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泰国自由行流水记录

hjr58838538 LV.8
2016-01-20 21:10 1217/12
  • 出发时间/2015-12-19

孩子年底有23天假期,原准备去朝鲜东北三省、北京。临到出发前两周,看到淘宝上有懒猫能当地组团游泰国,加之是泰国最好旅游季节(非雨季),临时决定去泰国自由行。
由于只有两周准备时间,较仓促,孩子每天下班后为游程忙的不亦乐乎。
先在携程网上办泰国个人旅游签证,248元/每人。选携程网因为它在上海,较快拿到。其实泰国有落地签,但本人喜欢办有确定性的事,所以先办了。
做个十五天的行程计划,主要游玩点:曼谷清迈普吉岛。然后根据游玩项目定三地的停留天数,最后根据机票价格(当时正逢圣诞节,元旦机票价格变化很大)决定上海-曼谷-普吉岛-清迈-杭州-上海的游玩路线。到杭州转一圈因为票价格比清迈上海便宜500元/每人。
行程表:
日期           项目
第1天 上海曼谷、夜游考山路
第2天 大城府(阿育他耶)
第3天 大皇宫、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
第4天 四面佛、百货公司、去普吉岛
第5天 斯米兰群岛二日游
第6天 斯米兰群岛二日游
第7天 芭东海滩、泰式按摩、人妖秀
第8天 计划达柴岛一日游
第9天 卡塔海滩
第10天 卡塔海滩、去清迈
第11天 素贴山蒲平皇宫、双龙寺
第12天 清莱白庙黑庙
第13天 清迈古城、契迪龙寺、盼道寺、帕辛寺、清曼寺
第14天 骑大象、去杭州
第15天 杭州上海
订机票、订游程、订房间
机票:去四地机票全在去哪儿网订,相对携程网、同程网便宜一些。其实在航空公司网站订更便宜,而且在网上付超重行李的钱方便。(在去哪儿网订的泰国亚航机票在亚航网上查不到,为此打了好长时间亚航电话才把机票和亚航网钩连上,才把超重钱付掉。据说超重行李费在机场付要加倍。)
旅馆:全在AGODA上订,相比较中文网站房间信息更完善,但要看评价还是看中文网,毕竟是中文的。
游程:行程中除了自己开动11路车能完成的,全在懒猫上订,包括接送机。其实这些项目在蚂蜂窝等网也能订,听同游者说价格还便宜些。其实不管懒猫、蚂蜂窝还是其它网都是销售方,在活动组织方相同的前提下选哪个应以价格便宜为准。不过懒猫在曼谷接机挺准时的,映像不错。而且人有惰性,出发前和懒猫联系的临时也不想改变。所以后续的单都在懒猫上订,贵些买个心安看吧。订这些项目还有一个好处,接送旅馆可不同,方便我们转换不同游玩地点(比如从芭东海滩到卡塔海滩)。毕竟在国外,语言交流言不达意。在清迈就发生过此类事,坐双条车要去A地结果差点去了B地。
其它准备:泰国电话卡、去蚊水、常用药、开通手机国际漫游(不用为防有事)
在淘宝上买了泰国电话卡,TruemoveH卡29.9元和happy卡39.9元,都有7天无限上网流量和100分钟国内电话,使用效果差不多。什么手机都能打电话(我用电信定制手机也行),但上网要符合适用机型要求,我用的是小米2全网版。但努比亚大牛(全网版)无法设置。
接下去说说整个游程
第一天:下午坐春秋航空18:05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没出关前设置好泰国手机卡,很顺利,花了十分钟设置好手机,开好热点,大家都能上网了。再去免税店买了防晒霜。再出关时人已不多。出关时没给小费,我想他们是公务人员,不应收小费。并没有传说中的找麻烦,只是问来泰国干啥,我回答旅游就过了。其实我心里想答给泰国送钱来了。出关后找到二楼据说机场工作人员餐厅吃了鸡肉炒饭和饮料总共花了200B,然后按时找到懒猫接机人员,坐了半小时多车到了考山路附近旅馆,放下行李走了十五分钟去了考山路。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结地,晚上很是热闹,有很多酒吧和路边摊,音乐放的震天响,吃穿用都有。这里买点吃的可以,用的不要买,买了郡子退色的。

