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湖面环绕漫天翱翔的海鸥,这个时节你一定要来双廊!

蓝调的月光 (重庆) LV.4
2016-01-20 21:54 1024/35
  • 出发时间/2015-12-03

漫天飞舞的海鸥吟唱着独特的音符;波光粼粼的湖面诉说着动人的乐章;温暖的阳光掠过树梢撒下斑驳的光影;指尖的一缕清风倾诉着遥远的记忆。随着不断的开发,这里的人可能没有以往那么的单纯,但是留下的景色确是毫无渲染的纯洁。在这个美丽的时节你一定要来一次双廊,就为了真心迎接你的海鸥、湛蓝的湖面和温暖的阳光!

这次的出行,考虑过泰国,考虑过柬埔寨,考虑过上海,考虑过……但是最后的目的地却定在云南——大理双廊,这是我第二次踏上了云南这片土地。

还未远行,就已经听到不止一个同事朋友说,双廊到处都在修葺,跟个大农村似的,我们呆了一小会儿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但是我真的想为它正名:美是用心发现的,只要你抱着一颗包容之心去看待,那么它会给你同样的回报!这里真的很美!如果你喜爱摄影,那么你更加要来这里!

微博:@蓝调的月光

“赚钱不易,且赚且珍惜。”超喜欢淡季出行,人少、价低。其实当初并没有什么出行计划,这几个月都是最忙的时候,但是某女一鼓动,然后我就愉快的从了(其实我心里也是非常非常想出去的,给自己找个借口,哈哈)。当时看了很多地方,一直都未确定,后来旅行社朋友发了一个大理双廊的半自由行团,看到全程0自费,评价也相当的不错,看到之后我心动了,周一确定好请假日期,立马就定时间,周四出发。

关于跟团:

之前我也是超级反感跟团,因为完全像赶行程一样,想玩儿的地方没呆到好久,就要前往下一个地方,但是经过这次之后,我发现跟团还是很不错的。跟团玩儿出了自由行,价格还那么的便宜,太适合我了。

关于价格

团费:699元【包含重庆-大理来回双飞机票、4天住宿(大理2天,双廊2天)、大理所有的景点门票(崇圣寺三塔、蝴蝶泉、洱海游船,这个门票的价格就在300多元了),几顿餐费,全程0自费】

如果说要吐槽的地方就是大理的酒店确实太老火了,离大理古城远,酒店确实很老旧,但是双廊住宿还可以,离洱海只有分分钟的路程。至于说团餐,我只能说别纠结了,这点钱能给你吃啥,填饱肚子就行了。

其余:400—500元(包括伴手礼)

总花费:1100元—1200元

关于行程

Day 1:
8:30—10:00 重庆-大理
10:30—11:30 大理机场到大理
11:30—13:30 崇圣寺三塔
14:00—14:30 吃饭时间
14:30—16:00 蝴蝶泉公园
17:00—19:00 大理古城

Day 2:
上午:进两个购物店
下午:洱海游船、南诏风情岛
晚上:洱海公园(酒店到洱海公园步行二十多分钟,打车6元)

Day 3:
早上:洱海公园日出(洱海公园更推荐早上去看日出,那是相当的不错)
上午:金梭岛
下午:双廊镇乱逛(海地生活、半岛63、澜庭别院视野开阔,湖景很美)、玉几岛

Day 4:
上午:7点起床看日出的,但是所住的客栈附近是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回客栈继续发呆
12:00—18:00  洱海环海路:双廊-挖色-小普陀,号称中国最美骑行线路
18:00——18:30 双廊镇寄明信片
晚上:澜庭别院吃甜品,推荐这里白天过来

Day 5:
双廊大理
大理重庆

Day 1:遇见大理

由于是早班机,因此头天晚上提前定了车前往机场。五点过起床,迷迷糊糊中带着些许的兴奋,有时候不由感叹,怎么每次出去玩儿比上班还起得早呀~~我是属于坐飞机绝对会提前很久的人,源于去日本差点坐掉飞机的事,能想见一个穿着高跟鞋,拖着箱子在路上狂奔的情景。

到了机场在导游那里拿了票,吃着早餐,候机中,为工商银行做个广告

终于坐上了飞往大理的航班,致力于拍云,一百年不变

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大理,我来啦!

