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從Gangnam到江南

Dawn (佛山) LV.15
2016-01-20 23:56 215/3

上星期微信公开课的一年总结突然占据朋友圈,不免俗的,当然自己要玩一下。朋友圈的第一条,就是旅游的照片,去了马尔代夫,在酒店吃着一个10美刀的欧陆早餐。这应该是几年来在酒店吃的最便宜的付费早餐了。

翻了一遍自己的朋友圈,基本都是晒旅游、晒猫、晒小北鼻(各个朋友亲戚的北鼻)

2015年的第一天跟最后一天,都在旅游中度过,哈哈哈哈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

Gangnam

2015年1月1日凌晨12点,我跟小伙伴在汉江边的Airbnb公寓里,开着电视看跨年。好像是因为跨年的原因吧,桥上一直在塞车,不过秩序很好。晚上江边真的超级冷,在房间里开着地暖吃宵夜简直不能更棒!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看着电视吃便利店买的早餐,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么没了....

跨年塞车

早上塞另一边

这个时期的书俊好可爱

2008年是吃饭团当宵夜的

然后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吃吃吃吃吃,可能是天气冷吧,没什么想要逛街的欲望,毕竟吃才会暖么~

这个地瓜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一年了,还是很想吃

Busan

首尔吃了几天,坐高铁转战到釜山去了。

幸好上车的时候有兵哥哥在,箱子太重,一个人搬不上去行李架..

釜山直接住海云台的公寓,高层面海,早上起床直接就看到海上的日出。

既然来到韩国,有名的汗蒸也是要体验一下的~在里面真的一点都不冷,有电视看,有饮料喝,有饭吃,可以打游戏,可以看电视,可以看电影,可以做按摩,呆上一整天都不会无聊。不过一个人去感觉有点怪怪的..

Gangnam again

然后,又回到江南了,晚上约了度蜜月的小伙伴吃饭,居然下雨了...

其实这个元旦跨年旅程是任性的--买了头等机票飞的,仁川机场南航可用的贵宾厅长这样。

因为去的时间不是饭点,所以自助餐区没吃的,不过旁边放了很多泡面,就是传说中很辣的辛拉面。我吃的时候没把调味粉全部放进去,所以不怎么辣,现在我后悔了...应该全放进去试一下才对的!

2015年2月底

这是一个决定的比较突然的春节旅游,本来元旦前就有在开玩笑这样地说,春节去旅游过吧,去迪拜吧~因为家里没有春节旅游的习惯,没太当回事,然后从韩国回来后,迪拜就提上议程了。香港的Emirates机票比广州的便宜,就从香港出发咯~

迪拜我去了3次了,每一次去,必到的景点就是Burj Khalifa,旁边就是Dubai Mall,当然要顺便去一下啊~既然都要逛街到很晚了,那当然要看音乐喷泉啊!嗯,其中一天的行程肯定是这样子的。迪拜附近有地球村,今年没有去,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夜市。另外一个必到的景点就是阿布扎比的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Mosque。

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大,吃的东西很多(连锁店的价钱没有比市区贵哦),有时候,会有展览。这一次的,是关于粤剧的展览。应该除了广东人,是没什么人会看粤剧吧。香港机场把粤剧主要角色的衣服,头饰展示出来,给大家提供一个了解粤剧的机会。在发扬粤剧文化这方面,香港还是满努力的。

阿联酋

前几天住的是公寓式酒店,所以是有到超市买菜回来煮的。果然除了中国人的家,其他地方的厨房都是不适合煮中国菜的....油烟大,味道吸不走...幸好没人投诉。我们住的是两卧两卫浴的公寓,空间大,附近安静,就在离Emirates Mall附近,走路几分钟 。Emirates Mall跟Dubai Mall是不一样的,小一点,里面没有水族馆,但是有一个室内滑雪场。

到现在,我也记不清楚为什么我们第一天就跑到Dubai Mall去了....可能是太想逛街了吧....其实去了也没什么逛,倒是吃了个pappa roti,感觉没墨尔本的好吃啊。

哈利法塔夜景

之前都是偷偷地潜入阿特兰蒂斯酒店的大鱼缸前面看,这次时间充裕,就买票进去看完整的。整个就是失落帝国的主题,里面比较暗,我反而喜欢在外面看那个大鱼缸,能看好久。现在水族馆这一部分有开设新项目,可以在鱼缸里潜水,或者浮潜。有看到别人在玩,暗自决定,下次来的话,就要浮潜一次。