第二天:本来计划在懒猫订的大城府一日游(三人共931元),没想到临行前两日懒猫突然来电话,说活动组织方不愿到酒店接人(说我们住的地方太远,影响行程),要我们早上7:00到市中心集合,考虑到曼谷交通拥挤7:00到不了,把这一日游退订了。准备第三天自己去。所以第二天改去大皇宫、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这三个游览地是联票。
早上7点起床,8点前出门一路问一路走并把早饭解决了,花了半小时到了大皇宫。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参观大皇宫要求穿长袖衣和长裤。

大皇宫进出入口

边门

大皇宫外面四周边白色围墙

玉佛寺四周长廊的墙上,共有178幅壁画。壁画的内容是在描写一个“罗摩王故事”;这是一个根据印度文学作品“罗摩衍纳”改写的神话故事。罗摩王带了美丽的“悉达王妃”到森林里打猎去,而夜叉国的十颈夜叉王却趁机把王妃抢走,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结果夜叉王大败,美丽的王妃终于给救了回来。

大皇官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微缩的吴哥窟模型。

插曲1:去大皇宫问路时遇到一女子会说流利英文,告诉我们说今天星期天10点才开门,让我们先去其它地方玩。她一说没开门我们就警惕了,因为我们已远远看到大皇宫白色围墙,只是确认一下。结果过去一看没这回事。由于问路交流不便(大部分人不懂中英文),我们最后学会谷歌地图使用,找地方不用问路,定好点后路程多长心中有数,不怕司机乱开价。

从大皇宫出来走了15分钟找到了臥佛寺,其实臥佛寺就在大皇宫入口背面后门处。因近中午天热走得很累而且审美疲劳,所以玩了半小时出来。

出来已中午。天太热打车赶回旅馆吃好午餐休息一会就去了柚木行宫和旧国会大厦。
柚木行宫是拉玛五世避暑夏宫,其建筑采用了金柚木为材料,用传统纯木连接技术搭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行宫内展示着百年前皇室珍贵的日常用品及饰品。有最早的泰文打字機、泰國陶器、歐洲家具、珍貴瓷器、人像畫、巨型象牙和制品等等。有许多皇室照片。里面不允许拍照,进宫必须脱鞋入内参观。

旧国会大厦是拉玛五世从意大利游历归来后修建的皇宫,是一座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后改为国会,之后盖了新国会大楼,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内部也不允许照相,相机和手机需要寄存在入口处,不收费。女性必须穿着长裙。由于自由行不赶时间,在展馆里借了个介绍王室艺术品的播放器,慢慢看、听,累了坐下歇歇,到了关门时间才出来,32度下午就在空调冷气下和美仑美奂的王室艺术品欣赏中度过。

插曲2:回到旅馆我突发奇想,打开大众点评网。看看有没有介绍吃的,还真有(如果中国企业有大众点评网的冲劲何愁不发达)。离我们700米的国家图书馆附近有一个什么丛书介绍的做泰国菜的店。店名:Krua Apsorn。于是我们一路寻过去,在谷歌导航引导下好不容易找到店,发现关着门。一问才知,星期天休息不开门。开店不就是为了赚钱吗?为啥不趁着周日多赚点钱?还是泰国人想得穿!可怜我们只能在7.11店买点速食对付了事,隔天再来。

第三天:大城府,根据事先做好功课,7:30出门,在旅馆老板帮助下叫了一辆打表的红色出租车直驶华蓝逢火车站(费用87B给了100B)。到车站咨询购票时,在工作人员(可能是车站志愿者)介绍下,我们改变坐火车去大城府方式,在车站二楼旅行社订了包出租车大城一日游,费用2400B按我换泰铢的汇率算人民币420元。包括曼谷-大城去,送回旅馆,包大城各景点游玩,但不能晚于16:00。由于大城景点分散。据攻略上说到了那边也要租TOTO车,大概要人民币500元左右。结果当天连景点门票、午餐总共花了620元,比较懒猫订的大城府一日游(三人共931元)。省了300元,游玩景点多了三个,性价比很高。
阿瑜陀耶(Ayuthaya),当地华人称为大城,其位于曼谷以北70多公里处,因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记载的不落之城----阿约提亚而得名,梵语的意思是不可破灭之城。阿瑜陀耶是泰国历史悠久的古老都城,1347年,素可泰王朝衰落,乌通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在此建都,宣布独立,脱离素可泰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阿瑜陀耶王朝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灭亡,历时417年,共有33位君主。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阿瑜陀耶,阿瑜陀耶遭到野蛮浩劫,大火焚毁了大部分都城,曾经无比辉煌、美丽的宫殿和寺庙只留下断壁残垣,阿瑜陀耶王朝灭亡后,此王朝将领广东人后裔郑信重建王国,将首都南迁至吞武里,建立吞武里王朝。郑信死后(宫廷政变)其手下部将(据说是其女胥)昭披耶节基登上王位,他就是拉玛一世王。他为了证明自己王权的正当性,于是便写信给当时的“万邦之主”乾隆皇帝要求册封。在信中,拉玛一世自称为郑华。取得了乾隆皇帝的信任,被当做郑信大帝的儿子册封为暹罗王。从此以后,每当新一任的泰王登基,都会向当时的清王朝请求册封。而册封的信件内,所用的无不是他们郑姓的中文名。这就是现皇朝郑姓由来。

