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浅尝环岛,细品十五天自由行发现之旅

多啦 LV.7
2016-01-20 17:40 1215/12
  • 出发时间/2015-12-23
  • 人物/其它

乘船

第一次去台湾还是坐船去的,cool!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台湾!而且也没看到过有坐船去台湾自由行的,也算是个第一次吃螃蟹把味道怎么样告诉大家的人把。

对我而言,坐船就是图个便宜和好玩儿,来回也就一千块人民币。坐船是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就是能坐船去鼓浪屿的那个港口),买的来回票能打九折,学生票折扣更多。坐船缺点就是时间长,船上没有信号,好在是夕发朝至,早起能看个海上日出而且还有免费早餐。(且粥或者牛奶可以自己继续加)
船上服务人员态度也不错~

个人认为这个坐船就和火车卧铺差不多而且是差不多的摇晃程度,但比火车卧铺设施更好,船上可以充电,就在每个人床铺小灯的开个那儿,感觉很人性化,还有专门的化妆室呢!且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但是乘坐地点和到达地点以及时间是固定的且航次不多,具体可参见中远之星官网(http://zyzx.taiwandao.tw/),网站上面的图片也和实际相符就不过多放图了。(如果选择坐船请务必注意乘船须知)

建议

Tip:1.通行证就去入境大厅办理
     2.入台证在某宝上找就行,都说中青旅不错,但我没用,觉得中国国旅也一样,价格差不多
     3.要下载谷歌地图和台湾公车通,超好用的
     4.要买悠游卡,便利店以及公车等很多地方都能用,而且台中前十公里都是免费的
     5.去的时间长的话,像我这样的十五天建议买个当地电话卡,中华电信就行
     6.如果想省钱就办个厦门银行卡,全台湾所有取款机都没有手续费
     7.准备一个大的空白本子去台湾很多地方都能盖纪念章,我一本都用了,有的章超大。。。
     8.台币兑换人民币除以五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记得带个零钱包,台币100以下都是硬币
     9.假日和平日住宿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10.台中公交车前十公里是免费的

手机拍的雾蒙蒙的日出(见笑了)

费用 行程

注:1.一个人自由行的时间只有四天
    2.有个好友在台中是交换生 故省了不少住宿费
    3.还有个朋友是台湾人 在台北的住宿也省了
    4.花费共计4000元人民币左右(包含往返费用以及食宿门票等)
    5.十五天环岛(宜兰县,台南嘉义县没有去)
因此我的个人话费不能给大家带来更有有用的建议,但是也在过程中总结了一些可以省钱的办法。此外,我想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我对台湾的认知的感受,希望从不同的视角来和大家分享旅途的心情

Day1.静宜大学 东海大学 逢甲夜市

Day1.静宜大学
朋友在那里上学,台中港距离那里很近。一下船其实那时候刚能和我妈妈联系上她就一直在问东问西,我也就跟随大流而走,刚进厅口就有一个检查人员拉着一只很壮的犬在每个人的行李上闻一下,其实坐这个船的人并不多,也不用焦急的等,整个过程都很轻松。不过一出港口大厅的门就有些懵圈了,一望无际,没什么人,都不知道怎么坐车的,而这时候谷歌地图也反应迟钝,也没看到公交,就和同行的女孩儿一起拼车。
其实,回来的时候我是坐公交去的,是直接到台中港门口的,(只是可能你出来的时候没有公车,如果不赶时间或者想省钱的话,就在门口等会儿就好了,对学生党来说打车可是很贵的)而且做到这里人就很少了,司机师傅看到我拉着行李箱还说我是不是要去坐船和我。
台湾人这一点我很喜欢,会很亲切的和人聊天,而且台湾的司机师傅和下车的人说谢谢,买东西的时候他们也是会说谢谢,这一点会感觉很亲和有礼貌。

静宜的图书馆,我只去了一层,当时去听了朋友的半堂圣经课,就去这里了,后来又被朋友叫去吃饭,所以没来得及去楼上看,据说楼上还有能看电影的地方。

不过需要有学生证才能进

其实台湾图书馆很多的,基本上我感觉每个区域都能遇见一个,各式各样的。虽然我并没有每个遇见的都去,但感觉这是一个好的习惯,这样的地方多了,自然而然就很容易培养大家阅读的习惯,至少会有一个很好的氛围,毕竟环境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一点我觉得值得学习一下。

