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我的苏梅。I LIKE~~~~

羊小蛋 (北京) LV.4
2016-01-20 18:59 1542/17
  • 出发时间/2016-01-09

前期准备

2016年1月9日,牛逼的请了15天婚假,踏上了我滴蜜月游。。。。。

准备工作,其实很简单。在某宝弄得签证,一周搞定。

预约换了些泰铢(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足够在岛上的日常消费了)。可能是因为我是从新加坡转机 ,外加已经办完了签证 ,所以没有遇到很多人说的检查现金的事情。也没有看到落地签那边有检查的。最开始怕被抽查,所以我们还是带了等额的人民币。如果怕弄丢,等到宾馆锁到保险箱里就好了。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没有什么紧张的。放心放心,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心情。

机票和住宿,我是走的旅行社。算是比较亏的了。。。。因为第一次出远门,实在是有点缺少经验。但是再去南园岛浮潜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特有气质的姐,她说,每年五月份左右亚航有周年大促, 是大促哟。。。。。机票往返每人才700块大洋。听得我真的是,郁闷死了。。。老娘花了好几千啊好几千。。。。不过大促的弊端,就是要对时间有足够的管理哟。因为五月份大促,来年一月份才走,搞不准明年一月份有啥事是不。。。。哈哈哈,闲话就到这里。下面让我来带你们溜达溜达苏梅。。。。。。。啦啦啦啦啦~~~

哈哈哈,这是我在飞机上拍的,可能是飞机太小震动太大还是身体原因,耳朵疼的要死要活的(大飞机就没有这个现象)。但是看到马上要踏上的苏梅岛,顿时心情好的一塌糊涂。用手机随手拍的,实际的样子要美上好几百倍!!!!!!!这次出来玩,看到了好几种颜色的海水,浅浅的绿色和草绿色,深点的地方是深蓝色的。一会的照片大概能感觉一下下。。。。

先秀一下我们的宾馆。

这是酒店的大厅。这家店在当地应该算是三星的吧。在携程上搜的话,请搜“最佳西方度假”什么酒店来着。位于渣文和拉迈中间。之所以选择这边,是因为我们俩都比较喜欢清静。位置对于那些出门就想有吃的、超市、商场的人来说,这边不是一个好选择。

到了之后,两点才能入住。中间还有一段不是很愉快的事情。我们是在旅行社报的机票和酒店。当时看图片的时候,这间酒店的园景房,不是我们实际入住的样子,有差别,所以我们就和酒店商量能否换一下,沟通无果,没有办法,毕竟是蜜月麻 ,老公不想太不舒服,就拿钱升级了个海景房。整体来说,海景房还是要比园景房舒服太多。。。空间大啊。 上图~~~~~

北京时间2016年1月9日凌晨00:15的飞机,早上六点多还是七点多到的新加坡,等待转机。 好在转机时间不多,中午12点就到苏梅机场了。有接机和送机的服务哟。。。因为我是花了大把大把的银子走的旅行社!!!!哼哼哼,想想就肝疼。至此 ,我们小两口就登上了这片土地了。

说一下,我们应该算是半自由行。

1.9:中午到的苏梅,2点入住,考察渣文海滩。吃饭
1.10:渣文海滩上晒日光浴看大屁股外国妞
1.11:在某宝报了南园岛和涛岛浮潜一日游
1.12:骑着小摩托环岛一周
1.13:继续渣文玩水,下午去超市买了些小礼品
1.14:收拾收拾东西,离开美丽的苏梅岛

整个流程就是这样的。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无聊。但是我俩走的是心情啦。不想跟着团,看大象或者四驱车环岛,或者看什么石头之类的。
这个纯纯的是因为个人原因啦。

上图~~~

这是时候,我还挺白的。。。呜呜呜呜。。。。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不多。我是属于,本来就不白的孩子,而且不能被晒,晒完了马上就变红,之后就是黑。水宝宝75倍的防晒霜,外加碧柔的50倍搽脸,只能说,我没有晒伤。黑就木有悬念了。特别特别特别的黑了 。。。。哈哈哈哈。不过已然是这样了,就撒开了玩把~~~~~

这边是酒店附近的一片海域。很多很多的大石头。。。。因为酒店的位置关系,我们不得不租了个小摩托。其实刚开始是忐忑的,因为没开过麻 ,不过租了真心是没有后悔的一件事啊 ,或者可以说是,到了苏梅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租了小摩托!!!

