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也可以说走就走哦~台湾十一天顺时针环岛自由行

ROY (阿雅克修) LV.4
2016-01-20 21:30 1005/15
  • 出发时间/2015-12-22

嘻嘻嘻,前期工作准备起来

因为我们是学生党,所以这次行程以玩为主,优惠是我们考虑最多的。
       首先是出游前的准备工作,最开始订的就是机票,提前两个月在携程订的,超便宜的.
       然后有机票了就去办理入台证,这样比较容易通过,但是这样也有风险,我们一开始也没注意,朋友说如果被拒了机票也不能退,不过还好我们的入台证通过了,哈哈哈,入台证是在淘宝上办的,挺方便的,就是资料很麻烦.
       然后就开始订民宿,这里推荐几个订民宿的APP也非常不错,比如大鱼,自在客等,都还不错的,其实我用的最多的就是淘宝和携程,首先这两个平时就用的比较多,双十一双十二优惠也特别多,超级划算.
       还有我们只有两个人环岛游,包车肯定是不划算的,所以选择了坐火车和高铁来回,这个也是在淘宝上订的,因为提早订可以有6.5折的早鸟优惠票,所以我们路费算下来也很实惠.
       接下来就是准备一些旅行途中需要的东西,洗护用品这些一般民宿都有的,就不用带了,如果不想用民宿的也可以自己带,还有就是一次性内裤买了几包,这个从第一次旅行开始就是必备的,主要就是方便,要是什么时候出一次性袜子就好了,这些都是双十二买的,还有红包可以用,哈哈哈.我们还买了两张悠游卡,据说地铁有打八折(但是我们感觉好像没有打折),不过有卡的确比较方便,不用提前去排队买票,不过这个悠游卡在我们去的地方中只有台北垦丁嘉义可以使用,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买好电话卡或者是WIFI,我们选择的是电话卡,因为WIFI太费电了,带着也很重,内地的电话卡那边完全没有信号,民宿老板都联系不上,还有十几天下来两个的价格算了下差不多,所有我们就选择了更方便的电话卡。
       最后的时候还要看下去玩的一些景点,提前做好攻略,有些不能使用学生证,只能使用青壮卡,还有些先在网上订的话可以免去排队的时间,而且更便宜,这些主要看你们要去哪些景点啦.我们提前订了台北101大厦的和总统府的,因为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大部分台湾的景点是不用门票的,有的话也是比较便宜。
       我们嫌充电宝很重,所以都懒得带,但是发现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一直狂拍照的我们手机基本上半天就没电了,到后面都不敢一直拍照,只能是到景点留个纪念。
       文艺青年建议准备一本小本子,因为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可爱的纪念章可以盖,十天下来一本小本子绝对可以盖满。

粗发咯,第一天,宁波到台北

早上九点半的飞机,十点四十就到了,刚下飞机到台北就感觉好兴奋的,这边真是热烘烘呀,十二月底了这边温度都还有二十多度,我们穿的已经是单薄的毛衣还是觉得热,之前订的台北的民宿有接机的服务,我们出了机场就找到工作人员,然后就出发去民宿啦,我们住在西门町里面,师傅说车子不能开进西门町里面,所以我们就在地铁站下车,然后自己去找,今天的民宿是在携程订的,主要看中的就是位置,双人间的价格是196人民币,很划算吧,哈哈哈
        就是在这个地方啦,我们一开始按照门牌号找,但是发现这边基本上没有门牌,然后我们就看到了一根根有颜色的柱子在路上,写着东南西北的,还有数字,我们以为这个就是门牌,然后我们就沿着这个找,过了半个小时还是找不到,天气又特别热,我们就准备打电话给民宿让老板过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就觉得买了电话卡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有谁这个这个柱子是干啥的呢

弄了半天总算到民宿了,然后我们准备换衣服出去吃饭,然后悲催的是我的密码箱打不开了,密码完全正确但是打不开,我们就开始百度,感觉应该是托运的时候摔的,然后我们就去找民宿老板,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去路边的开锁店开锁,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出去了,然后锁店的老板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竟然狮子大开口,说开一下要200元台币,我说不管怎么样也没辣么贵吧,老板就说你们内地开锁也是这个价的,不开的话就算了,当时我对台北的印象一下子就跌到谷底了,不过没办法,这附近就这一家,原以为是多么高深的技术要这么贵,原来就是一个个数字试过来,我也真是醉了。

