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王国-朝鲜记】---《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第一季

Ryonlee LV.11
2016-01-20 20:38 1952/26
  • 出发时间/2015-07-07

关于【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

终于!终于开始写我看到的世界了。被无数的好友批判了无数次!说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每次聚会讲的故事都是那么的精彩,为什么不把你经历的故事和看到的世界写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呢?!“我忙啊,我没有时间啊”找了无数的借口与理由。还是没有动手,昨天晚上我居然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失忆了!这是个很恐怖的梦,于是我决心把我看到世界写下来,等我真的有失忆的那天的时候,我再拿出来看看补充自己的大脑。想了很久关于我这些故事,取个什么名字呢?由于我比较喜欢个人色彩经历故事类型的作品,且说“作品”吧,因为这样子的作品更能从内心看到作者看到的世界,单纯的攻略式的游记填满了这个互联网世界。而且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世界。一个单纯的攻略游记怎能让你在半个世纪后明白你当时的内心想法呢?!
    想了很多个名字!最后还是把名字定做了【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lee是我的名。我的名称叫Ryonlee . 朋友们叫我lee.  或者叫我Aopha! 。【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也有念出来发音也有意思!。。
     【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将分诺干个系列给大家展示本人看到的世界,第一站为【神秘王国】,后面还有【横跨亚欧】,【大话天竺】,等等
   当然!这要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朋友和事。是他们才让这个故事能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神秘王国】序曲

为什么选【神秘王国】作为【Lee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的第一站。看名字大家就能猜得到啊!因为神秘噢!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应该是情怀吧,从小时候读书的时候,(黄继光,邱少云,罗胜教、、、)的故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这个国家应该是我们大天朝最亲密的小伙伴了!
     可是随着我的长大,我发现好像事实并不是我想象的这样子的。当我不再拿起课本的时候,我发现这个国家好像一下子从我的生命中快消失了。后来再要听到它的消息。那就是它偶尔的玩“大炮竹”了。每次玩大炮竹,吓得周边的伙伴们紧张兮兮的。又是抗议又是谴责!可是这个小伙伴还是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印证了一个做媒体的朋友说的一句话“关于这个国家的所有消息,都肯定是劲爆的”!

有朋友说朝鲜是个恐怖的地方,上次世界杯郑大仕踢输了,回去就被抓去挖煤了!有人说,在中朝边境每天都会有朝鲜人跑到中国这边来乞讨,被抓到的就会枪毙。 还有的人说那里的人都没有饭吃的,都是啃树叶吃观音土的,直接把红军长征的描述都用上了。一句话有多少猜测就有多少的未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把朝鲜部分取名【神秘王国】的原因了。至于王国,这个大家去脑补!
    所以这个神迷的国度一直勾引着我强大的好奇心,终于,,终于,,我忍不住,我告诉我的朋友我要去那里。问可有人愿意陪我同往,都是说你疯了吗,好端端的去那里干什么的,听说那里都没有饭吃的噢!而且不能乱说话,不可以乱拍照,不然会被抓住枪毙的!无数的反对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终于被我抓到一个同伴。还是用俄罗斯和美女做诱饵的。我跟他说你先跟我去朝鲜,然后我再带你去俄罗斯看美女!哈哈!
     就这样,我们两开始准备踏上这个神秘王国。

【神秘王国】---[准备前往朝鲜]

要去这个神秘国度的第一件事自然是要搞清楚怎么样去?!稍微有点了解朝鲜的朋友都会知道这是一个没有开放自由行的国度,这也是一个本国国民只有在公派的情况才可以出国的国度。要进入这个国家只有参加这个国家制定的旅行社报团的形式前往。而且还要看运气看朝方会不会拒绝你的入朝申请,所以这是我心里最没有底的一次。
     经过好几个朋友的介绍,终于联系到丹东一家被朝方授权的旅行社,被要求填写一份详细的资料,我填写的是(红十字会人员身份)。据说写新闻工作者的很难获得审批,还好我不是!只要把护照图片和相片的电子档发给旅行社,然后出发的时候到丹东的火车站碰面就可以,因为朝方是不会在护照上面贴签证的,签证是集体出的。所以护照自己拿着就可以!据说还有其他的人员一起在丹东汇合!到了丹东集合的时候再交入朝的费用。这点比较让我放心。于是就在出发前半个月,我把进朝需要做的准备搞定!比我想象中的简单很多

【神秘王国】---[跨过鸭绿江]

终于等到了上面所说的被我用俄罗斯美女诱惑而来的同伴R在北京会师的日子。然后我们从北京坐开往朝鲜首都平壤的国际列车到辽宁丹东,去报名的旅行社那边与其他的团友汇合。
  终于我又一次从南方的广州到达了天朝的伟大首都北京

真的不敢想象在15年的北京站,还可以看到这样子的告示牌。这在我印象里只有在2010年以前的广西山区的车站里面才用这样子的列车告示牌。也许就像这个告示牌。告诉我们这辆列车就是开往像这块告示牌一样朴素的地方的。

在火车上和我们邻坐的是一个在韩国留学刚放暑假回家的丹东的小女孩,名字叫隋。当她得知我们即将前往朝鲜时惊呆了。她说她在丹东长大都没有去过一次朝鲜,只是听人说那么很穷很恐怖。她身边的人都多都去了韩国发展,几乎没有人会去朝鲜,只有她小时候有些朝鲜人偷渡到中国这边,然后在中国农村生活下去,想办法买一个中国的身份过完余生。听得我有点小紧张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抵达中朝边境城市--丹东。在火车站的广场,一尊巨大毛主席站立像背东朝西的向天朝挥手!好像是在对我说,再往我身后走我就不管你了呀!
  我们找到报名的旅行社,把手续和费用搞定,入朝的费用为2800元/人。谈不上便宜,这个据说是朝方订的价格没得讨价还价的余地,权当支援朝鲜经济了吧。

拿到了我们的朝鲜签证了。就是一张红纸,贴了我们几个人的相片和介绍,说我们拿着这个还有护照就可以通过海关去朝鲜了。等我们这个团的人齐了。旅行社的人把我们一直送到丹东火车站的海关,说他们就送到那里,接下来的就只有我们这几个人了。他看我最年轻,就把整个团的签证表交给了我。说委托我当团长了!要我们不要乱拍照!还说列车到了平壤后,朝鲜体育社会拍人来接我们的!然后他就潇洒的走了。。。。。

果真如他所说的中国这边海关是很简答的,有那个张红纸我们很快就过了海关到了月台。整个月台除了我们几个是中国人,几乎所有的都是朝鲜人,怎么分别,那就是他们都胸前都有像章啊。而我们没有啊。
   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因为我们的护照上不会留下朝鲜的戳的。所以我们就来一张与这个国际列车的合影,同行的队友没有拍好有点模糊!不过也证明了我们踏上了前往朝鲜的列车啦!
   左边的就是我啦。右边的黑衣服的大帅哥就是我的同伴R!
   在我们一队人嘻嘻哈哈拍照后,一声长啸的哨声响起。我们要上车了,我们要跨过鸭绿江开始进入神秘王国---朝鲜