崖差蒙空寺(门票20B/人),是大城王朝的创世主所建设,建筑精致,寺庙宏伟,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玛哈泰寺(门票50B/人),树根里的佛头是玛哈泰寺的标志性景点。大城的玛哈泰寺必须逛的(懒猫订的大城府一日游就这一个古建筑景点),半个小时左右就够了。玛哈泰寺本身更多的融合了高棉建筑的风格,有点像小吴哥。

拉嘉布拉那寺(门票50B/人),从上面玛哈泰寺最下面照片可以看到路对面有座白塔,这就是拉嘉布拉那寺标志性的高棉风格的佛塔。佛塔是大城王朝的七世王在公元1424年所建,初期为泰式佛塔,后来增建高棉式大佛塔。流传至今,拥有相当高的历史价值,在公元 1957 年时,因为在宝塔的地下室发现了大批黄金珠宝和珍贵的文物,而使此宝塔声名大噪。

我们沿着下图的石梯爬上塔顶,进入门洞里,里面有展览图片,还有走到塔底的石梯,由于石梯很陡且只有我们两人不敢下去。

从拉嘉布拉那寺出来已是午餐时间,让司机送我们去了餐厅,感觉这餐厅用餐不便宜,所以点三盆炒饭加饮料完事。

帕席桑碧寺,是大城遗址里当时最大及最为重要的寺庙,曾贵为皇家寺庙。在寺里的三座佛塔里,先后安放了泰国大城王朝三位国王的骨灰。1767年缅甸军入侵的那场战火,毁灭了整个王朝,大皇宫和帕西桑碧寺当然没能幸免。如今走进废墟里,只能看到还算完好的三座白塔。

接着又去了卧佛寺和蒙坤巫碧寺(修建之后现代的一座庙宇)。结束已是下午两点,考虑回程路较长,又掂记着周日休息没吃成的泰国菜早点回去吧,结果由于堵车到了旅馆已是4:30了,休息到太阳下山,去了这家店,点了咖喱炒蟹肉,冬阴功汤、泰式炒粉、什么炸虾、1个素菜共花了近800B,性价比还可以。特别咖喱炒蟹肉好吃价合理。

第四天:先打车去火车站,把行李存放好,买好12:15去廊曼机场的火车票5B一张合人民币1块钱不到。接着坐地铁去暹逻站,从华蓝逢站乘MRT坐两站出站换乘BTS坐两站到暹逻站,出站后沿着天桥走,大概300米左右就到了四面佛景点。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接着去百货公司逛逛,在麦当劳吃了午餐。就从地铁回火车站。由于坐错车,估计像上海的3、4号线同 站上车一样,结果回到火车站时间已过点15分钟,听说泰国火车晚点经常发生,在买下一班车票前抱着试试看心态问了车站工作人员,我们买票的车真没开走,赶紧上车。我们总算体验一下在泰国坐平民火车滋味,车箱里没空调,就像我们70年代的火车,咣铛咣铛到了廊曼机场。由于光注意别乘过站,没拍下照片可惜了。当晚19:45到了普吉岛。考虑明天是斯米兰二日游,回来换另一旅馆,所以到达当日选择价格较便宜的盖斯特宾馆,结果给了一楼房间,当晚房间外有一群欧洲人英语聊天到凌晨2点多,吵得我们无法好好睡。谁说中国人在国外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没素质,照我看什么人都一样,包括文明的欧洲

第五、六天:去了懒猫订的斯米兰群岛二日游,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位于普吉西北角95公里,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它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之一,具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斯米兰有细细的沙,清澈的海水,海天一色引入眼帘。海底世界更是可爱。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群岛。
游程见插图

米兰回到芭东姜楼酒店已是晚上8点半,收拾完已10点。心想饭点过了只能去7.11对付了,想不到出了旅馆门发现街上异常热闹,到处张灯结彩。在附近转了一圈才想起今天是圣诞夜,怪不得这么热闹。先找了家人多的餐厅吃了饭,算是圣诞大餐,在街上逛到12点后才回到酒店。我总算在国外过了一个从不过节日。