不管怎么样终于还是弄好了,已经两点多了,我们终于可以去吃东西了,这边推荐一个起司马铃薯,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反正是在一个巷子里的,我们刚去那天基本上没什么人,结果我们走的那天想回去再吃一次,简直是人山人海,捷运站不能吃东西,所以我们出了捷运站坐在路边吃,哈哈哈,感觉也不错,吃完东西我们就坐车去故宫,因为下午的时候故宫少一些,建议在去之前在西门町或者是台北车站的捷运站办一张青壮卡,故宫门票可以便宜差不多一半的价格,地铁站还有一个捷运资讯简介,建议拿一张过来用,这样台北的路线不用提前规划也可以,要去哪里,拿出这个看一下就知道了,比手机方便多了呢,故宫里面不能拍照,我们就跟在旅行团后面,听导游的讲解,玩了两个小时左右,出来之后天都已经黑了,然后我们就准备去101大厦啦,内心有一点点小激动哈哈哈,一直向往的地方。

可能是自己期望太高,到了101楼上,发现其实台北的夜景其他的大城市没啥区别,个人感觉如果上过东方明珠的就没必要上去了,因为大晚上的看的就只是灯光而已,如果天气好,下午过来看看日落还是不错的,然后下楼我们到泰鼎丰吃了小吃,据说平时人都是爆满的,我们去的晚,所以人少,上菜也快,味道也不错,小笼包特好吃,推荐推荐,结束后我们就回西门町逛街啦,差不多九点钟,这个点西门町还是很热闹的,我们就逛逛街,看看街头艺人表演,其实内心还是有一种我特喵的居然到台北了的感觉,哈哈哈,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就走在台北的大街上。

第二天啦,台北到九份

早起把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我们就出发去猫空坐缆车,路上在711买了早点,不得不说711真是太方便了,要是内地也有就好了。

猫空是一个适合慢慢呆着的地方,如果你能早起,可以早点坐缆车到这边爬步道,只是我们起床就洗漱好就八点多了,吃个早饭九点,到这边也就十点了,根本没有时间爬山,哈哈哈,所以我们选择在附近找个茶馆喝喝茶,看看风景。单程上去的时候因为排队的人多,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的车厢,然后回去的人少了,我们就选择水晶车厢,这样比较省时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而且很便宜。然后我们就坐车去吃永康牛肉面,因为肚子不饿,我们就在路上瞎逛,大概到两点钟才到那边,但是即使是淡季,这个点人也是超级多的,等了半个小时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们就打算放弃了,去吃了附近的一个排骨饭,味道也是超级赞,其实主要很合我们的口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饿了,所以特别好吃,哈哈哈,吃完就回之前的民宿拿行李,出发去九份,我们坐的是大巴,可以刷悠游卡,好像有一点优惠吧,可以直接到九份老街的,大概坐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九份,这边的民宿是双十一的时候在淘宝订的,是一个新装修的民宿,位置居然在九份老街的最里面,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之前没注意到这一点,然后我们就拎着行李一路走进去,不过这样差不多也已经把该看的店铺都看了一遍,这样待会儿出来就知道自己要去哪些地方了。民宿的老板一般会告诉你哪些店铺可以试试,都是比较有名的。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圆没有之一,真的味道超棒,而且好便宜的

阿妹茶楼,虽然我没看过千与千寻,不过听说很厉害的样子,于是我们就进去喝茶啦,哈哈哈喝了一天的茶,不过这个茶特别贵,茶位费每个人就得200元,然后加上茶叶的价格,人均500新台币吧,原谅我们是没钱的学生党,不过上面的气氛还是不错的,这边可以直接看到旁边的那个海,阿妹茶楼开到晚上10点,所以可以晚一点来,其他的店铺基本上七点就开始关门了,所以一开始都是先去小店铺看看,最后才来阿妹茶楼的。

