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海南(海口—亚龙湾—三亚)

不解释 LV.4
2016-01-20 20:41 1567/22

D1 旅行来得太突然

对于女人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现实的。周三10点我还在上着班,接到彪哥电话,说临时接通知要去海口出差,中饭后便出发去机场了,换作任何一个女人,应该愁天气,愁穿着,愁装备,愁生活护肤品吧!彪哥说周五开会就结束了,周末干脆去三亚玩玩,问我能不能请到假,一想还真能有3天,于是这样一场没有提前做功课的海南之旅就此拉开…
周三下班回去,马上清理衣服,买机票,最最纠结的便是穿什么了。在网上查询海口三亚的天气,最后在去年的夏季衣服中选定了,肯定是不尽人意的,毕竟一条漂亮的裙子才是王道。周四下午3点下班,4点到家,再次确认行李,爸爸和我便驱车前往黄花机场,我穿着适合海口19度的衣服,在只有5度的长沙晃悠了一会会就瑟瑟发抖。也幸亏机场空调给力,才算逃过一场风寒之灾。

携程网购买,票价515¥。

“无穷”鸡翅是彪哥的最爱,本来带给他吃,结果自己在机场饿得前胸贴后背,于是~~

18点40登机,还是耽误了时间,反正登机我就关了手机,只知道到达美兰机场的时间是21点20,比预计晚了半小时。一进出口,就看到两排沙滩特色的更衣室,这是旅游城市独有的人性化设计。

排队打车,30分钟到达金银龙大酒店。

入住房间

金银龙大酒店,非常好找,在海口东站正对面。

D2 1月15日 周五

7点整,滴滴打车,第一站————海口市雷琼地质国家公园。司机说着地道的方言,我实在听不太懂,以至于最后到达目的地后,司机说的“70快”被我误认为“几十块”,很不爽的给他支付了。在景区门口嗦了一碗“海南河粉汤”,开始还担心只是汤。样子古怪清淡,对我这种口味跨度大的人来说,还是能接受的。

海南河粉汤

在携程网订了门票,优惠了12,景区门口有平面地图,大概了解一下,确定了几个感兴趣的景点。

菠萝蜜

熔岩

海口海拔最高点,也就是火山口

太阳出来欢迎我了~

桃园

合欢花

没有带相机挺遗憾,一个人出行也少了些趣味,导致本来预想玩一天的,却在中午时分就出了景区。回酒店坐的公交竟然只用了6块钱…时间和打的差不多。毫不犹豫的给了司机一堆差评!

下午我们去海口东站附近的市场转悠,把没见过的水果统统尝了一次。

青芒,黄金芒,澳芒,释迦果,莲雾,鸡蛋果~

3天我们周转了海口——亚龙湾——三亚,随处可见的就是椰子树。

16:45海口—亚龙湾

一路上我们睡了醒,醒了睡,跨过几个城镇,一会太阳高照,一会乌云密布,一会漂泊大雨,担心着亚龙湾天气不好,还祈祷只要不下雨就行!也别太遗憾了此次出行。大家排队出站,各种穿衣风格都有。棉袄雪地靴的,针织外套的,短衣短裤的,真是搞笑了…
海南是个生活从简的地方,生活方式简单,饮食简单,连穿衣都简单。在这里,我看到的更多是休闲简约的服饰,这也是海南人更愿意体验身心放松的健康方式的体现。

因为彪哥同事的老婆会晚一趟车过来,我们在亚龙湾车站等了2个多小时,倒也当作闷热出来遛弯了。亚龙湾车站到蜈支洲岛25.6公里,打车协商成80块,也算快捷省事了!

入住到“海景房”,240一晚。一走到前台,就闻到很浓的腥味,听到有节奏的海浪声。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跑到大平台去看,这下才真正感觉自己来休闲度假了。把行李安置好,我们来到村落的街道上吃宵夜,是彪哥同事的朋友推荐的,老板娘是湖南岳阳人,一家人热情友好,餐具会用一大盆开水帮我们烫好摆好,吃了些烧烤,当然以海鲜为主,吃的时候一般总是忘记拍照,味道挺好,价格更加实惠。好评!边吃饭,边听他们讲述与大海的缘分。

这一晚,安心的在海浪声中入睡。

D3 1月16日 周六 蜈支洲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第一件事先去阳台看看。沙滩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散步跑步。

某人偷拍

尽管天气不是最理想,但很舒适。尽管没有看到美如油画的大海,也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迅速洗漱吃早饭,早饭在一个东北饺子馆吃面食,味道绝对“东北”,因为4人同行.2人都在北方待过7年以上…
我竟然吃了肉丝面,鸡蛋,包子,吃完还只感到7分饱,吓到了彪哥。
走路5分钟就到达蜈支洲岛的服务中心,取了票,绕着大围栏,一圈一圈排队都差些绕晕了,我们幸运的坐到了“蜈支洲岛号”的观光层。看到不远处各种极限挑战项目,拖伞,海上摩托,潜水…想想都刺激,一直跟彪哥强调,到时候有合适的一定要试试。直到真的从海上摩托下来的一刻,嘶哑的声音告诉我,我不适合这些极限运动。

