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零零柒,遇见Tiffany包装盒上的白色缎带(长滩岛)

741 LV.10
2016-01-20 18:14 1117/9
  • 出发时间/2007-02-18

贰零零柒,遇见Tiffany包装盒上的白色缎带(长滩岛)
打开缎带,
遇见了长滩岛的美丽白沙
白沙与夕阳相辉映,带出长长人影,那是我们的回忆,
叠映在沙滩上的回忆

2007/2/18~21 菲律宾长滩岛
2007/2/21~25 菲律宾马尼拉 (本文只著写长滩岛)

旅程从台湾桃园机场展开,搭上长荣航空(很幸运的被升等)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机场,旅程第一天的小确幸)

小确幸的开始,也来了一场小慌乱
飞机到了马尼拉机场,迅速背著包包直奔海关,因为错估到长滩岛的飞机时间,抓的太刚好了
(仙女背包客守则:要从国际转搭任何预先订的交通工具,请至少抓两个小时),
一见海关,天啊!!又是满满的人,真的是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而菲律宾海关也只设六个关口(没看到人都溢出机场了吗?!还不快加开),
等了20分,菲律宾人终于加开了两个关口,我像狡兔快闪另一关口,顺利通关后,抓著大把美金先去换汇.

出关后,火速衝出机场门口,对面有计程车,第一台喊价300p(仙女背包客守则:不要花冤枉钱),
所以一直往下问:by meter ?! by meter ?!问到一个喊价200p(我看了一下表,真的慌了,算了,快点到国内机场才重要吧!)
三个慌乱的仙女,上了一台漫天喊价的计程车.
从马尼拉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只要10-15分
(马尼拉的计程车是30p起跳,根据之后坐的经验,其实这段距离by meter计价,约50-60p,就差不多了)

计程车司机还算好心,帮我们打去问飞机的状态,所以下车后,感谢他的服务,又给他20p小费.
(事后几天,觉得浪费这笔小费,因为,他喊了200p是超额收费耶!!)

到了国内机场,又是一阵惊讶,满满排到外面的人,因为安检.在入机场门前,先有道安检,必须脱鞋脱帽脱外套,x光扫行李,还要摸身…(真够繁琐的!)

赶快找到seair的柜檯,跟小姐说明飞机时间,小姐脸色很不好的说,下次不可以那麽晚…(因为离飞机起飞的时间只剩20分),
check-in后, 先买了国内机场税200p后,隔壁就是进关的,又来了…又安检….

为了这班13:00的飞机,我们狼狈的披头散髮,赶的全身是汗…
又不停的安检…总之,能顺利搭上飞机就好,谁知,飞机在起飞的跑道"排队等起飞",又等了20分,天气热,
整个人都快昏了,就算空姐的裙子短到屁股上,一点也没有清凉的感觉,冷气又没开很大,风口的大小就像嘟小嘴吹风一样

起飞机机舱门还忘了关

从飞机上我们可以看到整个长滩岛,天啊,白沙滩果然名不虚传,白白发亮的沙滩围绕著岛,真的美呆了!!
第一眼,真教人惊叹!!就像Tiffany包装盒上的白色缎带,让人开心,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礼盒裡的礼物.

要去长滩岛的八爪鱼船

我们漫步在沙滩,欣赏这眼前的美景,
不停的惊呼著 : 天啊!!!!!!!!!!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比答里岛及苏美岛,还有澎湖群岛还要漂亮….

风,徐徐吹来
光,温和闪耀
沙,柔软绵细
海,清澈透凉

叫了台三轮机车去s3的d-mall(是boracy最热闹的商场区),晃了半圈d-mall,很多餐厅跟礼品店.
我们这在的第一个晚餐,是当地的烤g(一直难忘苏美岛的烤g,所以烤g是我们一定要嚐鲜的,但菲律宾的烤g略嫌太乾),
还买了白酒,起士,烟燻火腿,坐在店家外面好好的enjoy.吃完晚餐,三杯白酒下肚后,头也晕沉沉的,打道回饭店…

不会游泳的我,也要住个有品质有泳池的精品饭店
而且饭店走出去就是海滩,也是个无边无际的泳池

能把大把时光花在这片沙滩上,夫复何求
舒服、美丽、温暖、惬意

我们到了DIVING店,我们再问了价格跟课程, ,仙女们决定嚐试DIVING的滋味,
所以参加了introducing diving USD60(每人),潜水介绍1小时,实地练习1小时,出海1小时(深潜约40分).
指导教练是个法国女生,英格丽,才24岁,很认真的拿著活页纸本,一一详解DIVING的规则,安全,设备,手法…
她教的很认真,很尽责.约1小时,
她让我们先穿潜水装及蛙鞋,弄好个人装备后,要到浅海区实际演练,有两个教练教我们三个人,
一个宾仔教lucy跟s,英格丽单独教我(可能看我小小隻,像个弱女子吧!),
没想到我表现的很勇敢呢!!
所以换宾仔来单独教我,我的评语状况是very comfortable.
平常胆大泳技佳的S却退怯了,但英格丽很有耐性的教导S,
把LUCY也教给宾仔指导,经过一番苦练,也中午了,接下来,我们约好13:30出海DIVING.

中午用餐,我们又去吃了烤G(很不死心的,想再试一次),实在是…比不上苏美呀!!

时间到,再度著好装备,我们淮备出海萝~船行驶到离岸边没有很远,因为我们要求不要超过10尺.心情非常紧张,
英格丽先教我们下水的方式,背对海坐著,手心压著潜水乡镜,噗通…下海萝!!

我第一个率先下海,宾仔先带我去抓一个绳子,LUCY也跟来抓了..S也噗通了,
宾仔就慢慢的带我沿著绳子潜下去,每潜下去一点,耳朵就痛,所以要释放耳压,….
终于到了一半,宾仔叫我先等,他要把LUCY带下来,LUCY下来后,我们两先照了张相呢!!
又继续的往下潜,LUCY先到了海地面跪坐著,
我紧张的呼吸调节不好,用嘴呼吸的同时,一直觉得水要从鼻子进来了,所以用了两个想往上的手势,宾仔的手势叫我CALM DOWN…我心想,来都来了,不看点鱼,照个相,不就枉费此行(跟钱)了..
所以,我不停的吸大嘴氧气,踩到地面了,看了一堆黄黄的鱼,我还是紧张,又比了往上的手势,宾仔带我往上一点,浮出水面..他问我要不要再试一次,
我跟他说不要…..于是我上船,结束了短暂的DIVING…(一上船,就又后悔了…只不过是心理因素…竟然放弃DIVING..)

在船上等了约10分,S也上来了,因为她心脏开始不舒服…
就只剩LUCY…英格丽说她像条鱼,很自在呢!!这也好,两个赔本货(我跟S),就靠LUCY多赚些回来萝!!
LUCY应该待有30分了..等她上岸,我们结束了DIVING.回到店裡,等照片光碟烧出来…
唉,我只有照片两张,没有摄影…真是失败…(摄影照相还要另收2000p)下次一定要更勇敢.要回本啦……

最后,送上一张在马尼拉的海鲜大餐
这道dapitan’s pride,才465p….那个菜色,天阿,够吓人的份量,
舖著芭蕉叶正方式木板,
中间是烤蛤蜊锅,周围绕了一圈蒜头饭,四周排了螃蟹,烤猪肉,乌贼,烤鱼,凉拌椰奶菜,炸溪虾….

2016-01-20 19: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0 19:25

引用 741 的图片:

2016-01-20 19:33

2016-01-20 19:55

2016-01-20 20:25

2016-01-20 21:52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23

2016-01-21 17:3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