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2.5天的星空之旅,冻不死就逆天

珍子JaneX LV.5
2016-01-20 23:56 366/3

突然的旅程

牛背山,一直听说很美,但是一直没有想去的念头,
2016刚开始,朋友在群里说着要去牛背山,因为今年3月份牛背山就要封山了,
群里的小伙伴都是爱玩爱疯的,好积极的响应,而我肯定是其中之一,
就这样,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就开始准备了,那是2016年元旦刚结束的时候。

Day1——成都到一号营地

成都每周末都有很多户外团去周边玩,大多在2~3天的时间,这次牛背山之行是2.5天,这是最佳的时长。
1.15日(周五)下午两点集合,乘坐大巴车出发,从成都到冷碛,全程大约5.5个小时。
晚上住宿牛背山山脚的一号营地,床铺那种,木有电热毯,我们都是穿着衣服睡的,木有太暖和,也没有被冻着,
有热水,可以洗脸,洗澡就不要多想了,不是不能洗,就怕你洗了感冒,高原晚上还是冷的,而且第二天还要徒步上山,保护好身体是最重要的。
木有拖鞋,在此强调一下,
为什么要强调呢?因为这次我们的团里有一美女到了一直对木有拖鞋这个问题难为导游,试想一下这种地方条件本来就艰苦,哪里那么多服务,又不是五星级酒店,所以去牛背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想好了,是去吃苦的,不是去享受的,不过不可多得的美景可以补偿你的幸苦,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晚饭是在一号营地吃的,20/人,老板娘做的饭菜,还不错,在这种地方能吃上热的饭菜就不错了,所以不要嫌弃了,不过老板家的腊肉真心好吃,小时候的味道,很香,我们有人回来的时候还买了,30/斤。
本来还想嫌弃一下第一天的艰苦,那是因为第二天的行程还没到来,在此就结束吧,看看美图就有动力了,哈哈。

Day2——徒步6小时

1.16(周六)早上八点从一号营地出发,坐当地越野车到长海子,车程大约1~1.5个小时,然后开始大约6小时的徒步上山。
其实来牛背山除了为了美景,这是不用多说的,还有一个就是要认真的徒步一次,当真的来了,我生不如死。
长海子开始徒步,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街心花园,这一段都是大路,好走,正常人轻轻松松,在此会休息五到十分钟。
然后从街心花园继续行走,可怕的小路就来了,一路基本是70~80的角度往上爬,如果继续走大路就太慢了,所以徒步的都是走小路,大约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云海人家,大约是中午十二点的样子,会在云海人家吃饭休息一会儿,因为后面三个小时的路程中就木有吃饭的地方了。
在此说一下,山上的人都很善良,所有的食物从山下专门运上去,水专程接的冰水,吃的真的很困难,但是它们一碗炒饭只要10元,一碗炸土豆也只要5元,相对他们的条件,这样的价格真的是太便宜了,所以不要嫌弃味道,不要讲价,吃饱就行了。
吃完饭休息好从云海人家继续出发,继续永无止境的上山小路,我自认为耐力还行的人,几度都受不了了,因为真的相当于直上的路线了,本来四个小伙伴一起徒步的,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另外两个小伙伴就受不了直接坐了摩托车上山了,我坚持的忍了下来。
最后大约下午三点的样子到达山顶,我很骄傲我做到了,我没有放弃,虽然基本已经累崩哭了。
在此想说一下,这一天从上山开始就是大雾,一路爬雾气也越重,最后能见度基本就10米的样子,可想而知我们爬山时候的心情也不是很美丽,因为这么恶劣的天气估计什么也看不到了吧。

Day2——半夜拍星空

下午三点到达山顶以后就休息了,因为大雾所以什么也看不到,我到处转了下去踩点晚上拍星空。
转了一圈回来已经冷成狗了,山上的风真的可以把人吹成风筝的,最后我们只能躲进屋子烤火,大家一起玩杀人。
我们四个小伙伴也一起等着另外坐车上来的三个小伙伴,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周六凌晨六点半从成都出发的。
然后,
开始下雪了,我们已经哭晕在厕所
到了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就回大通铺睡觉去了,雪也是越下越大,
说下住宿条件,山上的住宿很艰苦,我们睡的大通铺,没有电热毯,电都是用发电机发的,到八点多就停电了,有电热毯也没有半毛线用,很冷,记得带暖宝宝什么的,被子如果旁边没人就拿过来盖吧,因为一床被子根本不够,真的。
从十点睡到十二点醒了,出去一看,妈蛋,雪停了,星星,满天的星星,立刻回去叫醒小伙伴拿着相机出去拍星空去了,就是后面的照片啦。
在此提醒,半夜山上真的很冷很冷,穿上你带的所有衣服吧,拍照记得带快门线,手暴露在外面几秒钟就可以成冰棍木有知觉,
有星星代表第二天有好天气,哈哈哈哈哈,云瀑、日出等着我们,哈哈哈哈哈

Day3——惊险刺激的下山路

1.17日(周日)
我从来不避讳我是一个怕死的人,来之前就听说牛背山徒步是最安全的,所以我打死也会徒步上山,可是下山我实在就不行了,最后我们七个决定冒死坐越野车下山,150/人,从山顶下到长海子。
你体会过那种感觉吗?就是车的旁边就是悬崖,一个眨眼功夫可能你就下去了,并且你的司机还不停的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反正我是吓死了,一路和我旁边的小伙伴都是手拉着手,随着路况的危险程度,手劲也随之变化,身体重心也随之偏移,真的是提心吊胆的,我们可不想一个不小心就自由落体了呢。可是司机一路还很悠闲,一直告诉我们木事木事,不过最终确实也木事,我们安全到达长海子,然后安全到达一号营地,然后安全到达成都的家中,没死真的是幸运呀,感恩。

后记

人生第一次这么长的徒步,过程真的很艰苦,但是当你真的走到山顶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相信自己,去挑战吧。
特别提醒,山上真的很冷,一定要多带点衣服,爬山的时候不用穿太多,但是在山上的时候一定用得上,电筒是必带之物啦,其他的也就没啥了。
做好吃苦的准备吧,因为美景和幸苦是成正比吧,牛背山的星空、日出、云海你值得拥有。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1 22:26

求咨询  QQ879621673
照片的荧光
and 拍摄器材

2016-01-23 21: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