蜈支洲岛景区游客中心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其名字的由来,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年轻人在海上打鱼,突遇风浪把船打翻,将他漂到一座荒岛上。在岛上,他以打猎为生。一天,他到海边打鱼,忽然发现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沙滩上拾贝。他到这里这么久从来没有发现过人,她是从哪里来的呢?这时姑娘也正望着他甜甜的笑呢!姑娘主动上前与他聊了起来。原来她是龙王的女儿,因为贪玩跑到岸边。
两人聊的特别投缘,从那以后俩人约定每天在这里见面。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谁也离不开谁了,后来俩人就在一起生活了。白天一起打猎,夜晚一起在沙滩漫步,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转眼一年过去了,小龙女想家了,可是她已经离不开小伙子了,但又怕父王知道此事后会怪罪。最后俩人商定,由小龙女回去把此事告诉龙王,请求他成全他们俩,三天后在他们最初见面的地方再重逢。自从姑娘走后,小伙子每天都站在那里盼她回来。三天很快过去了,小龙女还是没有回来。小伙子心急如焚,每天站在海边大声呼喊姑娘的名字。
原来姑娘回去以后把她和小伙子的事情告诉了龙王,龙王大怒,下令把她关了起来,不准她再到人间。姑娘日夜思念小伙子,终于有一天趁看守不备跑了出来。龙王很快知道了,在后面紧追不放。眼看着这对痴情男女就要相拥了,在后面紧紧追赶的龙王大怒,大喊一声,用了一个定身术,将两人变成了两座大石头。千百年过去了,经历了潮起潮落洗礼的两座大石头,依然矗立在那里,静静相望,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痴情男女,把这里叫做“情人岛”。如今,这里也成了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在携程网订好去蜈支洲岛的船票,158/人 ,包括来返船票和上岛门票。

出发啦!

船底激起的浪花。

彪哥同事

彪哥和小松鼠的合照。

抬头尽是椰子。

彪哥用石头当幌子

于是,出现了画面中仓皇而逃的一幕。

“哇哎噜”,我爱你的意思。

野菠萝哦~不过好像不能吃。

偶遇放养的孔雀,一点都不怕人。

正在开屏哦,很幸运!

还未长大的菠萝蜜。

妈祖庙,它流传于沿海地区的民间信仰。是航海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祇。民间在海上航行要先在船舶启航前要先祭妈祖,祈求保佑顺风和安全,在船舶上立妈祖神位供奉。

就算是阴天,蔚蓝的大海也清晰可见。近处的浪花不时地涌上沙滩,相互追逐嬉戏着,撞击着礁石,发出阵阵欢快声,好像在欢迎远客的到来;远处的海浪一个接一个、一排连一排的,相互追逐着、奔腾着。

请忽略我长胖了!

妖娆的爱

含蓄的爱

远处的快艇。

一路上听着海浪的声音,
呼吸清新的海风

自拍神器,哈哈

礁石拼成的love

蜈支洲岛上的私人泳池。

捡了很多贝壳,各种颜色,打算放在多肉植物中做装饰。

遇到拍婚纱照的,可惜我们时间来不及,不然还真可以考虑在三亚拍。

休息休息,就开始恶搞。

私人订制拍摄场景。

海盗船长,好好干!

求婚啦~

背光黑的一塌糊涂。

从沙滩上来满脚沙子,很贴心的洗脚池。

沙滩排球,快乐的年轻人。

草泥马?

好多人在游戏,可惜我没带装备

彪哥都只喝椰子汁了~

蜈支洲岛出来,回到酒店。太阳又出来了,下面有蛮多冲浪的,彪哥兴致上来,披着浴巾就下海游泳了。我在沙滩坐着,吹吹风,安逸得很。

晚饭后,我们去海边散步,一边计划第二天的行程。

D4 1月17日 三亚市

本来在携程网定了亚龙湾去三亚的动车,后来才从当地人口中得知,门口就有28路大巴(全程12元),直接坐到三亚市区。我们当然选择了省事的大巴,倒也快,1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三亚市区了。路上我把在四川的游记翻出来给彪哥看,回忆满满都是幸福!虽然这次去海南只有3天,时间短,计划也不够完美,但游记还是不能省去,这些图片和最简单的文字组成了属于我们专有的回忆。多少年后再翻出来看,心中总会泛起涟漪,甚至眼中湿润。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第一市场采购水果。

中餐在第一市场自己购买海鲜,再找店子加工。
吃完中饭,我们就赶去美兰机场了,还差点没赶上飞机,真是“海囧”。

21点20整,我们到达黄花机场。彪哥穿着短袖下了飞机。硬要我给他拍照,我已经冷到抖,所以照片就是模糊的!哈哈

温暖之旅

没有了行程上刻意的安排,
也就少了那份烦心的顾虑,
没有了逐个景点的按部就班,
也就少了欣赏风景的仓促感,
没有了想法,反倒显得清闲,悠哉,
沐浴在这片阳光下,沙滩边,
越来越觉得自己在海南的时光是如此的惬意。
值得留恋,
值得纪念,
因为除了兴奋和快乐,
还有很多很多~

2016-01-21 09:46

2016-01-21 10:04

2016-01-21 10:52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12

2016-01-21 20:02

2016-01-21 21:47

2016-01-22 22: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