第三天了哇~瑞芳到花莲

之前就订好了火车票,早上民宿帮忙订的计程车七点半送我们去瑞芳火车站,到花莲大概是十点钟,我们本来不打算去太鲁阁的,因为包车一日游是2500元台币,我们就两个人玩不划算,在花莲也只打算玩一天的,也不能跟团游,超级幸运的是我们上了火车后发现我们旁边坐了一对情侣,也是来旅游的,我们就碰碰运气看他们是否愿意跟我们一起拼车玩,结果他们考虑了一下就说好的,然后我们就联系花莲的民宿老板帮我们订车,在火车上两个小时刚好可以安排好这一切,然后我们到了师傅就来接我们,然后开始一天的游玩~~

这是七星潭,原来有七个潭,后来因为军事需要把它盖掉了,看这天空和太平洋,真是很蓝很蓝,可能是手机拍出来的颜色有点点暗了,但是肉眼看真的是很蓝的,而且那天很热,坐在海边吹着海风,暖暖的又凉凉的很舒服。

这是清水断崖,我们一开始只打算去七星潭看看海,没想到还是最后还是看到清水断崖了,这都是我们的小幸运。

山上比七星潭冷一点,建议来玩的话穿件外套,待会爬山也可以脱掉,比较方便的。

如果在内地去爬过很多山的话太鲁阁就没啥必要来了,可以腾出时间去玩其他的,因为这些石头都大同小异

这是太鲁阁的一个步道,据说有很多落石会砸伤人,所以我们都带着安全帽,风景的话可能我们看不来,就感觉跟内地的一些山没啥区别,这个峡谷里也没水,感觉有点奇怪的,这一路上师傅都会跟我们聊天,原来他祖籍是福建,跟我们讲了他们当时的一些故事,听了挺惆怅的。到了晚上师傅把我们送到夜市,然后就结束了我们一天的景点游,我们就另外开始夜市的行程啦,现在花莲所有的夜市都因为方便管理都集中到一个地方,那个名字我忘记了,总之是在金三角的旁边,过去也是很方便的。

夜市吃了蒋家官财板(就是土司里面抹点沙拉酱,加点肉),大肠包小肠(比内地的夜市好吃太多),豆花,木瓜牛奶,我们竟然就饱了,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为啥出来旅游这么容易吃饱,平时在家都要吃好多的,哈哈哈,所以后来在金三角商圈又买了一些伴手礼带回去吃。给你们看下我们晚上住的地方,是不是超级萌萌哒,仿佛自己是个小公举,欧耶

第四天、花莲到高雄

为了吃到火车上的便当,我们之前就决定买中午的车票,所以这个早上就没啥事,我们就骑着民宿的脚踏车出去吃有名的早餐,钱记早餐还有一个无名早餐,但是吃着感觉味道也就一般般,主要是名气大吧。然后时间还有我们就骑车在附近绕绕,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因为待会儿到高雄就吸不到啦,哈哈哈。中午坐上了火车我们就赶紧点了一份台铁便当,真是甩内地的好几条街,便宜又好吃,才60元一份。

我们坐的是观光火车,所以沿途看到的都是美景,人多的话也可以选择包车直接去垦丁,包车还可以下车玩,我们只能在火车上看看,如果要直接去垦丁的话,可以买火车票到潍坊站下车,然后坐大巴车去垦丁大街。我们下午四点多到高雄,的确空气没有台湾其他地方的好,感觉是一个比较工业化的城市,路上的人也没有台北的多,主要另一个妹纸想要到高雄购物,所以我们就在圣诞节这天先过来啦,不过如果按照行程的方便性,还是直接去垦丁会更顺路的,不过看自己啦。
        我们住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老式酒店,主要看中的是便利性和价格方便,出门走一段路就是美丽岛站,旁边就是夜市,我们刚好就先去夜市吃了一些东西,发现这边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一元钱买了这个虾蛋,还吃了鸡排,奶茶和土司,我发现我们真的很爱吃土司,哈哈哈。

吃完就去美丽岛站,图片上看起来很棒,但是真正看到,其实没啥震撼的,就是顶上弄得好看了一点而已,而且美丽岛特别热,我感觉几乎有三十度了,可能是到了热带的缘故,然后我们就坐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这边主要是拍拍照,玩了一个小时,这边可以直接走到爱河的那个真爱码头,我们就沿路直接逛过去,天色暗下来就凉快很多,真爱码头没啥看头,一般来这边的人会坐船游一个圈,这样会比较有意思。
      接下来就是去梦时代坐摩天轮,应我朋友的强烈要求,说是圣诞节去坐摩天轮很浪漫的样子,摩天轮可以用大陆的学生证,优惠票120元台币一张,全票是150元台币一张,这个摩天轮是在梦时代大楼的顶上,到达最高点的时候真的很高,可以看到高雄的全貌,感觉这个比101要有趣一些哎,哈哈哈,个人感觉。