总是对自己不常见的事情觉得稀奇

不过见到淘宝字样 这是什么鬼 略亲切的说

中午就简单吃了便当 肉是真的很多 菜是真的少 感觉没有我在台铁和便当里买的好吃

还有鸡排和奶茶 这是我在台湾回来最推荐大家的 台湾的鸡排种类很多 而且肉量也很足 台湾很注重食品安全的 可以比较放心的吃
奶茶我觉得除了早餐店有小杯的 奶茶几乎都是超大杯的那种 而且真心是好喝啊 而且奶茶加糖一般都是分量 半糖 三分 八分这样的
不过一般半糖就很甜了 台湾口味一般都是偏甜的
还有个人感觉去冰其实也是很冰的

如果你看过当年很火的一部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应该会知道这个学校,就是这部剧其中一个取景地

在静宜的任垣楼 那个偶像剧的经典桥段 就是上图中的那个桥

东海大学 这个学校是真的很大,最出名的那个漂亮的教堂,还有个牧场和湖,只有湖没有去到,当时在这个学校实在是走的太累了,这个学校太大了,不过也是真的名不虚传,如果去台中一定要去看看。ps.蔡康永还是这个学校的校友呢

台湾这个地方真的是随便拍拍就是一个文艺清新片儿,尤其是学校,随手拍就是一个风景,连我这种技术渣都感觉被拯救了。。。

台湾有很多庙宇和类似于教堂这样的地方,几乎去每个地方每个区域都能遇到一个庙,什么天后宫啊的这些有很多,留心就能发现好多

感觉这个学校有点儿日式建筑的风格

就是喜欢台湾人的创意,感觉这样生活更多了几分色彩,做什么事情也没有那么生硬了

只是没想到这里也有中正纪念堂

每到一个地方就喜欢去那个地方的大学看看 拍 拍 拍 大家随意欣赏下~

东海大学果真是不虚此行 静宜 弘光科技大学 东海大学 东海商圈这一块有很多大学 不过我朋友说东海商圈不怎么样 东西少 也不好玩儿 在行程里就果断放弃了

这个学校里应该也是挨着居民区吧 随手一拍就是一景

猜猜这个有趣的建筑是干啥用的

走到了东海大学的牧场 完全不加修饰 刚好就到了傍晚 只能说台湾真的是一个很上相的地方

逢甲夜市 然后就正式开吃了 看着萌萌哒的建筑 就好想扑上去

吃了好几种不同的臭豆腐 感觉这种比较有趣 都挺好吃的 不过味道都有些偏甜 而且也没吃多少就感觉饱了 还好能和朋友一起去逢甲 东西都只买一样可以多吃几种 不然可能只吃一种就饱了

还有这个炸香菇 超级喜欢 虽然不算很特色吧 不过个人太稀罕了

第一次喝木瓜牛奶 个人很喜欢 以至于后来每到一个地方看见都要买一个试试味道

只是路过了校门口~

Day2.鹿港

鹿港有很多小吃还有一个台湾很著名的糕点店——玉珍斋 沙鹿火车站和台中火车站不一样 这是一个小型的火车站 还真是有点儿小隐蔽 能找到也是不容易
这一天朋友上课 我就一个人去闲逛

台湾的车站不叫站台 而是月台

彰化站 没错 就是那个《那些年》电影里的一些取景地 不过我没有去精诚中学 而是直接乘车去鹿港了 就在彰化站的斜对面等车

车站里有游客服务中心 就顺便办了青年旅游卡(具体作用可自行搜索)虽然我是没怎么用到它 只有去台北故宫的时候优惠了20块人民币 不过至少能做个纪念 而且找不到坐车地方可以问这里的人 台湾的工作人员一般服务态度都很好的 至少我还没遇见过让人感觉很不爽的

