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泰难忘❤~~(曼谷+清迈+普吉 泰国7日游)

lavenderIvy (广州) LV.9
2016-01-20 17:21 3073/32
  • 出发时间/2015-11-21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非凡的文采,没有专业的摄影技术,一个是为了记录,另一个也可以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参考参考,请笑纳

还有两段视频待上传~

预告片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
           据说亚航大促或有特价机票的时候是非常便宜的,我关注了好久,也没见有多大差别。至于那些需要去抢的特价票,以我从来与这些无缘的经历来说,我也就没有考虑了。
           对于飞国际的,我认为最好可以提前半年就开始留意机票,我发现在之后的票价都基本贵于我当时买的价格了,便宜的可能仅有一位,或是时间过早过晚。
           对于国内飞的,就像泰国国内飞的,就可以等大促的时候,只需几十元就可以了,我当时看到这个促销心都碎了。。。于是我特意去看我们这班机的价格,幸而没变,真是值得偷笑,哈哈。
           以下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机票内容,后面的价格是2人的,再加上选座位费,和行李费。
2015.11.21【澳门——曼谷】:17:50-19:55     950 CNY
2015.11.22【曼谷——清迈】:15:45-17:00     500.65 CNY
2015.11.25【清迈——普吉】:13:00-15:05     807.99 CNY
2015.11.28【普吉——香港】:15:35-19:55     1463.62 CNY
备注:每张订单支付宝收取十元左右手续费

【关于签证】
         在淘宝办理的,五天左右就收到了。    ¥480/2人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白底彩照2张
          看到很多游记里都推荐佰程,但我就是觉得佰程的太贵,其实其他的速度也差不多,提前办的,也不急在那一两天了。这样也可以省个几十元呢。

【关于装备】
①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大背包。回来行李多的话,就买多个包包带上机。
②洗面奶、洗衣液、洗发露、牙膏、牙刷、防蚊虫药、晕车晕船药、止血贴,都可以在 711里买到。但我认为可以的话还是自己带更方便,原因一,若你是晚上到酒店的,已经很累了,却还要特地跑去711买,既耗费精力又耗费时间;原因二,711的店员都不太会英语,例如我当时问了好几家晕车药,他们都不懂,直到后来我直接做了个呕吐的动作,才有店员直到我要的是什么;原因三,711里的产品很多都是泰文,特别是药品类的,看不懂怎敢买,我们当时在物架那里徘徊了好久都买不到肠胃药
③护肤品(爽肤水、乳液)、bb霜、防晒霜(脸部防晒,身体防晒)、芦荟晒后修复、化妆品、藿香正气丸、双飞人。像我是计划在泰国买banana boat的,我每间去过711都找过,都没有,我相当之困惑,后来才发现,这个要在靠海边的城市才有,,,,曼谷清迈都没有,,,,
④护照、签证、身份证、机票、攻略、自行搭配服装配饰、太阳镜、帽子、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头(泰国只有双插)

【关于汇率】
建议可以在国内的工商银行换,我当时是1:5.6
          我当时是同时咨询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是1:5.6,中国银行是1:5.4。去当地还要花时间去换,还不一定有这么高,提前做好准备总是没错的。很简单的选择题。
          在国内银行换泰铢都要提前2天预约的,跟大厅经理预约好你要换去的泰铢数,到那天过来换即可。
备注:银行换泰铢最小张是1000泰铢,不换零的。例如,你应该先计划好你要换多少泰铢,如果是20000泰铢(假如汇率是5.6),你就应该准备好3571.4去银行换。需要小额的泰铢,可以在到达泰国后,在机场的商店买支水。

【关于通讯】
38元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
相当方便!iPhone换了卡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设置什么。如果是其他手机,可以看看店家商品介绍都会描述好的。我们刚好用了7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另外店家还附送了地图,和出入境登记表的样板,很贴心!

【关于出入境登记表】

关于行程

行程地图

美好的旅程开始啦~

广州-澳门

怀着无比兴奋激动的心情,我们出发啦!!!

