下过碎石坡,走过水渠,最后到达平坑。”
“在水电站吃过糖水,看过星空;在红草地上,装过逼,拍过照,笑到见牙唔见眼;在2015年第一缕阳光在见证下,大声说出自己在新年愿望,和大伙一起唱“当”;喝过碎石坡下的泉水,跳过每一块大石头,试过扭到脚,穿拖鞋忍痛走完全程。靠着学校的蛋炒饭和云吞,撑到平坑,在回学校路上,我终究没忍住泪水,偷偷哭过几次。”
能够加入定协,一起疯,一起吃、一起喝,真是我大学四年来度过最美好的时光。因为有你们,我的大学时光才是美好时光。

第二站,古都北京,属于自己的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选择北京,无疑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一座城市,历史和现代相融合的大都市,在北京在几天,虽然雾霾有点厉害,但是无法打扰旅途的心情。
随心行走北京,并没有依据原本设计好的行程。一条带有历史文化气息的线路:天坛、国子监、故宫、北海公园、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圆明园;一条富有现代化的线路:中国科技馆、鸟巢、水立方。两条线路,相互映衬,交织在一起。
和自己独处,真的可以做到心如静水,内心非常宁静。行走在北京,需要的就是这份心境。北京毕业游,可以说是一趟完美的旅行。

第三站,我来到雪域高原。

老师说过:“人生是由繁盛到荒芜,荒芜到繁盛的一个过程。”今日的西藏,与旧西藏相比,早已是翻天覆地,西藏人民安居乐业,过着新生活。能在雪域高原上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实在是我的幸运。
在我们得知最终的面试结果后,在一天在深夜里,我们收到一封邮件,题目为“别辜负人生这场壮游”。文章写得非常好,感悟挺深的。人生是一趟只售单程票的列车,短暂的几十年,是应该过得精彩无悔。有的人问:“你觉得幸福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此时在我,就很幸福。有一位对自己很好的领导,遇上工作上的难题,愿意教导你。工作和生活上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些状态非常好。有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每一天与目标靠近,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现在的我,生活在圣城拉萨西藏首府。在这里,能买到内地的生活必需品,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肉类。广东的早茶和点心,也能品尝。拉萨有2家可以喝到早茶和吃到点心的餐厅。一家是粤人小栖港式茶点餐厅、一家是广东会馆。去得较多的一家粤菜馆是驴窝餐厅,挺正宗的粤菜,在拉萨吃粤菜,可是要比在广东多花一点钱,用一点点金钱来缓解思乡之情,还是很值得的。
   转经、磕长头是我在拉萨经常看到的画面,藏传佛教认为拉萨是世界的中心,拉萨是一座圣城。有空时,我会到布达拉宫、大昭寺转经祈福。八廓古城有一家餐厅叫阿可丁,我很喜欢的藏式风情餐厅,餐厅氛围很舒适,食物挺合胃口。
只要有空,工作不忙时,我都会去阿可丁吃饭和享受音乐。
拉萨电影院旁边的娜玛瑟德餐厅,也是一家食物可口、用餐环境好、集尼泊尔、藏族、印度风味的餐厅。这家餐厅就没有驻场歌手歌唱,但是有异国风情的音乐。
    我是一个喜欢音乐、享受美食、用心旅行的小朋友。

雪域高原上的第一站 醉美林芝

十月的林芝,树叶开始转黄,天气也由7、8月的阴雨连绵转变为阳光灿烂,温暖舒适,是一个好时节。

林芝的第一个目的地 最美丽的山峰--南迦巴瓦峰

早上观赏南迦巴瓦峰,是颇为适合的时间,太阳不太猛烈,紫外线不算很强,也是一个拍摄的好时机。
当然,要是想拍日照金山,那肯定得下午去观赏了。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一来是我们中午要回林芝,二来早上风景的确不错。
南迦巴瓦峰景区是在米林派镇,一个世外桃源之地,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两天惬意的生活。
我们是幸运的,南迦巴瓦峰向我们露出其真容。