【神秘王国】---[进入朝鲜]

国际列车缓慢的开过鸭绿江大桥后很快就停下来,虽然手机上还有中国移动的信号,可是列车外的景象告诉我已经到了朝鲜新义州火车站了。我们被告之不要随便走动更不要下火车,坐在座位上等待朝鲜海关人员的检查,然后要我们把车窗的窗帘放下来,不要看外面!这样子的气氛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
   于是我们这节全部是游客的车厢立刻热闹了,有人问是不是不能带手机啊,有人问是不是要检查手机内容啊,是不是单反不能带啊!是不是美国的产品会被没收啊。我心里咯噔一下。心中念道:不要吓我,这就被没收了我下面的形成还怎么走啊! 不过马上就想管他那么多,朝鲜海关的人来了再说!随机应变吧!于是就开始了“标准间谍”的行径---偷拍!

以上两张是我偷拍的相片里面在海关检查人员手下仅仅幸存的两张图片,怎么样幸存的请往下看。
  没过久我们这节车厢上就来了四个带着大沿帽穿朝鲜黄色军服的海关人员,真的是大沿帽,这个比天朝公安的大沿帽比例大了很多的。他们也会说中文的。大概也是因为如此他们才在新义州海关工作的吧。他们逐个检查我们的护照和签证。然后要我们把我们的所有的行李都打开,逐个检查,看到我的行李的时候他问我。你怎么那么多的行李,看到不只是带了单反,还带着电脑,要我把电脑打开,然后叫随着他一起检查的人检查我的电脑,单反和手机,就是在这个情况下,刚从拍的相片就被这个人删掉了。不过他也没有说话,删掉后他就把手机相机电脑还给我了,上面的两张相片是我拍了后立刻在微信里面发给我另外一个号码,唯一发送成功的两个图片,所以才幸存下来的两张图片!大沿帽还看到我那本厚厚的俄罗斯的LP,问我是不是要去俄罗斯,我说是啊。我结束朝鲜后我还要去横跨俄罗斯的。这哥们给我来了一个大拇指!检查完我的行李,就检查R的行李,他的比我的简单,就几件衣服和准备在俄罗斯一路吃的食物,我就跟大沿帽说这是我们一路的干粮,我们怕俄罗斯的食物我们吃不习惯,大沿帽笑了笑,可是他看到R的手表时,不笑了。R的手表是三星的手表,上面的图可以看到。严肃的问我们这个可以不可以GPS定位,我们当然死咬着说不可以的。R说这个只可以接电话,运动的时候用一下,没有其他的作用!还说不能离开手机太远,不然就没有信号了。大沿帽想了一会后示意我们把行李放好说祝我们玩的开心,就去了隔壁了。
   MD的真的吓人,我后来问R ,万一要没收或者不要你进朝鲜,你怎么办,他说他不知道,没收就没收给他们咯。哈哈!
   这样子的检查大约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然后列车缓缓的又开动,朝着平壤的方向进发!

一路上我们看到的都是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田野。一路上几乎看不到旁边的村落有车辆,偶尔看到个骑着自行车的人,到了相当于镇的时候会看到几辆大卡车,我们这队里面有为50多岁的阿姨看着跟我说,这个景象和她年轻的时候70年代的时候看到的景象差不多,只是那个时候的中国人也多,不像这里人少。
   马上我们就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路边的地上发现了很多白色的小圈圈。阿姨说这个东西在中国以前可是没有的。她也不知道这白色的小圈圈是干什么用的!
   于是我们带这个这个有意思的疑问跟着这个国际列车驶向平壤!!

【神秘王国】---[抵达平壤]

经过近4个小时的慢慢摇呀摇。这个列车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平壤!我们于是收拾行李下车,我们的地接人员--朝鲜体育社的两位工作人员早就在我们这节车厢的门口在等我们了!一男一女,男的不用说大家都可以猜到是朝鲜国家安全局的特工,来监视我们的一言一行的,像R说的尤其就是盯着像我这样子到处偷拍的人的。女的呢才算是我们这队人员的讲解,按照队友阿姨说的,她才是真的导游呢!核对身份后,跟我们一一打招呼,就说欢迎大家到朝鲜平壤,带大家去住的酒店!于是就领着我们出火车站去坐车。我也是晕了头,居然忘记了拍照!哎。。。

这就是走出平壤火车站看到的景象,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差么。要不是字不认识,不也和国内差不多麽!只是路上的行人的表情与我们差别比较大而已!

这辆丰田小巴,就是即将陪伴我们走遍朝鲜的座驾啦!后来问女解说,她说这是日本赔偿给朝鲜的物资!用了蛮久的了。

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在朝鲜住宿的地方--羊角岛国际饭店,是坐落在平壤大同江中心的羊角岛上的,所以就叫羊角岛国际饭店。据说是目前朝鲜最好的两个特级饭店之一,据说所有访朝的旅客都是入住在这里的。只有这里住不下的情况下才会安排去高丽饭店。这是在过桥透过小巴的车窗拍的饭店,好高大上的感觉啊!但是旁边几栋烂尾楼似乎表示现在的不景气!小巴从岛上下桥,一个转弯驶向这座朝鲜最好的酒店!

【神秘王国】---[羊角岛国际饭店]

9号丰田小巴从桥上转下来后一下子就到了这个号称朝鲜最好的酒店的面前咯!门口停了好几辆大巴车!现在来旅行的人不少呀!
    这就是羊角岛国际饭店的大厅,女解说帮我们拿好了房间,告诉我们他们也是全程陪同我们住在这里的,让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就打他们房间的电话找他们,这确实让我们吃惊不少,要我们先回房间休息一下,在朝鲜时间7点到一楼的餐厅吃晚饭,还特别叮嘱我们洗澡的时候不要把水弄到地板,因为这个酒店设计师是个法国人,脑子进水了。居然在洗手间没有设计排水口,水如果排不出去就会漫到房间,这样子酒店是会罚款的,好像是1000元。反正她说得很仔细,很庆幸我们一队人没有出现这样子的意外!
    酒店大堂挂着的电视上不停的滚动播放着这新闻,这个背景和这红衣服很多看过新闻转播的朋友肯定很熟悉!

这个房间,很多80年代出生前的朋友肯定会觉得很熟悉,对!这就很像90年代的时候的政府招待所,当然是比较高级的政府招待所!现在天朝还有,相当于3星标准吧!看到了被子上还有居然还有补丁!但是也看的出来清洗的很干净!这是我第一次住酒店看到被子上有补丁!但是看到被子上的补丁,内心真的感动了一下!很久没有这种感动的感觉了!R说看来真的是日子过得艰辛!