第五天~高雄到小琉球

因为住在火车站旁边,出门就是很方便的,我们今天去小琉球,所以要先坐车到东港码头,然后再坐船过去,坐车的地方也就是火车站旁边,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小琉球是个珊瑚礁的岛,是台湾唯一一个不受季风影响的地方,所以这边的人一年四季都穿短袖,不过夏天一定超级热的。因为提前一天民宿老板帮忙订好了船票,我们到小琉球一路就很方便,民宿老板之前也帮我们安排好了一天的行程,到了之后老板过来接我们,然后跟我们说一天游玩的安排,中午去吃饭,然后骑车环岛,两点半的时候接我们去浮潜,晚上再安排BBQ,行程比较轻松,我们就慢悠悠的逛。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小琉球浮潜, 是以为这边看到越西龟的几率比较大,如果行程不安排小琉球的话去垦丁浮潜也是可以的.
      晚上参加BBQ,其实就是室外的自助烧烤,食材还挺多的,刚好碰上了他们这边一个棒球赛,然后有一个晚会在这边开,我们刚好也可以看,有点类似于乡村音乐会,哈哈哈,很有意思的经历。

浮潜的教练帮我们拍了照片,还刻了光盘送给我们,这个是直接送电脑上拍下来的,所以有点糊。教练拍照技术还是很不错的,哈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后面,可以直接看到海,平时会有海龟跑过来觅食,我们就看到了好几只呢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垦丁,所以我们今天提前订了第二天过来接我们的车子,名片是从民宿老板那边拿来的,说是有多次合作过,值得信赖的,到垦丁大街的价格是每个人350台币,没啥概念,就感觉一个小时的车程这个价格还算合理。

第六天啦~小琉球到垦丁

上午我们在岛上吃了早饭,就买了岛上的特产,各种口味的麻花,我们比较喜欢这种脆脆的东西,有梅子味的、咖啡味的、焦糖味等十几种口味,跟平时吃的感觉的确有点不一样。
       然后我们就坐船回东港码头, 接我们的师傅挺幽默的,告诉我们说今天是周日,刚好晚上可以去恒春逛集市,这个一个星期只有周日晚上才会开的,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然后下午去西岸,因为西岸的风景早上没啥好看的,要下午去看才好看,还跟我们介绍了玩垦丁的一些攻略,重点还有美食攻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告诉我们自己骑车的时候要注意的地点,每个地方怎么去,在路上都会给我们指明,这样我们就省了好多自己去研究地图的时间,真是很贴心。

我们在垦丁住的民宿很好看,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房间很大,安利给你们,叫海园别馆,不过这个民宿没有电梯,行李要自己拎到三楼,因为前台的工作人员也是个女生,就没好意思麻烦人家,后来出来一个男生路过看到,就帮我们提上去了,感谢。房间里有浴缸,这个我们非常惊喜,虽然我们不去泡,但是第一次碰到有浴缸的民宿呢,有点小激动,哈哈哈

收拾一下就出门租电动车,价格都差不多的,所以就选择了最近的一个店铺,600元台币半天,然后吃饭,因为是在不知道要吃什么,就去了麦当劳,因为是中国最南端的麦当劳,所以还是挺有意义的,好像很多人来这边即使没有骑过电动车的也会租,所以这边路上的车辆开的都比较慢,因为他们时不时还得提防两边开电动车的人是不是新手,哈哈哈,不过还是安全为上,我就因为差点碰到行人,然后就急刹车,后面刚好是一辆轿车,不过他也及时刹车了才没撞到我,真是万幸,可能是他们也见多了这种情况吧,所以比较谨慎吧,但还是提醒大家要小心哦,因为你周围不一定都是熟练的驾驶员呢,万一也是一个新手就危险了哦
        然后这一路上我就以10~20码的速度开的超级慢,没办法,为了安全嘛,分享一个小故事,之前租车店的老板告诉我们电动车不能带人,被罚款的话是自己的责任,所以我们开着开着看到一个交警叔叔,然后我们就非常害怕, 我就让我同伴下来先走一段路,然后我发现这是一个T型路口,前面有个红绿灯,我要左拐才可以到达目的地,然后我就楞了,电动车是在最右边的车道,我从来没有开过电动车就不清楚该怎么拐弯,然后我就去问交警叔叔,交警叔叔居然说,现在没车,你趁现在拐过去,我想想也是醉了,这不是有红绿灯嘛,还可以这么随便,哈哈哈,太可爱了,然后我一紧张右手就转了下,然后发现不对劲立即放掉拉住刹车,交警叔叔看到我说你这样开车太危险了,你还是到旁边的斑马线下车推过去吧,然后我就乖乖的下车推着电动车过了马路,往猫鼻头的那段路车子比较少,我在路上开开也有了手感,就慢慢加快了速度,不然一个下午就逛不完一个西岸。