直接谷歌地图就有详细的坐车方案 到达鹿港

厕所 也这么有趣味的提醒

四处逛了下 其实台湾一般上午除了要上班的人以外 人是很少的 上午一般都是没什么人的 而我又刚好是在平日的上午达到鹿港的 所以人很少

这个老街还是和我见过的那种成都宽窄巷子 南锣鼓巷很不一样的

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这个小学 根本没什么围墙的感觉 外部像个开放式的花园 不像我们那个被铁栅栏围起来的那给人以封闭感

不知不觉就找到了玉珍斋 还是老字号了呢 虽然在台中有个黄玉珍和它是一家的 据说本是一家 但是后来分家了。。。
不过玉珍斋这家的种类比较多 台中市区那家感觉简单的几种糕点 推荐牛舌饼以及绿豆糕还有奶油酥饼 真的好吃

难以想象我是在一个窄巷子里走到这个庙的

还有好吃的水果释迦 虽是台东特产 不过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卖的 其实台湾的水果其实都卖的比较贵 不过鹿港的比较便宜些 而且刚好我又赶上释迦成熟的时候

虽然它长的像菜花 可是甜的沁人心脾 简直不能更爱~

投硬币来看能不能中 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酱紫的~

果真是拯救了技术渣 从庙里出来 就拿着手机拍了 还挺不错 (自我感觉良好)

台中应该是个比较热也不容易下雨的地方了 感觉在台湾这里一年四季何时去都要做好防晒 只要一出太阳就会感觉很晒 没有太阳的时候又会感觉冷

好像是转到天后宫那里把 实在觉得饿的不行 对于纠结的天秤座来说 只有一样吃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的买 然而。。。
这么多好吃的 不知道买哪个 好不容易买了鱿鱼 还是最偏甜的那种味道 不推荐 买鱿鱼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台湾的小吃虽然好吃 但是总能不小心遇到几个怪味的。。。

但是这个蒜香天妇罗还是很推荐的 就是蒜味儿重点儿

一个喜欢吃包子的人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买吃它的机会的 不过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 我只推荐一个起司口味的包子 真的超好吃

就是这个起司味的 超赞 也还是第一次看到包子里面加这个 好像台湾人很爱吃起司 很多吃的里面都会有~

记得在东海大学里面有个幼儿园还是国小 家长来接送直接就是老师点名字 学生就在等待区里 看到这个学校 cool

随手拍~

其实鹿港不算很知名的一个景点 不过好吃的好玩儿的是真的不少

旅行就是要看心情 跟着心灵的方向走 不用刻意找寻方向 只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 就可以随意走走 发现不一样的美 现在看来 在台中的时候是我看到晴天 最多的地方

窄的还真是最好一个人通行

可能是学驾照后遗症吧 到每个城市都喜欢看路牌 而每个城市的路牌的名字就好像是那个城市的某些特点的展现 而台湾这个地方的路牌名字我觉得大多数都是类似的 几乎每个城市都能看到民主路 博爱路 民权路这样的 至少我这十五天去的城市基本上都看到过

这个杨桃汁的味道首先是酸甜的 其次有点儿咸咸的

接下来又是吃 在台中车站下车的时候还在想这个宫原眼科虽然这么近却又感觉找不到 没想到蓦然回首就在眼前

二层没有上去 人实在是太多了

就算买回去又怎么舍得吃呢

你能想到我从这个窄小的地方进去看到那么宽敞的二层的
别有洞天啊

没错其实宫原眼科本来就是一个眼科 好像还有一家 我去的是台中火车站附近的这家

一个不好好看眼科的冰淇淋店是只能做出好吃的点心的~

看起来很漂亮 但是冰淇淋真心是不好吃 价格不菲 只有送的甜点好吃 尤其是乳酪蛋糕
所以一群人的话 建议就买一个冰淇淋 拍个照留念好了 一个人就别浪费了

还吃到了这个肉羹汤 有点儿像胡辣汤 不过味道完全不同 超赞的

晚上又来吃鸡排了 这次是恶魔鸡排 皮更脆 量很足 简直不能更好吃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呢~

