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净土——318国道

2016-01-20 22:32 1345/22
  • 出发时间/2015-10-12

开篇的故事

对于稻城亚丁的渴望是在认识海底深蓝之后,多年前的一个夏夜深蓝在哈仙岛海边跟我讲了很多她的旅行故事,与其说深蓝的旅行故事不如说是深蓝的传奇人生,从登顶四姑娘山到以后的走出可可西里,我特别崇拜这个把自己嫁给了旅行和户外的女人,正是受深蓝的感染我喜欢上了旅行,喜欢用相机去记录沿途的美景,发现寻找着心中的玛雅城。
  川藏318是萦绕心间多年的梦,深蓝的无数次骑行穿越,沿途美景的照片一直吸引着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站在白云之巅用心去感受这个美丽的世界。对于川藏的美景几年来计划了很多次但是诸多原因直至未能成行,直至9月杨姐来到哈仙岛在院子里跟我说起金秋十月川西的美景和香格里拉的神奇,两人一拍即合,一部川藏行的计划就这样开始了。因为是自由行大家分别联系车子和酒店,那几天真是忙的不亦乐乎,毕竟这条线路我也是陌生的,所以找车子的事情就交给了远在成都的深蓝联系。川藏线路况复杂车况和司机的技术是特别重要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招兵买马最终的同行人数为8人,分别来自沈阳大连北京,大家成都汇合,然后从成都出发。出行前很多驴友建议我提前一周服用红景天以应对高原反应,实践证明效果确实很好,虽然自己来自高海拔但是却没有强烈的高原反应,可见有高原计划的蜂友们提前服用红景天还是有必要的。
  深秋的海岛真可谓气候多变,出发的一早接到海事局通告大风橙色预警,所有客船全天停航,如果当天不能登机自己将失去这次期待已久的旅行,感觉到那个时候的自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几番周折好不容易租到一艘可以前往皮口港的货船,这就是传说中的好事多磨吧。

哈仙岛前往成都

天空山的风云,在暗示着狂风即将来临,必须在狂风来临之前乘船离岛

因为风团还没有到达,所以海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从出生就在这个小岛上生活,已经由喜欢变成了习惯,我喜欢这片海是因为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都市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那种生活。

到达成都

去年的11月为了成都的那片金黄我一个人背着相机飞到成都,今天又是如此为了心中的香格里拉再次来到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依然是YOYO和她老公开车来接,可爱的YOYO看起来比去年富态了许多,看来成都的美食确实养人。

由于时间的原因约定好朋友们在毛毛家相聚,不愧是川妹子即便是不常做的海鲜也能烧出川菜的味道。

不远千里的哈仙岛海鲜被做出了川菜的味道。

不愧是吃货手艺,口味超赞

忙了一天的深蓝也匆忙赶来这里,一年没见还是如此端庄文雅。

从成都出发开启旅行模式

D1:这次高原旅行的第一站是四姑娘山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地处邛崃山脉中段,毗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于1994年、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建立"四姑娘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小金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四姑娘"。群峰巍峨,风光旖旎,是登山、旅游的好去处。

在群山如云的川西四姑娘山被誉为"蜀山皇后"。从成都出发,乘车向西北行经都江堰、卧龙到日隆,全程245公里。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东方的阿尔卑斯"。

一早提前联系好的江师傅两辆车子如约来到酒店,要避开车流拥堵的高峰期必须要早点出发,成都的堵车问题是蛮严重的

通往四姑娘山的路

这个季节逆光拍摄树叶显得分外鲜艳,照片看起来有种油画般的感觉。

这所希望小学是经历了汶川地震,也被称为史上最结实的校舍。

车子一直是在山谷中穿行,两边陡峭的山体上到处可见层次分明的红叶。

当车驶出隧道,我为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如此美丽的蓝花高原上随处可见

巴朗山海拔5040米,藏语称巴朗拉,意为圣柳山。景区内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地是寒冻风化高山,山体峭嶙峋,岩石裸露,险象环生,随处可见山石岩屑坠落崖下而形成的碎屑坡和石堆,蜿蜒其间的公路是阿坝州东行最险一条路。