LG说我今天的打扮像空姐(捂嘴笑),都是披肩的功劳,哈哈

昨晚收拾行李收拾的挺晚的,加上兴奋的心情难以入睡,早上又早早出发,LG陪我拍了几张相就进入睡眠了

澳门过关也真是吓到我们了,相较之下,香港过关快多了,人也少很多。我们一直庆幸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的,不然恐怕会急疯的、、、
          我们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坐的威尼斯酒店的免费车,毕竟第一次来澳门,人生地不熟的,有免费接驳车确实很方便,就是需要足够的耐心排队等待。

在威尼斯人下了车,就进入赌场,一进去就有电影画面从脑中浮现,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赌场,哈哈。我们两人对这种纯运气的事不太感冒,就直接找去大运河看看,拍拍照。
            威尼斯人就像个迷宫一样,,,我们想出去附近逛逛,兜了半天都没兜出去,亏LG还是人肉GPS,都找不着出口在哪,可以狠狠的笑他了,哈哈哈。

因为当时是11月底,圣诞节就快到了,圣诞气氛都开始变得浓厚,我们也跟圣诞树合个影

曼谷

不知是不是太兴奋,在曼谷的这一晚完全没睡好,于是亟不可待的早早起床梳妆好去吃早餐,开始享受在泰国的第一天。

考山路

这是刚到考山路的第一张

下面的照片都没有调好相机的,对于用微单或单反,我们都还只是只菜鸟

来到考山路就会有比较强烈的旅游feel,因为街上走的都是欧美的游客,哈哈。。。

为了解决午饭的问题,我们找了好多家店,走啊走啊,突然觉得对考山路好失望,居然没有一家店能吸引我去消费。。。后来看到了这家店,环境也很舒适,餐厅里放的英文歌也挺符合我的taste,也有挺多客人在这里消费。于是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
        我们选在坐在室外,抬头就是下图的风景,刚刚好的阳光透下来,旁边的电风扇的风徐徐吹来,再舒适不过。这里的消费适中,食物也不错,但后来发现她们结账的时候多了一个我们没有点的菜,,,由于我们要赶去机场了,也就算了。这是整个旅程中最无辜的一项失误。但也许这就是旅行,没有计划中的完美,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考山路附近一个寺庙,没有着装要求,有缘就进去参观参观了。这是经典的游客照

再见了,考山路。再见了,曼谷

清迈

到了清迈旅舍后,想让前台帮我们订第二天早上去拜县的车票,结果被告知aya的已经full了,mini bus最早是下午2点,当天已经订不到了,我立马就要奔溃了。。立马又要放弃去拜县的打算,但拜县的住宿已经订好了,如若取消,也要照扣房费了,我们可没这么土豪啊,怎么办怎么办、、、、前台得知我们当晚要去周日夜市,就建议我们可以去夜市里找找mini bus,说会有很多档口的。结果结果、、、我们去到夜市也无心于夜市琳琅满目的档口,就一心在找mini bus,根本就看不到有好吧,最后只能找夜市摊主咨询,无奈他们的英语有限,找个看起来英语比较好的,然后在一些简单英语+比手画脚的结合下终于得到我们要的答案了——其实只要去拜县的当天早些去到汽车站买票就可以了。呼、、、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好好地逛逛夜市了。

周日夜市不愧是最大的夜市,完全刷新了我对于夜市的印象。我怀疑是不是整个清迈的当地人都出来做生意了,用很俗气的语言来形容,就是好大好大,几乎走不动尽头,人山人海,都是摩肩擦踵的。但最震撼到我的是,这么大这么热闹的夜市,地上是没有一点垃圾的,所有你手上的垃圾,在下一位档口消费的时候,老板就会帮你处理的了。我们当时讨论,这一点在国内真的很难做到。
        在周日夜市里,完全不需要担心讲价的事情,价格都很公道,不会有乱开价的情况,看着自己所需消费就好。在我们之后的旅程中,这点一直都很让我们怀念。
         想念你,我们的清迈

坐在去mini bus station的tuk tuk车上,司机的手机固定在车头处,在红绿灯的时候,他就会看看视频,玩玩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就特地放了“新鸳鸯蝴蝶梦”还有其他中文歌,哈哈哈,,,一大早,坐在tuk tuk车上穿梭于清迈的路上,听着这首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难怪我和LG都会忍不住一起跟着唱,哈哈哈哈、、、、