崇圣寺三塔

接机的导游是女的,我们这车人都是重庆过来,大概十多个,人员到齐后立马去了大理的崇圣寺三塔。电瓶车是30元/人,导游会让你自己去买,因为时间毕竟有限,走上去还是不现实,如果是自由行可以自己慢慢走上去。
出了机场阳光还不错,但是刚到崇圣寺三塔就感觉乌云密布,一时雨一时晴,竞相交替着

南诏国的皇家寺院,规模甚是辉煌呀!一路导游讲解的非常详细

地面上也有许多的图案,据说踩在上面,来年会有好运

进入殿堂后是不能拍照的,虽然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但是入乡随俗,也为家人求了平安

在他们上香之际,我们去看了银杏树,虽然很少,但是叶子金灿灿的黄

这种花在大理随处可见,但是不知道名字

在这里拍照也有讲究,千万不能站在塔底,那么你的运势会被压住,要拍全景就必须站在塔与塔之间的空位上

三塔倒影,由于水太脏,确实没看到啥倒影

路过的一个小池塘

蝴蝶泉

蝴蝶泉,泉水清澈如镜。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蝶大如巴掌,小如铜钱。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奇观。 蝴蝶泉,是有名的游览胜地之一,风光秀丽,泉水清澈,独具天下罕见的奇观(蝴蝶会)。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这个盛大的场景

祈祷用的荷包,不知道是不是挂的越高就越灵验呢

刚走到这里,就有许多人跑上前,问你租不租服饰

从5元一件到5元两件,朋友不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哈哈哈,讲价到3元一件,去过这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尝试民族服饰

泉水清澈见底,泉底有好多的硬币

不知道是不是整点,湖面上会有演出哟

蝴蝶大世界

这个时节进去,看到了好多死的蝴蝶,飞的没有几只

蝴蝶泉其实不大,用不了多久的时间

大理古城

晚上去了大理古城,晚饭也自行在古城中解决。每座古城、古镇都有着自己沧桑的故事~

88号西点店—推荐甜品

关于这个,真的闹了个笑话,我一直以为88号是门牌号,因此在人民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后来问了一家店的老板说在上面,但是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怎么门牌号就只有十几号了,等走到了地方抬头一看:88号西点店,原来这是店铺的名字。

这家店是德国人开的,如果你很小资,那么你可以来这里,就这么静静的坐着。这里推荐他们的甜品,但是面包真的……自己不太喜欢,花茶也相当不错哟

Day 2:海鸥随游轮展翅飞翔在洱海上空

洱海游船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进店,但是不强制,我和朋友都没有买,不是玉就是银器,确实不太喜欢。下午就是游船啦,先来介绍一下这个游轮,中途会停靠南诏风情岛和双廊镇这两个地方,我们双廊镇没有下船,因为第三天就要过去了,双廊镇的停靠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时间太紧,逛逛也没什么意义。

这张明信片也结束了它最后的使命,因为第二天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因此我修的稍大一些,可能打开会比较慢

今天的天气依然阴晴不定,上午一直飘着小雨,上船前也依旧下了会小雨,但是上船之后雨就停了,竟然还出了太阳,我们重庆的一行人要了一个包间,人均41元,船舱是免费的,但是有时候又要飘两滴雨,还是很麻烦滴,座位也不多

但是这漫天飞舞的海鸥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从这开始,我爱上了拍海鸥

南诏风情岛

这是停留的第一个地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记不住了。岛上别有一番风情,很多喜欢住在这里,由于我们跟团,因此没有考虑这里,不过喜欢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岛上。如果你是坐游轮到了这里,建议一定要从左边过去,我们由于时间比较紧,最具特色的白色桌椅都没有拍照。

南诏行宫,本以为是什么古迹,其实就是一个酒店

坐落在洱海上的小亭子,总让人联想到武侠剧里面的情形,是不是要穿越啦

阳光透过乌云照射着湖面,天空与湖面交相辉映

洱海公园

这里离我住的酒店比较近,但是如果选择跟团的话,还是建议早上去看日出

Day 3:初见双廊,上演着“成长的烦恼”

早上起床推开窗户,远处的苍山印着太阳的光芒,今天开始天气就是超级超级好啦!银装素裹的苍山,白雪皑皑,昨晚的一场大雪让它穿上了新装

金梭岛

从高空往下看,一个小岛状如织梭,横卧在洱海智商,因此而得名。这是一个未开发的岛屿,幽静秀丽,跟团会到这里,这里也有白族三道茶的表演,如果自由行单独可不用前往。

在岛上也有一些吃的

一喂食,海鸥就飞起来了

离开金梭岛,前往双廊,其实这条路才是最美的。很多会选择从大理骑车到双廊,这也是我下次想要尝试的

双廊的客栈

由于我们是跟团,最开始我预想的是打算定两晚澜庭别院,但是很不巧,定的时候已经满房了,因此只能放弃,我们住的这个客栈其实离洱海非常的近,地理位置也相当的不错,阳光照射进来,好温暖。

其实双廊很多的客栈,出名的:半岛63,澜庭别院、海地生活……建议如果你去的还是一定要住在洱海边,欣赏早上的第一抹太阳~~

双廊镇

初到双廊,它就像是上演着一出“成长的烦恼”,到处修葺的建筑或多或少会损坏你的好心情,但是撇开这些,洱海沿途的美景才是吸引你前往的最佳动力。

斑驳的道路,我觉得古镇卖的东西其实都差不多

手绘在古镇也比较常见

随便一条小路感觉都能走到湖边,双廊最大的特色就是白色的桌椅到处都有,其实我们本来想去海地生活的,结果两个路痴出门就走错了地方,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乱逛也不错。其实这次去我就带了一件外套,源于朋友说很热,不过太阳出来了晒着真的非常的舒服,但是千万别忘了防晒