到处可见成群的牦牛在悠闲地吃草,司机江师傅开玩笑的说这里的牦牛是吃冬虫夏草长大的。不过一头牦牛从小到大肯定会吃到很多冬虫夏草的。

感觉车子在云中穿行

通往垭口的路是Z字型的

巴郎山的顶峰,如果不是高反严重我一定攀登一下。

巴郎山垭口海拔是4480米,

过了巴郎山不远就看到了远处四姑娘山的主峰幺妹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被称为“蜀山皇后”。

四姑娘山属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四座相连的山峰组成,主峰么妹峰海拔6240米,有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称,座落在邛崃山脉中段,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邛崃山脉最高峰。么妹峰南侧毗连的有三姑娘峰(海拔5664米),二姑娘峰(海拔来当地的汉族人错以为“四姑”是汉语,并把这个名字改成“四姑娘”。

四姑娘山是是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雪山。

四姑娘山下的住宿条件不错,小丫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雪山情宾馆老板娘人特别好,温馨舒适的双标间价位很便宜。

前往四姑娘山

用过午餐以后大家开始前往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有好几个入口
长坪沟:开发较早也较成熟,主要以森林、峡谷及峡谷顶上的雪山组成,景色比较好,以骑马为其主要特色。如果在长坪沟内徒步的话,可从喇嘛寺开始,走到枯树滩,全程都有栈道,比较好走,但继续往前走,路就很烂了。

双桥沟:距日隆镇还有10公理,需乘车前往,沟内主要景色以牧场、小河、栈道、树林为主,峡谷上也有很多被命名了的雪山,从沟口进到景区还有20余公里,当地景区安排了观光车进沟。
 海子沟:前半段(锅庄坪、朝山坪)以高山草甸为主,是欣赏四姑娘山的最佳之地;后半段主要以海子为主,近年来已陆续开发出骑马游览,也有不少人选择在沟内露营,真正享受海子沟美丽的景色。

我们是从双桥沟入口进入四姑娘山

山峰不时地被白云所覆盖

来自沈阳的弟弟

到处可以看到成群的牦牛远远地向你走来,但是并不是特别友善,是不是能看到牦牛追逐接近它的游客,我觉得是因为人类侵犯了人家的领地所以才会被牦牛驱赶。特别提醒蜂友,如果给牦牛拍照一定要与牦牛保持一定距离,牦牛很淘气具有攻击性。

藏族牧民的小矮马悠闲地在小镇的街道上穿行。对于我们的车子根本就是不理不睬,我觉得真不应该把车开到这条巷子里。

晚上就餐的小饭店,野菜的味道很不错。

服务员介绍说这里有两种酒最受欢迎一种是可以抗高反的酒,另一种是可以壮阳的酒,据说可以让男人更男人,更男人的男人难道是人妖?哈哈哈!

D2:本来计划一早就出发,可是起来已经是7点多了,清晨的小村落很幽静,空气特别新鲜。

前往丹巴甲居藏寨

高原上的苹果特别好吃,有点像北方的黄元帅。停下车子招呼果农买几个,我当时掏了十元钱,果农给我装了给我装了一大袋子苹果。一路上大伙边听着车里的歌曲边品着高原上的果实,这是一种在城市所感受不到的意境。

前往甲居藏寨小金县是必经之路。

小金县为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辖县。藏名赞拉,凶神之意。因境内小金川得名。小金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位于四川西北部,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部。东邻汶川县,西毗甘孜丹巴县,南连雅安宝兴县,北接马尔康县。