阿特兰蒂斯酒店的外形,是岛上坐轻轨出来的时候照到的。之前都是别人载进去,走隧道,现在才知道原来坐公共交通还是有好处的。

附上Burj Khalifa白天的照片

第一次来的时候,坐车在路上比较经常会看到少于个位数和十位数的豪车车牌,现在就很少看到了。所以看到就很想照下来

法拉利公园,很多旅行团都会去,因为清真寺,一般半天左右就够了。我们没进去,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法拉利公园旁边的商场里的餐厅--ROGO'S

过山车餐厅,用餐环境好玩,菜都是一锅一锅从2楼滑下来,重点是,娱乐性这么强的餐厅,食物还是好吃的!

菜就是这样绑得紧紧的,打开以后也没有乱。不过因为我们这桌是环形铁轨滑下来,隔壁桌是要经过两个360°圈的,没看到菜有没有变样,变样的甜点还怎么吃...

我们一共6个人,上菜才发现,分量都很大,小吃都跟正餐一样的量...吃不完啊

清真寺,每次都去,3次规矩都有点不一样。第一次,在正门(公告牌写要怎样穿衣服)旁边,就有女士领黑袍和头巾的地方。第二次,领衣服的地方进去了一点,而且黑袍变成有连着帽子的。这一次,领黑袍的地方,改到了地下停车场,而且中国人去的话,要用身份证抵押,注意,是身份中,护照都不行。幸好我没有把身份证放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有身份证。抵押用一个身份证就行。

这种吊灯很美,从底下看就是一幅画,完美重叠。

我们去旅游的前几天,迪拜刚好被沙尘暴扫到,所以天空看起来不够明亮,阿布扎比这边也一样。有点可惜了,蓝天白云衬托的清真寺是真的非常漂亮的。

这个就是Emirates Mall里面的室内滑雪场一角,不大,不过给沙漠里的人感受一下,也够了。

父母住了一晚帆船酒店,跟我以前住的時候比,服務質量是提升了,可是服務內容就少了。現在說中文的管家多了,對於父母輩來說,是非常好的,自己來住都不會有問題。不過現在因為遊客太多了,都不能帶住客參觀酒店了。我來住的時候是2011年初,管家带我们看了所有能看都地方,吃晚饭的餐厅,吃早餐的餐厅,都看过了。

这次父母体验了一下room service的餐点,总的来说,很贵,味道中规中矩,不过日式早餐很不错。

水果看起来很新鲜,不过不够熟,welcome drink其实不错。

酒店原本的海滩那边要建新酒店,所以海滩就换到旁边朱美拉酒店那边,分了人家一半,还规定不住帆船不能走过来,不过也没人在看,也没其他人走过来。退房的时候跟管家说,就海滩这里感觉有点不好,他说帆船酒店在建自己的沙滩,以后就好了。

海滩回来后就傍晚了,送了小点心

turn down service,床铺好了,灯都调暗了,送了两片巧克力,以前送的是Hermes的小香水

点了意粉跟三明治,意粉好像怎么吃都有很多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日式跟欧陆。日式早餐好吃啊,欧陆早餐面包种类很多。我们早上特地赶过来试了一下早餐,哈哈哈,这个不错。

离开帆船后我们去了阿玛哈酒店,沙漠里的酒店。现在应该很多人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很少中国人去,所以里面只有一个中国员工。这是一个full board酒店,就是包一日三餐,还包两个活动。我们选了骑骆驼看日落,还有第二天早上的训鹰表演。

阿玛哈酒店住起来,比帆船舒服,私密性真的很好,在沙漠里面没其他游客,因为是酋长的私人财产,员工很多人都是有进行保育工作的,沙漠里很多羚羊,还有其他小动物。

Welcome drink很好喝,手上的henna在朱美拉沙滩画的,很贵...

房间外观,看起来很独立,不过其实旁边都是通的

每个房间都有私人恒温泳池,好爽啊,在沙漠里游泳

跟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骑骆驼,到了营地,会有酒店员工献上香槟,或者果汁,还有水果随便吃

晚餐,可以去餐厅吃,我们想游泳,就叫room service了

第二天5点起床参加训鹰表演,都好厉害,每一只都有故事,可能是走私的,可能是受伤被救的,这只是最大的。这些活动的工作人员,其实都是在沙漠里进行保育工作,我们的活动也是不会对沙漠生态造成大影响。