安全帽我个人觉得是必须要带的。因为安全麻 。出来玩,不能出点事情的,要不太影响心情。

租摩托这件事情,我看过很多游记 ,都觉得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其实只要注意一下,别开太快,还是非常推荐的一个交通工具了。而且价格不贵,一天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50左右吧 ,加油就直接去加油站,或者路边好多卖一瓶一瓶装好的汽油,很方便很便宜。我们是在酒店直接租的,可能比外面要贵些,但是没有发生讹诈的现象。

岛上很多居民,老外都骑小摩托,虽然车多,但是苏梅的人还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注意的是,那边是左侧行驶哟。这个不要忘记。要不开着开着就跑到逆行那边拉。。。哈哈哈

我家爷受不了受不了那边的大太阳啦。。。。哈哈哈。。。蒙面大侠!!!

1月10号这天,我们就在渣文海滩上呆了一天。玩水玩水,还是玩水。。。。。

真真是度假的心情啊。。。轻松的很。

图中下面几个人都是中国人,难得啊。。。刚到就遇到国人。。。。可是。。。可是。。。。人家是公司组织的,呆了没一会,就不知道哪里去了。于是我的周边,都是摸了油的老外啦。。。哈哈。没有人能听的懂,我说啥!!!

晒了几个小时,明显黑了好多好多好多。。。。。继续玩。不要怕晒黑,总会有白回来的一天,但是度假可不是天天都有的哟。。。哦也!!!

哎 ,带的相机都没咋用,几乎全部是手机。好不容易想用相机拍个背影,还被这俩老外给意外介入。。。。。。。。木有办法啦,凑合看吧

渣文海滩,浪很大,到这边的几乎都是玩浪来了。。。。不用担心水质,这边沙子细,水清澈。照片看是因为太远了,镜头拉的关系,乌突突的。其实海水很绿的。。。

这个照片,考虑好久要不要上传啊。。。哈哈哈,拿我老公话说,我跟溺水了似的。。。。

本人不会游泳,但是我玩的依旧很开心啊。不要怕,周边有的是会游泳的人呢 。尽情的玩吧。。

嘎嘎嘎~~~

我被海浪拍啦。。。。。  这几张图片都是镜头拉的很远很远了,所以清晰度不好。凑合看。我就是想表达,来渣文 ,不要就在岸边各种自拍,各种感觉自己很享受的样子。如果单单的就是在躺椅上躺着的话,那在哪不能躺呢,您说是不是。
海边度假,水是必须要玩的。女孩子们不要怕晒黑,玩够玩海算。哈哈哈。。。

在渣文海滩呆了一天,下午快5点,回酒店洗吧洗吧,想去拉迈看看海质。如果也很不错的话,我们浮潜完了准备过去呆一天。

可是呢,沙子真的粗啊。跟大粒的盐巴似的。如果想玩沙子和玩水的话,渣文是首选。其他几个海滩,我们环岛的时候都有去看一眼。。。沙子真的是渣文最细,其他的都跟拉迈似的,很粗。但是没有渣文那么大浪 ,适合游泳。

偶尔也浪漫浪漫,这是蜜月麻。。。哈哈哈哈哈。。。羞羞。

我家爷,看了半天,没看清这位海农是在捡什么,貌似是那种,特别特别小的贝壳。

拉迈海滩的落日。。。。。。。。和我家爷的背影。

我的小脚印。。。。仔细看看,是不是沙子很粗呢。。。

是不是很安静的一个小岛。。。。

在那边的几天,脑袋里面,总是出来一首歌:天很蓝,飞吹着白衬衫,快乐也像 ,张满风的帆~~~哦哦哦~~~ 好有画面感,有木有。

1月11号,吃完早饭(酒店有哟) ,早早地在大厅等着接我们去浮潜的车。。。。在某宝定的,俩人一共四百多。

一上车,好家伙,都是祖国的同胞们呀。。。哈哈哈

关于浮潜设备的建议哈,自己买一个吧。。我俩就没有买,先不说卫生问题,单单这个漏水,谁受得了啊。。。。

我不会游泳,就觉得用起来不太舒服。老公后来干脆不用了。用了也漏水。。。- -!