林芝第二个目的地--鲁朗

鲁朗林海、鲁朗牧场是我心中早已向往之地。哈哈,这回可是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前往鲁朗的路上,经过色季拉山口,这是我们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地方。在色季拉山口向远处望去,此时的南迦巴瓦峰披上了朦胧的面纱,昨天让我看见真容,今日倒是看见其迷人的另一面,上天待我真好,感恩遇见这美好的一切。
在鲁朗,我们射过响箭,坐过酸爽的摩托车,还跟着司机去村口接人。

雪域高原上的第二站-藏北草原上的蓝宝石 纳木错

纳木错是藏北草原上的一颗蓝宝石,在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下,一旦看见了一眼,便永远牵挂。如果不相见,便可不相恋。这是我对纳木错的感情,4月的纳木错湖边有积雪,正打算那会去纳木错再耍一遍,还有看星空,纳木错的星空最为璀璨,可以看见银河呀。

雪域高原上的第三站--羊卓雍错

要说纳木错与羊湖哪条路比较险,那肯定是非羊湖莫属。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公路一旁就是悬崖。
报团去的羊湖,中午时分出发,需用时2小时。11月的羊湖,路面没有结冰,只是山上覆盖厚厚的雪。
清澈见底的湖水,怎么看都是蓝色的,水天一色,心中对眼前的景色赞叹不已。从羊湖望去,可以看见一座雪山,开始以为雪山很近,慢慢看去,还是很远。
羊湖上面的公路,拍公路照很好,下午的太阳还是过于猛烈,摄影师的技术有待提高。
从公路上看羊湖,湖水是深蓝色的。11月的羊湖,褪去旅游旺季的人气喧嚣,显得很静谧。

2016年,小朋友会背包走天涯,走遍心中想去的地方!

2015年,3站的旅行,有的已经结束,有的还在继续进行中。
2016年,我将会有更多的足迹留在西藏和祖国的其他地方。
2016年,朋友们,我们继续在路上愉快玩耍啦,哈哈哈。
曾梦想着背包走天涯,
走到西藏这一站,
竟有点不舍了,
若不是深爱着这片土地,
怎么会梦里萦绕许多个日夜。

2016-01-20 18: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0 18:26

2016-01-20 19:19

2016-01-20 19:46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01-20 18:26:0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ecker:你看到多少就是多少了。

2016-01-20 20:22

楼主这一年去了不少地方呀

2016-01-21 09:42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1 09:42:39 的回复:

回复jkmeil:哈哈,谢谢关注。

2016-01-21 10:14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1-20 18:02:25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谢谢捧场。

2016-01-21 22:25

引用 学无止境 的文字:

曾梦想着背包走天涯, 走到西藏这一站, 竟有点不舍了, 若不是深爱着这片土地, 怎么会梦里萦绕许多个日夜。

说的真好,现在都没去过西藏的人表示非常非常的遗憾啊!

2016-01-22 15:54

引用 学无止境 的图片:

太喜欢这张图了!
太赞了!
光这么看着,就感觉到这么一群人是多么的开心!

2016-01-22 16:08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1-22 16:08:03 的回复:

太喜欢这张图了!
太赞了!
光这么看着,就感觉到这么一群人是多么的开心!

回复火柴阿沫:是的,一起攀登一座大家向往的山,路上互相照应,挺开心的。

2016-01-23 09: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2 15:54:37 的回复:

说的真好,现在都没去过西藏的人表示非常非常的遗憾啊!

回复zwxjerry:谢谢关注,欢迎来西藏玩。

2016-01-23 09:46

亲爱的2016加油噢!一起努力!!

2016-01-23 21:15

引用 zt颋 发表于 2016-01-23 21:15:01 的回复:

回复zt颋:亲爱的,我会的!

2016-01-23 23:34

美不胜收。

2016-01-24 16: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5 09:52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01-25 09:52:58 的回复:

回复tooice:嗯,出发吧。

2016-01-25 09:57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1-24 16:40:51 的回复:

美不胜收。

回复股道茶马:欢迎来西藏玩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