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人的四人同!

老张不老 (南充) LV.5
2016-01-21 00:00 1275/10
  • 出发时间/2016-01-15

四人同——一样的风景,别样的你!

四人同山,又一个有着稀奇古怪名字的山。海拔3510米,位于四川甘孜泸定县,就在牛背山隔壁,山顶的观景平台和牛背山遥遥相望。由于就在牛背山隔壁的缘故,所以看到的风景都是差不多的。唯独一点四人同山是没有的,那就是牛背山的人海奇观!
          相对于牛背山而言,名气要小的多。如果说牛背山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康巴汉子,那么四人同山就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小家碧玉。不过牛背山这个康巴汉子自2016年元旦就开始封山整容了,预计2018年开门迎客。所以各位近期想去的都可以选择改道去四人同山。

先上几张美图镇贴!

作为2016的第一皮山,此次的四人同我们决定就不自虐徒步,全程搭车到山顶,勉为其难的腐败一次。顺便提一句,四人同有公路直接通往山顶,越野车可上去。轿车就算了,不然有可能回来的时候就剩俩车轱辘了。冬天山上路面会积雪结冰,到了所以记得带上防滑链,当然也可以等到明年开春雪化了在下山。

此次行程一共六人
        东哥:左边第一个爷们,传说是楼主失散多年的哥哥。此次作为此行到冷碛的司机,您老辛苦了。
        娜姐:左边第一个妹子,美女一枚,上班就机智的穿上了大袄子,估计在山上都热出痱子了。
        陶子姐:前排右一短发气质女,和我一样大爱民谣,同道中人,能遇见不容易啊。
        嵩嵩:最后穿绿袄子的汉子,因为是娜姐的小舅,所以就成了我们大家的小舅。带了两个相机,于是荣升为此行专业跟拍摄影师。
        小白:必须女神,楼主御用麻豆。传说中东哥失散多年的弟媳妇,不过比我更早与东哥相认。
        老张:就是楼主,没错,还是脸最大那个胖纸。好心塞,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个简洁明了的人物介绍。

十五号下午东哥先在金沙车站等其他小伙伴,我和小白在温江等。终于在五点了汇合了,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到雅安,路上还约了二哥在雅安撸串。开车一个多小时才到雅安,华灯初上的雅安城也才刚刚热闹起来。

雅安烧烤点评:火候到位,色泽鲜亮,看着就很有食欲。雅安烧烤的腌肉酱口味类似于韩式烤肉酱,略带甜味,刚开始吃还有点吃不习惯。不过在吃了一大波素菜之后看见肉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各种撑。

吃完烧烤之后和二哥道别继续赶往冷碛,在此特别感谢二哥帮我们联系四人同的住宿和车。终于在晚上十点左右到达冷碛镇,顺着镇子跑出头了也没找到我们之前订的“天空之城”客栈。还在开着玩笑望着头顶说天空之城一定是在天上,仔细找找。几拨电话之后终于找到住宿的位置,幸好不是哈尔的移动城堡,不然真不知道上哪找了。
DAY 2:
        提前就找好了越野车,约定九点出发,终于不用像以前徒步那样起早贪黑了。睡到自然醒,洗漱完去楼下吃了碗面,然后上楼收拾完东西下楼等师傅。司机刘师傅技术各种好,全程都不带挂防滑链的,有要去的可以联系他哦。
        高能预警,广告来袭:您想体验速度与激情吗?你想穿梭在冰天雪地吗?你想一句话就帮你搞定所有吗?你想安全的到达山顶吗?赶快拿起手机拨打电话18608361110。不要等待,不要徘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们的小刘哥能实现你想要的一切。
        冷碛偶遇马叔和小西开着牧马人要跟着我们刘师傅一路上山,所以又多了两个小伙伴,我们车太挤,中途东哥还又去蹭马叔的牧马人。一路各种颠,各种社会摇。一点到达山顶,下车拍照,大家又开始用马叔的牧马人当道具拍照。

还是坐后面好,显脸小!

马叔的牧马人背各种骑

你们肯定会疑问为啥楼主没拍,因为哥是重量级人物,我怕我上去之后直接把大吉普踩成小奥拓了。

拍完照开始煮火锅腐败,食材和锅炉从成都带过来的。在雪地里吃火锅喝啤酒才是享受。

吃完火锅客栈的小马哥开始给我们安排住宿,条件还不错,全是小木屋。晚上会发电,可以开电热毯和给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这里提供下四人同客栈的联系方式,有要去的可以提前预定车和住宿哈。
       小马哥:18283635553        小刘哥: 18608361110

乱入四人同客栈老板照片一张

安顿下来之后当然是出门各种拍照了,客栈旁边有条公路,沿着这条路边走边按快门,看冰瀑、群山、云海、雾凇都不错的,个人觉得风景不亚于山顶平台。

生如蚁 而美如神。

路上偶遇的马叔和小西,能相识都是猿粪啊!

中午的火锅食材没吃完,晚上继续在大雪纷飞的苍穹下煮火锅。吃着火锅唱的歌,跟着节奏社会摇!

音浪太强,不晃,会被震到地上!

由于上山后一直大雾,都没看见日落。半夜起来看到漫天星空,小伙伴些都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可惜我没带三脚架拍不了,借小舅的星空照用用。

看了一个小时星空后,继续钻进被窝睡觉,等天亮等日出。
       第二天六点半起床,坐刘师傅车到山顶看日出。山顶上风各种大,都吹成狗了。在看到日出那一刻,心中的霾也随之烟消云散,觉得什么都值了!

我希望,
每一个时刻,
都能像彩色蜡笔那样美丽。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永远不会,
流泪的眼睛。

因为有你们,此行再无憾。
 愿友谊长存。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2 11:25

引用 carol__love 发表于 2016-01-22 11:25:08 的回复:

回复carol__love:谢谢,风景很美,有时间就去吧!

2016-01-22 12:49

太给力啦

2016-01-22 21:36

太给力了,太漂亮了,我喜欢

2016-01-22 23:46

引用 从走青春 发表于 2016-01-22 21:36:43 的回复:

太给力啦

回复从走青春:

2016-01-23 08: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09:53

引用 老张不老 的图片:

2016-01-27 17:32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01-25 09:53: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若小素:世界需要我们去看

2016-01-27 22:20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1-27 17:3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