如果觉得没必要的各位亲,买点酒精棉吧,擦擦租的浮潜设备。起码嘴巴那边要擦擦的。因为我看见,回程的时候,回收我们设备的船员们,都直接装到袋子里的,至于后面洗不洗,我是看不到的,所以还是要稍微讲究一下吧。。。

在某宝定的是快艇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快艇比较快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到了南园岛。那边是不允许带水瓶上去的,应该很多游记里面有写。我就不多说啦。。。保护大自然,噢耶~!

这个是南园岛的码头。。。是不是很原生态的样子啊。。。。太清太清了。

经过昨天在渣文海滩暴晒一天 ,今天的我,实在是。。。。。。好黑呀。。。哈哈哈

到了岛上,英文导游哟。。。会告诉我们几点在哪里集合吃饭,几点之前必须要离开这里要去要一个地点。所以务必要准时之类的。

图是老公滴浮潜背影。

哦,对了对了,我特么要吐槽个神物!!那个在某宝上叫防水手机套的东西,奶奶滴,根本不好使啊。。。。它是不漏水,一点也不漏。但是在水里,不知道是不是水压的关系,压根拍摄不了,你怎么点屏幕或者是旁边的键,手机就跟傻了似的,没有反应,但是拿出水面,就正常拍摄了。

所以,各位,要么租个水下相机,或者来的时候,导游也会问,有没有要租的。他们有现成的。多少钱,忘记了。应该也不会太贵啦。
要么就放弃水下拍摄。但是我是有些后悔的,早知道,我租个相机好了,水下都是小鱼啊 。。。。

看这个潜水镜,雾气缭绕的。。。。哈哈哈。。水是不是很清澈。

这是,吃完中午饭,我们穿上衣服,顺着岛上转了转。

看到水里的我俩的脚丫子了没。。。

这么浅的地方,都有小鱼哟。。。。特别多特别多。

我说啦,我不会游泳。。。但是我喜欢水。。。

哈哈哈。。。看我的水下功夫。。。

这边说是涛岛。。。实际是没有到。按照导游的话说,这边属于涛岛的海域,适合浮潜。

于是,我们就下海啦。。。

这边照比南园岛要深了好多好多,需要勇气跳下去。因为,快艇就停到那边,没有岸边,没有下脚的地方,只能从快艇上面直接跳到海里进行浮潜。水深差不多要十几米吧。我穿的救生衣 ,跳下去还是有些忐忑的。不过真下去了,把头扎下去,看看水底下 ,瞬间,那种忐忑感没有了。因为好多大鱼小鱼,在那边游啊游啊的,根本不会因为你的打扰而害怕。就是那么无忧无虑的游。

我很想给你们看海底世界,可是我没有相机,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哎。

如果亲们想去这边浮潜,一定要带跟香肠!要问我为什么,哈哈哈。。。因为我看见一个老外,到水深的海底,就把香肠拿出来,好多好多鱼围着他。。。。对,只围着他!!!我就趁机游过去,真的是,五彩斑斓啊 。。。。超级好看的鱼。  那个老外肯定特讨厌我,哈哈哈,我不会游泳,停不住啊。。。把鱼群打乱了好几次。嘿嘿。。。。

我亲爱滴老公,在深海里也一样嘚瑟的很欢实麻。。。。

他现在就是不带浮潜设备的状态,但是海水盐分还是很高的,进眼睛里,很难受。我们自备了眼药水在包里面,上快艇就滴了滴。

这一天,完美的结束啦。。。。天很蓝,飞吹着白衬衫,快乐也像,张满风的帆 ,哦哦哦~~~~~~

1月12号,环岛之旅开始。历时4个多小时。注意事项,要把水备好。路边很多很多7-11,不要怕,渴了买就好了。

BIG-C是岛上最大的超市。路线是,蓝点是出发点,往南走,绕一圈,去BIG-C买礼物,再绕回来。

绕了一圈才发现,渣文那边是真繁华。越往西走,越安静。还有租房子的帖子,我是看不懂啦,我老公说的,一个月4千块,折合成人民币,也不便宜哈 。

出发~~!!!!!