还有隔壁的这家寿司 感觉台湾的寿司都还蛮好吃的

看看这脆皮的鸡排 啧啧啧 忍不住的口水 这是在静宜大学附近 从鹿港回来朋友带我去吃的

一个爱喝粥的人 走到哪里都想点一份 只是不太喜欢这奇怪的肉松味儿

Day3.台北 野柳 基隆

台北的路上 就这样把在玉珍斋买的部分糕点给当早餐解决了

不得不说玉珍斋的糕点确实不错

午饭就在台北车站附近吃的日式涮涮锅

一人一份 还特意点了个素食的口味不错

台中乘坐客运达到台北车站 就顺便取了我们在某宝上订的高铁车票 也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这个车票和别人的那种不一样 像个护照

不得不说台北车站就够你逛一天的了 不仅是客运 台铁和高铁以及捷运的一个乘坐中心 还有一个大型的购物地方 总之就是很大 还遇到了给我们推销人员 小型面膜~哈

台北车站去野柳的路上 这萌萌哒的建筑 真是屡见不鲜 莫名的就会有一种亲切感 台湾人的创意与那种富有童心的亲和感真的是一次次让我折服

没想到去野柳的路上就下雨。。。却总能看到涂鸦 真真是给悲伤的心情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这种鬼天气好像只有我和朋友两人会去野柳

从小就是对海有种执念 只要看到就会莫名的兴奋 心情开始美丽起来~

或者说只要看到类似海的水 也会好想兴奋 况且再差的天气也挡不住我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

没想到刚尽到野柳地质公园里面是酱紫滴~

台湾的喜欢是从细节开始的!

刚下过雨的样子就是和做攻略时看到的图片不一样呢

然后两人一样傻乐

更何况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这种鬼天气去野柳

朋友非要说那个光圈是太阳 而阳光照向大海

听说文艺风和阴天更配哦

尽管是这个天气 可是依然玩儿的不亦乐乎 还是那句话 旅行重要的是心情 一个人的自由行是发现 两个人的旅行是乐趣

现在看来我们只顾着自己拿着自拍杆做鬼脸了 倒是没有好好的把野柳的样子给拍一下

也许你感受不到风有多大 而我们依然能玩儿的这么high

纯粹是为了这让我感觉萌萌哒的脚丫想拍一张风蚀地貌

临走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类似于凤梨又向释迦的植物

从野柳出来发现了这个幸福管理站的牌子
每一个细节的捕捉让我开始变得对台湾恋恋不舍

圣诞节气氛正浓 到处都是节日的打扮

还有随处可见的彩绘与涂鸦

总觉得这个图案很是生动形象

晚上就回到基隆车站 其实这个车站广场本来就是很漂亮的 从大陆乘船也有到这个港口的 奈何 风大雨大 就没有多拍照 最美好的画面就留在脑海中啦 其实还有个很独特的以基隆的拼音为造型的灯柱 但是由于太多人 就不算拍了

车站这里还有这样一个奇怪的桥~

这里就是基隆

这个是我们住的旅店的附近 住的地方虽然有点儿不好找 但是距离庙口夜市只有一分钟 而且相对其它地方来说基隆的住宿也不贵

还有个小冰箱

又到了开吃的环节了

或许是因为下雨 夜市人不多 再加上本身这个夜市也就很小 但是吃的依旧好吃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蟹肉炒饭 推荐
这个庙口的小吃简直太符合我们这两个北方人的口味了

综合来看 发现台湾卖卤味的很多 不过有些味道偏甜 但是基隆这家 好吃

又吃鸡排了 这次吃的豪大大鸡排 虽然不是士林夜市的 不过同样点赞

还有这个蟹粥 赞!

就是鱼丸汤里的丸子只有俩!

Day4.新北滑翔 游和平岛 夜宿九份

早上在便利店解决了吃饭问题
这里想说一下台湾的便利店真的是太便利了
无论是吃饭 休息 充电 甚至上厕所(部分便利店没有厕所)都能解决 还能买各种活动的票 以及车票电影票等 还能寄快递呢
而且零食什么的种类齐全 同时便利店分布广泛 随处可见 真的是太方便!