因为斯米兰游没晕船,又看懒猫上讲泰国政府可能要关闭达柴岛,所以订了第八天达柴岛一日游。
第七天:原订泰式按摩要确定时间不能变动所以退了,上午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逛了大半天,下午太热躲在旅馆里没去芭东海滩,直到下午四点半出门去观看西蒙Simon人妖秀,也是在懒猫上订的。里面的人妖很漂亮,三观颠倒,演出非常精彩。值得一看。听说人妖很艰辛,给200B合了照。

第八天:达柴岛(处女岛)一日游。达柴岛 (处女岛)是一座“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岛屿,拥有细绵的沙滩,晶莹剔透的海水,清新的空气,是体验泰国海岛风情的最佳选择。自然资源保护甚好,游人也不是很多,是潜水爱好者的圣地。
行程安排

去达柴岛很累,从酒店出发到码头要1.5小时,坐汽艇到达柴岛要3小时,长时间在海上高速行驶身体容易不适,所以预先吃晕车药很有必要。汽艇开了两小时海程时,不时看到海豚跃出海面,我的反应慢,好多次拍摄机会都失去,只拍到海豚的脊翅。

达柴岛海滩真美,细腻如粉的沙滩(据分析是珊瑚千万年分化后的产物)、海水碧蓝、海天一色。漂亮到极点了。

浮潜的安排是1次,就在处女岛附近海域。开始时阴天浮潜看不太清,太阳一出来,珊瑚、热带鱼看得清清楚楚,不亚于斯米兰

第九天:卡塔海滩,因为斯米兰群岛二日游和达柴岛一日游,浮潜多了,在卡塔海滩不想游泳,只坐在海滩上观景,足足坐了半天。黄沙海滩很长,游泳的好地方。坐着一动不动呆了。其实在海边酒店住个把星期真的不错,不用去海岛。下次来就这么。

下午在旅馆躲太阳,晚上出来吃考鱼。然后逛街小吃,什么考香蕉、各色冰激淋、各种水果等。吃到不想吃为止。
第十天:上午睡懒觉,中午退房后出去吃海鲜,吃到下午1点多回来等懒猫车送机场去清迈
如图五个菜,加上一瓶虎牌啤酒和两个耶子费用换算人民币161元,不过是路边餐厅,没有名气那种。

第十一天:按原计划去了懒猫上订的素贴山蒲平皇宫、双龙寺,这景点离清迈古城半个多小时车程,就是车在盘山路左转右转晃的利害,有点晕车。到了蒲平皇宫一下车有点冷19度,据中文导游说这里常年有雾,气温比外面低很多。怪不得皇室把这里选为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就是一个花的世界。

蒲平皇宫附近的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这两景点用了半天时间,回旅馆后休息,在懒猫上订了隔天游程,避开中午太阳直到4点出门,在谷歌导航指引下穿过塔佩门沿着拉差丹能路走到帕抛拷路右转直达昌卜克门(在路上见到许多寺庙其中就清迈必游景点,如柴迪隆寺和盼道寺,三王雕像等),穿过马路斜对面就是昌卜克夜市,找到慕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摊位,点了猪脚饭30B/盆,量不是很足味道还可,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吃完沿古城墙在谷歌导航指引下向宁曼路进发,走到华林角(古城墙的转角处),天空电线上停留着成百成千只不知名的鸟,不知是不是在此过夜了。又沿着懐喬路走了半路发现千人火锅就在眼前,可惜晚饭吃过了改天吧!逛了宁曼路和玛雅购物中心一,感觉没啥特别的,就像在国内某个商城附近的错觉。

路上买的耶子肉做的冰激淋,味道不错。

三王雕像

电线上停留着成百成千只不知名的鸟

宁曼路&MAYA商场

走着走着肚子又叫了,找到一家据说有名的店,吃了菠萝饭。吃完觉得和昌卜克夜市路边摊没啥区别。就是好看些。

第十二天:清莱白庙黑庙: 早上6:45就上了车用了半小时接齐所有人,出发去清莱用了大概3小时。途经山甘烹温泉可见热气腾腾的泉水从地下涌出,有的可达几米高。泉水的硫含量较高,空气有股硫磺味。我们泡一会脚,疲惫消除、通体舒服。并买上一小篮鹌鹑蛋用温泉煮熟吃。