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先是去了猫鼻头,然后去了白沙湾,然后准备再去关山看日落,本身一个下午的时间是刚好的,但是我是新手,骑车不敢快,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最后就决定在白沙湾看日落,关山就不去了。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停车场的一个师傅说他五点钟下班可以带我们去恒春,他住在那附近,然后我们就跟着他,啊啊啊,我的速度差点跟丢了他,好在路上没啥车和人,我就勇敢的加大马力,然后到一个分叉路口,他告诉我们这边有捷径可以走,然后就分道扬镳了,这一路上碰到的都是热心肠的人呢。

这后面是猫鼻头,不过好像被我挡住了,哈哈哈

白沙湾的沙子是白色的,之前路过的还有一个黑沙的沙滩,名字忘记了,哈哈哈

我们到恒春镇之后就不敢乱开了,毕竟我还记得我是今天第一次骑电动车的,于是我们就把电动车停在路边,去逛街了

走到恒春老街上,看到这个店铺人很多,然后我们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他们排队,排到之后才发现是鸭肉粉丝,进来的时候根本就没看这是啥,哈哈哈,我们旅游的格言就是随便,然后还吃到了早上司机推荐的绿豆蒜,味道很棒,很清凉解渴。
       随后我们就去了他们周末才开的集市,其实就是夜市,只是比夜市多了点玩的东西,没啥看头,我们就准备去阿嘉的家看看,拍拍照,怀念怀念海角七号。

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我们买了这么多才280元台币,个人感觉挺实惠的

这个就是绿豆蒜啦,40元台币一份,超级便宜又好吃,一粒粒的其实是花生哦,很脆的,没有真实的蒜呢

然后八点多的样子我们就回到了垦丁大街 ,回来的路上我的电动车开到了40码,而且开得很稳,是不是该夸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棒棒哒。
      这都还是淡季呢,人就这么多了,旅游旺季是不是中间车子都开不了啦

买了好多零食和水果,早上师傅介绍说来台南这边水果一定要吃的,这边热带水果种类很多,之前吃过释迦就很好吃,甜甜的,这里最喜欢吃的是莲雾,可能甜的东西吃多了有点腻吧,所以觉得这个很清口

第七天 在垦丁的第二天哦

垦丁一定要分为两到三天游玩,一天东岸,一天西岸,今天风大,我们就不骑车了,准备坐垦丁街车去海生馆,目的其实就是去看一下白鲸,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夜宿海生馆,不过价格比较贵,一个晚上一个人要2500台币,之前小琉球的民宿老板给我们的意见是去逛逛就好了,普通的门票只要学生证只要250元台币一个人,夜宿的话因为是睡大通铺可能不太舒服,不过周围有海洋生物游来游去还是挺新奇的,主要看自己啦,带孩子的话可以去住住看哦。

触摸池早上十点钟左右有开放,这些海洋生物摸起来还是很新奇的.

这个海生馆不大,感觉比上海水族馆小一些,不过我们的目的是看鲸鱼,看到就心满意足了,而且比上海水族馆便宜.

回垦丁的路上我们要去坐卡丁车,之前来垦丁的那个师傅跟我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我们不知道坐街车要在哪一站下车,那个站名不清楚,然后街车的师傅就说到了会叫我们,然后就把我们放在卡丁车的门口,说待会儿如果回垦丁大街,就要去前面的站牌等车,这边是没有车的.感觉一路上都是热心人,好幸运.