结果,,,结果司机给我们停错地方,是我们该去的汽车站的对面,,,周周转转问了好多人,终于买到了去拜县的车票(谢天谢地啊)。但离出发时间还有2小时,我们就在车站附近晃荡晃荡,拍拍照

在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从清迈拜县的路途有多崎岖,3个半小时的车程,据说有700多个弯、、、我从小最怕坐车的了,长大后坐的多了,居然没事了,但还是很担心,毕竟万一吐了,既难受了自己又恶心了他人。于是我们在等车的时间里在711里买了晕车药,在发车前半个多小时一人吃了一颗。

拜县 Pai

这么一小小颗药片,效力真不是一般的大,在车上,除了前半小时是清醒的,后面3小时,我们几乎是完全昏迷过去的,偶尔醒了只是睁开眼睛看看又昏睡过去,到后面还有半小时到的时候,LG强迫着自己清醒过来,但怎么吵我闹我,虽然我有意识但就是醒不过来。。。到下车了就慢慢恢复了。。。想想都挺后怕的,若是遇上黑车什么的,把我们卖了都不知道
             但完全可以放心,这是车站里的车,都是专业的,不用担心这些问题的。

因为我们是隔天就回清迈,所以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先买回清迈的票,很奇怪的一件事是,我们在清迈买去拜县的票时,aya车站当天的票都售光了,我们是在mini bus车站买的,到了拜县后,是mini bus的full了,只能去aya买、、、
                两个车站相隔不远,需要买隔天票的,下车后可以问问车站的人,最好即刻买下,免得没票了,就会耽搁后面的行程,最主要的,是会影响心情。

在aya车站隔壁就有租摩托车的,需要押一个护照(不要拿订房那个人的护照,因为去旅舍那里还需要用到)。因为是用我的护照订的房,所以是用LG的护照租的车。店里的人会说中文,非常方便沟通。记得拿上安全帽,在外旅游,安全第一!
                 租好车,旅舍的老板也出来接我们了,我们就开着自己租的车跟着他的车到旅舍checking。记住,泰国是左道行驶的。

当时订这个旅舍有很大一个原因是这里的老板是上海人,倍感亲切啊!
             一入到旅舍的院子里,我就喜欢上了这里,蓝天白云,绿树成荫,没有喧嚣的车马声,一切静静的,仿佛时间都变慢了。
             完成checking后,老板就拿出地图,非常认真仔细地跟我们讲解各个观光点在哪里,最佳路线及时间点是怎样,待我们都清楚了才放心。有国人就是不同

房子是一栋栋小别墅似的,但其实是分上下两间,上面的会比下面的贵些。我们住在下面的那间,因为我要把住宿的预算省下来留在后面普吉的时候至少住一晚我盼了很久的海景房

Day 1 in 拜县

看到这么阳光灿烂的,心情都up up up
拜县的车不多,所以自己开车上路都很安全,但要记住是左道行驶哦。

第一站——粉色小筑

所有元素都是粉色的,粉色的吉普。

粗胳膊粗腰的,,这pose也是醉了。。。

第二站——马里拜度假村

Welcome To Pai~

好惬意的风景,仿佛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酒店前的草地好美好美的,各种色彩鲜艳,我完全不舍离去、、、

秋千这里实在是太美,太仙,完全童话里的世界

下面这张是在马里拜度假村大堂后的观景台,我们去拍照的时候没有人坐在这里的,看我们在这里拍,就开始有人开始排队在这里拍了,哈哈~

穿过酒店大堂,再出了上面说的观景台,就有个小花园,大树秋千也是从这里去的。

第三站——大树秋千

这些景点都是国人热衷的,我几乎没有在我们所知的这些景点中看到有外国游客(除了大峡谷),我猜他们应该都是比较喜欢大自然化的风景,而非人为的小清新吧。
          大树秋千这里好多人排队,所以每个人上去都是赶快拍了就走,我们既没有单反也没有专业的摄影技术,再加上当时已是太阳西下之时,光线不是很充足,以下手机拍的只能凑合着看,到此一游。另外,大家都很自觉的在上大树秋千的楼梯下就拖鞋了,希望以后大家去的时候也这么做。