早餐时间,还是叫room service回来,这样的环境超赞

羚羊会在沙漠到处走,就在房间旁边看着我们吃早餐,不过它不会再接近了,就这样站着不动。

2015年5月

大家都想要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国就是一个很方便的选择,不远,消费低,但是又有先进的地方。曼谷是很国际化的,外国游客特别多,可是能说英文的除了大商场的人就比较少了,但是泰国人很热情,一般肢体语言沟通是没问题的。

曼谷的消费水平不高,在五星级酒店吃下午茶比香港澳门或者国内其他地方都便宜太多。泰国人也很有创意,商场设计就很好地体现了。

曼谷

曼谷的这家Airbnb很舒服,很便宜,设计很棒,是我想要的家。

下午没什么事做,就去试一下很漂亮的樱花下午茶。大仓酒店出品,每个季度不一样,春季这个,满好吃的。

喝下午茶的地方不是很大,不过人超级多。

超漂亮的下午茶,一整盒的少女心,发朋友圈集赞利器

喝完下午茶回去看日落,轻轻松松过完一天

隔天去了周末市场,不过实在太热了,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受不了,逛商场去了。

不过这只奶牛很可爱,他一定很热

这家冰淇淋店的创意很棒,日式炸猪扒冰淇淋,看着真的很像,里面是香草味冰淇淋,外面是炸过的面包。

维修中,不能进

时间过了,也不能进

遇上六一儿童节,Gap派的气球,后来送给小北鼻了

Terminal 21,我承认就是专门去参观他的厕所的,哈哈哈哈。里面就跟国内的小店差不多,买不到什么东西。

每个楼层都是不一样的风格,最喜欢和式风格的那个,另一个日本风厕所很奇葩...

地中海

荷里活

和风

2015年9月

说时迟那时快,时间来到9月,出差去了新加坡。之前跟小伙伴比较认真的来玩了一次,所以这一次来,客户都说,为什么我比他们新加坡人更熟悉那些地方啊...

新加坡

出差人多,还是住的Airbnb。我评价里经常会说的话--the apartment looks the same as pics. 拍照出来真的跟网上的图很接近,出差的照片都发instagram,自己得瑟又不想太多朋友知道

我房间对面有个泳池,我们这栋楼没有.....

到处都是榴莲

滨海湾花园里的餐厅吃饭,好像跟我之前住过的大华酒店是同一个集团的。

进门就看到这些鸭子。吃完饭我跟侍应说想要打包鸭子包,客户还以为我想要那两个娃娃,哈哈哈哈,看到拿来4个包子笑得不行。

这是很特别的咖啡蟹,平时吃的辣椒蟹比较合胃口。这个咖啡蟹闻起来是pappa roti的味道。

鸭子包实物图,有点变形了

只是头的话还满可爱的

新加坡当然要来一杯新加坡司令

黄亚细肉骨茶

发朋友圈的照片,自费的晚餐,当然吃的好啊

最后一晚,事情都谈好了,大吃一顿

蟹的摆盘很好看

吃蟹只吃蟹钳子,够大,手掌那么大

Chijmes--一个历史建筑,改成了餐饮,酒吧比较多

樟宜机场能当亚洲最好的机场是有原因的,里面有展示品,有休闲游乐区,有几个花园。

这次的展示是很经典的新加坡 -- 大榴莲,超级大

还有一些小橱窗在展示新加坡著名景点

2015年10月

10月基本上都没在上班,国庆放假3天,4号请假,5号下大雨出不了门,9号晚上就飞欧洲。
这个欧洲行很仓促,从决定到出发,就3个星期。申请申根签证中间隔了个国庆,超害怕时间不够。幸好法国签证还是比较快的,而且暂时不用亲自去录入指纹,现在要了。