果然便利店的木瓜牛奶没有鲜榨的那么好喝

这到台湾除了看海最想做的一件事儿了!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台湾新北宜兰台东等地都有滑翔的地方,不过刚好我们在基隆,也算是临时起意把(因为本来打算去宜兰滑翔)
我还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的蜘蛛网~

新北的万里区的野马滑翔场,不需要预约,只需在去之前打电话询问下天气是否能滑翔。而且价格也还好,乘公共交通可直接到,然后可以打电话告诉他们就会有人来接你到场地,千万不要自己走,因为下车的地方到滑翔场还有几公里,重点是上坡路很累。
野马这家的服务很好,还是在下公车的地方免费来接送你的。

有专车人员接送我们到场地 可惜教练害怕天气不好 就急匆匆的带我们去飞 也没有在滑翔场地过多停留 好好拍几张别人的照片

再回到充满趣味的基隆车站

台湾最常见的就是彩绘 涂鸦 和平岛也不例外

第四天终于看到可以盖章的 还是这么多 然而这之后我就习惯看到这么多的纪念章了~

萌萌哒 心情好

有点儿像野柳 不过还是不一样的

很少见这么萌萌哒的介绍 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

回去的路上看到这只喵

也许这两天刚好赶上平日 再加上和平岛似乎并没有那么有名 人少 心情更好 能够避开高峰出行是旅行的一大乐事~

台湾的言论自由真的是让人看的很爽
(对了 想起来这个应该是十二月二十六号 正值台湾地区总统竞选 大街小巷都是在宣传竞选人 这个情况只在韩国电影中看到过 亲身体验还是觉得挺新奇的 毕竟没看到过的事情总觉得稀奇)

牛轧糖 是真的好吃

到瑞芳火车站转车去九份

饿的不行要开吃 推荐这个龙凤腿 其它的味道一般

强烈推荐营养三明治 简直了 以至于我们来了两次瑞芳火车站就买了两次三明治 没想到老板竟然还记得我们两个

第一次在台湾吃鲁肉饭 地道的台湾美食推荐

煎饼果然是和北方的不一样 不过也不错

已经习惯买奶茶喝 因为这里只有奶茶最常见

这一杯大的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喝完

瑞芳的出租车也是~~~

达到九份天已经黑了 老街就在我们住的民宿的必经之路 也就顺便逛了

九份 还是夜景最令人神往

估计这两只已经习以为常 不惧路人拍照依旧安稳睡着

尽管九份台湾来说已经是个很商业化的地方

但是依旧抵挡不住络绎不绝的人群 看到夜景  这一切都值了

夜宿九份 民宿里的矿泉水 被我这个没见过的人拍一张 反而被朋友鄙视说这种水在台湾很常见(我一次都没看到过)

Day5.平溪双支线一日游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的 早晨没那么饿就自己简单的添了一点儿菜

白天的民宿外面是长这样的

然而九份依旧有雨

应该说我们住的不在很热闹的地方 没有兴趣继续发现的人 估计就无缘这个自助明信片啦

原来白天的九份也是令人惊叹的 简直就是一幅水墨画 根本不用滤镜调色

重新来到瑞芳火车站买这张通票

第一站猴硐

但是和猴没有半毛钱关系

出站台就能看出来

猫的国

因为流浪猫而闻名

喜欢喵星人的人就一定不要错过哦

但是下车以后第一件事儿就是一定要确认下班车的时间 以免误了行程

是wc

遇到一只好像不太欢迎我的喵

以假乱真啦

随处可见的喵

喵喵的家

没想到能看到汪星人

出发向十分

平溪苏澳双支线就是乘坐这种彩绘小火车~

又有吊桥~~~

十分是点天灯的好去处 不过鉴于这个天气和行程安排我们就没有尝试 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空中飘过的天灯的~

