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逃离雾霾,到济州岛过周末~

• 出发时间/2015-11-27

前言

这是2015年第二次去济州岛了,完全是因为“双十一”抢到了春秋特价机票才临时起意的,正好碰到上海那段时间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算是逃到济州岛躲避雾霾,过个闲散又充实的周末。
    之前那次去济州岛是4月去赏樱花,因此在此我就不再赘述交通、酒店、购物等行程信息啦,大家可参考前篇《那一路繁花似锦——济州岛四日三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4298.html

到达,令人失望的汗蒸

因为我和一起出行的小X都陷在年底的忙乱中,所以只能选择在周五搭乘晚班机出发,然后周一一早就赶回去,这样只要请半天的假,不会影响工作。我们周五晚上九点多到达,出关、取钱、打车、酒店登记入住完成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这次选的酒店是海洋套房酒店,在老济州,离E-Mart、黑猪肉一条街都很近,还可以看海景,就是公共交通没有住在新济洲方便。虽然才11月底,酒店的圣诞气氛已经很浓啦~

我们晚上赶飞机也没顾上吃晚饭,廉价航空也不提供免费餐饮,我们到了酒店已经饥肠辘辘。根据之前做的攻略,我们决定去酒店后面的海水汗蒸房,洗个桑拿再顺便吃点东西,但这次经历有点失望。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桑拿房都没有开,而且公共休息室的地板上都躺满了准备在这里过夜的韩国大叔,所以我们完全没办法蒸桑拿,也没办法享受地暖。所幸小厨房还开着,但是语言沟通完全障碍,最后通过指手画脚以及一位懂日语的大叔的帮忙,才完成了点餐,没想到我学的日语这个时候竟然派上一点用处。
        我们只点了拉面,其实味道一般,但是因为饿了,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吃完以后差不多已经十二点了,我们就匆匆赶回了酒店,总之这次桑拿的经历很失败……

出发,去逛市场思密达

早上起床看清了酒店的全貌,感觉还是不错哒~门口出来正对着大海,还不是可以看到飞机起降~而且比起边上的华美达酒店,这家酒店还是相对便宜的~

酒店周边没找到什么适合吃早餐的店,我们决定干脆去东门市场吃。从酒店步行到东门市场大概15分钟,早上感觉人并不多,主要是卖水果、生鲜、蔬菜等,还有一些当地的小吃店。我们随意逛逛,觉得也挺有意思~

找到了一家卖橘子石头爷爷的小吃店,6个5000,就是蛋糕里面包着橘子果酱,但是刚刚烤出来,热乎乎的非常好吃,后悔没多买一点~

我们看到一家小餐馆,有很多当地人站在门口买鱼饼吃,我们就去凑热闹了,比着画板指指点点的点了辣炒鱼饼年糕、血肠还有紫菜包饭,后来发现点多了,完全吃不下。辣炒年糕和紫菜包饭非常好吃,点血肠是图个新鲜,占着椒盐吃还不错,可是边上的猪肚实在太膻,真是吃不惯~

博物馆,绿茶冰淇淋来一个

接下来的行程出了点小状况,我们被google地图误导,错过了两班755,最后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在中午赶到了雪绿茶博物馆。博物馆不大,被茶园包围着,其间点缀着茶花。里面参观的展厅不大,对绿茶历史的介绍当然是源自中国,连茶经也是用中文写的;还可以到楼顶的瞭望台俯瞰整个茶园,天气不错,景色也挺美的。

当然,博物馆的绿茶冰淇淋和蛋糕绝对不能错过,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之一。冰淇淋看似普通,入口却茶香四溢,用小X的话来讲就是“惊艳”,五星推荐;蛋糕的味道也很不错,可是和冰淇淋比就略逊一筹了。

悦诗风吟,做块手工皂吧

我们来绿茶博物馆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逛它边上的悦诗风吟旗舰店,整家店是用原木结构打造,配上周边的茶园和精心布置的小庭院,显得非常复古自然,这也是为了凸显悦诗风吟是来自济州岛纯天然的品牌理念吧。

这家店的特点是可以自己制作手工皂,我们先去买了一个制作手工皂套装,然后工作人员就引导我们到制作台上,根据pad上的指示一步一步制作,中文指南什么的很贴心。

制作过程比我们想象的艰难多了,光是把橘子粉揉到皂基里面都花了好长时间,等到好不容易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感觉手都捏痛了。不过最后制作完成,再用纸包装好,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做完手工皂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才发现没吃午饭呢,于是顺理成章的在innisfree Cafe解决。点了经典的海女brunch,味道清淡爽口,摆盘也超美~

狭才海滩,撞上那抹夕阳

由于行程完全滞后,我们决定放弃原本要去翰林公园的计划,直接去狭才海滩。不过这两个景点挨得很近,所以我们还是搭乘967路,到翰林公园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啦。我们来的时间正好碰上夕阳西下,何其幸运。那落日的余晖穿过云层,金光四射,摄人心魂,我突然明白《饥饿游戏》中的皮塔为什么最爱颜色的是“sunset orange”,因为这一刻,我仿佛也爱上了这种颜色。

