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座城】吉林雾凇-三国珲春-延吉老里克湖

石头 (北京) LV.6
2016-01-21 00:24 1039/3
  • 出发时间/2015-12-31

Hi 这里是石头,又臭又硬的石头
喜欢一个人四处放荡,第一次带队,处女座游记。

综述:
思量了很久,决定东北跨年。
开篇先感谢在此行一路提供咨询建议和帮助的旁友们!!!Love You!!!

三天三座城市,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美食,不同的感受。
Day 1:吉林雾凇岛-乌拉街-吉林市):东北饺子、雾凇、冻梨、糖葫芦、满族火锅、包饭、陨石博物馆、百年老店老白肉馆、吉林夜景
Day 2:珲春珲春-防川一眼三国):图们江、边境公路、圈河口岸、冬捕胖头鱼、一眼三国、朝鲜族民俗村、俄罗斯风情街
Day 3:延吉(美食-冰灯-老里克湖):丰茂烤串、免费冰灯、布尔哈通河徒步、老里克湖仙境雪景、全州拌饭

下面带图Po文:
这是出发前写的攻略,实际行程略有修改

实际行程如下:

出发:Peking to Jilin

Peking to Jilin (D73 14:28PM-21:33AM 285.5RMB)
吉林火车站-雾凇岛:包车 (2小时 150RMB)

原计划是Z117趟列车,因为可以在火车上休息一晚,可以节省时间和费用。
但是后来和当地的驴友咨询了:观看雾凇的最佳时间是早上7:00 AM左右。
Z117的话到吉林是早上7点,到雾凇岛9:00 AM了(此时雾凇基本化没了)。
动车晚上到,可以住一宿,也可以欣赏韩屯东北的夜景。

吉林火车站到雾凇岛(2H):
通常情况一般游客会选择住在韩屯(离雾凇岛1KM左右的商业村,晚上夜景不错)。
交通:
1.通常情况下选择包车(通常情况150RMB,商务车200RMB)
2.公交车。很多攻略说公交车,但是公交车只到达乌拉街,乌拉街距离韩屯还有5KM左右,下文详述。

Day 1(2016-01-01):吉林:雾凇岛-乌拉街-吉林市

韩屯(雪淞缘客栈:0432-64911777):
住宿(算上一顿晚餐和第二天早餐),住宿条件是四人大炕,独立卫浴(80RMB/人)

吉林之前已经联系好客栈老板,所以在下火车之前老板已经在火车站久候我们了,感动。
到达韩屯快11点了,刚进屯那会儿屯里的客栈还亮着灯,很好看。
客栈装修地很有意思,还有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客栈是吉林一个驴友推荐的,有很多户外组织把签名旗帜挂在客栈,大家可以说是石头推荐啦。

老板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办完入住老板给还给我们弄了地道的东北饺子和炒了两个简单的家常小菜,味道很好~
还免费让我们尝了老板自己酿的美酒,好喝!
饱饭后我们到村子里逛逛,客栈基本都关灯了,老板为了给我们拍摄灯光效果特地给我们留灯了哈哈。
12点的时候,屯里很多人放烟花,跨年嘛~很美。

客栈-雾凇岛
早上我们6点20就起来洗漱,KO早餐~
徒步至雾凇岛(全程1.5KM左右,徒步约30mins,也可以乘车,会有司机到客栈接 10RMB/人)

雾凇岛:门票 60RMB (市场价60RMB,但是老板帮拿票,40RMB/人)
雾凇岛现在还建了一个冰雪大世界,据说我们去的当天正好开业,事实是哈哈!并没有!在建中...
雾凇岛上到就是瞎溜达,游人不断。之前驴友建议没必要买票进岛,进去之后发现事实就是这样哈哈。
雾凇岛外面有很多树,游客比较少,景致也美。如果没有特殊情怀的同学,建议在江岸看就很不错啦哈哈。

进岛的小桥,这个角度很有意境

疯6 拍摄效果,么带单反(爱疯在低温状态下经常自动关机,没错,楼主经常用体温重启它!)

