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镇远往事

萨菲娜 (成都) LV.18
2016-01-20 23:00 554/6
  • 出发时间/2016-01-16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照片也拍的很挫,请多多指教。

先上点美图

镇远是我在马蜂窝查看其它游记时偶然发现的,从找攻略到去不超过半个月时间。我是一月十六号去的,去之前还转恩看了天气预报,所以挑定了那一天。

贵阳镇远的火车硬座4个小时41.5元,到达镇远时已经六点半了,坐一路公交车到祝圣桥下,匆匆到达客栈放下东西,我定的是祝圣桥边的水之澜客栈,携程上定的99风暴,是我迄今为止定过性价比最高的客栈。因为是淡季,房价都很便宜,临河大床房带阳台只要99.

弄好之后,因为还诶吃东西,我就直奔有名的苗伯妈红酸汤,他家店要过新大桥到和平街在河边与商业街中间那条巷子,有点不好找,第一次也没觉得有多好吃,可能我还是喜欢川渝的火锅吧,只是这个汤里姜放的很多,完全抢了其他味,所以下次尼恩去时叫他不要放姜。但是也很便宜,锅底10,圆盘10一份,素菜5块。

吃完饭后,这时天基本黑了,镇远的夜景出来了,也该出来看看夜景了沿着河边走走,感觉镇远的夜景和凤凰有点像。

新大桥的灯光每隔几十秒会变化一次,非常漂亮。

站在新大桥的左边是烤鱼街,右边就是酒吧一条街,因为是淡季,也没有几家营业,河边有阶地下去,沿河设有小路。

沿着商业街区客栈的路上

祝圣桥对面就是青龙洞,夜晚可以眺望夜景

我定的房间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祝圣桥

本来我打算早上7点起来逃票去石屏山的,但是那天早上太冷了起不来就睡到十点钟,然后去古镇看看你,其实镇远不大,基本就是沿河而建,逛完整个古镇差不多就四五个小时。

祝圣桥边的青龙洞其实不大,居然要收门票60.我估计诶什么就好看的就没去,外面看看就好了

河边的商业街,和其他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

其实镇远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些明清建筑群,四方井巷和复兴巷都可以进去

这家付家大院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清朝祖传下来的,但是坑爹的是进去要30一人,以前只要5元,真是出了名就架子大了,就那么大的地方不去也罢

付家大院对面就是有名的袁家豆腐店,真心不好找,在古巷里面,店主是一对老夫妇,这时他们的家改装的,有点像四合院,要了一个豆花5元,炸糍粑7元

出了巷子就是河边

靠近酒吧一条街哪里水比较脏,每天都有环卫工划船捞东西,倒不是有垃圾,只是有那种白色气泡和污水

沿着酒吧外边的小道走,一路上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酒吧墙壁绘画,

因为距离新大桥还是有点远,当地人喜欢乘坐这种渡船来回两岸,而且非常便宜,单程才五角

刚好赶上星期天 ,是一周一次的赶集,许多人把鸟放在一起不知道干嘛,斗鸟?

镇远的古城墙,没有好好保护,丢垃圾的很多,,楼都修的和城墙一样高,所以可以直接走到街上

战俘集中营,爱国主义宣传点,我发现一些红色景点都不收钱,可惜只在周一至周五开,有点遗憾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田鼠吧/?也算野味,我看他到处在向餐馆兜售

新大桥到祝圣桥一段水比较干净,也比较清静,餐馆较少,有段路是书吧一条街,小酒吧,清吧,咖啡店

看到三个美女,偷拍一张蛤蛤

这个船好像是100一人吧,但是淡季没几个人

冬季早上八点有人来卖票,本来我是想在七点起来去爬山的,但是那天早上实在是冷,结果十点才起床,所以我就下午六点去的也可以逃票,,晚上的夜景也不错,但是路很黑,又没有灯,,爬上去要20分钟左右吗、,所以要带手电筒或者手机电筒

夜晚下来再去拍拍夜景,买点特产,说明一下,这里基本卖的 差不多,什么花生糖,苗王酥,芝麻糖,牛肉干是什么么的,前面三种是20一包,牛肉干40一斤,没感觉多好吃,和外面买的差不多,不建议买

第二天一早坐一路前往镇远站去贵阳,火车班次还挺多的,而且人也少,镇原之行就结束了。或许夏季水会更绿,山会更轻,有时间也可以再来一次,总的来说,这次镇远之行算不上惊艳,也不会失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21 21:54

谢谢建议,人比较懒,而且才写到一半的。。。

2016-01-22 11:00

您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毕业论文研究的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体育旅游形象感知”。希望您百忙之中能抽出一点点时间帮助我填写一份问卷,万分感谢。

2016-01-22 20: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5 0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