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雾凇-长白山-雪乡雪谷-哈尔滨9日游

jane_feng LV.3
2016-01-20 23:46 1054/3
  • 出发时间/2015-12-12

2015年9月下旬,网上查到12月中东北特价机票,往返1500左右,感觉超值,然后就跟朋友商议,组织队伍一起出发,经过一周努力召集后,集合了6位小伙伴一起出战东北,并且根据特价机票的价格以及时间,我们也确定了大概路线,去程长春,回程哈尔滨。落实后我们把仅剩的几个特价位置给包揽了。

定好机票后,我们一直把行程搁置一边,到11月底才开始慢慢规划、磨合,最终确定了以下行程!

DAY 1 广州-长春-雾凇岛

DAY 1
早上同行6人开始从不同地方赶往广州白云机场,17:10分提早抵达长春龙嘉机场,到达领取行李后,马上添加衣物,整理着装!看机场标识通过地下隧道直奔机场对面的龙嘉火车站,比预算的早了不少,买了18:25的一等座去吉林车站等待酒店包车接我们。(PS:在机场到龙嘉火车站隧道里面有电瓶车拉客,谎称会很远,吓你会赶不上火车,实际上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
到达吉林车站后一出站口,拉客的司机可把我们围住了,接我的司机一再叮嘱我们不要跟他们说话,我们也没有打算跟他们说什么,只想尽快到达酒店,所以就直奔司机告知的位置。
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达我们预定的豪博宾馆了(PS:喜欢的可以加他家微信,直接搜索店名就可以了,但他家包餐个人觉得比较素,没什么肉),环境还算不错,老板热情招待我们,准备好一桌饭菜给我们吃好以后洗洗睡!

DAY 2 雾凇-长白山

早上6:30起来吃早饭看雾凇,我们运气比较好,碰上了美美的雾凇,一路走去江边,路边的树全部都是雾凇,对于我们第一次见雪的南方人来说是无比兴奋的,在酒店的时候我们给了钱,跟旅馆老板买了票,说难得来一次还是建议我们上岛,如果不去可以给我们退钱的,所以就放心的压了钱带着票了,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不上岛,拍完照片回旅馆补眠,等待中午包车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去长白山

12点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长白山一山一蓝酒店,还是传统的标间比较舒适,酒店对于我们穷游来说是很不错的了。唯一比较大的缺点是吃饭不方便,都要打的到市区才可以找到好吃的。

DAY 3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因为和平滑雪场16:00就关门了,所以我们要控制在最迟14:00前一定要下山,为此我们没有在长白山上玩够是一大遗憾,建议各位亲亲应该是留一整天在长白山上面的,不然真的会像我们一样错过了许多风景,毕竟长白山的门票、车票真的是比较贵,不玩个够确实亏了!
进门后被带进装备出租店,被推销,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一直跟我们说山上有多冷,一定要花50元租护膝,不然会得风湿。我们都穿了3条裤子,4件衣物以上,还一直说我们穿得少。最后我们一行6人就一个租了护膝,其他只租了冰爪。实话说,个人觉得租了护膝根本没有用处,觉得还是个累赘;冰爪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走起路来比较放心,但个人建议还是出发去东北前淘宝买比较划算,当地租25元一对,超贵的。
我们去的那天运气非常好,天池开放,所以买门票后就直奔天池了,天池旁边玩命拍照,超爽的。只要不迎面对着风,完全不觉得冷。可能是拍照用了太长时间了,后面时间太紧迫就只去了瀑布和地下森林,就匆匆的走了!

大概15:00才到达和平滑雪场,我们把行李都放在车上,省去租储物柜的费用,直接去滑雪了。可以请教练教授技巧,没有了解具体费用,毕竟我们也就随便滑一下就算了,跌得好开心就好

DAY 4 魔界-老里克湖

早上8:30出发魔界,感受一下网上图片的魔幻、神秘。然而,因为没有雾造就的魔幻,看到的是另一种美感的魔界

中午时间到达老里克湖,又因大雪纷飞,我们停留在餐馆吃泡面,耽搁了差不多一小时才出发。因为事前对老里克湖没有太多的了解,并不知道它相当于穿越了,走了4个小时才走出来,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又下雪,路不好走,辛苦我们司机了。

因为我的雪地靴是旧的,也没有买冰爪,下山的时候是跌的浑身酸痛,建议各位还是买上冰爪比较好!