第四站——拜县大峡谷

本来以为大峡谷很远,所以没有纳入我们的计划内,在旅舍老板的推荐下,大峡谷反而成了我们当天最期待的地方。
            在大树秋千那拍完,已经5点,是去大峡谷看日落的最佳时间,我们就一路直奔向大峡谷。在进入大峡谷的路口有一块停车的地儿,不收费的,我们安全帽直接放在车上也没事。然后就有一段上山的路,大概5分钟,就到了大峡谷,正好赶上日落,太开心了!!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这张照片上有一条非常细的路,大家都在讨论要不要过去路那边尽头(即悬崖边)看日落,最难于挑战的不是那条路,而是从我们这个平台下去到那条路的一个路口子,完全没有阶梯或坑可以让手脚攀着,感觉分分钟钟会滑一跤而落入峡谷里、、、我和LG也踌躇了几分钟,毕竟这还真有点冒险的感觉(悬崖边已有几个老外坐在那了)。最终LG决定要过去,要我放心不会有事。于是,我们就在人群前勇猛的起了个头。

有一个女生不管不顾的插在我和LG之间,也不说一声,害的老公本以为后面的是我,要反身来接我的时候发现不是,还要让道给她,结果就滑了一下把膝盖给擦伤了,幸而没有出事。出门在外,当属安全第一,也要讲求个顺序,不需要分秒必争吧,希望她能懂得这个道理,害人害己可不好。

下面图就是我上面说的路口子,见后面没人,赶快咔擦一张

下面这张的感觉我挺喜欢的,有种走向胜利走向成功的意思(∩_∩)

大自然面前,人是有多渺小。。

走过来都有种胜利的感觉,哈哈。

很久之前网上就很流行下面这种旅行照,看着就好惊险,好cool,我就跟LG说以后有机会我们也这样拍,这次我们真的这么做了

这个悬崖不算特别高,但以足够吓人的了,我们小心翼翼,一点点往边上靠,慢慢坐下,把脚悬出去,特别是把夹着手机的自拍杆往外伸的时候,全身肌肉都发紧。。。拍完后那成就感是相当大啊

故作镇定,其实我们俩都是不太敢动的。。。哈哈

给我于安全感的TA

趁太阳还没完全落下,我们就先下山离开,为了避开太阳落山后的人潮,并且从峡谷回到县上还有10多分钟的车程,以防路上没有路灯黑漆漆的不安全,而且拜县的早晚温差极大,太阳落山后会很冷。即使我们是趁着还有日光的时候离开的,坐在车上,我已经冷的瑟瑟发抖了zzzz

回去的途中看到有一个废弃的巴士,但拍不怎么出我要的感觉。。。可能因为太阳要落山了,也感觉有些阴森森的。

Day 2 in 拜县

由于第一天我们的重点是去大峡谷看日落,所以中间都忽略了很多地方,第二天上午,我们就把那些补回来。出发啦

第五站——黄色小屋

满心欢喜的出发拍照,结果,就拍了下面第一张就关机了,充了一晚电的相机完全没充到
         才发现相机拍的色彩好看很多

幸而那天天气非常棒,拜县的景也非常棒,哪哪都是一幅画一样,手机拍也不碍事,反正我们也不太会使用相机

小小许愿池~

据说,这个黄色小屋是为了拍电视剧而建的,现在已然成为拜县一个标志性的风景了。

想象自己是女主人从家里走出来

我觉得我给LG拍的构图好看些(其实就是横图竖图的差别)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经常出现的单车

黄色小屋前的一片格桑花好美好美,黄色小屋与格桑花之间的路是一个下坡路,站在这条路上顺着坡的方向看,是在太美了,我们在这里拍视频,拍相片逗留了很久,然而不论照片或视频,都拍不出她的美~~