我从酒店房间往外望去的就是这样子的景象啦!可以看到酒店旁边两个大型的建筑都已经停工了!后来得知是因为物资缺乏不得不停工呢!右边桥的旁边有几栋红色和绿色的建筑,后来解说告诉我是朝鲜的科学家住的地方!

我们洗漱一番后就下楼溜达,看看这个朝鲜最好的酒店! 一楼的大厅与走廊的墙壁上全部是朝鲜的历代领导人的事迹相片。左边是金爷爷和金爸爸!右边的是金三哥!这个习惯好像天朝的国营大酒店也有的!这个在好地方挂上领导人或者名人的相片的习惯应该全世界都有吧。只是在这个国度,领导人和名人都是他们了吧!国内的大酒店开始挂上 周润发,刘德华等人的相片的时候也是到了快新千年的时候了!

这个酒店好像绝大部分的顾客都是中国人,所以告示牌上写的也是中文的。这里还有一个朝鲜唯一的赌场哦。我们溜进去看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是中国人呢。不过说赌场要到晚上8点后才开始营业,简简单单几张百家乐的赌桌!里面蛮多的老虎机的。看得出刚建这个酒店的时候这个赌场很多人玩,现在感觉很破败!

转一圈下来就差不多7点就要去吃饭了咯。找餐厅吃饭。
    这个餐厅还不错,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那么多的菜还有四瓶啤酒!走近一看,就明白了其实呢。不是十几个菜,其实只有4个菜,是把这4个菜分装在十几个碟子里的,这样子桌上就不会显得空洞了!而且在这种没有转盘的桌子上,夹菜也不用费劲哦!
    队里那位上了年纪的江苏阿姨说,她们单位80年代的时候招待领导的时候单位厨房也是这样子摆菜的,那个时候的中国真心穷,打死了也凑不齐那桌子的菜,只有多做点分几个碟子放满一桌,显得重视!看到这桌子就感觉回到了30年前的时候,说着阿姨就抹眼泪了!
    本人是不喝酒的!R是很会喝酒的!桌上的4瓶大同江啤酒。他们都说超级棒!比国内的各种啤酒都要纯正!他们说这个可能是这个大同江啤酒制作的时候做的比较真也就是做的比较实在!所以口感,味道都比较纯正!
     这是我们在这个国度吃的第一顿饭!开始是自我介绍!吃着吃着就变成了听阿姨大叔忆苦思甜了!

我们吃完饭还早呢。干什么去呢?记得在下午入住的时候在酒店大堂拿房卡的时候就已经被女讲解明确告之我们不可以偷偷的溜出岛!那个女讲解也没有说如果溜出去被抓了我们会被怎么样,而是说如果我们溜出去被抓了她会受到处罚!我还逗她说会不会抓你去挖煤噢!她说可能会更严重!天!又吓我!不过不管怎么样第一天晚上我们还是安分点吧!嘿嘿!
    于是我们就在整个酒店转啊转啊!旮旯角落都钻了个遍!发现了很多不错的地方!这里有台球室,乒乓球室,还有卡拉OK,保龄球室,居然还有按摩房! 这样子我们就边看边把接下来几天的晚上活动安排给安排一下!而且每个活动室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美女噢!
      第二天晚上我们还跑过去按摩房问,120元一个小时的放松按摩!就一个阿姨哦!记得超级搞笑的是我们问我们两个人,谁来给我按谁来给他按!那个阿姨说,我啊!都是我啊!一个一个来啊!!R问我这大妈你按不按!我说算了,这个还是算了!去玩别的去吧!嘿嘿!都没有来得及问昨天那个美女去了哪里!?

第一场活动,打乒乓球。R可是当年校队的!我不是他对手,我玩几下累了。找了这个服务员美女当帮手!她打得比我好!后来我们玩的时候又来了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父子!我记得那个儿子叫詹姆斯!对。就是007的那个詹姆斯邦德的那个詹姆斯!他就是这么自我介绍的!这样子R就代表大天朝对挑战群雄啊!杀的不亦乐乎!打完后满足感超级强的跟我说,哥当年的功力都没有落下!
   等我们打完,和美女服务员+运动员来个合影!!

后来的一个晚上我们换了一个活动玩!去卡拉OK!!
   下图是一个信息量巨大的图!
    大家猜猜这个卡拉OK是怎么样唱的!
    猜猜电视机,计算机,台上的本子是干什么的!

答案在这里了!
   这个卡拉OK是这样子唱的!收费呢,是20元一个人一个小时!然后呢给我们一个点歌本!就是台上的那个白色的大本本,点唱本上写的是中文歌曲名字后面有数字代码,我们选好了歌就把后面的代码告诉这两个服务员,然后她们就从播放器里面找这首歌!眼尖的朋友肯定可以看的出来电脑界面上的播放器是(千千静听)的播放器,这个播放器应该90后的都没有见过吧!嘿嘿!
   后来我发现这个跟她们讲代码她们听不懂呢!于是就把她们用的计算器拿来,我们找到一首歌就在计算器上面按下数字然后把计算器给她们,然后这两个美女就找啊找啊!等她们找到下一首,我们这首歌也差不多唱完了!
   都有哪些歌曲唱!这个麽!应该说是2000后的歌曲是肯定没有的!那晚我们两个就给两个点唱的服务员美女来了一场怀旧金曲演唱会!后来唱完的时候,唱的虽然不好听,但是你们发言很标准!这TM是夸我们还是损我们呢!!!

下一个活动,打保龄球!我以前是从没有打过保龄球的!是因为现在的天朝很难找到一家保龄球馆!真的很少!我们看到这个小型的保龄球馆!两人都说一定要玩玩!毕竟没有玩过!没有玩过动作自然就不标准,就一顿乱丢咯!拿出小时候打弹子球的技术!让球滚向瓶就可以啦!
   又是两个美女服务员跟着我们,偶尔一次好彩撞了一个大满贯。就一个劲的鼓掌!打完一个球回到座位休息!马上就把擦手的毛巾递过来!你别说,还真的有点领导人的待遇!哈哈!

关于这个酒店还有值得讲的东西就是这里的早餐厅了!个人觉得真的高规格的地方啊!队里大叔说这有中南海宴会厅的感觉啊!哈哈!虽然每天早上吃的东西并不是很丰富!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有点牛啊!
   哦!对了!介绍一下背景那副巨大的油画!!那就是朝鲜的金刚山!
   就在这个高规格早餐厅的外面就是两个小卖部,可以在这里买朝鲜的衣服!手工艺品!价格当然是用人民币或者美金欧元标出来!不便宜的哦!
   还有就是大厅里面也有国际长途电话打!因为自从进到朝鲜,手机是没有任何信号的!要打电话只能用酒店大厅的国际长途电话!据说这电话还有人监听的!问了一下是1美金一分钟!算了我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别搞得人家特工半夜还要加班!哈哈!