就是这一站

由于天气原因以及朋友为了要赶回去明天上课 我们就没有继续走完平溪线
其实这个线有些景点是相似的 最好可以挑着玩儿

喜欢这个鞋柜

开吃

原来的自强夜市已经改成东大门夜市

上面是加了芋圆的烧仙草(最喜欢烧仙草)这是在一对老夫妇那里买的,推荐
下面依旧是寿司 赞~

这个是油豆腐包的饭 也是寿司的一种 推荐

还有味增汤 味道很奇怪

喜欢这个烤鸡肉 不过忘了名字···

这是在自强也是附近的一个海滨公园 名字给忘了 不过在地图或者路牌上都有的

吃完饭还是需要消化一下的 其实这里就有个暖心的小故事要讲了

这个时候应该是晚上十点多了吧 我本来想吃完饭自己在海滨公园转会儿 这边人还真的是少 还差点儿迷路 正好在路上遇上了一位担心我安全的阿姨非要送我回去住的地方
阿姨说这边晚上还是不太安全的坚持要开车送我回去(其实在我的认知里台湾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不过阿姨说这边主要是有些人晚上喜欢喝酒可能会闹事,幸好我没有遇到)还好自己运气好 有惊无险 幸好是个阿姨 也恰好我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 才敢上了这个阿姨的车 阿姨还说自己是晚上要去拜庙 说这是台湾的习俗 也是又了解到了一点儿民俗
果真如我做攻略时候看到的一样 去的时候还是要带上小礼品的 这一路上真的遇上不少好心人
但是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 以安全为主 毕竟我也只是运气好而已 别抱有侥幸心理

Day6.花莲(七星潭)半日游 漫步台东铁花村

旅店的自助早餐 早起没什么胃口就随便制作了一点儿简餐

租车

就在花莲火车站附近 昨天晚上也有经过 没想到原来白天的这个样子滴

神奇的一幕 尽管~~~

需要经过的一个地下天桥 我还是被吓到了

其实天桥一点儿也不恐怖 倒是又看到化妆室啦(洗手间还真是多)不论是路上 车上还是只要有人的地方 几乎都能看到化妆室字样

由于行程已经定好 选择了租半天的电动车(6个小时)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租一天(24小时)价格比较划算 而且去哪里也方便
花莲的公共交通还算是方便 就是等车的时间久  去到景点都是需要时间 不如自己租车方便

店主有给我介绍花莲专门的骑行路线 可以环海骑行

路过的公园 广场 真是没有到达七星潭就已经不想离开花莲

依旧是骑行步道 除了风有点儿大 真的是最开心的骑行

这一路上的海就是我要去的那个七星潭景区

这个景区是没有门票的

你能想象这个步道的隔壁就是军事区吗

随处可见的动物 有种和大自然近距离相处的感觉

就这样坐在海边 静静的看着海 尽管只是短暂的恬静 美好 值了~

也只有在七星潭吧 根本不受天气的影响 依旧让人喜欢的不得了

好像台湾的天气就是有这种魔力 即使阴天 也能像一幅水墨画一样呈现在众人眼前

这是在便利店买的泡芙

大肠包小肠 好吃啊

便利店买的沙拉 也好吃

这里也有个小故事
租车的店里从我开始去就很热情的招待我 还问我的行程 我因为不确定玩儿的时间 一直没有买到台东的火车票 我出发的时候还积极给我指路说去火车站买票的地方 不过直到后来去还车也还没买票 然后店员姐姐就二话不说 直接载我到车站买票 一股暖流 爱上花莲不想走了 花莲真的还有很多好玩儿的 需要下次细细品味~

安全在台铁上 终于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台铁便当了
列车员说现在池上站便当没有了 这个便当是在关山站买的

还有个小故事
这个便当是个大叔请我吃的 大叔在我邻座 车上无聊我们就闲聊了起来 后来就请我吃了便当 真的是受宠若惊了 后来一直想问他多少钱来着 可是他总是婉拒 突如其来的好意真的感到很暖心 也无以为报~
每一次的幸运都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多说一声谢谢

