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妈妈淡季泰国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5-12-15

先来一波广告,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蚂蜂窝个人主页。
里面有美丽的塞班,精彩的苏梅,多彩的欧洲,梦境般的长滩岛,风情万种的泰国,帅哥美女诞生地韩国,还在不断更新中。
如果有任何关于旅行方面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鲸鱼足迹(jingyuzuji521)

写在开始

2015年12月中旬,喜欢旅游的妈妈在家无聊于是计划出行。而由于我和我妹都有事情所以不能陪她。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母亲大人选择了跟团游去泰国。虽然这种方式不够自由也不能体验到更深度的当地特色和风土人情,但是对于像我妈妈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这种方式省心省力,也还是他们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出境游的首选。这篇游记我将在我妈妈的口述下记录她这段旅程的精彩细节并与大家分享。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多加包涵。

关于泰国

泰国(泰语: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跟团相关

这次泰国游是我妈妈和姑姑一起前往的,在我们当地的旅行社报团。因为淡季的关系几个还是十分划算的。曼谷芭提雅普吉岛,还有甲米四岛,10天的团。乘坐韩亚航空的班机在仁川转机。这样就可以顺便在韩国购物(是的就是这么想在韩国购物)。团费3000元,到当地还有一些自费项目,大概花费1800元。一共4800元,总的来说十分的便宜。而且整团的品质也还不错,并没有出现强迫购物的行为,母亲大人也玩的很开心。

关于签证

泰国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也就是说,只要有护照,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和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的现金,就可以办理落地签证。不过由于机场海关办理落地签的速度不快,而且人又多。所以办落地签证可能会在机场等上1到2小时。这里强力建议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在淘宝找签证代办的店铺提前办理好签证比较好。这样在过关的时候就省去了很多的时间。跟团的话,就听从领队的安排吧,一般都是集体办理落地签证的。需要在机场等待大约2到3个小时

行前准备

说一下去泰国准备的东西:
1 衣物:泰国为热带海洋性气候,雨水较多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而且行程里去普吉岛这样的海岛天数较多。女生的话,自行准备大量的长裙短裙,人字拖和一双稍微墙边一些的网鞋。男生呢可以选择沙滩裤,背心,体恤衫,另外准备一件防晒服,平时穿拖鞋。带一套长袖衣裤和网式的跑鞋以备不时之需,
2 常备的药品需要携带少量,像止吐药,止泻药,消炎药。不要带太多只是以防万一。带少量的创可贴(别太多,泰国的便利店多的令人发指)。
3 证件:母亲大人是跟团所以只带了护照,自由行的话还需要,机票预订单,签证(如果不办落地签的话),酒店预订单。
4  钱:泰国使用泰铢,汇率请自行百度,不能用人民币,国内换泰铢稍微麻烦一些,所以建议在机场或者泰国的换钱的地方用美元兑换泰铢,现在泰国银联卡应用非常普遍,优先刷卡,钱可以不用换太多,以防丢失或被窃。
5 防晒霜:个人觉得不用带,或者只带一个擦脸的,因为国内的防晒倍数不够,泰国的便利店有卖高倍的防晒霜,很好用。所以不带也可以。
6, 泳衣和浮潜用具,包括浮潜鞋。因为行程里包含普吉岛,肯定要浮潜,浮潜的地方有时候会很多珊瑚礁,如果不穿浮潜鞋容易被扎伤,至于浮潜用具,基本上淘宝上有很多很便宜,买一套以后再出去还能用就不多说了。
水上项目:泰国普吉岛有很多水上项目如:香蕉船,拖伞,飞鱼,等等,跟团游当地的导游都会推荐一些。自己去的话建议在淘宝上提前订好这样比较有保证。我妈妈由于比较怕水所以没有参加比较刺激的项目。
8关于网络:酒店大部分都有自己的wifi网络,但是一般都是在酒店大堂,而且一般网速不是十分给力,在高峰时段,酒店wifi上网不是很好。所以建议组一个泰国的移动wifi。同样是在淘宝解决,我给妈妈租的10天大概160块,据妈妈反应网速很快信号也很好。

出发啦

day1

去的时候飞机是中午,我们把妈妈送到机场时,机场已经人山人海了。说好的淡季呢

要出发啦

韩亚航空作为5星航空,服务和飞机餐食都堪称一流。而且这次乘坐的是大飞机。相对来说较为舒适

12越大哈尔滨很冷但是天空很蓝

韩亚的飞机餐就经济舱来说还是十分不错的,想起南航和东航的餐食,不禁想说。同样是飞机,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仁川下飞机之后中转,再通过一次安检。就开始从仁川飞往普吉岛了。