【神秘王国】---[妙香山]

我们吃完早餐!两位“导游”就在大堂等着我们出发啦!这一天我们是去妙香山。去看一个馆和一个寺庙!
      今天美女解说没有穿传统的朝鲜服装,而是穿的便装!对了。这个美女解说叫李阿香!她后来跟我说她去过中国哈尔滨,作为朝鲜体育代表队的翻译去的!后来得知,她居然和我是同年同月出生的!真的是缘分呀!哈哈!
     至于那个特工,他叫金彗星,据说是高干子弟,开始他还挺那么严肃的。结果在妙香山的下午回到平壤就和我们玩开了。在朝鲜的几天,只要在车上,他就找我要手机听歌!他说我手机里面的歌曲好听,我在想,他这样子算不算思想不端正。被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给迷惑了!哈哈!

路上我们路过了这个地方,这就是电视里面朝鲜进行阅兵的地方啦。这是我在小巴上面拍的,有点模仿天安门的感觉咯!只是天安门上只有一个伟人像,这里有两个伟人的像!如果这个国度和政权就这样子长时间持续下去,对面的那面墙上会不会画满了伟人的相片呢!不敢脑补那个画面了!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妙香山,带我们去看藏在大山深处的[万国友谊馆],说白了就是三位金主收到的礼物的摆放的地方!把这个妙香山的山体掏空,装上说是可以抗原子弹打击的重达20顿的大铜门!大铜门里面是要穿鞋套,是不是可以拍照,所以我们只能看!真的是把各国送来的礼物全部都藏在这里了。送的最多的自然是社会主义兄弟国家,毕竟80年代以前的朝鲜还是很不错的,很多礼物都是那个时候送过来的。
   这里面送的最多自然就天朝与老大哥苏联啦!有意思的是看到了一些如日本友人送过来CANON相机也放在里面,还有就是联想集团送给金三哥LENOVO的电脑也放在里面了!话说这种东西放在里面还不如给我用呢!真是糟蹋东西!

这两张图是告诉大家不要看这里面的人。是要看背景的建筑物,整个陈列馆分为2个馆,对面而建,前面看到的人工的建筑只是建个门而已,真正的空间在山体里面,个人觉得建造这两个馆的造价绝对超过了里面所放的礼品。除非这个馆的作用不只是存放礼品那么简单!因为馆在里面我估算了一下,从进门往里面走绝对超过了200米元,而且往下至少有4层的高度,因为里面还有电梯的!里面的装饰全部用大理石或者汉白玉!这也就这种不计算成本的建造方式才能打造得出来这种地方吧!
    在每个馆里面都要我们对着金家三主子的像鞠躬呢,里面的讲解虽然用朝鲜文讲的我们听不懂,但是从她们的神态可以看得出来那是相当的骄傲与自豪!讲着每个礼品都是谁谁谁送过来的!最后李阿香问我在其他的地方有没有参观过这种地方,我回答当然没有,这个只有你们这里才有这么壮观的地方啊!她说每个到朝鲜的客人都会来妙香山参观这里!
    这真的印证了一句话“越是缺乏的东西就越要炫耀!”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过这句话!
    后来又一次的在礼品馆的观景台再一次享受到领带人的待遇!
    话说穿黄色衣服的服务员小姑娘笑起来真的很漂亮的噢!

喝完礼品馆准备的咖啡和饼干,我们就去旁边的好几百年的历史的妙香寺。这个据说是宋朝的时候建的。解说李阿香说的也很有意思,说大家都是中国来的。大家肯定对这个很熟悉的。上面写的字也是汉字,她说老一辈的朝鲜人都懂得读写汉字,只是现在这代人由于学校也不教了生活中都统一用朝鲜文了。所以现在很多人不懂讲中文了!

看到这个地方很多人会问,朝鲜是什么时候开始停用汉字的呢!下面我就给大家来普及一下课本里面看不到的历史知识啦!
     众所周知,朝鲜在1894年以前是中国的附属国,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海外领地”或者“加盟共和国”。虽然朝鲜文字在1443年就被朝鲜王朝的世宗大王发明出来了。那个时候这个文字的叫“训民正音”!但是由于一直要与宗主国要进行联系。自然汉字就一只当做官方的书写文字,这点就像97年以前的香港英国的关系的一样的!因为官方文字是汉字,所以几乎当时所有有文化一点的人都是肯定会懂得写汉字的。这也就是大家看古装的韩剧里面会有一个个人的名牌!这个名牌不是现在的品牌!而是相当于古代的身份证一样的一块小木牌!上面就是用汉字写这个人的名字的!后来甲午战争清政府输给了日本朝鲜变成了日本的附属国,日本强行要朝鲜学习日文。这个时候汉字的地位还是在的,毕竟近千年的文化统治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一直到了二战结束,朝韩分别建国,1946年,朝鲜开始限制汉字在公文中使用!1948年韩国政府规格不得在政府公文中使用汉字!1968年进一步在社会中禁止汉字!就这样,在朝鲜半岛使用了千年的汉字被彻底的废除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说老一辈的人会懂得读写汉字,而中青年不懂的原因了!
    有这样子的情形的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南方的越南!现在去越南旅游,古迹上面写的也都是汉字。可是现在他们用着法国人帮他们发明的越南文,记得曾经看过的一本书上写道“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不是看它的武力而是看它对世界产生的文化的影响!”从以前周边国家都在学汉字,到现在都不用了。其实是告诉我们你们天朝现在是真的不如以前那么强大了!想想现在的俄文,西班牙文,更不用说法文,英文了。天朝上国还需努力啊!

【神秘王国】---[最难跨越的国境线]

到了朝鲜,板门店是肯定要去的。板门店很多朋友都知道这里是签署朝鲜战争停火协议的地方。
   从平壤去板门店其实只有160公里远,而从板门店到汉城,就是现在的首尔,只有70公里远,这放在天朝2个小时的距离的地方,确实这个世界上最难跨越的地方!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朝韩两国代表举着半岛旗共同走进会场的时候,全场沸腾,成了当时全世界最大的热点,那个时候的朝韩关系是最好的。那个时候从平壤修了一条称为“统一大道”的路直通板门店准备与韩国那边接壤的!
   那个时候很多人以为所谓的“高丽联邦”会建立起来的。可是后来随着韩国金大钟总统的卸任,朝韩关系越来越差,导致了这个计划的破产!
如果这个计划当时成功了。这真的是21世纪的一大新闻!
   我们要从平壤去板门店。我们就必须从这个统一大道去!160公里的路,由于年久失修,我们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

到了板门店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这样子一副巨幅宣传画!这意思应该是“统一”吧!
  还有一副就是表示南北的孩子一家亲的巨幅宣传画!