雾凇岛-乌拉街:
雾凇岛逛到9点,雾凇基本也化了,岛上和屯里也没啥好玩的了。
本来计划在客栈吃满族火锅的,但是雾凇岛回来才九点半,只好放老板鸽子敢去乌拉街看看了。
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找了一辆从韩屯到乌拉街的车(50 RMB)。

乌拉街:
真是坑啊!!!!!!!!!!!!!!!
是谁告诉我乌拉街有原始的满族旧址!!!再翻到那篇攻略我要拉楼主来暴打三十顿!!!
乌拉街就是一个小镇,小镇上民风淳朴,至于所谓的旧址什么的大家就....此时我心还在滴血。
PS:镇上有个很出名的贾家火锅,人爆满,我们等不及了就没有吃成(之前在动车上我旁边的儒雅大叔有告诉我这家馆子很出名)!!!
后来就去汽车站坐传说中的Bus,此车慎选,堪比春运挤得心痛的无法呼吸(此处有Music~)
好吧,只能用图片来自娱自乐了弥补受伤的玻璃心~

传说中的满族乌拉古城遗址。

喏,这就是传说中的乌拉古城遗址!!!(摊手)告诉我在哪里?哪里?里?明明只有一个新中国成立后的英雄纪念碑!!
我们跋山涉水走了半小时就是看了这破玩意儿...心塞,心  痛的  无法呼吸 自带BGM

假装在路上....

精选两张乌拉街拍摄的挺有意境的两张的照片:杂货铺+玉米堆。

Beck to Jilin:
1:30 PM :坐着Bus一路颠簸终于回到吉林吉林火车站)。

原计划是当天下午到珲春,住珲春。后来觉得吉林市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呢,临时退了票,买了第二天早上到珲春的票。

2:00 PM定了酒店(去哪儿上看到评价还不错,然后直接联系店家,发现店家的报价比网上便宜,所以我们直接打车过去入住)
午饭:在一个临时市场吃了饭包(9RMB/人)

2:00-4:00 PM 博物馆(陨石博物馆)
4:00-5:30 PM 回酒店休息
06:00 PM 天主教堂(教堂晚上比较好看+吉林市的夜景+觅食-老白肉馆)

吉林天珠教堂:目前不收费
看完吉林天主教堂,然后可以沿着松花江看看吉林市美丽的夜景,吉林的夜景真的很美,有图有真相(你们没有我的摄影水平,拍不出来的,开玩Siao)

老白肉馆(4人,216RMB):这家店应该在当地蛮出名,是计程车师傅推荐的“男人的饭馆”哈哈,点的几个菜可能是口味差异,觉得非常不好吃,最后只能石头剪子布来消灭它,可是还剩了一半。回酒店老板说我们吃不惯而已,他们就觉得很好吃。

Day 2 :珲春-行走在祖国的边境上-一眼三国

珲春(一眼三国):
C1009:Jilin-Hunchun (111RMB 传说里最美的冬季雪国列车)
出发前查了当天的天气:小雪。
实际天气状况:珲春火车站的艳阳高照我已无心吐槽我朝天气预报...血槽空Orz。

因为之前在网上预定了车(240RMB/全程),没到站师傅就主动联系了我们。
珲春-防川景区约4H逛完,地理小王子告诉你们:珲春临海,所以受季风气候影响大,比较温和。
大致路程:
珲春-九泡子-8米边境-圈河口岸-沙丘公园-民俗村-防川风景区(景区40+塔楼30+土碑10)-俄罗斯风情街。

2016-01-02 11:30 的珲春火车站。

因为么有午饭的缘故,所以让师傅在途中帮找个地方吃饭了。
店家是个朝鲜族,从说话外貌都能看出来,点的是冬捕的胖头鱼(4斤 50RMB/斤)和一个菠菜~共计人民币是240软妹。
不得不补一句:米饭真的太稥啦!

圈河口岸~

这是传说里的8米国界,借队友背影来一张。
8米国界的由来:原来在这个地方,只留给了中国8M的一条公路,左边是俄罗斯,右边是朝鲜。不过后来经过协商,俄罗斯这边让步,多出2KM左右的边境线。

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朝鲜的哨所,朝鲜中国交界的山都是光秃秃的。
知道为什么吗?
山上的树是认为砍光的,这样为了防止朝鲜的民众偷渡到中国,因为山上树砍光之后一览无遗,没有藏身之处。
还听了许多师傅讲的朝鲜趣事,有机会也说给你们听。

正确打开方式的楼主哈哈哈,后面就是观光塔了。
可惜没有能够到室外观光层看看外面的风景,有点不!开!心!

图为在塔楼拍摄的一张图片:可以看到山脉左为俄罗斯,江为图们江,右边为北朝鲜,远处2KM左右为日本海(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

中国最东边的村庄东方第一村:朝鲜民俗村。
顺便补一句:不要在景区买纪念品!不要在景区买纪念品!不要在景区买纪念品!