第二段航程的飞机餐是黑椒牛肉饭。味道不错,比第一餐好吃,虽然卖相不佳

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普吉岛的机场。普吉岛机场不大。跟一般的海岛机场一样,简单主要是功能性的部分,商店很少。

经过漫长的签证办理之后,团队终于出了海关。出口处,挤满了来接旅行团的地接。可以看得出来,泰国好想要被中国人占领了。

day2

出了机场来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所以收拾收拾就睡了。一早醒来,天气很不错,在酒店周围转转。酒店相对于价格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房间很大。还带一个小阳台,干净卫生。

酒店的前台,放着一个很中国风的小金猪。

一大早吃过早餐,从酒店出发乘船开始游览。首先去了拍摄007金枪客的007岛

攀牙湾,号称小桂林,不过我还是觉得咱们桂林的景色更胜一筹。除了水没有这么蓝以外

割喉群岛,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景色非常别致。但是这时候天开始有一些阴下来了,好担心会下雨。

中午在建造在水上的回教村吃午饭。回教村的建筑都十分有特色,远远地看好像威尼斯一般。餐食比较一般就没有拍照了。

吃过午饭,下午乘坐橡皮筏,穿梭钟乳石洞,每个橡皮筏都有一个船员帮忙划船和照相。但是需要支付小费。每人100株。船员还会帮忙拍照。妈妈和姑姑首次亮相

双乳峰

天黑之后,地接导游带领我们体验了泰式的古法按摩,稍微缓解了路途的疲惫。之后回到酒店就沉沉的睡了。

day3

早上吃过早饭,外面阳光明媚,晴朗异常。非常适合沙滩拍照。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情人沙滩。虽然来的比较早,但是依然人山人海。海水很蓝。

母亲大人再度亮相。

姑姑,和妈妈全面开启拍照模式,照片太多。这里放上两张意思一下。美景还是要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才好。

在情人沙滩尽情拍照之后,团队乘船观赏了翠竹岛。

岛的下面,有一个燕子洞。;里面栖息着很多的燕子么,里面有很多的野生燕窝。价格自然也是很高的

中午吃完饭,乘船去浮潜,由于妈妈比较怕水,而这个浮潜的地方水又比较深,所以妈妈没有下去。不过下水的的团友说,下面鱼还是很多的。水也很清澈。

猴岛,传说岛上有很多的猴子,但是妈妈并没有看到。于是就在海边的沙滩上走走。顺便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回程的途中路过一处岛屿,山上的石头很像一个鸡的头冠。于是当地人把它命名为鸡岛。经过一天的海岛游览。大家都很疲惫了。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4

第4天一大早先去了海龙寺,由于是寺庙,就没有照相。在海龙寺逛了逛,听一听寺庙的历史。就乘车前往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的风景真的像画一样美丽。非常适合拍照,天气也很晴朗,心情格外的好。

临近中午的时候,路过了九世皇纪念塔。照片拍的稍微有些模糊,各位看官将就一下。

吃完午饭参加了期待已久的骑大象项目。总的说来还是比较失望的,大象的毛实在是太硬了,扎在身上很痒、不过骑大象的公园环境优雅,也算是弥补了些许的遗憾。

下午进了一堆购物店(跟团游,你懂得)时间被浪费了很多在这个上面,不过没办法。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自由行的门槛还是太高。稍晚的时候乘坐飞机抵达曼谷,到达酒店就休息了。

day5

曼谷入住的酒店在郊区。周围全是富人住的别墅。环境十分优雅。周围还有大片的绿地和高尔夫球场,十分安静。妈妈一大早起来逛一逛,空气中透着些许泥土的味道,沁人心脾。

酒店的房间,不算太大。但是干净舒适。采光也十分不错。妈妈很满意

吃过早饭,第一站就是泰国的标志性建筑大皇宫。大皇宫(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大皇宫金碧辉煌,处处彰显着皇室的威严与权威。同时感觉皇室也很有钱的样子(羡慕&嫉妒)

玉佛寺离大皇宫不远,都属于大皇宫建筑群。同样也是金碧辉煌。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所以玉佛寺在他们国家的地位非常高。

经过游览大皇宫和玉佛寺之后。我们换成游船,游览湄南河。湄南河穿过曼谷曼谷的城中河。河水不算清澈。不过可以沿河观赏两岸的建筑群。也是十分不错的一种享受。

游览湾=完湄南河,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暹罗乐欢天大世界。类似于一个小型的游乐场。里面有一些游乐设施,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对于孩子来说可能不错。但是对于我妈妈这个年纪的人来说。稍微有点过于低龄化了。