在休息站,有个朝鲜边防军的解说跟我们讲解关于板门店的介绍,还有就是到了板门店区域的注意事项,我记得最牢固的就是这个停火线不是所谓的“38线”!“38线”呢是朝鲜战争开始前美苏划定的分界线,后来不是打了3年的朝鲜战争么。最后签证停火的地方划出来的线是要在比以前的“38线”要南边十几公里的!所以从这点来看,朝鲜战争还是朝鲜这边赢了一小小!可是这可没有达到当初他们发动时要统一朝鲜半岛的目标的哦!而且还让天朝志愿军牺牲了近30万的子弟兵!也就推进了十几公里!觉得这种事情也就那个年代会做吧!现在是肯定不会的啦!
  还有那个边防军的解说一直在说千万不要拿相机拍对面的士兵或者武器。万一触怒了对方就不好了!因为现在双方签订的是停火协议,而不是停战协议!这是很大的不一样的!停火协议是如果不爽了可以直接开打的!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双方炮击事件!真的是不爽了就可以打噢!

大家猜猜这个东西是什么!?
   当我们听完解说。我们就从一个相当于战壕的小路去当年签停火协议的地方!在路边两旁我们看到很多这样子的大圆柱!我问了李阿香这是干什么的。她没有回答我。其实这个东西我在印巴边境的时候我也看到过的!她不回答应该是不方便讲的吧!
    这个东西就是万一双方打起来了,就直接把圆柱体上的钢索剪断,这样子圆柱体就滚到路上,把路堵上,因为这条路的外面的铁丝网那边全部埋的是地雷,对方要打过来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走这条路,所以要帮办法把这条路用最快的方法堵上,而且要能防止敌人装甲部队。所以这个圆柱体的障碍有差不多2米的直径,每个距离差不多8米元,这样子敌人的坦克也跨不过来!防守绝技哦!

这就是当年签订“南北双方停火协议”的地方,右边的碑文上写着,这场战争从1950年6月25日打到1953年7月27日!
   进门的左边就是当时描述当时战争爆发的时候一些图片!还有后来朝鲜的一些建设成就!当然这里面少不了这个国度玩“大炮竹”的画面了!

这三座蓝色的小房子大家肯定都从电视新闻里面都看到过的!这就是唯一的从南北两房可以跨越到对面的地方了!在这三座房子里面是可以走过去的。但是不可以打开门去对面,当朝方有人来访,韩方是不会有人进来的。相反亦是如此!
    三座蓝色房子背后的就是韩方的大楼,可以看到对面很多高倍的摄像机对着这边。对面一个人都么有,但是肯定在监视器前面看到我了、好恐怖的感觉!嘿嘿!
    下满的图里面我的LOGO上的一个水泥条就是现在标准的南北分界线啦。双方的士兵是不可以到对方区域去的。否则后果很严重的噢!不过大家可以看到我是在分界线的南边一点的地方拍的!因为我拍的时候是在蓝色的小屋子里面。这里面是可以到南边来的!

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最高最大的两面国旗啦!这里还有大喇叭喊话的!我们到的时候是没有开启的!据说前段时间朝鲜放了一个大炮竹后韩方开始大喇叭骂娘了!不知这个大喇叭的喊话能动摇多少对方的战士!

就是这样子的一条停火线,因为战争,因为意识形态的差别!造成了千千万万的人民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这样子的人民我们称之为“离散家属”!
   战争结束到现在已经有60余年了。当年的亲人都已经称为垂暮老者!这几年双方都不定期的举行了离散家属见面会!可是他们所有的时间已经无多!谁也不知道能不能再有下次见到对方了啊!
  就如李阿香说的!这些悲剧是美苏两大帝国造成的让整个朝鲜民族背负的巨大的苦难!希望这个苦难早日解除!

【神秘王国】---[永不忘却的友谊]

看到这个塔!很多朋友就指导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了!这个塔朝鲜人称之为“友谊塔”!一般我们叫做志愿军纪念塔!这里就是朝鲜战争志愿军阵亡将士的灵魂塔!它也是见证着当年那个艰苦的年代两国军民的友谊的!
   别的地方我没有献花!但是在这里我们献上了鲜花!毕竟这里是献给自己的先烈!
   这个塔就在现在的中国朝鲜大使馆的旁边不远的山丘上的!
   塔的下面的是一个纪念厅!里面存放这朝鲜战争阵亡将士名单!
   从进门的屏风上就可以出这个塔传递出来的意义!两面浮雕的中朝国旗交织在一起,象征这两个国家深厚的友谊!为设计这个图案的设计师点赞!

这本阵亡将士名册,我只拍了第一页,因为第一页上有我们都熟悉的一个人的名字---毛岸英! 这个大家以前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面看到过不少次描述毛岸英牺牲的画面的,这里我就不多讲了!
    从当初的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到1958年最后一批志愿军回国!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共同战斗共同建设朝鲜中国志愿军大约牺牲了30万将士。这是用鲜血换来的友谊!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自从苏联老大哥倒了以后,这位阶级兄弟与我们大天朝也逐渐的疏远了!连前段时间放大炮竹,也不提前通知我们了!我天朝政府表示强烈谴责与不满呀!

【神秘王国】---[平壤观瞻]

在朝鲜,参观平壤的各种大建筑是重头戏!我站在朝鲜最有名的“主体思想塔”的对面的广场看着这个世界上最高的石塔!据说这是庆祝金大爷70大岁生日的时候建起来的!至于这有多高有什么代表。我就不记得了!
    总之超霸气的感觉有米有啊!一柱擎天的噢!

我站在的这个广场就是每次朝鲜举行阅兵的广场啦!广场上还留着为了站的更整齐而画的小圆点!
  上面是从网络上找的朝鲜阅兵的图。下面就是我在现场拍的!气势还有那么牛的!不过我下面那张图,如果我说这是在1970年拍的,应该也没有人觉得奇怪的吧!对了,因为你看不到一点现代的东西!

这是金爷爷与金爸爸!站在这个叫万景山的山坡上看着他们的王国!话说这两尊站立像可不是一般的高大!对比一下下面的人!大家就可以感受的出这是有多么的高大!
   我们前几天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乌泱泱大群的人在这里。李阿香告诉我那天是金爷爷的忌日。全国各地很多人来拜祭金爷爷所以就很多人啊!

在这个山坡上还可以看到就是这个千里马的雕像了!据说这个是代表朝鲜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的象征!好像最近也不提这个口号了!

这个是朝鲜的凯旋门。纪念朝鲜反抗日本的殖民统治!阿香说这个比法国巴黎的那个凯旋门还要高那么几米哦!这个是全世界最高的门啦!话语间自豪感爆棚哟!

还有下面这个普通门。好像是平壤保存最古老的建筑了!

