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背包蜜月,11天的温柔暴走

A.cd (广州) LV.5
2016-01-20 20:38 860/39
  • 出发时间/2016-01-01

本游记保证:绝无美图,只挑干货,全程水果6S随手乱拍未P图,给想要节省准备时间,来一场累死人不偿命的旅行的你。PS:我和派大星2015年12月29号忽然决定领证(为了即将逝去的晚婚假),12月31号早上五点排队成功领证,1月1号就真的出发了,去斯里兰卡,从决定到出发只用了两天的时间。

总体感觉

大家问我为什么选择去斯里兰卡,我说:“名字好听,查查看觉得还挺好玩儿的,机票又不贵,就去了呗”,11天玩儿下来觉得斯里兰卡的感觉就是:和你想象的一定不一样!

费用及准备工作

1.签证

1.签证:斯里兰卡实行电子签证,30美元/人,提交申请后很快就能出签,会发到你填写的邮箱里,但前提是先翻个墙。申请电子签证网址如下:http://www.eta.gov.lk/slvisa/,选中文,再选择申请,跳转到英文界面选I AGREE, 个人旅游签的话就选择Tourist ETA , Apply for an Individual, 然后就进入填写页面,所有英文大写,需要注意的只有一点,就是需要填写你在斯里兰卡的地址Address in Sri Lanka,我填的KANDY,输入验证码点击NEXT就可以了,到了付款界面,用你的VISA或者Master Card进行支付,奇怪的是我用VISA支付了几次都不成功,换成万事达就一下搞定了,所以支付不成功的小伙伴就换张卡试试,不过支付不成功也需要重新填写所有信息。如果以上你有哪一步遇到困难可以微信我(pinkdoggy),或者淘宝出个签搞定,根据出签时间不一样加价30-120元不等。获得电子签后打印两份,再发到自己的另一个邮箱里备用就搞定啦。

2.机票

2.机票:如果做好提前量的话可以选择亚航,便宜;我是提前一天订的机票,买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的,两人往返6000人民币,还能接受,值得一提的是亚行和斯航的乘机感受差距还是比较大的,饭很好吃(鱼饭比鸡饭好吃)。斯行广州科伦坡的机票分两种,都经停曼谷,一种是技术经停一个小时,无需下飞机;一种是经停曼谷把你放下来,17小时后换个航班从曼谷再搭飞机飞往科伦坡,后者会比前者便宜一些,有的时候价格也是一样的,大概是根据淡旺季吧。订票的时候也考虑过自行曼谷吉隆坡中转,看了虎航、国泰航空、亚航的机票都不够划算,就选择了斯行,去是经停17小时,睡了一次曼谷机场,回就直飞(技术经停)。不过斯行的网页打开奇慢无比,最后也是翻出去买的。

3.大概费用

3.大概费用:我和派大星从1月2日到13号早晨玩儿了有效的11天,加上买东西加机票人均费用7000。斯里兰卡物价和国内差不多,住宿性价比较低,公共交通很便宜,景点门票很贵,到处都需要讲价,下面附门票价格表。

我们的行程

DAY 1:Negombo,鱼市,海滩,休整。
DAY 2:Pinnawala & Kandy, 大象孤儿院,佛牙寺。
DAY 3:Anuradhapula,古都遗址。
DAY 4:Anuradhapula - Sigiriya
DAY 5:Sigiriya - Kandy - Nuwara Eliya
DAY 6:Nuwara Eliya,茶厂,霍顿平原。
DAY 7:Ella
DAY 8:Yala,亚拉国家公园。
DAY 9:Galle,古堡,海滩。
DAY 10:Galle.
DAY 11:Colombo,Apico和Odel购物。

斯里兰卡吃住行

1.吃

1.吃:很多人吃不惯本地食物,味道较重,香料味浓,我和派大星都觉得还好,不过确实有些小辣。我们会去的城市基本上都会有一家类似肯德基或者必胜客这种全球通用餐馆,如果吃不惯的话可以去找找熟悉的味道,加勒有比较多的中餐馆,评价都不错。五星推荐街边小店里卖的木薯薯片,一般40卢比50g,很好吃;还有在Eliya的一家餐馆,叫Millano,Menu上Chef's specialty系列应该都不错,点了一个牛肉,换算人民币才29块钱,满满一盘牛肉啊。不过整个斯里兰卡节奏都很慢,餐馆上菜速度格外慢,各位客官做好等待准备。如果你吃不惯本地食物,尽量在订住处的时候包含早餐,因为酒店包含的早餐通常都是面包果酱芝士果汁神马的,大部分人都能接受。这里的水果种类很多,很好吃也很新鲜,不过除了椰子倒没觉得很便宜,黄金椰真心便宜,平均2块钱一个,绝对当水喝的节奏。超市里的酸奶也是又便宜又好吃,千万记得经过超市就来一碗。