第六站——Coffee In Love

请原谅我语言的贫瘠,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我把自己融入这画中

发现一匹白马,给这美如画的地方更增添一丝浪漫的情怀。我们小心翼翼的接近它,生怕吓着它了。

第八站——二战纪念大桥

下面这张我自己很喜欢,有那么些波西米亚的感觉

白马与王子~

我往左看~

我往右看~

我跟LG说,我要很大的景,我只是点缀就好了。他,退退退退。。。给我拍照挺累的,要求那么多

恩,LG这个pose也是酷酷哒~

第七站——草莓园

那样的天,那样的云,那样的绿色、、、我沉醉了

草莓园的旁边有个玩飞索的,我记得好像是250铢买一送一,哈哈。我们从来没有玩过,就饶有兴致的参加了。开始还很担心会恐高的,玩起来的时候,就嫌飞索的路程太短,不过瘾。也算是给我们“拍拍拍”的行程增添了一些小刺激,哈哈哈!!

给LG拍了好几张跳跃的,肢体实在太不协调了,快把我给笑死。。。这张效果最佳,瞧他的手哈哈哈~

带我去看世界~

我这小腿肌肉也是够扎实的,,,

第九站——大象营

按照旅店老板给的地图开去大象营,到了门口,发现是要收费的,我们就默默地把车掉头直接走了。。。然后就在路上遇到了这个开放式大象营,哈哈哈,实在是惊喜!

工作人员还很nice的邀请我们去接触大象,给我们介绍了它的名字,LG终于如愿的摸到了大象,这可是他一路上心心念念的事啊

我们来和大象合个影吧~

so cute~~~

不止它是不是故意逗我们,吃着吃着就把鼻子上的草都吹走了,吓我一跳,哈哈

和大象亲密接触后,我们就继续上路回去,我们是沿着1905公路到了二战桥后再往前开的一个路口转进去美茵寺的那条路回去Pai的,这条路上车和人都少,但风景很不错,我们在经过下面图片中的地方的时候,都被那里美到了——蓝的天,环绕在山上白的云,路边一大片绿的草,笔直的马路两边的树,还有灿烂的阳光叫人怎么能不驻足~

旅途中第一次支起了自拍三脚架,哈哈。。终于有我们俩的全身合照啦!!

没有LG亲自掌镜,瞬间恢复我的自然身高了哈哈

为了拍照,滚烫烫的地面也在所不惜啊。。

回去的路上有些分岔路,一般路口处都会有牌子,跟着PAI走就能回到去了。

回去后吃过午饭,就回去旅店拿了行李去还车(因为我们上午已经办好check out了,行李寄放在前台),等mini bus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吃了一颗晕车药(一人一半),怕像上次那样昏睡过去。结果、、、LG吐了、、、LG人生中第一次坐车坐到吐,到现在我都时不时拿来笑他(是不是很坏,哈哈)我这个从小吐到大的,反倒没事。所以实在担心的还是吃一颗好了。

清迈

回到清迈已是夜幕了,走到塔佩门,发现整个广场全是人,各种国家的人,广场中间还搭了个舞台,甚是热闹。原来那天是清迈天灯节的前一天,整个城市都已经进入节日状态中了,有装饰的花车游行,有载歌载舞的人,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群少女一手一支燃着的蜡烛的舞蹈,很美。
           累的不行的我们凑了凑热闹,还是决定回去了,因为在节日中,tuktuk也升价了、、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等待早餐,好喜欢院子里的幽静,阳光透过浓密的叶子照进来,懒懒的感觉~

大堂处有个贵妃椅,“LG,帮我在这里拍两张”,梅超风既视感,哈哈哈、、、

先来了份水果+酸奶,好精致~

还有泰式炒河粉,没记错的话,当地是叫Pad Thai

吃好早餐,收拾好行李,等待出发中,拍拍拍

飞去普吉岛咯~~~

普吉岛

看到海就兴奋了有海就有度假的感觉~

像不像蘑菇云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机场离芭东海滩挺远的,所以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从机场到酒店真的花了太长太长的时间,足足坐了1个半小时的车才到,所有兴奋期待的心情都被晕车的恶心感取代了。。。也难怪车上会有WiFi,实在不能小觑这一段路程(幸运的是,由于在淘宝某一旅行社购买了两个项目,所以可以获得1元接机的服务,这对于刚到普吉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非常方便)。

