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浪迹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1-08

和好闺蜜相约去旅游很久,一直在拖延,但是,这次两人都很干脆,周三决定,晚上买机票,周四请假,周五一大早起飞成都,就这么任性,吼吼~人生两大事需要实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个目标已经实现,另一个还会远吗?
Day1 北京6:25——成都9:30
如家酒店(春熙路地铁站)——李雪火锅(宽窄巷子)——宽窄巷子——锦里——按摩(魔指天堂)
春熙路的如家果然是小啊,地段好的地方真是节约空间,卫生间小的上完马桶站起来会碰到对面的墙壁,身为苗条的两个妹子也还是不能忍,so决定将就一晚上然后果断,换换换!
入住之后打扮的美美哒去吃第一顿正餐,自然是火锅啦,朋友推荐首选李雪火锅,琅琊榜的导演开的,两个人点了满满一桌子,我们是傲娇的吃货~不得不说,那个牛肉是真的嫩啊,特别好吃,推荐。结账的时候用的大众点评团的优惠支付,能省一点是一点,花费162.

睡足饭饱之后宽窄巷子走起,从宽巷子到窄巷子到井巷子,每条路都墨迹的走一走,见到好看的店逗留一下,看到好看的景拍一拍~
然后奔向小吃的殿堂——锦里。搜了一下,宽窄巷子到锦里很近,遂步行。走了半个多小时,然后细细的寻遍锦里的小吃摊位,把馋人的小吃一一收进手机相册里,胃胃君已经满载运行了。不得不说,1月份的成都是很冷的,路遇随处可见的都可饮品,双恋奶茶温暖了我们的手and heart.
锦里逛到傍晚,然后决定以偿我之所愿,大众点评搜索了畅销的按摩套餐,决定启程魔指天堂,感受休闲舒适好时光。
店比较正规,90分钟一百二,两个成都妹子长的很水灵,妆略浓,手法很不错,疼的嗷嗷叫,这叫痛并快乐着。
九点多享受完毕,打车回如家,介绍第一天的旅程。
Day 2 如家(春熙路地铁站店)——都江堰——青城山——饕林餐厅——半岛酒店
早上,退店,寄放行李,这点如家做的不错。
前一天购买了从成都都江堰的城际高铁,同时把回程票,青城山成都的高铁也买了,因此整个行程时间已经确定了。
坐地铁到犀浦,四十分钟,犀浦到都江堰,30分钟,出站后打车到都江堰门口,千万不要听信两块钱送到都江堰的推销,距离不近,肯定是有陷阱的。
都江堰游玩两三个小时足以,那个水是真的绿,风景很赞,又可以听导游(蹭的)讲关于都江堰的历史故事以及都江堰的科学设计,在古代雨季与旱季的功能,起到的历史作用,很受教,一定值得来的地方。
打车到青城山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在路上搜索,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道家的建筑,后山就是纯爬山。第一次来,肯定不能留有遗憾,因此从前山进去,其实,也是爬山,道家的建筑看不出来兴趣所在。爬啊爬,路遇一位单身大姐,老师。和我们一路聊,也算是收获啦。时间有限,没有登顶,爬过全真殿,mark一下,下次有机会登顶老君阁。
高铁回成都站,转2号地铁到春熙路下,直奔饕林餐厅,美美饱餐一顿。两个妹子五个菜,实力。
点了:高压锅粉蒸排骨,鸡爪,葱香鲫鱼(很辣的),清炒豌豆尖*2
简直不要太好吃哦。重磅推荐。
Day 3 百盛(春熙路)——山城风串串王——杜甫草堂——半岛酒店
自然醒,逛百盛,然后寻找排名老二的山城风串串王,吃饱之后,逛向往已久的杜甫草堂。
那里树木清翠,环境优雅,人文气质相当深厚。每一条小路都行走过,每一处景点都感受过,两到三个小时,不大,但值得慢慢体会。一代诗圣杜甫的情怀所在。
傍晚公交车回到春熙路,找寻好吃的兔头,嗨倒兔。朋友说味道很不错,我只是买了,带走送人。
Day 4 成都——乐山——峨眉山脚下入住
跟团两天一夜。
早上六点出发乘坐大巴车出发,乐山大佛游览,看大佛风采,听导游故事,收获多多,下午三点乘车到峨眉景区。
Day 5 峨眉山(万年寺——白龙洞——清风阁——猴区)——成都*渝九香——双流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峨眉山跟着导游7点半出发 ,峨眉山(万年寺——白龙洞——清风阁——猴区),猴区的猴子很彪悍,被训练的拔游客衣服和包要买猴粮,一点也不可爱了。
渝九香的川菜棒的不要不要的。
双椒兔肉,老妈排骨,洋芋四季豆,清炒豌豆尖。
兔肉太多,基本没吃了,打包带回北京,这也只有我们两个才能干得出。剩下的菜扫荡空空,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都喜欢,好吃的。
回到北京是凌晨十二点多,满满的成都五日行结束了。期间有点小小的事件,但是总之很开心,和友人的玩耍是一次满意的畅快的出行,感谢芳芳,以此记表之。

图片有点多,对不住大家了~

Day1

锦里的小吃太多了

Day2 都江堰-青城山-成都

Day3 杜甫草堂

Day4 乐山大佛

Day5 峨眉山-成都.渝九香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2 11: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