小金县著名的中国红军的革命根据地。

甲居藏寨是独特的藏式楼房建筑,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寨楼占地约200平方米,高15余米,石木结构。甲居藏房的现存形式,完整地保存了嘉绒民居的基本特征,如使用原始的材料,采用原始的技术,保持传统而古朴的风貌。虽然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在局部发生了一些变化,但这些变化,一点也没有影响其传统风格和后代藏族风韵。

山下就是大渡河,远远望去水很浑浊。

甲居民居的木质构架部分和屋檐均为红色。在二层以上的墙体刷白色或墙体原色与白色相间。整个建筑物外形犹如虔诚的佛教徒盘腿正襟危坐颂经姿态。每年春节前夕,寨房主人们依照传统习俗,以当地的“白泥巴”为主要原料,通过配方煎制成白色染料,精心涂染寨楼墙面,使整个藏寨披上洁白的盛装。

山顶有很多的梨树结满了多汁的高原雪梨,看起来好像是野生的梨树,我们摘了一些放到车子里,一路上我时不时拿起一个雪梨啃着。

数千年来这些乡土民居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建筑风格和浓郁民族特色,尤以尤以甲居、布科、大桑、大寨、小巴旺、邛山、梭坡、蒲角顶、中路等地最为集中和突出。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底屋均为家畜圈,其上依次为锅庄室、储藏室、居室、经堂及角楼(家碉),其中二、三楼分别有天井和露天大阳台。房体的外墙多以白色、褐色与黑色圈涂成条纹,并绘以日、月、星辰和宗教图案,显示出美丽而整洁的外观。

这里的蹄花汤特别值得推荐,很美味!

赶往新都桥

即将到达塔公草原“塔公”,系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

塔公”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相传约在公元641年,为了加强民族团结巩固边疆,唐太宗把文成公主许配给藏王松赞干布,并把一尊释迦牟尼(藏语称卧觉佛)十二岁等身佛像赐予公主和藏王。正当公主行经此地时,这尊卧觉佛竟然像在地上生了根一样,再也无法移动半步!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时,佛像却开口示意愿意留在这里。但是,这尊佛像有着异乎寻常的使命,必须送到拉萨文成公主当即决定令众人就地取用金沙按照佛像原貌复制一尊留在塔公。于是塔公闻名康区,在康巴地区常有若无缘去拉萨朝圣,则到塔公寺寺朝拜也有同样功德的说法。

这段路很险峻,车窗外就是几千米的谷底,我看着有点眼晕。

随着海拔的升高能够明显感到缺氧严重。

高尔寺山是318国道上的景点之一,海拔4659米。位于新都桥雅江之间,上山的路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说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 那么高尔寺山则是康巴第二关, 而且它是纵览大雪山(雅拉神山, 折多山, 和贡嘎神山)的最佳位置之一。

和杨姐的合影

藏寨的房子建的很有特色

雅江——稻城

一路上经常能见到骑行的驴友,我敬佩他们默默地为他们竖起拇指。

318公路有多处连续弯道,俯视下去特别壮观。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路十八弯。

过了垭口以后云朵似举手可揽,悠然自得。

一路上经常能看到牦牛在公路上穿行,所以在318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的,时不时会窜出来一头牦牛,或者一只羊,如果撞到牦牛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卡子拉山,位于四川省境内,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翻越卡子拉山时,雾气开始散去,空中的云彩开始多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不过,只有在她的怀抱之中才能感受到这美幻的景色。
卡子拉山说起来是山,但却感觉不出它是山,好象是到了美丽的牧场,让人心旷神怡。虽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却不可能停车下来拍摄。

蓝天,草地,雪山,牛羊,小丫一路上拿着手机在拍着视频,有时候觉得我们的车子在云中穿梭着。

在高原上经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鹰远远望去像固定在蓝天白云之间。

高山牧场

到达理塘后我们告别了318,318串联起无尽的美景继续向天之尽头延伸着,在天路的另一端是一个神秘的世界,一个每个人都在追寻的梦...