2.住

2.住:斯里兰卡哪里都可以讲价,如果你不是预订的大酒店,民宿和Guest House、客栈神马的都可以讲价。斯里兰卡高档酒店性价比和国内差不多,通常景致更好,但中低档次酒店感觉性价比就低了,而Guest House、Inn这种里面都是缺东少西的,吹风机、牙刷、牙膏、拖鞋这几样几乎不必抱希望,也没有烧水壶,日用品还是自己准备好了带过去比较妥当。另外一点,他们的转换插头是印标,三个圆柱,如果你事先没买到,在住宿的地方通常可以和老板借到,有很多住处也配备了英标,所以带着英标转化插去或许也有用。当地的退房时间大部分是上午十点,如果你需要十二点或者两点退房,办理入住的时候提前讲好,也都没问题。我和派大星去的时候,在Agoda和Booking上订了前几日的住处,Agoda是提前付好费用的,而Booking是预付保证金,住完再付钱,结论就是:如果你的住处不是大酒店也不是需要预定的火爆住处,提前订好几乎没有你直接过去问价钱划算,不过如果旺季或许另当别论,因为他们真的会满房,但是非旺季的话,直接过去问价能妥妥的讲下来不少钱。另外,找突突司机,告诉他你大概想住一个多少价位的酒店,让他带你去也没有想的那么不靠谱,我们后期就是这样找了两个住处,感觉都很良心,大不了你不满意就自己另找嘛,不过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突突司机会和酒店说出你的价位,基本上也讲不下来什么价了。

3.行

3.行:斯里兰卡交通大概有四种方式:一是包车,方便快捷,既省时间又很舒服,当然价格就比较贵啦,看到的别人的价格大概是平均每天三百人民币左右。不过其实包车也分两种包法,一种是全程一个司机,你告诉他路线,谈好价钱,然后就上路,不过你还要给司机额外的吃和住的钱;另一种就是你临时包车,比如我们在Ella的时候就和两个波兰人拼车去了Yala国家公园,两个人付了5000卢比,合人民币250,两个小时就到了,不过事后我们反应过来其实拼车的话给4000卢比就够了。二是火车,火车呢就是两条经典线路,一个茶园火车:从Kandy到Eliya,再从Eliya到Ella。Kandy到Eliya的火车全程四个小时,早上八点一班,中午十二点一班,一等座要提前订票,有空调,不能开窗,貌似不太适合开挂火车或者拍开挂照片;从Eliya到Ella会行驶3个小时,中午十二点一班,下午四点一班。茶园火车感觉真的不错,去斯里兰卡了还是不要错过的好。二等座和三等做是没有座位号的,上车的时候自己随便坐,所以动作还是要迅速一些,你懂的。还有海上火车,Galle到Columbo Fort,有快车和慢车之分,快车2个小时,慢车3个半小时,上车坐右侧,据说能看见海,我和派大星坐的快车,一不小心就睡到了科伦坡,所以神马也没看见。第三种交通方式是公共汽车,分国营和私营,价格都很便宜,国营上面写着LCTB,按时发车,交完钱后会机打一张小票给你;私营会等到客满发车,在站点也会停留一下,所以如果有选择的话还是国营比较好;偶尔也有空调小巴,价格即使是大巴的一倍但也很便宜,发车时间等得比较久,但是开得快,所以如果有空调车可坐还是果断选空调车。公共汽车的车站在每个城市都比较好找,因为是本地人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但是时间会稍微久一些,从Negombo到Pinnawala3.5个小时左右,100卢比;Pinnawala到Kandy要1.5个小时;从Kandy到Anuradhapura要4个小时。最后一种交通方式就是Tuk-Tuk了,到处都有,不管远近Tuk-Tuk司机都接活,如果要打Tuk-Tuk的话最好事先在地图上看看距离,大概根据2km要价100卢比的价钱讲价,有的Tuk-Tuk司机比较无赖,到了地点要再加价,或者你说的地点稍微含糊他就给你送到边缘,总之你要明确告诉他你要去哪儿,商议好价钱之后就不再听他们抬高价钱了。而且可以多问几个Tuk-Tuk司机价钱,真的会不一样。