平壤的地铁!很有名!怎么样有名呢!因为是世界上最深的!深达地下100多米!50年代,朝鲜平壤开始模仿莫斯科建地铁,也要把地铁建的如同博物馆一般的漂亮!
   平壤的地铁只有两条线,站也不多。但是每个站都有特点,地铁列车很短,只有3节车厢。车也很老,里面的车厢都是木饰的。虽然看得出年代久远但是也可以感受到保养得很精致! 每节车厢都一名英姿飒爽的女乘务员!指挥者人们上下列车!

平壤除了有地铁还有电车的哦!也是用了很多很多年了!在平壤的街头看到最多的交通工具最多就要数公共汽车了!
      这里看到的一幕幕好像跟我诉说着:“我虽然现在过得不好!但是我当年也富过!看看我当年拥有的东西!”真的,看到的场景会让人觉得这个地方曾经是多么多么的辉煌,而现在已经走向没落的感觉!而这也是一个事实!
   90年代初,苏联解体,老大哥的遇难对这个阶级兄弟的打击是巨大的!接着而来的就是东欧剧变,以前与朝鲜关系很好的国家都变了颜色了!一瞬间朝鲜没有朋友了!当然小朋友还是有,比如古巴啊什么的。但是这不顶用啊!很多重工业农业所需要的资源就没有办法进口了!整个90年代是朝鲜最艰难的时候。我们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大型的设备因为缺电力或重油无法运转!这样子就造成了连锁反映了!
    李阿香说早在60年代,朝鲜就已经实现了农业机械化了。可是为什么现在缺那么缺少粮食呢。还是上面的原因。那个时候老大哥会援助过来很多石油等战略物资,可是后来不是老大哥解体了。以前的物资已经给不了或者要很高的价钱买了。开始几年还可以买的起。但是越到后面就越不行了!因为以前还可以拿点粮食作物或者其他的换一下,由于以前的主要贸易伙伴东欧等国都有了西方更好的贸易伙伴,朝鲜获得外汇的渠道也慢慢的被卡死了!就这样子由于自身的越来越孤立和西方社会的封锁,造成60年代就已经实现机械化耕作的朝鲜农民不得不丢掉那些喝油的重型机械,又牵着牛自己下到地里去干活。可是像氮肥这种物资也越来越少,地产量越来越少,也就出现了90年代的大饥荒!很少有人知道,在我们天朝90年代改革开放蒸蒸日上的时候,我们的这位阶级兄弟正在遭受着怎么样的苦难!一直到新千年的时候,朝韩关系走暖,韩国开始大量的援助粮食等人道主义物资,以及我们天朝到了2000后自己手头也宽裕了,对朝鲜的援助也多了。这样子朝鲜的日子才逐渐好转!

【神秘王国】---[气势逼人的宣传画]

在朝鲜,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要属这类的宣传画,气势逼人,斗志昂扬啊!看着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在我小的时候见过这种宣传画!后来就没有了。这类宣传画是画上去,大家都知道这样子是很费时的,有人肯定就要问,为什么不像现在的中国一样拍相片然后做喷绘贴上去啊!那样子不是很省事麽!
    随着后来我与导游解说的聊天以及对这个国度的了解,我逐渐找到了我心中的答案!还是因为一个字“穷”!以前中国穷的时候不也是做不起喷绘的!也是画的!现在是有钱了。也是做喷绘的多了。规模可以降低成本的,所以现在我们天朝的宣传关于军民一家亲的海报都是喷绘的了!有人会问,喷绘也不贵啊!才几十块一个平方!对,这个价格是因为在有大规模的制作的情况下,成本下降了,自然价格就便宜了!但是这个放在朝鲜!这个可就不是几十块钱的事情了!可能要花上千元的事情了!在这个国度,与其花上千的费用做这个喷绘!那还不如直接安排一个人直接去画来的实在! 关于这个解释不知道在看的你觉得充分不充分,有更好的解释的欢迎大家留言!

【神秘王国】---[花儿与少年]

在朝鲜期间!我们还被安排去观看了朝鲜青少年宫的文艺表演!这个感觉有很有我小时候的感觉了!小时候六一儿童节精彩看到的就这样子的演出的啦!可惜我没有音乐细胞!没有能上台的机会!难怪人们说如果你想回到过去就要来朝鲜!这里肯定可以找到你的回忆!江苏的阿姨在饭桌上找到她的回忆。而我在这个青少年宫找到了我的回忆!哈哈!
     有多少朋友小时候也像他们这样子在台上表演!又有谁小时候是像那两个小朋友那样子的可爱的呢!

在准备离开青少年宫的时候,遇到一队中学生,谁说朝鲜人很害羞很不大方的!看看这个!这笑容是多么的天真多么的烂漫!
后面那位有点像郑大仕的少年的手摆的不是很标准啊!!要像前面两位少女那样子标准动作才到位唷!
     朝鲜现在实行的是11年的免费教育制度,小学5年,初中3年,高中3年,这也是朝鲜对外宣传的朝鲜的优越性的体现之一!这个方面好像朝鲜真的要要天朝还要好呢!我从小到大就没有享受过一年的免费教育!哎!都是心酸泪!
     虽然他们享受是免费的教育,但是他们却很难看到外面的世界!其实他们也很想了解外面的世界!可是由于现在朝鲜的锁国政策,不允许本国人与外界自由交流,也不知道这个现状何时能改观!希望他们长大后他们的坏境能够有所改观。能让他们融入这个世界村这个大家庭!

【神秘王国】---[最大的感动在吃]

很多朋友问我在朝鲜你们吃的怎么样啊!听说那边今年大旱啊。有没有饿死人的情况啊!
    在朝鲜最让我们感动应该算给我们安排的吃的吧!每一天都是变着花样给我们安排吃的!小火锅,冷面,开城人参鸡,开城铜碗菜。。
几个队里的大叔说,以前在国内跟团旅游都没有在朝鲜吃的好呢!
    每顿饭我们都尽量的吃饱吃干净!真的不敢剩下饭菜!也不敢浪费怕他们看到了不好!

不只是有超级赞的小火锅,还有超美的服务员美眉!

在开城的时候为我们安排的人参餐!这是要补得喷鼻血的节奏啊!话说这个没人一套的铜碗筷,有点重!拿着拿着就感觉拿不起了!这说明这餐具是真的铜碗筷!比后来我们在外贸商店看到的铜碗筷要重不少呢!这个铜碗做的饭菜好像是要香很多的哦!
    我一边吃我就边跟R说!你说这套东西大约多少大洋!你说能不能让他们送咱们一套啊!一套太贵就送双筷子或者送个碗也行啊!在俄罗斯还可以化缘用啊!R回答你干脆摸一个放在包里!这比较靠谱点!