晚上就达到台东站
果然是和天灯有关的地方 出站就是这样的装扮~

台东也是住的青旅
因为台东火车站距离市区有点儿远 刚好我订的这个地方可以免费接客人到住的地方 简直不能更方便 一家很有氛围的青旅

在便利店解决晚上要吃的饭

早起去吃早餐

又一个动物

都快上午十点了 还是络绎不绝的人群的这家早餐店 真的好吃

一个比较西式的早餐店 好吃不贵 亲眼看到奶茶的制作过程就是 添茶加奶

在衡量了步行更保险之后就出发了 实在是台东的公共交通太难等 就只好跟着地图一路看风景了

由于没有提前买票 只能步行到火车站 也就是五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台铁有自强号 普悠玛 太鲁阁号 一般普悠玛比较经济实惠 不过具体时刻表和价格可去台铁官网查看信息

又在台铁吃了一次便当

到达台北 吃了一个朋友给的桂圆蛋糕
住在朋友那里——醒悟科技大学附近

狮子头面线

花枝丸~

Day8.台北故宫 市政府 101大厦

到故宫我的青年旅游卡就派上用场了 票价就是人民币30

我只去了主场馆 这次的主题是郎世宁的展品 整个一层楼都是他的作品 简直了 所以一楼和三楼我就走马观花式的看了
这个故宫真的是值得一去的 如果说北京的故宫是遗址的话 那这个故宫博物院真的是难得一见的真迹 连我这种不懂字画古董的人都学到了不少
但是里面不让拍照

当然还有这样的科技趣味区域 适合全家老小
由于这次的主题是郎世宁的作品 所以这个就是说大家没人都现场拍照 一起组成一幅郎世宁的画
这样趣味的还不止一个 还有将郎世宁的作品为主题制作了一个动物片等 都很有意思 绝对值得一去

然后就跑去了101大厦

还走到一个科学探索馆 然而走进去才发现 原来这是台北市政府!!!

哈哈 后来也就是在这个市政府门口看的跨年演唱会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

正宗的豪大大鸡排

在夜市里总能看到这个
最终还是觉得买一个
就是制作过程感觉很酷

吃起来还不错

超好吃的绵绵冰

就在巷子拐角的一家超大的店 绵绵冰分量很大 我们两个人点一份足够了 重点是超好吃 虽然说看不出有冰 但是吃起来 冰凉香甜 简直了

Day9.诚品书店 台北市政府跨年

在一家咖喱店点了份皮蛋瘦肉粥

原来这就是小巨蛋

整栋大楼都能有这样的彩图
真是不容易

去了两次台北的诚品书店 但都是去的信义店 就在101大厦附近 这家店书的部分只有一层 其它楼层都是商品
而真正的诚品老店的敦南店 可惜这次没有去成
诚品书店是连锁的 在台湾有很多分店
不得不承认诚品书店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 每次去都不知不觉的发现时间已经过了几个小时
这天的整个一上午都是在和台湾朋友进行文化交流(哈哈)聊得不亦乐乎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在台北 市政府免费领取演唱会必备物品

其实昨天已经和朋友看了一点儿彩排 我在等朋友的时候看到炎亚纶彩排  后来我们一起看了萧亚轩的彩排 还挺有趣

一次特别的跨年

以前喜欢的歌星这次还现场听了他们唱歌 也是一个难忘的回忆
还有长达238秒的烟火 据说这是台北最后一次举行跨年演唱会
我们也是幸运的
对了 台湾的跨年演唱会都是免费的

此时的市政府转运站门前一点儿也不像凌晨一两点钟的样子

尽管人山人海 这个乘扶梯习惯靠右 把左边留给有紧急需要的人用的规矩依然没有变
略感动

Day10.垦丁一日游

比较喜欢的一点是 很多地方都能看时间和温度

一大早的台北车站
貌似空无一人

其实只是商场那个部分没有而已

看演唱会是需要体力的 从下午五点一直到凌晨一两点 所以很多人就直接看完演唱会不走在车站等车了

高铁都是一样舒服的

离开台中以后能看见蓝天是极其不易的

高雄左营站

看路标 出门就是垦丁快线

这一夜我们几乎是没有睡觉的
在高铁和垦丁快线上睡了一上午

高雄乘坐垦丁快线直接达到垦丁大街
台北没有直达高雄(左营站)的高铁 而只有高铁是最快的 只要两个小时左右 台铁至少要七八个小时

放好行李在旅店
直接去便利店解决空空的肚子

泡面以及关东煮

可惜的是这次没能实现把便利店的东西都吃一遍的想法
没那个时间以及空肚子

租了辆电动车环行垦丁

其实垦丁很小 骑电动车几个小时就能轻松的玩完一圈

这是在鹅銮鼻景区 而不幸的是从2016年元旦开始票价涨了 虽然也不是很贵 但是由于这个时候天气不怎么好 我们还是有些郁闷

如果是大晴天的垦丁 那么一定美的深不可测啦

风实在太大
路过船帆石 猫鼻头都没有下去

入住太空舱

睡觉的时候还真的是能看到太空!