在这里草草的吃了口午饭,开始继续赶往稻城,想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红草地,可以看到大片的红色碱蓬。

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可能是来的季节有些早红草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红。

新都桥的晚上气温很低。房间里也没有什么取暖设施所以挺冷的。

路边可以见到很多野狗。

波瓦山沿途是富饶的牧场。草原如美丽的地毯,有无数的图案,那无数鲜艳亮丽的色彩,充满无限生机活力,牧场上牧羊姑娘和天真幼稚的孩子,他们的脸被长年日照晒成红色甚至黑色,羞怯好奇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远方的客人,全然不知自己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散发的自然风情,让久居繁华的外来者一生也难以忘怀的美丽和情感。

波瓦山位于四川甘孜稻城县南约23公里处。稻城前往亚丁必须沿S216公路翻越此山。

小丫在网上提前预定的酒店洛克民宿,条件特别好,进入房间感觉温馨舒适。

亚丁景区售票处

1928年,约瑟夫·洛克为探寻纳西族传说的玉龙第三国,在纳西族向导的带领下,从云南进入川西木里,来到了亚丁,见到美丽的三座神山,把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并称“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雪山”引起欧美轰动。据说作家詹姆斯·希尔顿以此为素材,创作了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首创了“香格里拉”这一人间乐土,并流传至今,成了世人心中的圣地和精神乐园。
*玉龙第三国是纳西族人世代景仰的圣地,一个理想的国度。相传当人们的感情和传统社会道德相冲突时,无法面对现实的人们,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的一个生存空间,青年男女结束世俗生命后便会来到玉龙第三国。这里是人间天堂,是人们心目中向往的王国。在东巴经中曾写到:这是一个白云缭绕的山国,这儿有穿不完的绫罗绸缎,吃不完的鲜果珍品,喝不完的美酒甜奶,用不完的金纱银团……”。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所以已经很难找回当年的景象了。

和国内所有的景区一样,为了迎合越来越多游客的需求,很多民宿都在翻新扩建房子。在遥远的香格里拉也不例外。但是不知道如此的扩建翻修究竟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只有后人才会知道。

到达亚丁

亚丁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我因为没有做充分的准备所以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

随处可见可爱的松鼠。

亚丁自然保护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至6032米(仙乃日峰),面积5.6万公顷。景区以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为核心区,北南向分布。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

稻城亚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她们被视为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雪山被五彩的森林映衬着,山谷的湖泊倒影。这样的美景在稻城亚丁倒是随处可见,这便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这便是让你犹如走进一幅油画一般的仙境。稻城还有三个著名的海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雪水汇成的湖泊,总是美得让人心醉。

珠海其实是个很小的高原湖,丽日浓荫倒影其上,雪山在她的怀抱里有了两种如同双生却各有风情的秀致。远处只觉绿意沁人,走近却觉清澈得如同虚幻。在湖边的栈道上长坐,灼目的阳光在雪山脚下温度依然,山顶经年不化的积雪在阳光下璨白依然。一时无话,此刻便永恒。

大雪纷飞的珍珠海

山下的雪边下边融化,晶莹剔透的感觉。

丫头大声呼喊:彩虹,彩虹,!

洛克民宿

第二天一早为了拍片所以早早地起来绕着小镇转悠着。

再次进入亚丁村

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美誉。小村隐匿在雪山与森林之间,出现的时候总是显得很突然,仿佛在此之间根本不存在,是你的眼睛移到时才突然显现的一样。村子位于山间台地上,峡谷中出现这样的台地让人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四周是起伏着的苍凉群山,在蓝色天空映衬下,山峦的轮廓青黑晶亮。山谷的尽头,巍峨的仙乃日雪峰毫无保留地沐浴在阳光之下,简练而险峻,像寥寥几笔勾勒出的简笔画。然而山峰的高度、宽度和质感却幽暗险峻,雄伟而安详,绝非笔墨所能形容。村子共有28户人家,每一户藏房的摆放都十分随意,但细看又觉得似乎都经过大师的精心设计,与自然那样的协调。