斯里兰卡景点感受

1.班达拉奈克机场

1.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以斯里兰卡原来的一位女总理的名字命名建造,由日本出资建设,机场卖的东西比外面贵了一些,所以东西尽量在外面买好,在机场除了买张电话卡、换点儿卢比之外就不要消费了。特别的是它的机场里面竟然卖家电,恍惚间觉得是来到了国美,当然,里面也有Spa Ceylon,Odel,Food City,但是都比外面贵。入境之后一出来就有几家卖电话卡的柜台,套餐情况都有中文版,可以相互比较一下,我买的是Dialog,最划算,好像是50分钟打回国内,50分钟斯里兰卡通话时长,5G流量(足够用,人家根本不偷跑流量),合人民币50块钱。兑换货币在机场也很方便,美元兑斯里兰卡卢比1:141左右,可以先兑换一些,出去之后既可以到斯里兰卡的银行根据实时汇率进行兑换,也可以在他们自助机Money Express上兑换,根据我们的经验,银行兑换的最划算,所以当时一下兑得比较多;自助机很方便,先输入护照号码,然后选择美元或者欧元兑换,它会告诉你汇率是多少,然后塞钱进去,可以一次塞多张,会显示你一共塞了多少钱进去,会兑换多少卢比出来,点击确认就可以了,纸币和硬币分别在两个地方吐出来,不要忘了取走硬币,然后机器会打一张水单给你,就可以拿着money去买买啦。

2.Negombo

2.Negombo:机场虽然在科伦坡,可是离小镇Negombo更近,机场一出来走不远就是巴士站,他们的巴士站没有任何标志,只是搭一个蓝色的蓬,车来了就招一招手,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的地名,他们到的话就上车。为了休息调整,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的Negombo,当时有些累就没有等巴士,直接打了一个Tuk-Tuk去Negombo,600卢比。Negombo不仅是游人来斯里兰卡停靠的第一站,也是科伦坡人民喜爱的近郊场所,靠近海岸,原来是葡萄牙的殖民地,主要的宗教是天主教,街边随处可见天主教的东西。Negombo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地方,住宿便利,而且性价比比较高,如果不是超级旺季建议自己到了之后再找住处,可以先看看房间,砍砍价,每个住处都各有特色。住的地方和吃海鲜的地方穿插交错,很方便,可以和房东约好借用厨房,自己去鱼市买海鲜回来做,比较划算,但是清煮感觉不好吃,也可以出去吃,整条街的选择,人均60元左右就能吃到一般水准的了。我和派大星都是用大众点评上搜周围,看看评价然后就跟着地图过去。去Negombo一般都会去鱼市的了,不过周日休市一天,我们就没有赶上,加上派大星生病,就没有去鱼市,而选择在酒店睡觉。住处集中的地方到Negombo镇上有点儿远,打Tuk-Tuk要200卢比,可以去逛一逛,告诉司机到Bus Station就可以了。

3.Pinnawala

3.Pinnawala:从Negombo到Kandy的中途就经过Pinnawala,就是大象孤儿院附近的地方,汽车车程3.5个小时,下车后直接打个Tuk-Tuk到大象孤儿院,十五分钟,当时给了500卢比。大象每天洗两次澡,一次中午十二点,一次下午四点,如果洗澡的话大象就会从院子里走出来,过个马路到河边集体沐浴。由于我们恰好四点钟到,赶上大象排队出来,就在街边看了看,而没有买票进去,一张票是2500卢比,大概100多一点儿。后来听去了的小伙伴说大象孤儿院感觉挺不好的,一个原因是不好玩儿,另一个原因是觉得大象很可怜。街道上有大象便便纸商店,里面有工作人员讲解大象便便纸的制作流程,关键是里面还有空调!看在空调的面子上我们在里面多转了几圈,简直不想出来了,顺道买了一个大象便便做的小本本,300卢比。其实大象便便纸很粗糙,根本不能写字,纯粹就是好玩儿罢了。不过后来我们除了在Odel里看见还有大象便便纸卖之外,就没看见有卖的了。想要离开大象孤儿院呢,在路边找蓝色棚子等大巴就行,但是天气太热,我们就打了Tuk-Tuk回,回程的Tuk-Tuk价格会便宜一些,因为司机空着车也是走,载着人也是走,回去好像是300卢比,直接到了巴士站,等Pinnawala到Kandy的车,一个小时的车程。

