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旅行第二十二站~郑州+洛阳

• 出发时间/2016-01-01

背包旅行第二十二站~郑州洛阳
元旦为什么要去距离学校如此远的城市?!身边的人都感到无法理解,其实再去郑州之前,我是准备去2015年最后一站也是沿海之行最后一个没去的城市————胡建省福州,但是我想把新年第一站当成当年的最有意义的“开年之旅”,2016我想开启中部游,因此居于中国地理中心的郑州洛阳成为不二之选~~~

在没来河南之前,我想大部分人对河南的印象关键词可能也就,“外出民工”,“火车”,“历史”,“中”。。。。。我一向相信一个地方好坏与否不是,听比人说的也不是看别人游记就能明白的,只有自己走过这个城市和它有了接触,你才能明白!

火车早晨7点就到了郑州站,天还没亮,像以前的去过火车站一样人头攒动,各种黑车,各种推荐宾馆。。。。。。不是重点,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家店吃早饭

郑州日

找食中路遇奇葩建筑,我特意查了查是在建的大观国贸,突然又看到有卖早餐的,就在郑州吃了第一餐~~~

继续沿着路线到二七广场,穿过德华新街,不过说实话确实是比较脏的商业街,首先给我留下了一个不是很好的印象,希望以后郑州政府能加强对老市中心的管理力度吧~~~

二七塔,是为纪念二七工人大罢工(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建。1951年,在原“长春桥”旧址附近修建了“二七”广场,当时场内建一座15米高的木制纪念塔。1971年改修成现在的塔式。“二七塔”现在是郑州市的标志性建筑——郑州徽章。

其实郑州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是河南博物院,可惜河南博物院正在翻修中,这次来郑州最大的遗憾吧,但还是想介绍一下它,河南博物院保存了大量的河南文物,而河南又是中原文明的起源地,所以河南博物院所藏文物之多之珍贵可想而知,它的馆藏文物多来自于二十世纪初商丘洛阳安阳开封淅川三门峡辉县新郑等地的考古发掘,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与国家二级文物5000余件,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一部分藏品被誉为国之重器~~~

遗憾没去河南博物院,继续前往下一站郑东新区,1,郑东新区在几天前刚刚举办过上合会议,2,作为总理在任职河南的政绩之一,3,作为郑州的新形象,当然是有必要去的一个地方

280米的绿地中心千玺广场,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央公园内,和会展中心、艺术中心相临,是郑东新区CBD的标志性建筑。

河南省美术馆,位于郑州郑东新区

郑州东站,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火车站之一,是全国第二个集高铁、高速公路、地铁、机场、城际铁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铁路交通网中的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是全国唯一的一座设计时速为350km/h的高铁”米“字型枢纽。

继续前往下一站,郑州大学城,我选择去了河南中医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下图如此长的楼是河南中医学院的主教学楼,话说有一次在微博热搜上还看到了它~~~今日一见果真好长~~~~

夜晚的二七广场~~~

在二七广场排队坐地铁的人太多,从广场外一直排到地下安检处,郑州地上交通比较拥挤,地铁自然成为大多人的选择,但是目前郑州地铁仅有一号线,所以有会出现拥挤,不过还好,郑州目前在建的地铁和规划的地铁未来一定可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

晚上其实不留意猛一看还有点上海南京路的感觉,但是只能维持一秒,,,,,真的不是黑,确实是这样

洛阳日

坐高铁前往洛阳龙门站~

在高铁上看外面的景色,才可以深深的感觉到空气的污染真的好可怕~~~不多说看图

龙门高铁站,出站有一班公交直达龙门石窟但是车次太少了,所以大家可以在高铁站乘黑车5元直达售票处,如果乘公交需要转车,需要每次1.5(但是大家谁有5毛啊),到达终点站后需要乘免费摆渡车前往售票处,再算一下钱(公交1.5*2元,浪费时间,黑车5元贵点,但是节省时间),但是无论怎样买过票之后都需要走好长的路到东门石窟大门口,或选择10元景点摆渡车前往,,,,,,好坑,另外龙门石窟门票成人120,学生50~~~

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

卢舍那大佛(奉先寺),是按照武则天的形象塑造的,通高17.14米,是龙门石窟中艺术水平最高、整体设计最严密、规模最大的一处。

一张东门石窟全景图

香山寺,里面还有蒋介石的别墅

想拍个照片,都被秀恩爱秀的一脸血

白园,白居易埋葬的地方

定鼎门,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隋朝,是隋唐洛阳城中轴建筑群上著名的建筑。定鼎门是隋唐洛阳城外郭城正南门,隋初名建国门,唐时更名定鼎门,定鼎门内的街道称为“天街”。

前往洛阳博物馆的路被封,问当地人才知道的小路,话说没人的时候,还挺可怕~~~

洛阳博物馆新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在洛阳我比较推荐的景点除了龙门石窟老街之外就是它了,作为十四朝古都,自然文物历史价值多不胜数,今天不谈论文物,即使光看新博物馆的建筑,在我去过的博物馆中可能也就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比它大了~~~

镇馆之宝,白玉杯~~~

周王城广场,现代化的洛阳的一面

洛阳老街,去过这么多江南城市的老街,原来对老街并不抱有什么特殊幻想,但是这次洛阳老街给我的感觉,是一种不同于江南风情,但又有一些相似的的味道,只是后悔没有选择多在洛阳呆几天,老城应该是洛阳最为古老的一部分,而老街,则承载着洛阳的记忆。在街边喝一碗杏仁茶,吃一块梅花糕,看着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老街就是这个样子,像是两个不同的时代融合在了一起,自然、和谐。人们仿佛在不同的时空中来回穿梭。

via一张网络白天图

最后说一句,老街完全带给我原来不一样的感觉,夜晚照的照片完全没有实际的好~~~

总结:
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的发展有好有坏,空气也像大多数城市一样污染严重,车一样堵,一样有繁华的新区,一样有各种豪车。
洛阳,十四朝古都,既有历史深厚的龙门石窟,也有树立的高楼,但是发展和表面的建设确实没有南部城市的速度。

和游记不太有关,via知乎:
几百年来,列强用坚船利炮和各种手段对中国进行了掠夺,然后坐在钱堆上,对贫穷的中国说,你们素质太低了。中国人。
几十年来,剪刀差剪掉了河南1亿人的各种成长机会,然后,得到实惠的人高高在上,对落后的河南说,你们素质太低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2 11: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5 09:53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1-22 11:25:04 的回复:

回复Miss小红帽:可以的 随便问

2016-01-25 14:00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01-25 09:53:2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