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从西南到西北

邹一婧 (昆明) LV.15
2016-01-20 22:35 198/11

关于过去|2015

这一年,我收到了很多来自远方的明信片。对我而言,明信片大概是最好的旅行纪念了。
      进入大学后,我开始不停地在各地行走,更换不同的旅馆,数着自己的足迹,听着别人的旅行。虽然现在的我更想瘫在一张柔软的床上,窗外是湛蓝天空、深邃的海水,任风从纱帘飘进来,我静静地听歌看书发呆,什么也不想。但我依然热爱着远方,去苍茫草原上驰骋,去荒凉沙漠中狂野,去椰林沙滩上漫步,去皑皑雪山上仰止,从壮美的自然风光到斑斓夺目的人文情怀,旅途亦是归途。
      我不想丢失自我,我只想做个自由的人,狂野中带点孤独。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想去哪。我只知道,迫不及待的好奇心让我想要多看看这个世界,异乡的味道对我而言,是兴奋、让人沉醉、充满蛊惑的,这让我觉得一辈子都值得在路上。
      过去的2015,是忙碌的一年。但尝试了很多新事情,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一个人去了太多想去的地方。

壹月|January

因为《心花怒放》,我踏上了重游大理的旅途。
        原本只想清闲地过个周末,却没想到,这条环湖公路,竟带给我如此惊喜。
        洱海旁的如画美景比我记忆中要美,青山绿水,良田美池,阳光明媚,天地间的一切景物都那么明朗鲜亮,田野的翠绿,天空的湛蓝,房屋的洁白,还有洱海的深邃,一切显得如此相得益彰,简洁却又丰富。

贰月|February

因朋友的婚礼,得以庐山小游。
       这个季节的庐山,没有太多游客,显得清静不少。
       刚到的那天,天气开始放晴,山上的积雪也开始消融,天空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色。

陆月|June

对红塔的了解大概源于红塔烟的名气。
       儿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安排,竟在参观红塔集团中度过,也算一个别致的六一。
       登山红塔山,可俯瞰玉溪全景,景色十分开阔。红塔山因山体顶部耸立有元代所建白塔而得名,1958年将白塔涂为红色,更名为“红塔山”,其景“白塔夕照”亦由“红塔朝晖”所取代。

柒月|July

记不得来过多少次的丽江,我又来了,这大概是我重游最多的地方了。
       这次的出行与以往不同,我没有去大研古城,而是一路寻找着丽江的纳西文化,企图窥探丽江真正的韵味。
       去玉龙雪山脚下玉湖村体味纳西王国沧海桑田之变,去木氏土司家族的发祥地白沙村重拾丽江纳西遗风,去东巴圣地署明村感受东巴文化的传承氛围。

捌月|August

八月对我而言,是远行的季节。
        从川北甘南。去往神秘奇特的九寨沟,辽阔无垠的若尔盖大草原,如世外桃源般遗世独立的郎木寺,辩经声随着炊烟一同升起的拉卜楞寺
        小心翼翼将诸事记录,将感动深藏于心。

玖月|September

从甘南回来便按捺不住继续出走的心,这大概就是旅行上瘾。
        错过的夏天,在河口不约而至。慢游中越边境,依稀看见当年法国殖民地的影子。
        因一集《舌尖》,心心念念建水很久,却没想因此行,爱上建水这座滇南小城。

拾月|October

遇见,镇远
        从家里返校的路上,途经镇远,忍不住就此停留。
        喜欢这种小城的感觉,柔美蜿蜒的舞阳河穿城而过,一汪碧水绿得令人陶醉。
        找一个人少的季节来,在这里住上些许日子,定是十分安逸。

拾壹月|November

开车太快,步行太慢,骑车正好。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邂逅抚仙湖。
        一路上的风景,不曾见过,这大概就是骑行的魅力所在吧,遇见不曾见过的风景。

拾贰月|December

2015的最后一天,去香格里拉跨年。
        第一次参加藏式婚礼,千人的流水婚宴,藏民的盛装出席,中西合璧的婚礼,酒与歌的完美交融。
        穿过金沙江,沿着澜沧江,从香格里拉到维西同乐,从藏式婚礼到傈僳风情。
        一座座看似朴实无华的木楞房,错落有致地嵌在山坡上,形成独特的乡土聚居环境,与自然相得益彰。

关于未来|2016

远方对我而言,如此诱人。
        在旅途中,我们是没有负担的过客,是满心轻松的旁观者,是充满期待的异乡人, 我们能够将最简单最美好的自己展露给这个世界。
        愿接下来一年,我还能去更多地方。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2 11:16

2016-01-22 18:31

2016-01-23 10:4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14:52

👍

2016-01-30 22:03

庐山不景不色的有没有看到日出

2016-05-01 08:58

这房子还有人住没有

2016-05-01 08:5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1 08:59:0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还有人住的~很多人都住着

2016-05-05 11:10

引用 邹一婧 发表于 2016-05-05 11:10:16 的贴子:

还有人住的~很多人都住着

看不出来,好地方

2016-05-05 15:06

引用 邹一婧 的图片:

这张照片太好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