在游乐园玩到晚上,集合集体吃了一顿团餐,就各自回酒店歇息了。

day6

第六天一大早先去了2个购物店,一个叫珠宝中心,一个皮革中心。其中皮革中心还有关于蛇和鳄鱼的表演。很是紧张刺激,但是估计动物们一天表演的次数太多,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的。

吃过午饭之后去参过迷你马俱乐部,里面有很多的非常矮的小马,特别的可爱,场地内还有很多跑道,可以观赏小马赛跑。

晚上去参观著名的红登区步行街(别问我红灯区是什么)。泰国色情行业是合法存在的。这里同样嗨有很多成人秀和人妖表演。不太适合老人和孩子。但是你要是与朋友一起前往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看一看的

这里还有拳击表演。是很暴力的那种,而且还可以下注。

晚饭是在暹罗公主号游船上的自助餐。穿上还有人妖表演。也可以花钱与人妖合照。不过说实话,人要长得真的很漂亮。

这一天可以说是整个行程里面最累的一天了,晚上11点才登上去往芭提雅的汽车,到九点之后实在是太累了。洗漱一下就休息了。

day7

一大早出来,在酒店周围转转。芭提雅是一座小城市,有一种小城市特有的古典和安逸。街道很整洁,周围的房子也不是很多,安静祥和

酒店的早餐种类很多。味道算不上多么惊艳,但是吃起来很和胃口。

路边的盛开的花,很美,淡淡的香气。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上午在逍遥岛玩水,下午去金沙岛。晚上放松的做一个泰式spa。环节一路以来的疲惫。舒适极了,推荐。

下午在海滩上导游带的水果,给大家解渴

做完按摩,晚上回到酒店,由于快到圣诞节了,酒店精心的装饰了圣诞的风格,大堂里还有一个挂满小灯的圣诞树,再黑夜里像星星一样照亮了天空。

酒店的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我的姑姑明显是有点累了。表情很疲惫。

day8

芭提雅街道,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非常的有感觉。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也十分松散,现在一个叫富贵满屋的大园子里面餐馆。院子里面的花卉和园艺设计非常精致。园子很大,整体的造型必须要在高处才能看全。

泰国的建筑随处可见国王的画像或者照片。他们对他们的国王十分的爱戴

从高处看园子的景观

中午在这个园子的餐厅吃饭。餐厅金碧辉煌。在餐厅的最前面还有一个大的舞台。在吃饭的同时有歌舞表演很热闹。

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就去泰国行的倒数第二个景点,东芭乐园。里面有一个展厅,据说全是老板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各式车辆。看起来就非常的豪气。

day9

这一天,上午去参观了泰国据说非常灵的四面佛。由于是佛祖,不让拍照,喜欢的人只能亲自来了。

然后就是每个旅行必备的地点,免税店了。免税店里面的东西种类还是十分全面的。欧莱雅价格很便宜,喜欢的可以买一些。不过我家没有人用这个牌子。就买了一些零食,点心,芒果干之类的吃的,(对我就是吃货)

晚饭是在免税店的餐厅吃的自助餐。不得不说还是免税店豪气。海鲜很多,虾的个头也很大。对于团餐来说档次算是非常不错了。

day10

最后一天实际上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在曼谷起飞,经过5个小时到达仁川。在仁川买买买,3个小时不经意间就过去了。然后再乘坐飞机2小时,就回到与泰国温差70度的哈尔滨

写在最后

泰国一直以来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同时这个佛教国家的人也非常的平和。总的来说妈妈的这次跟团游,用她的话来说不虚此行。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真的想领略最地道的风土人情。那么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希望以后有机会自己做好攻略,自由行去一趟泰国。也好把更好的攻略奉献给大家。

引用 鲸鱼足迹 的图片:

果然是淡季啊。。。。
居然都没有人哈哈

2016-01-23 11:04

带父母一次远行 真的太棒了~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04:12 的回复:

果然是淡季啊。。。。
居然都没有人哈哈

回复zwxjerry:恩淡季,价格也便宜

2016-01-23 11:0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1-23 11:04:50 的回复:

带父母一次远行 真的太棒了~

回复薇小妍:嗯嗯,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2016-01-23 11: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3 14:25

引用 o天使爱惹祸o 发表于 2016-01-23 14:25:0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o天使爱惹祸o:是哒是哒

2016-01-23 14: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5 12:52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01-25 12:52:1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zerocci:我也是今年刚刚起步,尝试着写就好

2016-01-25 13:07

免税店大虾餐我们团大妈都疯了

2016-07-21 11:03

引用 小婧 发表于 2016-07-21 11:03:37 的回复:

免税店大虾餐我们团大妈都疯了

回复小婧:哈哈,我妈这团的估计也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