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和毛主席的约会才够味儿

2016-01-20 18:06 898/15
  • 出发时间/2015-10-02

关于行程

国庆,10天假期,不粗去玩太浪费,虽然人从众,还是免不了一颗要走的心。
身边盆友都约不上,所以拉上靠谱的妈妈去high一番。
选择长沙,4天3夜刚好可以回来休息2天,加上长沙机票合算,说走就走了。

此行所有照片都是三星手机拍的,有的加了滤镜,有的太懒了上了原图画质渣见谅。

去的前两天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也不算热,穿短袖就可以了,后两天台风来了,冻成狗,好在没有暴雨。

关于酒店

这次旅程选择都是长沙异国风情御尊酒店,每个房间都有特色,十一临时决定去订的太晚没有江景房和标间了,江景房可以直接在房间看烟花(没记错的话是周六的晚上8点半)。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湘江大道上,边上就是地铁站,坡子街只有几分钟路程,去橘子洲地铁一站就到了,五一广场也只要几站就到了,其他景点也可以步行至酒店附近的公交站。湖南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很便宜,同一路的公交5分钟之内会来好几辆,完全不用担心。只不过湖南的交通十分混乱,可能是十一车非常多,公交车全被挤到马路最里面的道,要在红灯时穿到马路里自己上车,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有非常多风格,到了大堂入住时会让你选择,酒店大堂的人非常nice,会问你有什么安排,去哪里怎么走,每天回来会打招呼,走的时候还送到了门口,特别nice。入住时发现洗澡间下水道容易堵塞,也是马上派人来解决了,下次去绝壁还会选那里。并且灯光神马的都是ipad控制自动化的,如图。

第一天晚上就奔去了离酒店最近的坡子街,在湖南吃了一个重庆火锅,但是味道特别好,菜很新鲜,就是辣哭了。排队也是人山人海,差不多等了45分钟,等待的时候顺便去排队买臭豆腐了!

臭豆腐真的是一点也不臭,但是味道特别好,就是外焦里内,然后汤汁鲜美,在长沙四天每天都吃臭豆腐还没吃够,现在还心心念念。

火锅店的装修就很有特色,像宫殿一样。然后坡子街其实就是一条长街,但是非常脏,非常乱,不得不说还是让我吓到了。然后谭王府火锅一进大街就能看到。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错过了酒店的早餐,于是干脆去向群锅饺吃早午饭。

这是两道比较有名的,几乎是必点的,像是鸳鸯套餐一样。锅饺非常大只,比较硬,很香,配醋辣很好吃。第二个应该是酒糟蛋羹那样的,忘记名字了...配着吃也不错吃,其实就是每个地方都有的东西啦。

吃完的行程就是湖南大学 —— 岳麓书院 —— 爱晚亭, 把江另一边的景点逛完。

这是在路边休息拍的,岳麓书院对面的楼感觉还是蛮有味道的。
因为人太多,所以休息了一会直奔了岳麓书院。

虽然没什么好逛的,但是光影效果真的很喜欢! 也确实羡慕他们读书的环境非常诗意!

图好渣哈哈哈,左右两边还各有两个亭子,如下图

没错,那是我......

那么,虽然人多,但是还是忍不住自拍神马的哈哈哈

我和我美腻的妈妈,老年人只会用剪刀手

好了,没逛了多久就出去买吃的了...因为不是很饿,所以什么杨裕兴面虽然很想吃但是肚子不允许,然后买了点水果,真的好便宜的~而且好吃~跟浙江的橘子不一样哇。然后大叔说他们叫红毛丹叫什么...柚子...爸爸于是醉了。

然后吃完又有体力了,然后又走上拍拍拍的道路了

假装有人在看我

哼 我就不看你

二逼的拍摄心理......勿喷

然后就去爱晚亭啦 建议大家如果只去爱晚亭,那么问清楚,到了门口往右手边的路去就可以了,我跟我妈被坑了,上了山顶,然后发现什么也没有,还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伍才坐观光车下山,而且依旧要步行去爱晚亭的。但是呢,如果不怕烧钱,坐坐车去山顶吹吹风再下来还是蛮好的......

山顶风光,其实都被树挡道了,不怎么看得到,我拿自拍杆举了半天

难以想象的人多,因此只拍了上半部分,也没有上去坐坐,枫叶也没红,感觉可惜了。

回酒店发现应该先预定四楼的面江餐厅,失策,于是奔去了江边看烟花,果然忽视了人民群众的热情,江边的围栏上坐满了人,围的水泄不通,还好因为一对情侣走了让了位置给我们。但是,坐在围栏上也是心慌慌啊,真怕掉下去。而且烟花开始了还看不到,建议大家可以往坡子街走,在路边就能看到,非常清楚,还是很美丽的。录了视频就不上传了,大家以后自行感受。

第一天看到是这样的,等到看烟花的时候就是下图了......