芭东海滩

达到酒店check in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出门想赶在日落前达到芭东海滩拍拍照。本以为只有5分钟的路程,走了有10多分钟才到,心里那个急啊。好不容易在太阳还有些余晖的时候赶到了沙滩,我们的目的很明确,老公拿着相机对着我就一顿狂拍,想想也是挺好笑的。幸而出来的照片我也挺满意的。可见有一个会拍照搭档的重要性

我要飞走啦~~

看那黑压压的乌云

对于芭东海滩,我们并无太多好感,那里的海水比较浑浊(也许因为我们当时去的时间和天气不对),当地的商业化也让度假的感觉打了不少折扣。最让我们不爽的一件事是,当时从芭东打车去卡塔,师傅坚决要价800铢,后来我们从卡塔打车去机场也就600铢。。。。我们当时想以后再来普吉都不选择来了

大小皇帝岛深潜

大小皇帝岛深潜是我们提前在淘宝买的,我们都是双潜(就是大皇帝岛潜一次,小皇帝岛潜一次),价格自然是比一潜的贵,但非常值得,因为第一次深潜的时候是完全零经验初体验,第二次深潜会熟练很多,你能更尽情的享受深潜的乐趣(LG就有很深的感受)

司机先把我们接到旅行社公司,在哪里先跟教练沟通身体状况,签一份身体保证书,然后教练跟我们说一说深潜浮潜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呼吸器使用方法。在那里,我终于看到已经要放弃寻找的防晒霜banana boat,毫不犹豫就买了(刚好我们自带的防晒已经用完了)。买了两个人全身喷全身喷,哈哈,太爽了,安全感终于回来了,大摇大摆走太阳底下去

当然,坐船前最好还是吃一颗晕船药以防万一,毕竟船程也有将近2个小时,晕船药旅行社会免费分发的。

下面这张,我说“LG,你怎么有种小沈阳既视感”,,,哈哈,,,,

在旅行社那里了解完后,导游带着我们坐上双条车来到码头,好美好美的海水,呈现的是碧绿的颜色,加上晴朗的天气,心情爽到飞起I love summer!!

开船前,工作人员会要求大家都穿上救生衣,待船驶出码头了就可以脱下救生衣了。

See?See?大海!蓝天!我的最爱

其实我们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又害怕,兴奋就不用说了,紧张害怕一个来自于怕晕船影响状态影响心情,一个来自于从未接触过的深潜。以前看到海里的照片,就会觉得很压抑,很害怕,虽然已经学游泳有一段时间了,但换气始终学不会,况且还担心自己把握不好水下气压的问题。所以心一直提着。LG安抚我,照着他们说的做就好了,放松就好。是的,其实就take it easy就好了!不还有教练嘛!

换上潜水服,帅帅的,哈哈

LG自然帅酷帅酷啦

这是下水前拍的,我很喜欢这张的感觉~
            LG先跳下水的,他没听懂他们说的下水前的准备动作,就被他们推下去(因为氧气瓶超级无敌沉,自己几乎是动不了的),他整个人扑进海水里,溅起好大的浪,船上2楼的人都笑翻了,哈哈,这也被我笑了好久

对了,关于水下拍照,我们是请教练帮忙拍的,1500铢(300人民币不到),小贵,但是我们觉得还是值得的。除了照片,教练还给我们录了两段视频,最后还拷在U盘里给我们(我们自带了U盘都不需要用上)。记得最后一定要给你们的教练小费哦~

刚跳入水的那一刹那,我害怕得都不会呼吸了,一直“唔唔唔”地表示我很害怕,教练抓着我的手,LG也在安抚我,慢慢地,我开始适应了些,然后教练让我们往水下面看,哇,简直太美了,这种感觉也很奇幻,仿佛是进入另一个世界一样。这一看,先前的恐惧完全消失了,变得非常期待潜下去一探究竟,哈哈哈、、、(想起之前在途中和一个大叔聊的,关于恐惧,其实就是因为未知)
          随着教练慢慢地带我们下到水底,耳边只有呼吸器的声音,我们认认真真的看着海里的鱼,海里的珊瑚、、、太美好太梦幻的体验