从海滩坐702到新济洲已经很晚了,我只有一点时间冲去乐天免税店买东西,其实大部分商品我们已经在网上买好了,所以也没有再买太多。晚餐还是去吃了上次去吃的莲洞步行街那家乳酪脊排,依然觉得味道不错,小X也吃的很满意~

故地重游,登上城山日出峰

周日早上搭710去城山日出峰,想弥补上次因为天气不好没有登顶的遗憾。路上有一段经过汉拿树木园,发现这里竟然下雪啦,超级想下去玩雪,可是还是决定按照计划行事,等回来看有没有空再来。可惜最后也没有成行。

城山日出峰依然游客如织,我这次已经熟门熟路了,带着小X一路登顶,虽然山并不算高,不过远眺的风景还是很赞的~

下山的时候天开始下雨了,我们看到一家装饰有趣的烤鱿鱼铺子,就买了它家的烤鱿鱼吃,顺便歇歇脚、避避雨。

中华料理,还是炸酱面配糖醋肉

城山脚下好多海鲜锅,本来想去吃的,结果小X突然想吃炸酱面,只好开始寻觅中华料理店,还真找到一家。估计在韩国的中华料理都是经过当地改良的吧,菜色都差不多,我照着上次的经验还是点了炸酱面和糖醋肉,容易满足的小X吃的很开心~

山君不离,满是芦苇的韩剧圣地

由于我们吃饭太久错过了去山君不离的公交,要等很久才有一辆,所以奢侈了一把打车过去,花了3W,太肉疼了~
      山君不离的特色就是大片的芦苇,好像又叫做紫芒,大风吹过,芦苇摇曳如浪,蔚为壮观。

这个景点到处都渗透着浓浓的韩剧气息,感觉那个秋千和那个片子里的很像,那棵树和这个片子里一样,哈哈哈,山君不离绝对是感受韩剧气息的圣地。
      我们要走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情侣在用三脚架自拍,我觉得很有情趣就拍了下来,感觉他们就像韩剧里的男女主角。

最后一顿晚餐,当然是烤黑猪肉

最后一晚,我们先是赶回E-mart去逛超市,买了一堆橘子,差点塞不进箱子。然后和小X去吃她心心念念的烤黑猪肉,从酒店步行到黑猪肉一条街也就10分钟,我特意选择了上次没吃过的一家,可是竟然觉得不如上次好吃。Anyway,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国内某些贵的要命的韩式烤肉好吃多了,量也很足~
      我们还碰到件有趣的事,就是我们隔壁桌是两个韩国大叔,他们比我们晚来,结果我去买单的时候,老板突然发现他们不见了,而且也没有买单,于是大为光火,骂了服务员,当然我是完全听不懂他说什么,都是靠猜的,默默觉得那两大叔真没看出是这种吃霸王餐的人啊。谁知剧情发生大反转,那两位大叔突然回来了,发现自己吃了一半的东西已经被服务员收走了,大发雷霆,老板开始各种道歉……然后,然后我们就走了~经此一事,我觉得人类肢体动作、面部表情之丰富,完全不需要语言也是可以沟通的。

再见,悠闲美丽的济州岛

周一的早餐是泡面加香蕉牛奶,觉得也很美味,然后就只能赶去机场与济州岛告别了。

虽然我们形色匆匆,这个周末像是抢来的闲暇,但是已经很满足了,能够暂时的从那纷繁复杂事物和灰暗阴霾的天气中逃离出来,享受阳光和大海、美景和美食,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33

很赞!

2016-01-21 11:5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1 11:59:3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1 12: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1 12:25

引用 cj妹妹猪 发表于 2016-01-21 12:25:36 的回复:

回复cj妹妹猪:谢谢收藏~

2016-01-22 09:01

亲你好,我是一家旅游网站的员工,看到您的游记超级棒,不知是否可以进行合作呢?如果方便,可以加我的QQ:847504447

2016-01-22 18:18

引用 Kelsey小强 的图片:

感觉 没有咱们北京炸酱面好吃啊!

2016-01-22 18:24

一直想逃离雾霾哈哈
但是始终都没有逃脱出去呢

2016-01-22 19: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2 18:24:34 的回复:

感觉 没有咱们北京炸酱面好吃啊!

回复zwxjerry:没吃过正宗北京的炸酱面,不知道呢~

2016-01-23 10:52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1-22 19:12:29 的回复:

一直想逃离雾霾哈哈
但是始终都没有逃脱出去呢

回复xiaozhang_快跑:哈哈,只是偶尔出去溜溜,还是要继续回来面对现实的~

2016-01-23 10:5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5 0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09:52

引用 dilin 发表于 2016-01-25 01:01:0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dilin:谢谢~

2016-01-25 10:12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6-01-25 09:52:5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duck55:写写游记,以后回头看看也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