如果你也在双廊

我有美女,你有故事吗?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朋友说没拍好,但是我却真心喜欢。我们以为双廊的路都是相通的,但是其实这条路是有尽头的

等我们找到海地生活的时候,夜已落幕了

民以食为天:酸辣鱼and饵丝

到了这里可离不开吃

随便找了一家小店,酸菜鱼,我和朋友吃辣都不行,因此就直接点的这个,2个人一份完全够了。此外这边的饵丝必须要品尝一番

木棉甜品

在玉几岛,我们没有去杨丽萍的太阳宫,去随便走走逛逛,太阳宫的门票好像是30元还是多少,忘了。
找到了木棉甜品,相信这个也是很推荐的,苍山雪,榴莲和抹茶的完美结合,我其实不太喜欢榴莲的,也爱上了它

Day 4:洱海最美骑行线路

头天晚上看了日出时间,大概是七点四十,因此七点磨磨蹭蹭的起床了,准备去看日出,但是却看不见,必须坐船,但是我后来听坐船的说也是看不见日出的,看来还是位置没有选对。

昨天是日落在这里,今天日出还是在这里,早晚温度很低,看来一会儿,就回客栈,耍到11点过才出门

环游洱海(双廊—挖色—小普陀)

今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双廊—挖色—小普陀这段路,号称“中国最美的骑行线路”。如果你去双廊没有自己骑车感受一下,那么就当没到过这里了。沿途的风景真的十分美腻,当然啦,也必须要有人品,太阳大好那可是加分滴。

我们本来打算租一辆电动车的,结果去试了一下,老板直接建议我们还是租自行车吧,囧。所以我们就租了两辆自行车,总共是30元,其实在双廊租车的地方太多了,一定要讲价哟。

这段路去有个很陡的上坡,回来有个很长的上坡,骑自行车的话,你还是慢慢下来推吧,还是电动车的朋友幸福呀!边耍边走,时间过的相当的快,从中午12点到下午18点,整整6个小时,竟然第二天我们腿脚也不疼。

普陀快到啦,瞬间觉得人好多,其实相比,我更喜欢坐游轮时跟随着的海鸥,那么的矫健,我们没有呆多久就离开了

最美的骑行线路即将结束,由于怕邮局关门,因此我们在挖色走街串巷的,买了明信片,然后回双廊镇寄出,没想到周末邮局关门还挺晚的

Day 5:如果你也在双廊

早上起来吃了一碗米线,辣的真酸爽,回程的脚步也近了,早上八点半来接车的师傅就到了,跟随着中巴车去了大理机场,有着浓浓的不舍之情。
再见,大理
再见,双廊
云南,我还会再去的!

关于出行方式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0 23:58

每个人用心写下游记,都希望会有观众,要不然也就不会那么用心耗时的去写去整理,
你精心的写,我精心的看
期待你的下一个大作~~~

2016-01-21 00:01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01-20 23:58:02 的回复:

回复shullife:如果是短途不会在旅途中记录,如果是超过10天以上的会在旅行中写日记。一般我安排的行程会非常宽裕,所以完全有时间去记录

2016-01-21 00:14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1 00:01:13 的回复:

你精心的写,我精心的看
期待你的下一个大作~~~

回复小凡Yvonne:谢谢亲~~~

2016-01-21 00:15

照片很美!

2016-01-21 10:45

2016-01-21 10:49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1 10:45:35 的贴子:

照片很美!

谢谢

2016-01-21 11:0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1 07:59:52 的贴子:

很漂亮!

谢谢亲~~~

2016-01-21 11:02

引用 南阳散人YG 发表于 2016-01-21 10:01:39 的贴子:

几月份去滳?

12月份去的,也算是个意外的旅行,令人欣喜的是看到海鸥

2016-01-21 11: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1 08:47:19 的回复:

北国已是大雪纷飞,南诏还四季如春,咱们伟大的祖国真美

回复独自醉倒:中国美腻的地方太多了,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踏入哇

2016-01-21 11:03

大家可以下次旅行的时候,试试找个私人旅行管家,各种方便和贴心,就在 www.handybest.com, 都可以去看看

2016-01-21 11:05

2016-01-21 13:07

好美。 更加迫切的想去了。

2016-01-21 14:21

2016-01-21 14:38

2016-01-21 14:50

漂亮

2016-01-21 15:03

您好~看完了您的游记,有问题想问一下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 谢谢啦

2016-01-21 15:08

2016-01-21 16:38

2016-01-21 16:51

2016-01-21 17:28

2016-01-21 19:02

2016-01-21 19:59

2016-01-21 21:0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