司机带我们去了那个什么鬼纪念馆,对我而言,我是duang~我是拒绝的。
然后边上就是那个纪念品商店,同行的基友买了一堆哈哈哈哈哈哈至今提起来还能燃爆我的笑点(特别是那套什么朝鲜纪念币砍价还卖40大洋,我们在珲春火车站纪念品商店才20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们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村口拍的一张村子全景:被政府统一规划管理了,没啥特色,据说里面还住十几户人家。

俄罗斯风情街:冷清。真的没有什么人,买了红酒,主要是便宜啊哈哈。

C1022: 珲春-吉林(28RMB)。别了,美丽整齐的小城珲春

Day 3:延吉-美食天堂-仙境老里克湖

延吉之夜:
延吉6:30PM了,临时定的酒店(延吉东站到市里一般是30RMB左右)。
当时在网上团了去老里克湖的导游推荐的,体验感很好,顺便安利一下:喜年情景酒店。

丰茂烤串:
7:00 PM办理完入住,跟前台打听这边有啥好吃的烤肉。
丰茂烤串:出门的时候正讨论这家店,有两位旅客刚吃完回来,“这家店超好吃,我们刚刚吃完回来。”
作为延吉当地最出名的烤肉店,不负盛名。吃到撑不算酒水260RMB,因为什么在珲春买了俄罗斯啤酒哈哈。

肉是自己烤的,很新鲜,味道很好。
烤肉盘,可以自己调配料。我们都不怎么懂怎么弄,看着旁人邯郸学步哈哈哈好Low的感觉。
然后还点了冷面、米肠,味道都是棒棒的

精品羊肉8RMB/串,这是店家帮烤好的。

免费冰灯:
吃完烤肉在热情地延吉朋友推荐下,我们赶紧打车去看冰灯(被前台和烤肉店的人安利的)。
到的时候快关门了,但是还没有清场,我们和安检员说我们是大老远的跑过来就是为了看一下冰灯,然后他们犹豫了一下,让我们进去了哈哈,好感倍增。

【此处是重点】
老里克湖穿越:
如果说雪乡是雪的故乡,五年前一定无人反驳,如今人山人海只见游人不见景。
老里克湖,原始的森林,天然的雪景,加上好运气碰到下雪,仿佛置身雪域仙境。
老里克湖现在也在慢慢经历着商业的变迁,趁着未火尽快去体验一下它的魅力吧~
下面Po图:
如果不是野驴走新路线的话,穿越不用担心,一路都有指示标。

我们之前在网上报的团,99/人+老里克湖门票60/人(市面价98好像,这个是旅行社提前抢购的)
顺便安利一个师傅给大家(老实憨厚颜值高【小丁师傅:138-0433-9456】)
回来路上师傅偷偷问了我们一个伙伴要不要买苹果梨,他不好意思问大家,导致我们都不知道没有买~~~后悔啊~~~
后来他自己买了一箱,下车的时候还让我们一人拿两~~~我们一人拿一个尝一下,味道还是不错的。
下面请欣赏老里克湖的肾6大片吧哈哈
08:00  AM 出门
10:00 AM 到老里克湖
10:00 AM -14:00 PM 穿越
14:00 PM -16:30 PM 返延吉

老里克湖景区穿越图。

穿越路上,最深的雪有2M,跳进去就变柯基了哈哈

距离湖面2000M.....

同行驴友~~~

此图有毒,后来好几个朋友也跟风脱了哈哈哈,其实不是很冷哈~

山顶~风很大~~~很大~~~~大~~~

丛林积雪。

山顶上的老里克湖~山顶有个简单的补给,大家记得一定要带保温杯~热水是户外必须噢。

在观景台上看全景(穿过补给点之后就是一个人工搭建的观景台,上面的视野很壮阔,只是风太大。

撒欢。

童话仙境般的老里克湖。

背影是楼主哈哈

全州拌饭:
一天的穿越筋疲力尽,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返回城里。
在小丁师傅的帮助下,找到了延吉最大的全州拌饭馆(最早的不是这家哦),非常地满足~

有传统的韩式包厢,可惜我们没有预定,所以没能感受到~~
然后就在二楼的普通民俗桌感受了一下鲜族特色。
如图:

写在最后:

大家出行还是提前做一下准备回比较好,至少不会太坎坷~
对于说走就说说约就约的朋友们不适用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所有!旅途!都愉快!!!!!!!!!!

————石头. 2016-01-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2 13:25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6-01-22 13:25:07 的回复:

回复雪鼬andy:有问题可以随时沟通哈哈

2016-01-23 00: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