其实这几张都是潜完回来的照片,哈哈

我们第一潜是在小皇帝岛,水质非常清,第二潜在大皇帝岛,相比起来,大皇帝岛的水质差多了。

个人很喜欢下面这张,pose配合角度刚刚好,一串串的水泡,还能看到水面的波纹,很梦幻~

似乎在认真研究思考些什么,哈哈

外星人出没啦,哈哈哈

可以把绳子P掉就好了

这就是在大皇帝岛深潜了,水质很明显的区别。

下面的珊瑚图大多还都是在小皇帝岛拍的,个人还是喜欢小皇帝岛深潜,色彩斑斓些,当时深潜完,也有人说大皇帝岛比较好,我猜可能是因为大皇帝岛是第二次深潜,熟悉适应了,所以她们觉得好玩些,看的也比较多。。。。

这只鱼好可爱的,特别亲人,可能是对我们感到好奇,一直靠近我们,所以可以拍的那么近那么清,哈哈~

深潜完后,我们换下潜水服,在船上的洗手间洗了个澡(从海里出来身上会带有很多盐),然后就享用船上提供的下午茶(一杯热可可,几块当地应该挺受欢迎的夹心饼,因为后来在特产店有看到过,还有一根香蕉),我是很喜欢的,在海中央,一边享受着阳光,一边喝着下午茶,感觉整个都圆满了

LG背后的风景,风景中的LG

还好没有忘记跟教练来张合影

这是我超级喜欢的一张,是教练给我们拍的,抓的角度太棒了

我们爬上三楼甲板,只有我们两个人,视野那叫一个开阔啊,在这上面看海上日落再适合不过了。只是身上还湿湿的,甲板上风大,还是会冷,最好带多条毛巾上来更舒服。

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夕阳洒在海面上,躺在船上望着天空,吹着海风,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吗~

后来教练们都上来这里休息了,听着他们讨论着深潜的各种,也是挺有趣的。

从墨镜里拍出来自带鱼眼效果

这个夕阳如果是带广角的单反拍出来,应该更美~

一天的深潜活动结束了,开始的种种不安也都随之而去。回到芭东,LG说要奖励我一个好好的Spa,然后就跟酒店老板问了一个Spa店,我去做了两小时,500多元,这其实完全不在我安排内的,LG说一是为了感谢我那么用心的策划每一次旅行,二是因为这几天晒得这么厉害,给我修复修复皮肤,那这点钱又算什么。能不感动吗,瞬间觉得已经不是几百几千的问题了,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于任何物质的东西了,一定要为LG点赞的啊

卡塔海滩

在酒店安排上,我的预算是每天300元,但我希望在普吉的时候,能有一天是住有海景带星级的酒店,所以在之前的住宿方面,我就没有找特别好的酒店,把多出来的预算定了卡塔海滩这个4星级的酒店,幸运的事,我们的房是看海景最棒的一间,酒店主管跟我们聊天的时候,说那是她最喜欢的一间(当然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哄我们的,哈哈)。

房间阳台

阳台下面就是游泳池,这只是酒店内其中一个游泳池,还有一个更大的,本还说要下去游泳的,根本没时间

酒店12点check in,于是我们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就先到海滩看看,酒店到海滩真是超级方便,大门出来过马路,穿过一条巷子,总共5分钟都不用就到海滩了

一到海滩,我们情不自禁地“哇”,这才是我们所想的大海啊!清澈见底的,由近到远海水从透明到透绿到天蓝再到深蓝~

这是从阳台望出去的海景,看着照片都好怀念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的日子、、、身子坐在办公室,心早不知道飞出去多远了、、、有时觉得旅游也是很残忍的一件事,越是开心完美的旅行,越是提醒自己现实的残酷