4.Kandy

4.Kandy:这里既比较有特色,又有大都市的感觉。巴士站就在市中心,沿着巴士站走就有个小广场、邮局和大型市场,都可以逛一逛,距离佛牙寺也不是很远,我们开着地图就开始走着了。佛牙寺还挺多人,本地人和游人都多,门票1000卢比没人,需要检查衣冠,裤子长过膝盖,衣服有袖子,衣服不合格的话只能自己去隔壁买块布围一下了。佛牙寺里有释迦牟尼的牙舍利,故名曰佛牙寺,我们就是跟着走一圈罢了,里面比较大,还是能绕上将近一个小时的。附近还有Kandy博物馆可以看Kandy Dance,有表演时间的,我俩都不感兴趣,就直接去住处了。如果你打算住几天好一些的地方的话,Kandy是个不错的选择,酒店性价比较高,可以住在山上,也可以住在市中心。

5.Anuradhapula

5.Anuradhapula:它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古都,文化三角(Anuradhapula、Polonnaruwa和Sigiliya)最北部的角。如果来这里呢,希望你时间充足,因为即使从Kandy过去都要四个小时,而古遗址本身就要一天时间游览,所以只要来Anuradhapula就要两天的时间。而Anuradhapula又是一个需要讲解或者你事先做功课的地方,否则即使来走一圈也只是看了看断壁残垣,不知道其中的历史和故事。由于Anuradhapula游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民风淳朴一些,当地人给人的感觉是和其他地方的人不同的。古都遗址的门票是25美元,一大片地方都包括在内,去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人检票。由于景区太大,所以还有另一种当地人成为“Dirty Work”的玩法,就是让Tuk-Tuk司机带你逃票游览,不需要付门票钱,只要给司机一天的油钱即可,司机会说带你去9个景点或是全部都去,然后商量价钱,当时有个Tuk-Tuk司机和我们说的是,9个景点,一天时间,两个人一共5000卢比,这是未讨价还价的价钱,实际上大概3000就能搞定,或者更少都可以。不过我们最终没有选择这样,因为总是觉得不太靠谱,但是别人试了,还是挺好的,又省钱又省力气,但是是“Dirty Work”。

6.Sigiriya

6.Sigiriya:就是狮子岩所在的地方,Sigiriya距离单布勒Dambulla比较近,约一小时车程,而Dambulla本身也有个寺庙可以观赏,又比Sigiriya热闹许多,所以大部分人选择住在Dambulla。我和派大星对寺院庙宇有些审美疲劳了,我又觉得离狮子岩近一些比较好,我们就住在了Sigiliya,住了一晚最便宜也最糟糕的民宿,约合人民币50元,还包早餐,走十分钟就到狮子岩了。结果当天下雨,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风光不同的狮子岩,更有神秘色彩,不过对于攀爬来讲就困难一些,各国人民几乎都放弃了撑伞,大家都是湿着上去的。狮子岩门票30美元,应该是最贵的一个景点了,但是还是挺值的,登高景色很棒,中途在山壁上还有壁画,最顶处是一个王宫遗址,整个王宫都建造在一块大石头上真的很厉害。

7.Nuwara Eliya

7.Nuwara Eliya:比较好玩儿的一个地方。我们没有买到Kandy到Nuwara Eliya的火车票,不愿意再等一天,就选择了坐大巴过来,火车四个小时,大巴三个小时。实际上从Nuwara Eliya到Ella也是茶园火车,所以就觉得也还好,而从Kandy到Nuwara Eliya的汽车风光也很棒,漫山遍野的茶园,不过基本上全是Mackwoods的茶园。但是这里气温确实低一些,需要穿外套。Nuwara Eliya的住宿相对比较贵,但是有一些富有特色的住处,因为这里原来是英国人的殖民地,所以就有一些小资气息。去霍顿平原的车,通常都是和酒店老板提前约好,如果能和其他人拼车一起就比较划算,因为一辆车的价钱基本上平均在4000卢比左右,两对人拼的话就每对2000搞定,拼不到就只能俩人4000了,需要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然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海拔2000米,面积3160公顷。霍顿平原是英国殖民期间,以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的名字命名的。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因为霍顿平原多种地貌,植物,生物的多样性,被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1988年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可供游人徒步游览,全程三个小时左右。去霍顿平原一定要赶早,日出据说很美,没有很多雾也不晒,还能看见动物出没。而我和派大星很郁闷地坐上了一个慢性子司机的车,我们五点钟出发,一路上看着别的车不停超车,六点半到达,买完票七点钟进园开始徒步,日出是没看见,倒看见了两只慢腾腾的鹿问我们要吃的,司机说可以把我的饼干给它吃,它就不停地舔我手问我要饼干。霍顿平原有大、小两处“世界的尽头”,景色也就一般,还有一处贝克瀑布,和我们的大瀑布相比也逊色很多,但是整个霍顿平原给你的旷野辽阔的感觉是非常棒的,空气清新自不必说,被各种植被包围,高山流水,草场广布的景致美不胜收。需要注意的是,去霍顿平原之前要吃饱,带者水和少量食物即可,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检查,是不准带多有包装的东西的。