由于稻城亚丁属于高海拨区,年老体弱多病者请勿前往。

仙乃日(意为“观音菩萨”,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看似观世音菩萨坐于莲花台上,手持宝瓶乘祥云而来,其状巍峨,象菩萨端坐在莲花台上。珍珠海,传说是仙女的梳妆镜,是观看仙乃日的最佳地点。浑身浸透高贵气质的“仙乃日”,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会金光灿灿。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站在央迈勇峰下,转身向后瞧去,由群山环绕着的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央迈勇峰则像娴静端庄,冰清玉洁的少女,洁白而巍峨,显得神圣而庄严,这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俨然一处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对于从稻城方向过来的人们来说,央迈勇是三座雪山里最难以见到的一座。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三怙主雪山”佛位第三,夏诺多吉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在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甚,他勇猛的刚烈,神采奕奕,跨下围斑斓的虎皮,腰间绕着罪恶的大蟒,洛克先生把它形容为展开巨翅蓄抛待飞的蝙蝠,将它比喻成西腊神话中的雷神,神山左边绿色,大理石山头为布鲁财神,右下方为马头金刚,马头金刚下方“丹霞地貌峰林为八百罗汉”,神山脚下洛绒牛场是当年洛克先生宿营处 。

贡嘎银河

去往牛奶海的马匹是需要提前一天预定的,并且必须住在亚丁村才能排到马,马匹一共就三十,所以如果不提前预约根本就租不到的。因为租不到马我们只好在马场坐着大口喘气。

从牛奶海下来的游客说山上已经下起了雪花,看来去牛奶海的可能性不大了。

小河自天上来

静静地坐在这里的这种感觉也是一种意外的收获。

由于天气下雪的原因我未能到达牛奶海,尽管在出行前很多蜂友叮嘱一定要到达那里。。。我感觉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我有点遗憾已好作为多来几次亚丁的理由。

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

快马加鞭赶往海螺沟

为了更早的到达海螺沟,所以凌晨四点就开始出发。

因为在哈仙岛上我经常一个人坐在海边,沙滩,白云,海浪,礁石包围着我。所以在我的心中一直烙着这样的一个场景,雪山,草地,蓝天,白云,和一个在湖边的我。这一刻我做到了!

D6:

海螺沟冰川大瀑布。地球上的冰川,几乎全部存在于远离人类聚居的南极地区。其余极少部分,虽分布于各个纬度,但又大多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使一般人难以到达。而中国四川海螺沟冰川,其最下端的海拔高度仅为2850米,是亚洲最低海拔的冰川,也是离城市最近的一条现代冰川。

到达海螺沟

不愧为是原始森林,连树木都长满长长的胡须,听说只有在生态最好的地方才可以见到这样的景观。

这次旅行的一部获奖作品 《年轮》

海螺沟的植被特别丰富是完全的原始森林。

厚厚的枫叶铺在油润石板路上

小丫特别有文艺范,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海螺沟红石滩位于四川海螺沟景区雅家埂两河口地带。海螺沟红石不仅神秘,而且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奇观。

红石的生长有这样一些奇怪的特点: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没有,远离海螺沟主河道的林地中没有,海拔2100米以下的位置没有,而且带出海螺沟的红石都会死掉变黑。
红石上的生命体每时每刻都在生长,不同的季节和天气情况下,红石的色泽深浅不同。也正因此,红石总有无穷无尽的绚丽色彩,一年四季都能构成不同的美妙画卷。

真可谓一花一世界,一石一天堂。

红石是大自然赠送给贡嘎山地区最珍稀的物种之一。在海螺沟、燕子沟、南门关沟、雅家埂等景区里分布着大面积的红石滩,每一块石头都被红色苔藓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红色外衣,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与清冽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海螺沟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摘自百度)