在朝鲜的最后一个晚餐,安排我们吃的朝鲜冷面!还是那句,比以前我在天朝吃的朝鲜冷面要好吃不少!而且我就说我不会吃这个啊。不知道怎么样搅拌!美女服务就来帮我弄呢!嘿嘿!
     在朝鲜一路吃饭,特工金彗星和解说李阿香 都没有和我们一起吃饭,每次他们安排我们吃饭后,他们就会离开!我们叫他们一起吃,他们就说他们有另外的安排吃的!其实我们都猜的到,他们的吃的肯定没有我们吃的好,每次我们吃完他们早就在等我们,可想到他们的食物应该不多!
     于是在我们最后一次的晚餐之前,我们商量好晚餐无论如何不让他们出去,拉上他们一起和我们吃!于是在我们进到餐厅后,几个大叔就把他们出来的路堵住,说无论如何今晚要一起吃这顿晚饭,然后我去把开车的金司机也拉了进来!这样子只有在最后一次吃饭,我们9号车上的人才算是一起吃了一顿饭!于是这顿饭就变成了我们看着他们三个吃了!最后金彗星说他实在是吃不下了!然后几个大叔很开心的又是和金司机敬酒,当然金司机喝的是饮料!还要拉着金司机说话!说当年他们也苦啊!可是金司机真的听不懂!一个劲的点头点头!

【神秘王国】---[生活观感]

每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的生活观感是体现这个地方特征最好之处。这是最真实的介绍!于是我从服装,建筑住房,交通出行,商业,以及国民素质等方面介绍一下我来到这里的一些观感!给大家展现一个与你印象中不一样的的朝鲜形象!

在朝鲜的时候,李阿香告诉我们,在朝鲜男人被称为裤子,女人被称为裙子,优秀的男人如当兵的,读大学的被称为品牌裤子,漂亮的姑娘被称为花裙子!这就说明了这边人穿衣风格的一个特点!
    如照片里面看到的!朝鲜喜欢在重要的时候或者节假日的时候穿传统朝服,尤其是女孩子,他们觉得朝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服装了!所以在朝鲜每个女孩子是肯定会有一套漂亮的朝服的!这对于民族服装的保有量来说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应该在日本谈不上每个女的都有和服吧!在中国就更不用了不可能每个女的都有汉服或者唐装或者旗袍的!在保存民族文化这点。真的要给朝鲜或者韩国竖起大拇指!当然只能穿黑色长袍的中东阿拉伯地区就不跟他们比啦!
     在平时的时候,这里的人喜欢穿上身浅色下身深色的衣服,一般的标配就是白衬衫黑裤子!这个标配在30年前的天朝不也一样吗!
     但是我们在平时的路上也看到也有穿着POLO衫的其他颜色的!毕竟到21世纪,在穿着上也看的出并没有刻意的要求不能穿怎么样或者要穿怎么样的!也有看到女孩子染发烫发的!这种潮流的东西也没有被禁止!所以并非人们说的那么保守!

关于朝鲜的建筑!解说李阿香说这可要比你们天朝要好很多的唷!为什么呢!因为朝鲜的住房是免费的!朝鲜的住房政策是这样子的!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比如科学家,会有统一的住宿安排!如果是一般的普通人,是按照一家的人口数量来安排住房面积的!一般大约是一个人30平方的标准。例如一口3个之家就是一个3房一厅的约100平方的住房!如果孩子长大了结婚了就又向居委会申请住房!所以阿香说 一个朝鲜人一辈子大约要搬两次家! 结婚的时候搬一次,生小孩的时候搬一次!
    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是由国家统一盖房子!所以我们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一模一样的房子!所以朝鲜的年轻人不用像天朝的年轻人背负买房子那么巨大的压力的!这一点感觉真的要比天朝要好不少呢!哈哈!
    当然说到建筑,在平壤的大部分的有名建筑,或者说公共建筑都是在80年代以前建立起来的。原因我在前面章节中已经说了!也正是这个原因,造成平壤拥有了世界上最高的烂尾楼---柳京大厦!

关于交通,这就是真的是伤痛了!火车的时速一般是40公里每小时!160公里的路要跑3个小时!出了平壤外的路面是很破烂的!不过有一点啦。出了平壤之外也没有汽车跑!到了郊外很少看到汽车了就!我们一路去妙香山和板门店的时候一路上就看到几台汽车,一般的人出行除了自行车就是走路了!多么环保的交通方式!
    在平壤,一般的人出行也是做公共汽车或者地铁啦!我们去的时候也看到了BYD的TAXI了!不过听说收费很贵的哦!小汽车也不是没有!也是有的,只是这些都是政府部门的公车!在这里只有县长以上级别的是给配专车的!其他的小官,不好意思,11路解决吧!
    在平壤的街头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白色的上衣!蓝色的裙子,白色的袜子,黑色的皮鞋!标准的指挥动作!对啦!就是女交警啦!在平壤街头的十字路口狂刷着存在感!!哈哈!

关于“商”!这个字目前还停留在只有国家才能说的阶段!怎么这样子说呢?因为我们所到之处所有的商店都是国营的外贸商店,只收我们的人民币!这里的服务员姑娘也不知道有没有提成的!也不知道她们有没有这个概念的!为什么呢!上图这个姑娘就是我们在开城的时候一个商店的服务员美女,为什么拍她,因为我觉得太难得了!我们一队里面的其他人要买这里安宫牛黄丸还有这里有名的人参糕,她居然要我们少买点!说买多了怕坏了!着实让我们一队人感动了一把!这要是在天朝或者HK,真的恨不得游客把店搬空啊!还有就是那个我们这队的解说李阿香美女也是的,我们强烈要求下带我们到了这个这一个买东西的地方,再进来之前她就跟我们说,不要在商店呆太久,进去看看就出来我们回平壤!这也是还没有被现代旅行所毒害的导游呀!R说这样子的导游在天朝绝种了!
    再说老百姓这边啊!在我们吃冷面的那天,我特地很快吃完了就溜餐馆,要R拉着那个特工金彗星抽烟。我就溜到餐馆后面的居民区去,就是非常普通的居民区,这个时候正好是旁晚,居民陆陆续续准备回家做饭,我就看到居民区楼下远处有些人再豆腐,鸡蛋还有大白菜之类的东西,可是当我溜达近的时候,那几个人估计也是看我的样子不像本地人,很快的就用布把筐盖起来骑着自行车走了!难道我样子像便衣或者特务吗??
这也说明这种小商小贩的行径,如果被当局抓到应该会像天朝以前那样子会被当做投机打靶抓起来批斗的!