中午随便吃点下午就可以去东岸了,其实我们没怎么逛,因为我们的房卡丢在卡丁车的地方了,我们得等车回去拿,不过后来民宿前台的姐姐说可以让她的同事下班后帮我们去拿.浪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那我们就只能去鹅銮鼻公园了,等车的确是比较麻烦的,因为都是半个小时一班车的,可是今天风太大了,是那种可以把人刮走的那种大风,实在不敢骑车.垦丁大街的车也可以使用悠游卡哦.

这里是国境之南,鹅銮鼻公园,黄昏的时候,面向南方拍的,看这个椰树被吹歪了,真不是我们夸张,绝对跟台风有的一拼。

第八天咯 垦丁到高雄新左营到嘉义到阿里山 哈哈哈哈

今天还是之前的送我们来垦丁的那个师傅帮忙叫的车,因为火车票都是提前订好的,所以时间上一定要注意,我们订的是十一点整的高铁去嘉义,师傅在八点钟过来接我们,九点半的时候到新左营,之前在地图上看到新左营旁边有个新光三越,然后我们准备进去逛逛,然后我同学就把箱子存在高铁站,大的柜子是50元台币一个,时间好像是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忘记了,结果那边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十一点才开始营业,感觉好晚呀,如果行程上有这个地方的要注意一下哦,不要太早去呢。因为来之前做过攻略,车次查的比较清楚,所以我们一到嘉义,十分钟后就有开往阿里山的大巴,这个路程接近两个半小时,而且山上温度很低,要带轻便羽绒服哦。

阿里上的树据说都叫神木,好喜感的名字,因为在酒店休息的比较久,磨蹭了一会儿,所以没赶上今天最后一班小火车,只能等待第二天的。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玉山看日出的车票300元台币一个人,第二天发现这个价格有点小贵嘛,因为只是把你送到山上去,然后又接回来,来回路程也就半个小时而已。

第九天~阿里山到台北

这是神木,超大一棵的

小火车就是从游客服务中心出发,然后到了那边之后开始游览这个森林公园,回来的时候也可以坐,这个买完门票会给你一张地图的,看了一般就明白了。

接下来去台北咯~高铁比火车快多了,到台北只要一个小时,出来就是台北车站,然后就是去今天住的民宿,是在康定街上,因为是来跨年的,所以这边好位置的都被订完了,只能订稍微边上一点的,不过离西门町也很近,今晚是专门给购物用的,我们就走着去西门町,然后去诚品书店逛了下,本想买本书,但是好像飞机上不能带,而且繁体字看着也好累的,就没买,然后我们就看到了一家平价的化妆品店,叫小三美日,真是超级幸运的,我们在那边买了好多东西,超级划算的,比屈臣氏康是美便宜好多,不过好像是活动期间,嘿嘿

第十天~台北跨年夜

因为跨年夜的酒店难订,所以我们两天只订到了不同的两个酒店,大一早就先把行李搬到今天住的酒店,不过我们的标准就是一定要在西门町附近,主要就是方便,搬好行李之后就去参观总统府,差不多十点半的样子,参观结束,我们就去昇恒昌免税店预定第二天免费送机的服务,只要提前一天打电话给他们,然后他们第二天会找车过来接你,到了那边他们会有人帮你付钱,然后就去预约,顺便逛个免税店,走的时候他们就不管你了,不过可以打的去最近的捷运站,差不多一百台币,说实话,台北计程车的起步价还是挺高的,如果会用UBER的话这边也可以使用哦,不过我们都用不太来。

下午就去淡水,这是此次来台湾目的所在,周杰伦,哈哈哈,我喜欢了十几年的偶像,不过在来之前得知现在淡水中学只有周末开放,不过还是想去碰碰运气,进不去的话就去附近的红毛城逛逛,还有渔人码头,淡水老街也不错的,都可以逛逛哦,还有很多人去真理大学,不知道为啥这么多人去,谁知道那里曾经拍过啥电影还是什么吗