8.Yala

8.Yala:我俩直接从Ella拼车去亚拉国家公园,早上四点出发,六点到,不过在Tissa耽误了一下下,将近7点才进的园内。进园必须乘坐越野车,一辆越野车六个座位,大约一辆车2万卢比,平均游览三个小时,时间久一些就是四个小时,司机人品不好就只有两个小时,不过要事先问好游览时间。实际情况是,大概转三个小时就已经没什么兴趣了,我们临走的时候派大星已经坐在车上睡着了。每辆越野车有六个座位,能坐满六个人就人均便宜一些,我和派大星加上一对波兰情侣拼车从Ella过来,就直接我们四个一辆吉普车了,讲价讲到5000卢比每人。亚拉国家公园很好玩儿,当然,也不必执念非要找到金钱豹。据说金钱豹会很早出来,到水源处喝水,所以早早来的话看见金钱豹的概率会高一些,不过公园六点开始售票,最早也只能是六点了。其实亚拉国家公园面积很大,一共五个园区,对游客开放的只是其中两个区,所以看不看见金钱豹真的看人品,但是根据统计,是说这里已经是世界上能看到金钱豹的概率最高的地方了。在公园里除了海边的沙滩上游客可以下来走动之外,其余地方必须坐在高高的敞篷越野车上。车会一直开足三、四个小时,司机如果看到什么动物的话会不遗余力指给你看,留点儿时间拍一下照,然后就继续前行。在公园里孔雀、水牛几乎是处处可见,还有很多一动不动的鳄鱼、大象、鹿、蜥蜴、斯里兰卡特有的黄鸟、天空中盘旋的鹰、树枝上的猫头鹰等等,还有小鼹鼠,它们对我们这些人类特别感兴趣。也有人带着望远镜,感觉如果本来就有的话就带着一个,没有的话也完全没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越野车行使的路其实是泥路,车轮翻起的沙尘很大,据说是白衣服去,黄衣服回,我们进去的那天恰好下完雨,路上比较泥泞,就没有沙尘的苦恼。

9.Galle

9.Galle:加勒也是分为新城和老城,老城指的是加勒城堡,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逛起来很特别,建筑融合了欧洲南亚的特点,很有风格。同时Galle也有点儿丽江古镇的味道,几条街都是卖一些特色纪念品的店,也有一个比较大的Odel,但是没有酒吧,因为宗教的关系,城堡里面清真的氛围比较浓。Galle的海是没什么沙滩的,围着一圈几乎都是礁石。我和派大星找到了块窄窄的沙滩,就在海里玩儿了一下午。斯里兰卡的海浪很大,会游泳的话可以在海里和浪花玩儿一会儿,特别有意思,只是稍微有些危险。斯里兰卡南部海岸中,到Galle的中国人不是很多,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去美蕊沙,有沙滩还能出海观鲸。而到加勒的人中,可能大部分都会选择住在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有海滩,节目更多一些,而且会便宜一些。我和派大星在最后三天打算放慢节奏,增添一些度假氛围,就住在了城堡里,悠闲地随便走走。其实从Galle到Unawatuna打Tuk-Tuk只需二十分钟,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过去玩儿。