经过4小时的攀山越岭,以及一直摔跤,肚子是饿疯了,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去酒店附近市区找吃的了。首先我是直接进安踏购买了一双鞋子,免得我们后面的雪乡穿越又会重蹈覆辙。然后我们让店里老板介绍我们当地烤肉店。找了好久才找到的,但是不记得什么店名了,就知道在白山大街某条小路里面的,里面吃烤肉的都是当地人。
进店时候老板还问我们是不是会烤才让我们进去呢,其实就跟我们平时烧烤差不多,但没有我们喜欢吃的烤鸡翅

DAY 5 长白山-雪乡

早上9点多出发,一天下来主要是坐车,到达雪乡已经天黑,下午5点多了。雪乡说实话确实如网上大多数人说的,商业化太浓了,一点都不好玩,到哪都是钱,进去门票已经是95了,里面还有大大小小很多景点,全部都是门票,太不值得了。我们是一个都没有进去,随便逛逛就会旅店洗洗睡了。实话说,6个人住一炕实在是不方便啊,就冲凉都用了3-4个小时了
避免吃饭太贵我们是每人带上杯面到达雪乡的,所有食物都是物价局定价,但是对于我们穷游的孩子来说,还是很贵的,所以我们还是乖乖吃泡面将就了。还好12月中还不是旺季,那天晚上也就2-3间房有客人入住。老板对我们也是挺不错的,知道我们一直拿热水泡面也没有说给我们脸色,还让我们把热水拿进房间方便我们呢。

DAY6 雪乡-雪谷

早上8点半开始出发徒步穿越羊草山到达雪谷,强烈建议你们在雪乡购买小屁垫,下坡路段会非常有用,羊草山雪乡段平缓,雪谷段陡峭,我们非常后悔没有买,就用屁股和腿走下山,可累疯我们了!

我们穿越的天气是非常的好啊,万里无云,天空蓝得都感觉假了,那感觉实在是太美,无法形容!

快到达山顶的地方有一个雪谷热站,建议你们是不要进去的好,会强迫消费,我们6人进去,就我一个人用了15元买了一杯优乐美,超贵的,其他5个人就被老板强迫消费,说什么我让你取暖,你在这消费很公平!亲们要忍耐,在多走一百米就是山顶收费站了,那里是免费休息的,优乐美也只是5元一杯,我是心塞啊!

下图是过了山顶收费站后的位置,左边是雪谷热站,进去收费;右边房子是山顶收费站,这么近的距离,一个收费,一个免费啊,亲们忍耐啊!

下坡对我们来说是最难熬的,在雪乡路段捡到了树枝,当拐杖,但因为 路面平缓而丢弃了,到达雪谷下坡路上我们是非常懊悔啊,艰难的搀扶着下坡,不知道是我们的鞋子问题还是别人走得太快,我们是不断被超越,最后感觉只剩下我们在奋斗了!

经过6个多小时的穿越我们在天黑前到达旅店,饥寒交迫可把我们逼疯了,但电话问旅店地址,一直走都还没有到,又累又冷又饿
终于到达了旅店,老板非常热情,马上邀我们坐炕上等,等不到十分钟,3盘热腾腾的饺子端给我们,还奉送了姜汤,真是受宠若惊,太太太感动了

也因为不是旺季,当天晚上就只有我们入住,是旅行社帮我们定的旅店,关系比较好,所以给我们2间炕房,排队冲凉没有雪乡麻烦拥挤和浪费时间。晚餐时间还有很丰盛的一餐,酒水任喝,超爽的

DAY7 雪谷-哈尔滨

差不多5个小时车程,到达哈尔滨,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就出发中央大街找吃的!第一天晚上排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为了吃火锅,因为太久没有吃到青菜,而那火锅店只要点满3盆肉就可以免费加青菜的,我们是拼命的加,加得店家菠菜都被我们吃光光了

DAY8 哈尔滨-太阳岛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打的直奔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了

俄罗斯风情小镇,非常可爱,到处都是俄罗斯建筑,到处都是萌爆的卡通公仔,非常可爱!

为了买手信,太阳岛我们就只去了俄罗斯风情小镇了,其他景点都没有观赏,冰雪大世界是22号才开放,跟我们没缘,所以就默默放弃了!
太阳岛回程我们是横跨松花江的,天气太冷,松花江完全是冰,直接走在冰上回中央大街就可以了。
购买完手信,我们早上回酒店休息,迎接第二天的离去了

DAY9 哈尔滨-广州

我们是08:10分的飞机,打算坐最早的机场大巴是可以赶得上的,谁知道等到6点钟都还没有机场大巴到达,为了避免赶不上飞机,我们还是决定打的到机场的,预算的1小时到达机场,因为道路畅通,4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能在机场吃点东西再上飞机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程还是非常满意的,感谢有姐妹们的陪伴,感恩一切!期待下一年的旅程~~~~~~~

回来后统计的费用,未算个人消费!

2016-01-21 22: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2 20: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