海螺沟的温馨小木屋值得推荐,老板人很好,做的菜特别好吃。并且住在木屋里特别舒适。

寂静的夜晚,在这座远离城市繁华的小村落,一个人默默坐在小客栈的屋顶感受着自然的气息。

清晨的小木屋

我们入住的温馨小木屋值得推荐,价格便宜还有免费的贡嘎温泉可以洗呢。

和客栈老板的合影

温馨小木屋的露天温泉

室内温泉。每人一个屋子,在浴池中被贡嘎山的温泉所包围有种说不出的舒服。

老板做的一手好菜,从山上下来老板炒菜的香味不由觉得真的好饿。

丫头也迫不及待的和老板合影

强烈推荐蜂友们品尝当地的特色菜土鸡焖土豆块。

对于我这个吃货怎么也不会忘记曾经在海螺沟品尝的如此美味的土鸡。

水流湍急的大渡河

大渡河边有很多卖当地特产水果的,旅游区的水果不建议多买。我买了很多当地的泥猴桃带回哈仙岛但是后来都没熟全都扔掉了。

历经十几个小时的赶路晚上10点多才到达成都

到达成都

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的歌巴莱法式酒店,条件不错价格还不贵。

歌巴莱

特别感谢司机江师傅,为大家的辛勤付出。

经历风雨才见彩虹

共同的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旅行中的欢声笑语时常在我耳边响起
我不会忘记这段美好的时光
不会忘记我们的承诺——2016相聚哈仙岛。

【实用攻略】:
1关于高反;        出行前10天服用红景天,最好乘车前往,准备氧气袋,在高原期间尽量不要洗澡以避免感冒引发的肺气肿。
2关于路线选择:  我建议驴友们选择自由行,网上有组织自由行的私营旅行社,提供越野车和司机,可帮游客拼足一车人数。费用AA。
3关于饮食:         一路上都可以见到汉族饭莊,都是以川菜为主,水质很好可以直接烧水饮用,需要带保温杯,尽量多喝热水。
4安全事项:         川藏路尤其是318国道路况特别复杂不能开快车,尽量聘用当地的司机师傅。不要随便未经同意拍摄藏民。

文章中关于一些地点的介绍摘录了百科知识。

2016-01-21 08:42

引用 哈仙岛 的图片:

这张照片看起来特别有感觉,很美!曲子叫什么名字如此的美?

2016-01-21 15:22

笔者心思细腻,写出了很多旅游的情绪与心情,读者深受感染,仿佛置身其中。尤为动人的是图片的采集真是技高一筹。令人佩服。稻城亚丁是梦中的天堂,去过一回不枉此生。

2016-01-21 21:24

引用 海底深蓝 发表于 2016-01-21 15:22:54 的回复:

这张照片看起来特别有感觉,很美!曲子叫什么名字如此的美?

回复海底深蓝:还有曲子啊。

2016-01-21 21:25

引用 🐯梦芸🐯 发表于 2016-01-21 21:25:27 的回复:

还有曲子啊。

回复🐯梦芸🐯:如果用电脑浏览器是可以听到背景音乐的。

2016-01-21 23:0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2 20:25

引用 shine猫猫 发表于 2016-01-22 20:25:06 的回复:

回复shine猫猫:有的啊,有啥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微信13500705351.

2016-01-22 20: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5 09:53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01-25 09:53:17 的贴子:

哈哈 ,有机会我们同行吧!

2016-01-25 12:03

引用 🐯梦芸🐯 发表于 2016-01-21 21:24:45 的贴子:

你应该添加点文字性的内容进去。这次旅行的故事。

2016-01-30 12:35

感谢大家的支持,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见到你们!

2016-02-26 17:21

拍得太美了

2016-06-26 21:15

引用 好蕴的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6-06-26 21:15:19 的回复:

回复好蕴的蓝色天空: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