还有可爱的小牙刷

还是要去逛下垦丁的夜市的
就在垦丁大街路两旁

木瓜牛乳是必点饮品

还有卤味和炸香菇

如你所见 路两旁就是夜市

白天和夜晚的差别

综合来看 除了台北 垦丁应该是台湾消费最贵的地方了 在垦丁大街上的夜市虽然人也很多 但是感觉味道一般 而且价格相比其它地方的也是也贵
因此决定去吃个快餐 这个可是真的比大陆的要便宜些 在台湾两个套餐的价格在大陆应该只能买一个

Day11.高雄

一早乘坐垦丁快线到高雄(我们是买的往返票 不限时间 而且价格也相对优惠)
这种大巴车式的公共交通几乎都有这样可以放杯子的地方

很人性化

这个捷运站应该是主题性质的吧

还很贴心的有夜间妇女等候区

转战去义大游乐园(义大世界)
这里还有个超大型的商场

还能使用支付宝

比较推荐这个虾和鸡蛋在一起的忘了叫什么名字的小吃

这是在六合夜市买的弹珠饮料 很不错

Day12.返程台中

这个高雄车站和左营站还是很不一样的

刚好在台湾看电视的时候有介绍这个有机豆浆 就买了一瓶 还不错

又在便利店解决了早餐问题

好吃实惠
其实静宜附近很多吃的还是挺不错的

其实接下来的三天就是台湾的朋友一直带我去吃吃喝喝

Day13.台中诚品书店 一中商圈

第一天在一中街展开吃货行动
大肠包小肠 还是挺好吃的

这种蛋糕外焦里嫩 外型还很Q

这个厕所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这么大的乐高

一中街的这家诚品书店真的很喜欢~
而且种类也很多
更加值得一去啦

电视剧也在台湾热播呢

据说这是台湾很不错的一个大学

已经成功了吸引我的注意 以至于都想去儿童医院看病了

公车上也有医药箱
太人性化了

Day14.15.台中吃吃喝喝

朋友家在大雅区 这两天几乎都是在这附近吃饭

小鱼干

好吃的红心芭乐
适合减肥

这个朋友说他们是客家人 所以我想这也算是吃了客家人平时会吃的饭把~
以及朋友的妹妹做的手工饼干

这个豆腐也不错

渐变色的天空

台中港只能吃泡面了
能洗手还能接热水~

这个泡面真的吃的很方便
而且是传说中那种有大块肉的

对了台湾的垃圾分类做的很好

虽然没有去日月潭 但是得到一张朋友馈赠的在日月潭买的明信片

我还会回来的

返程的早餐

这十五天很充实 感受了很多细节 也实践了台湾小吃真的是好吃这个真命题

2016-01-20 20:05

还吃到了这个羹肉汤 有点儿像胡辣汤 不过味道完全不同 超赞的
妳運氣真好  妳吃肉羹汤 是台中最有名但是外縣市人很少知道的肉羹
所以也幾乎不會有陸客去吃
叫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台中大概有三或四間店  是成立至少四十年以上的老店.

2016-01-20 22:55

2016-01-21 02:41

2016-01-21 07:23

引用 YCF2009 发表于 2016-01-20 22:55:59 的回复:

所以也幾乎不會有陸客去吃

回复YCF2009:多谢提点
确实感觉挺幸运 闲逛的时候会发现很多游客所不知道事情 但是却是真正的旅行的收获

2016-01-21 0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1 10:25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31

引用 多啦 的图片:

林投果

2016-01-21 11:51

2016-01-21 17:3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0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