在预定酒店时,我都会备注是for honeymoon的,所以酒店也会有特别准备一下小浪漫给我们~

在房间兴奋完,赶快换好衣服出去玩啦

我们租了沙滩垫,遮阳伞一套,好像是20元,不限时的。

我们超爱的椰青,在普吉的4天里,每天平均2个,哈哈。

LG看别人冲浪也心痒痒的想玩,就去租了一个冲浪板,价格我忘了。。。

我也拿来摆个造型照一个,很后悔没带墨镜。。请原谅这丑丑的脸和丑丑的身材。。。。

LG去玩冲浪了,我就躺在沙滩垫上看着天空发呆,或起来拍拍照~

看到别人玩降落伞,拍一张,很喜欢,云的层次很丰富,太阳即使被遮住,但阳光依旧透过云层洒向海面

酒店自助早餐中式西式都有,品种很多,味道也很不错,就餐环境超棒的,可以眺望到海,大爱

就餐期间,大堂经理会很贴心地过来询问前一晚的入住情况,看是否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很是体贴。

临走前再拍一拍我不想走。。。

香港

香港住了一晚,第二天逛了逛就坐直通车回广州了~

2015年,我们迈入了人生新阶段;2015年,我们开启了我们的旅途;2015年,我们共同面对了许多困难,共同经历了许多第一次;2015年,我们共同成长,一起迈向更好的未来······

期待下一个旅程~

2016-01-20 20:10

好丰富,充实,好美!!利害的路线策划能力

2016-01-20 22:42

引用 lavenderIvy 的图片:

2016-01-21 09: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1 10:25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1-20 20:10:42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1-21 10:53

引用 林 发表于 2016-01-20 22:42:34 的回复:

好丰富,充实,好美!!利害的路线策划能力

回复林:你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呀,哈哈

2016-01-21 10:54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1-21 10:25:3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大宝儿0619:泰国本来不论淡季旺季都很多人的,我想大假更加不用说,不过人多就热闹

2016-01-21 10:56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1 09:40:26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34

披肩真好搭!

2016-01-21 14:24

好性福喔

2016-01-21 15:01

引用 周必瘦 发表于 2016-01-21 14:24:03 的回复:

披肩真好搭!

回复周必瘦:处处都有它的身影

2016-01-21 15:0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1-21 15:01:38 的回复:

好性福喔

回复緯戈QQ:

2016-01-21 15:07

2016-01-21 21:36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2 11:16

可否提供清迈,拜县酒店名字与预定方式给我!

2016-01-23 14:17

二战纪念桥那张腾空的照片怎么拍的??跳起后连拍模式么!?

2016-01-24 07:03

引用 我和番薯佬 发表于 2016-01-23 14:17:39 的回复:

可否提供清迈,拜县酒店名字与预定方式给我!

回复我和番薯佬:清迈——桑蒂山姆宾馆
拜县——博安阿米辛度假旅舍
都是直接在booking上订的哦

2016-01-25 14:34

引用 裆头一棒 发表于 2016-01-24 07:03:06 的回复:

二战纪念桥那张腾空的照片怎么拍的??跳起后连拍模式么!?

回复裆头一棒:没有用连拍,自己抓的,多拍几次总会有的

2016-01-25 14:3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5 14:58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01-25 14:58:29 的回复:

回复bigdaddyryan:

2016-01-25 16:04

引用 lavenderIvy 发表于 2016-01-25 14:34:39 的回复:

清迈——桑蒂山姆宾馆
拜县——博安阿米辛度假旅舍
都是直接在booking上订的哦

回复lavenderIvy:好的,谢谢哦!

2016-01-25 16:14

引用 我和番薯佬 发表于 2016-01-25 16:14:53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

回复我和番薯佬:不客气

2016-01-26 10:29

就要这样靠谱的行程,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08 10:0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08 10:03:27 的回复:

就要这样靠谱的行程,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

2016-02-14 11:24

超赞!!!

2016-02-18 22:05

引用 风云凤凰 发表于 2016-02-18 22:05:02 的回复:

超赞!!!

回复风云凤凰:谢谢!

2016-02-19 10:56

这样大概两个人花费多少呢亲?

2016-02-23 20:10

引用 我很饿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2-23 20:10:22 的回复:

这样大概两个人花费多少呢亲?

回复我很饿哈哈哈:游记开头就有说到人均费用哦,两人大概是1万2-1万3

2016-02-24 10:19

你好,请问曼谷飞清迈那些机票你是在哪一起订?

2016-02-26 20:31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2-26 20:31:26 的回复:

你好,请问曼谷飞清迈那些机票你是在哪一起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