坐在围栏上往下看,慎得慌

结束后奔去火宫殿觅食
大家一般对火宫殿褒贬不一,但是其实对于要睡懒觉不能跑很多地方的人来说(就是我们),火宫殿可以比较集中尝到湖南美食,也还算不错了。火宫殿很大,位置其实很多,不过一般都要拼桌,都是自助的方式,价格还是偏贵的,味道也不是特别好,比如臭豆腐不是脆皮的,但是游客嘛,还是要到此一游的。

糖油粑粑, 臭豆腐, 口味虾,米豆腐,味道都一般

第三天

按照惯例,又睡到了自然醒,发现酒店的早餐竟然还没关......于是蹭了早餐出发去了橘子洲。今天的安排是 橘子洲 —— 杜甫江阁 —— 湖南第一师范 —— 白沙古井,本来要去天心阁,但是冷哭,不去了。

一到橘子洲就拍了张游客照

子洲果然全是橘子,忍了一路没摘

长沙人民周末神马的在橘子洲逛逛看看江景还是非常惬意的! 买点橘子啃啃也是极好的!橘子洲真的非常大,我们没有坐船,也没有坐车,从入口走到了终点,一路就是吃吃拍拍。橘子洲有非常广阔的草坪,大家都在上面野餐啊、游戏啊、自拍啊,还是不错的。

子洲全貌地图

get头像一枚

喜欢这条小路

最后见到毛主席了! 国庆快乐~

坐着小船儿直接从橘子洲头去杜甫江阁,很坑的一点是大家记住先上的那条船可能只是让你在那里等着的,然后船来了还要上另一条,所以如果人很多,一定要先坐在外面,然后上另一条比较快就会有座位。因为小船很颠簸也不快,所以还是要找个座位的。

底下的长沙人民在下棋,遛狗,跳广场舞,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逛完杜甫江阁已经快2点了,附近也没有什么餐厅,就去了对面大街的老街鱼嘴巴,点了一份鱼嘴巴,一盆螺丝(他们不叫螺丝),还有子排和其他菜。鱼嘴巴就是吃味道的,微辣。螺丝是真的辣,一上来还没吃就被熏的流眼泪,子排和想象的差太多,有点油,还5个起点。

不腥气,不辣,不排斥,不爱吃

已经啃了一口了才想起来拍哈哈

吃完就买了个冰棍啃啃,爽爽口

很便宜,奶味很足,很好吃

出发去湖南第一师范,都是附近公交就可以直达的,非常方便,也很快。

大礼堂,非常大,去的时候还有姑娘在上面拍毕业写真还是神马的

史上最火教室吧,而且他们的教室好漂亮,羡慕

附近的人都是拿着饮水桶来装的,感觉好省钱的,特地带了水瓶也灌了一瓶,还是挺干净的,味道没差

结束之后就放弃天心阁,公车直接回酒店了,最后一个晚上排队半小时买了人气最旺的黑色经典,也很好吃,买了15块大份的坐在路边就吃完了。其实湖南的臭豆腐都不辣,口味虾也不辣,只有今天吃的螺丝特别辣。但是买了一瓶辣椒酱带回来,辣哭辣哭,辣的不要不要的。最后还吃了个甜品,看到了吴昕开的泰子椰,听说味道一般不划算就没去,就在坡子街一幢大厦的6楼。

直接把马路全堵了,一般都是分工去买黑色经典和边上的罗记,我们太懒就没分开。

最后的最后

最后一天起来逛了太平街,已经是商业气息很重的一条街了,没什么特别好逛的,就去免费看看贾谊故居。

过去的戏台

最后动车回杭州,在东车站买了800多特产带回去分,各种鸭子产品都挺好吃的,还有豆干系列。

感谢老妈全程资金赞助哈哈~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0 18:26

2016-01-20 19:15

引用 Mooolly 的图片:

2016-01-20 19:34

2016-01-20 19:59

2016-01-20 21:53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1-20 18:26:1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新焦点cq:哈哈哈 去玩吧  我寒假又要去泰国啦  感觉在路上的感觉就特棒

2016-01-20 23:3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20 19:15:40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1-20 23:32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0 19:34:27 的回复:

回复小锌:哈哈 我很喜欢这个灯 这家酒店的装修风格都很不错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1-20 19:59:00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哈哈 谢谢 自拍照骗

2016-01-20 23:3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0 21:53:15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25

引用 Mooolly 的图片:

倒像姐两呢!

2016-01-24 14:2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12:52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01-25 12:52:16 的回复:

回复hopexd:哈哈  我一直叫她姐

2016-02-01 17: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