由于途中休息过,没觉得累就到了白庙,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查轮钗设计。于1998年开始建造,建造费用是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且不收门票、不收停车费、不要香火钱。与一般泰国寺庙的金光灿烂不同,白庙通体洁白,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建筑上雕有无数条龙,还有各种华丽造型,而在这些图案中又镀有银色的金属条带,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

有人说去泰国一定要去清莱的白庙,而来到白庙别忘了上黄金厕所

黑庙是泰国艺术家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这位艺术家叫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时间建造的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展览主题是地狱及死亡。和白庙相同不收门票。

两景点,个人觉得白庙惊艳,有眼前一亮的感觉。黑庙厚重,有沉重回味的感觉。
参观完两地,回清迈就悲惨了整整三个半小时坐到腿麻才到旅馆。

第十三天:清迈古城一日游,早上8:00出发,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

塔佩门

拉差丹能路

穿过塔佩门沿着拉差丹能路先到柴迪隆寺。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447年,提洛卡拉王在该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该寺声名日隆。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从柴迪隆寺出来见到隔壁有一寺庙,商量一下清迈寺庙太多,怕错过主要景点, 放弃了去下个景点,结果差点错过好景点。
接着按计划去了帕辛寺,沿着拉差丹能路直走就能到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清迈警局

接下来按谷歌导航找清曼寺,一路寻来半路遇到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正好普吉岛的泰式按摩因故退订没成,老天爷让我们继续完成未成心愿,于是预订了13:30分的按摩。其实泰式按摩满大街都是,但感觉不正宗感觉进去会挨宰,毕竟女子监狱按摩馆是警方办的,这里的按摩技师都是正在服刑的女犯人,快刑满释放的,或者是罪行较轻的。据说当初政府是为了帮助刑满释放的犯人能够融入社会,再就业,教她们按摩的技术,办了这个女子监狱按摩中心,现在已经成为清迈一大品牌。 接着继续寻找清曼寺,谷歌导航真好使一会就找到了。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是最古老的一座寺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

从清曼寺出来,在大众点评网指引下去了昌卜克门对面广东人开的餐馆吃了午餐,接着去享受泰式按摩,时间两小时,全身按摩价格400B/人+小费50B。

按摩结束15:30,晚餐还早。寻思还有什么景点可去,上网一查,有盼道寺-全柚木建造(就在柴迪隆寺隔壁)和布帕兰寺(因泰囧拍摄地而得名)。因盼道寺距离近就决定去了,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结束一天游程,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千人火锅,于是拦下一辆双条车,指下地图30B/人上车,走了一段路发现过了清迈河,因前天路过的发现不对,拍车下来告诉司机不对重回昌卜克门附近的华林角(古城墙的转角处),自觉下车免得再送错。接着还是沿着懐喬路走到千人火锅所在地。(事后分析一下错在我们,千人火锅是中国人知道的地名,泰国人不一定知道,如果说宁曼路双条车司机肯定知道,只要半路看到下来就成。)

古城墙

又走小时才到目的地,把这店说成千人火锅棚更确切点,那个规模特大,一般的菜应有尽有,太名贵未有,我叫了2升啤洒(要钱),饮料不要钱,胡吃海喝一个多小时,当然挑我认为好的吃。价格倒便宜人均人民币40左右。

吃喝完毕,坐双条车回旅馆,接受教训,说到塔佩门,下来走回去就成,总比送错地强。下了车,发现到塔佩路都是地摊,疑是走错地是什么夜市,一问是12月31日庆祝元旦塔佩路改成夜市了。我们真是赶上周年夜市了,估计规模大于周日夜市了。沿着塔佩路边走边逛逛,什么都有,吃穿用和演唱的、天上飘的都有(孔明灯)。走着走着来到一座寺庙,里面有许多人在放孔明灯,进去一看发现正是我们想去的布帕兰寺。我们也参于进去买了一盏孔明灯,写上心想事成,全家安康,放飞了。看着满天的孔明灯,如星星般闪烁,把我们全家的心愿传送到天际。到了24点整庆祝活动结束,满城响起鞭炮声我们才回到旅馆。看来明天游程不能如期了。

吃的!价钱乍样?

演唱的

布帕兰寺

放飞孔明灯

放飞的孔明灯如星星般闪烁,把我们全家的心愿传送到天际。

第十四天:早上起来已是9:30,骑大象来不及了,10点退了房把行李寄放好,出门去了清迈那瓦拉市场,买了些食品带回国。坐晚上亚航飞机回杭州

第十五天:杭州上海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1 10:25

2016-01-21 10:51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10

2016-01-21 17:31

2016-01-21 20:01

2016-01-21 21: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