【神秘王国】---[神奇现象]

到神秘的国度发现一个现象,就是经常看到有人三五成群的在一块坐在田间地头,或者路边在休息!有时候是十几个人。一天中午很热的时候,看到差不多20多个人在树底下乘凉!后来跟阿香聊天,顿时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子的情况!
    现在朝鲜实行的也是像我们天朝改革开放以前的公分制的!这个80.90后可能不是很了解!这个公分制简单讲就是所有生产资料都是国家的,农民也好工人也好全部是替国家打工的!每天准时下地工作,不管做得怎么样!按照你去地头的时间给你发粮票布票去领粮食与布匹!大概就是这样子的一个制度吧!描述的可能有点差别!
     于是,这些工人农民为了拿到每个月的公分,每天早上就到公社去报道出工!按照小组领任务。比如某小组或者小队的人负责清理某一路段的路面,或者负责给庄稼浇水等任务。这样子就出现了好几十个人在一段100米左右的路面上磨磨蹭蹭的画面。那个来自江苏的阿姨看到后说,这个跟她年轻的时候过大集体干活是一样的!都是能偷懒就偷懒,真正干活的就是几个老实人,或者几个爱表现的人!很大部分人都是跟着混!按照一句俗话讲的就是“出工不出力”! 没有想到到了2015年的朝鲜居然还可以看到这种情况!我问为什么不感觉把组织上安排的工作一起搞完回去呢。大热天的在外面多晒啊!阿姨回答说,那个时候的天朝也不行,本来可以半天一起干完的活,绝对要干一天或者两天,一是因为这组干完了回去了.组织上会再安排其他的事情。二就是谁也不敢偷偷的回去休息,没有干完活就跑回去怕被抓了挨批斗!所以都是跟着耗时间!拖啊拖的!拖到吃饭或者天黑了就回去了!
     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描述就明白了我要表达的意思了!按照我们现在历史书上讲我们30年前那段疯狂的历史的时候描述的话讲这就是“生产力得不到解放"啊!

看到这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开头[进入朝鲜]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那路边地头很多用白色石头组成的圆圈,后来我特地问了一下李阿香!“这些白色的圈圈啊,是为了美观啊!这样子看上去就很漂亮啊!" 她的回答让我彻底的无语了!我绞尽脑汁想都没有想到的答案居然只是美观。她说朝鲜的农民在公社的带领下,不止是要让庄稼茁壮的成长,还要把这个三千里的锦绣山河弄得美丽漂亮。于是在路边的庄稼地里或者树下都会有这种白色石头围成的圆圈,后来我走近一看,这其实不是天然的白色石头而是用石灰涂白的!我问阿香,这个圈圈是所有的庄稼地都有还是只有靠近马路的才有。她回答是只有靠近马路的才有!
      她的回答让我心中想:“这到底是农民爱美,还是领导爱美呢?!”

【神秘王国】---[净地]

【神秘王国】里,我们从新义州到板门店,横穿了整个朝鲜,从平壤的万寿台到妙香山!也走了大半个朝鲜,虽然我们看到这个国度从以前的辉煌到现在不景气,也发现了这个国家的不足与奇葩的地方。
       但是!这里百姓真的非常的友好!虽然我们从新闻里面感觉好像这个国家时刻准备着要吃掉韩国!但是我们所见到的都是非常平和的老百姓,就连我们在板门店见到边防军见到我们也乐呵呵的跟我们打招呼,就如那个板门店的解说说的“微笑是给朋友的,凶狠是给敌人的”!我们在小巴车上看到窗外的街景是那么的祥和!
     人们排队乘坐公共汽车,帮助身边的人,在公共场所不会大声喧哗,都会微笑的示意对方!虽然这里穷一点!虽然这里的物质缺少一点!

还有一点!不知道看到此处的你有没有发现,从我们进入到朝鲜那一刻开始,我们看到的朝鲜的每个角落都是十分的干净的!虽然有些房子比较旧,虽然有些路面有些崎岖!但是都是干干净净的!我所到之处都仔细观察了。真的没有发现路面上有一片白色垃圾!有怀疑的可以往上再看一遍图!就这一点是我在去过的所有的地方没有遇到过的!这也是对这个神奇国度最钦佩之处!想想我们大天朝!还是不说了!!!
     最后你讲看到的是我们在离开平壤去新义洲的火车上的拍的一张相片!这是我在列车末端拍的!相信你看到这张相片的时候你也有会有所触动!在一条开放式的铁路上居然那么那么干净整洁!
     别了,朝鲜!别了,神奇王国!虽然在这个国度的时间非常的短暂。但是这个国度带给我的感悟却非常多!
     希望也给看到此处的你带来不一样的朝鲜印象!希望你有机会能约上你的朋友去一次那个神秘的王国!真的和电视里面看的不一样!
     噢!对了!和我同年同月的李阿香解说!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小秘密!希望有机会能与你再相见!哈哈!!

谢谢观赏【神秘王国】
     【Lee看到不是你看到的】第二集即将推出!

本篇游记共含19496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21 10:04

很赞!

2016-01-21 10: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1 10:28

2016-01-21 10:49

2016-01-21 10:53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12

没了么?

2016-01-21 11:41

引用 星期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1-21 11:41:23 的回复:

回复星期下雨天:现在还在写呢!

2016-01-21 11:43

引用 Ryonlee 发表于 2016-01-21 11:43:56 的回复:

现在还在写呢!

回复Ryonlee:加油,等看呢

2016-01-21 11:44

引用 星期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1-21 11:44:24 的回复:

加油,等看呢

回复星期下雨天:谢谢,,太多画面,在整理!平时太忙,利用假期写,谢谢你的关注!

2016-01-21 11:45

2016-01-21 14:43

2016-01-21 16:42

2016-01-21 17:29

楼主问下,你找的是哪家旅行社呢?

2016-01-21 17:50

引用 小豹子 发表于 2016-01-21 17:50:06 的回复:

回复小豹子:朝鲜体育旅行社制定的!

2016-01-21 18:02

2016-01-21 20:02

2016-01-21 21:47

引用 Ryonlee 的图片:

长知识了。

2016-01-22 13:50

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2 16:1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5 14:52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01-25 14:52:38 的回复:

回复dogscat:有些漂亮的相片是用单反拍的!有些相片是用手机抓的,所以有些是模糊的!

2016-01-26 00:07

旅行社求推荐,谢谢

2016-01-29 20:11

那些中学生是来自日本的朝鲜人,和朝鲜人的气质不一样。

2016-03-15 00:49

引用 subaruzhang 发表于 2016-03-15 00:49:00 的回复:

回复subaruzhang:也许吧,很多朝鲜人在日本吧!

2016-03-15 00:52

引用 Ryonlee 发表于 2016-03-15 00:52:53 的回复:

也许吧,很多朝鲜人在日本吧!

回复Ryonlee:二战后留在日本的朝鲜人不少,不算日本公民但有居留权,所以还有朝总联这个非官方身份的官方组织。这些应该是是朝总联组织的在日朝鲜人后代回朝鲜接受主体思想教育的。

2016-04-13 11:50

引用 AQUA ALTA 发表于 2016-04-13 11:50:18 的回复:

回复AQUA ALTA:也许是吧,哈哈,你还了解蛮彻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