10.Colombo

10.Colombo: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晚,最后一晚还是回尼甘布住,为了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Colombo确实给人大城市的感觉了,不过吸引我们的就是买东西环节。全程我们都没怎么撒野买东西,来到了首都就开始撒欢了。购物的地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Odel,一个是Apico,前者是一个既卖衣服、纪念品、护肤品还有一线品牌和吃东西的大商场,后者是大型超市。得到的一个经验是,茶,如果Apico有的话一定会比Odel里便宜,不过Odel里茶的品牌会多一些,还有Mackwoods的,几乎只在Odel里看见,再就是茶厂里有卖的了,不过Mackwoods的茶贵很多。锡兰红茶分为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BOP(Broken Orange Pekoe)较细碎的OP。味较浓重,一般适合用来冲泡奶茶和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斯里兰卡红茶主要有6个产区:乌瓦UVA,乌达普沙拉瓦Uda Pussellawa,努瓦纳艾利Nuwara Eliya ,卢哈纳Ruhuna,康堤Kandy和迪不拉Dimbula。乌瓦茶香味较浓,口感重;努瓦纳艾利茶属高山茶,茶色清淡,茶味清香,适合清饮;康堤茶生长在中海拔产区,口感适中。说回Odel,里面卖东西价格都不贵,和国内差不多,有一些特色纪念品可以入手。还有Spa Ceylon的精油以及手工皂,亲身试用,觉得还不错。

再见,锡兰

13天的时光,11天的暴走,那么快就过去了。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度,到处都是和你热情招手的民众还有大喊大叫向你说“Hello”的小孩儿,这里的热情或许有时需要防备,这里的风光确是淳朴自然,旷野辽阔。我和派大星在2015年最后一天领回了两个终身相随的小本本,2016年的第一天就开启了二人小组闯天涯模式,或许这个世界和我们的生活就是会在不经意间变得意想不到的圆满,音乐响起、音乐结束,不变的是紧握的手和一脸的微笑。

2016-01-20 22: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0 22:56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1-20 22:56:04 的回复:

回复yosei:哈哈,谢啦,第一次真的着手写游记,还有点儿小开心

2016-01-20 23:1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20 22:55:35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1-20 23:13

每个人用心写下游记,都希望会有观众,要不然也就不会那么用心耗时的去写去整理,
你精心的写,我精心的看
期待你的下一个大作~~~

2016-01-21 00:03

2016-01-21 00:19

2016-01-21 06:36

有机会定要一行,谢谢楼楼分享

2016-01-21 08:54

2016-01-21 08:59

2016-01-21 09:09

引用 小凡凡达Yvonne 发表于 2016-01-21 00:03:14 的回复:

你精心的写,我精心的看
期待你的下一个大作~~~

回复小凡凡达Yvonne:哈哈,互勉互勉

2016-01-21 09:35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1 09:09:29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1-21 09:35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1 08:59:11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1-21 09: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1 08:54:21 的回复:

有机会定要一行,谢谢楼楼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斯里兰卡几乎什么时间去都可以

2016-01-21 09:37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1-21 00:19:31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2016-01-21 09:3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1 06:36:4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1-21 09:38

2016-01-21 09:41

2016-01-21 09:46

2016-01-21 10:04

2016-01-21 10:53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12

2016-01-21 13:09

引用 A.cd 的图片:

好可爱的头,哈哈

2016-01-21 14:05

2016-01-21 14:43

想去,仔细看过,受益匪浅

2016-01-21 15:04

大老婆腻害!亲亲小脸脸!

2016-01-21 15:36

2016-01-21 16:43

2016-01-21 17:29

很好的参考

2016-01-21 18:30

引用 enjoy badminton! 发表于 2016-01-21 18:30:02 的回复:

回复enjoy badminton!:是呀,都是挑实用信息写上来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1-21 21: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62072 发表于 2016-01-21 15:36:20 的回复:

大老婆腻害!亲亲小脸脸!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62072:NIA,请肚肚侠检阅

2016-01-21 21:27

引用 害人精 发表于 2016-01-21 15:04:56 的回复:

想去,仔细看过,受益匪浅

回复害人精:哈哈,挑实用的写,可能没表现出美的地方

2016-01-21 21:28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1 14:05:29 的回复:

好可爱的头,哈哈

回复苏彤:是呀,问我们要吃的,给了一块儿饼干,就开始舔手了

2016-01-21 21: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01: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21:53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1-25 01:01:1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gaoliz:哈哈,只上传了几张图片呢

2016-01-26 11:04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01-25 21:53:5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zdskin_hanbing:是呀,这也是我第一次真的动手写下来,还能留个念想

2016-01-26 11:05

行程不太对

2016-02-02 09:06

引用 斯里兰卡李哥 发表于 2016-02-02 09:06:11 的回复:

回复斯里兰卡李哥:哈哈,是赶了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