环岛之旅,下面的图片都是在小摩托前进中拍摄的 。。。。哈哈。不要嫌弃!

一个不知名的海滩。。。

好大的一个港口啦。。。还有轮船嘞 。。。露个脸,我们的坐骑,小蓝!!!

这边貌似已经转到西北边拉。。。。。我已经晒黑的不要不要的啦 。。。。

这个忘记了哪一天 ,我在渣文大街附近的广场上。。。。原来他们也有广场舞啊 。。。哈哈哈。。。还挺好玩。。。。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说说苏梅的吃的吧。。。。我们没有去什么W餐厅啊,米特拉什么的。对于吃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只在小餐厅,或者大排档吃来着。味道嘛,很泰国。老公受不了冬阴功汤的味道,我倒是很喜欢。。哈哈。

价钱麻,一般的话,两个人,80左右一顿差不多。。。。

最后一天,我们还是选择在渣文安安静静的度过了一下午。所以也没有啥照片可以传啦。。。

呆完了,去边上的商场转了一圈,吃了点东西,买了些精油什么的准备拿回来送礼。

再加一句,语言的问题。各位亲们不用担心会有沟通不方便的地方,苏梅本地人很热情,一般的英语都是一个词一个词的往外蹦,只要关键词会说,就OK啦。他们其实也不是很好啦英语。。。。。。点餐更容易啦,菜单上都有图片,想吃什么,就指给他看。(*^__^*) 嘻嘻……

再最后加一句,地图的问题,买个happy卡某宝就有,流量足够足够用。我是这么找地方的,蚂蜂窝的手机APP,有个当地选项,在里面搜索你想去的地方,蚂蜂窝APP会出来一个选项,用苹果自带的地图还是百度地图,我是一直用的手机自带地图,很方便。只要目的地是对的,直接跟着路线走就好了,不用费劲巴拉的找苏梅岛的地图,我甚至还花了6块钱在APP商店里买了一个,毛都不是的地图。。。关键是,蚂蜂窝的APP还有热门推荐,不知道去哪的时候,打开看看你附件有什么热门地点,溜达过去就OK 了。。。是不是很方便。。。 哈哈哈哈

至此,我们的蜜月,完美的落幕。

苏梅,是一个让人惦记的地方。我们还会再来一次的。

没有为什么,就图个人少,安静,原生态。

我的婚假用掉了7天,这7天5晚 ,我会记得很久很久。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听我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堆。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在下面留言哟

在蚂蜂窝得到很多帮助,我也要回馈一下啦。。。。。感恩感恩。

期待下次旅行~~~~~~~

2016-01-20 23:01

2016-01-21 00:24

很赞!

2016-01-21 10:10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21

你好~看完您的游记有想问的问题的话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1-21 15:55

国内换汇率多少,我今天问了5.32

2016-01-21 17:13

真美

2016-01-21 17:31

引用 SooongQ 发表于 2016-01-21 17:13:07 的回复:

国内换汇率多少,我今天问了5.32

回复SooongQ:八号那天汇率是5.4,估计现在也和你说的差不多吧

2016-01-21 18:45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1-21 15:55:37 的回复:

回复小秋明铛:你可以私信我哟

2016-01-21 18:4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1 19:25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1-21 19:25:16 的回复:

回复hipnoss:心动不如行动哟

2016-01-21 20:05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1-22 11:16

引用 羊小蛋 发表于 2016-01-21 18:45:34 的回复:

八号那天汇率是5.4,估计现在也和你说的差不多吧

回复羊小蛋:谢谢

2016-01-22 22:28

简单爱满分

2016-01-25 11:06

引用 会念约翰福音的猪 发表于 2016-01-25 11:06:49 的回复:

回复会念约翰福音的猪:

2016-01-25 11: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25 13:51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1-25 13:51:33 的回复:

回复jessie_xinyi:哈哈哈,其实我这个更接近于流水账和心情记录啦。写的超级快,就是脑袋里面过了一下那几天的事情,心情写完了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