先飞到法国转机,吃飞机餐就配上一瓶葡萄酒吧~

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的地方没什么吃的,这些都好难吃

转机去荷兰转机,机场都在卖郁金香

德国

终于到德国了,Nicci是德国特产啊,这只donkey好可爱

好像是租车公司的广告

小哥是德国长大的土耳其人,他说德国人不好....可是你不是在这工作着么...其实满帅的

客户带我们到全市唯一一家泰国餐厅吃饭,装修挺有味道的。

男的就cocktail加上啤酒,接下来几天都在喝喝喝个不停

女的就只喝cocktail,看起来漂亮,其实度数很高,最高度的调酒有70度....大家都喝傻了,客户自己high得不行

吃的是什么根本就没人care了

第二天,天气很好,就是冷

客户载我们去他们的城市,看着数字飙上去,好爽啊

附近开了周末市集。这里是Kalkar,离荷兰很近

午餐是啤酒加上德国咖喱香肠,好吃

酒店房间很大很棒,是套房,景色很好

最后一天,终于能吃上早餐了。比较传统的德国早餐,热巧克力要自己调的,往牛奶里加巧克力。

瑞典

吃完早餐往杜塞尔多夫机场赶,打飞的赶到斯德哥尔摩,然后赶火车到诺尔雪平,好冷啊。

客户的客户家,按摩缸加上湖边日落,如果能泡在里面就太好了

酒店餐厅的西班牙

又要赶火车回去打飞的了

在火车上看日出

天气超级好

巴黎

瑞典回来巴黎,还是找了Airbnb住,在巴黎完全是自生自灭的状态,客户都没空,法国人也基本不说英文。不是说巴黎很浪漫,很热情吗,我感觉不到,我觉得巴黎人很高冷啊。

房子是满特别的

房子在圣心教堂附近

去看巴黎铁塔,天气不好,这个巴黎的行程天气都不好

这棵树很好看

盗梦空间桥底

来到法国,当然要吃一下蜗牛,其实跟田螺类似,那个酱汁不错,辣炒可能很棒

凯旋门,当天好像有个什么纪念活动,有警察在指挥

夜景其实很美

巴黎圣母院,里面很宏伟

卢浮宫就没进去了,一天都逛不完,而且只能看人头

整个行程最开心就是买到这个雷曼兔,能发声的,超好笑

热那亚

继续赶火车,因为机票太贵了,从巴黎坐9个小时火车到了意大利热那亚,海港城市。订的酒店明明就在火车站附近,我们找了好久都看不到,直到遇到了两个中国留学生,酒店门口我们来回走几遍了....

买兔子买疯了....

好搞笑的菜名

居然有个潜艇

然后去西班牙之前,手机摔裂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巴塞罗那

一下飞机,立刻联系小伙伴,直奔apple store。

我比较喜欢西班牙,下飞机开始就直觉地喜欢巴塞罗那这个城市。

里面员工说,最快的预约时间是一个星期之后

不能修手机,就只能吃吃吃了

第一次吃tapas,什么都想试,而且看着不贵,结果是这样...有两大盘

然后就到西班牙广场散步,学本地人坐在楼梯上聊天

喷泉好好看,有颜色,比迪拜的好

这个是日出的火烧云

墨鱼汁烩饭,还有传说中的西班牙烩饭,真的好吃,感觉西班牙巴黎好很多啊,怪不得外国人都喜欢到西班牙度假啊。

churros超级好吃,直接洒糖霜的很!好!吃!

围观了一下高迪建筑

坐飞机回巴黎然后回国,看到巴黎铁塔

2015年12月31日

欧洲回来之后,每天都在回味啊,什么时候能再去啊,什么时候可以再旅游啊....毕竟今年去得有点多。不过,一年很快就过嘛,快要到跨年了,再出国有点不实际,签证什么的都没有,而且也没钱啊,然后突然想起来,好像没怎么在国内旅游过啊。每次说起旅游都是往外面跑,国内其实也有不错的地方啊。
于是我们找到了黎里古镇

黎里

这个靠近上海的古镇,在马蜂窝都没怎么有人提到,因为是新开发,没有太多人知道,而且设施也不太成熟。不过就是因为新开发,人不多,想要安安静静地休息,这里是很好的选择。
我们住在古镇里的水岸寒舍,都是从老房子改建的,很有味道。也因为新开发,没什么人,我们把全部房型都参观了一遍,有管家小唐给我们讲解房子的设计啊,故事啊。

我只有来过黎里这个江南古镇,不过据其他朋友的回复来看,水乡古镇都长得差不多。

这个花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花,不过为了拍它,腰都快要扭到了...还拍不清楚

我们的房间长这样,榻榻米可以铺成床,卫浴设施是现代化的,不用担心用不惯啊

我们房间的门锁,好好玩

休闲小院子

暗弄

从房间看出去

晚上都没人,很安静,我们出来拍照,都不知道有没有吵到别人.....

2015年过完了

31日晚上,其实我是很想撑过12点跨年的,不过由于前一晚通宵工作,累得不行,快到12点的时候睡着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是2015年的第一天跟最后一天,我都是在旅行的,2016年要延续这个活动,世界这么大,我要到处去睡睡。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2 13: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5 09:53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01-25 09:53:25 的回复:

回复hopexd:一走了之聽起來有點絕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