淡水老街吃的猪扒饭,我们这一路都吃的很随便,哈哈哈

这是在日药本铺楼上拍的,这边的店员真的很可爱,我问一个商品这边有没有卖,她说“这个没有哎,怎么办?”嗲嗲的感觉萌萌哒

淡水红毛城,不知道里面干啥的,因为我没进去,哈哈哈

此次旅行最遗憾的,就是淡水中学,可是人生如果没有遗憾,那该多无趣呢,这样又给了自己下次来的动力咯

接下去回台北市区看跨年演唱会咯,不得不佩服这次跨年演唱会做得很棒,秩序维持的很好,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是很文明的,不会挤来挤去的。捷运站也很有秩序的,有专门的监管人员在监管,一批批进去,演唱会现场氛围超棒的,大家都很high,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演唱会,真的是很幸运。

之前在网上看说这次是最后一次101烟火,明年为了环保就要变成灯光秀了,但是后来又有当地的市民说他们每年都说是最后一次,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哈,其实希望还是多举行几次吧,毕竟这个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很壮观。烟火秀网上有很多,这边就不放啦。
      这天是跨年夜,所以台北捷运是24小时营业,我们的悠游卡里面还有金额,所以在回酒店的时候就去退了,连押金都退给我们了呢,不知道咋回事,算不来。

第十一天 ~拜拜台北

今天打道回府啦,昨天约好的师傅送我们去机场,很开心的十一天,虽然玩的时间很长有点累,但是真的能感受到很不一样的台湾,跟书中写的,电视上看到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我们的国境之南——台湾

十一天的行程,所有的费用加起来,不算上自己单独购物的钱,每个人花费是5500元人民币左右哦,在我们的预算之内呢。下面是我们订的房间的一些价格,我们之前旅行的时候住过青旅,不推荐住是因为其实价格差不多,其次是青旅的卫生间只有一个,不太方便。还有就是要坐火车和高铁的一定要提早订哦,有信用卡的可以自己在早鸟网上抢票,我们没有信用卡,所以找淘宝代订的,虽然收了手续费,但还是划算太多了。
       顺便说下穿衣服的攻略,我们是12月22日去的,这是冬天对吧,可是台北那边还有好多人穿短袖,烈日也是当头照,太晒了。所以即使是冬天,如果你选择环岛游的话,也一定要带好一年四季的衣服,如果没有这么大的箱子,我给你们一个建议哦,就是带两三件单衣,就是可以打底可以外穿的那种单衣,然后再带两件毛衣,外套的话可以带一件厚的,在阿里山上穿的,阿里山看日出的话不到十度,再带一件薄的外套,台湾白天温度基本上有二十多度,所以穿一件就够了,但是晚上冷,所以要带外套哦,裤子裙子自己看着办吧,鞋子一双两双都没事,反正那边也可以买,自己穿着舒服最重要,建议再带个墨镜和帽子,因为太阳很大,还有拍照美美哒,在海边玩的话防晒霜不能忘哦,哈哈哈忘了也没事,那边买!其实只要记得山上冷,海边暖,就行了,重点就是看你们要去哪些地方,提前看好天气预报。

2016-01-21 20:00

2016-01-21 21:08

引用  ROY 的图片:

2016-01-21 21:56

2016-01-22 00:07

引用  ROY 的文字: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我们的国境之南——台湾。

歡迎再來台灣

2016-01-22 07: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2 11:25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1-22 07:40:52 的回复:

歡迎再來台灣

回复聶風:恩恩,台湾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2016-01-22 16:34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1-22 11:25:0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谢谢,哈哈哈

2016-01-22 16:35

開那樣鎖200不會貴的~~
一般開鎖一件都要500元
還迎在來玩喔~~~不要漏了宜蘭~~嘻嘻

2016-01-22 21:34

我也正想說
開鎖200 很正常啊

2016-01-23 17: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09:53

引用 lzseabird 发表于 2016-01-25 09:53:10 的回复:

回复lzseabird:你要哪些图呢,风景图的话网上有很多啦,我觉得自己拍的可能没有他们好,所以没放,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手机自拍的图片咯,哈哈哈

2016-01-25 19:19

引用 chleex 发表于 2016-01-23 17:16:56 的回复:

我也正想說
開鎖200 很正常啊

回复chleex:可是我自己家附近开锁只要十块钱人民币的

2016-01-25 19:20

引用 suan0288 发表于 2016-01-22 21:34:22 的回复:

開那樣鎖200不會貴的~~
一般開鎖一件都要500元
還迎在來玩喔~~~不要漏了宜蘭~~嘻嘻

回复suan0288:之前有想过去宜兰,可惜时间不够,下次还会去的,台湾不管多少天都玩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