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愿陪你们看遍世界风景-2015四川行】

• 出发时间/2015-07-11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旅行

旅行,是每年最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往年都爱往境外跑的我,今年旅行的地点,选了国内,一是觉得祖国也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我还没去看过,二是时隔五年之后,我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陪爸爸妈妈出去玩一趟。

爸爸一直都想去四川看看,尝尝地道的四川美食,所以趁着暑假的时间,我们定下了去四川的行程。

行程安排如下:
       2015-7-19  自由 成都一日游
       2015-7-20  自由 成都一日游
       2015-7-21  高铁 成都东至韶关

再说几句:以往我都爱写些关于旅行的攻略,一是我的确是个爱念叨的妹子,二是多是出境游,需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但这次因为是在国内,相比之下需要准备的要少很多,所以关于美食,关于住宿,关于景点,会在文章中提到,就不再单独写出来了。

2015-7-11 高铁 郴州西至重庆北

考虑到交通的便捷性以及价格,我们选择了高铁来回。
       一大早,我们就从郴州西上车,在下午六点左右到达了重庆北站

初见山城

之前去韩国玩的时候,一直想试试airbnb,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这次去重庆,在征求了爸妈的意见之后,选择了airbnb,预定的是渝中区大坪英利国际的一套房子,房东人非常好,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重庆,还带我们去当地人常去的美食街

这是我们在重庆住的民宿,非常有家庭气息,而且相比起酒店来说,最棒的是有个阳台可以晒衣服,旅途中不用担心衣服不干的问题,非常符合妈妈的要求,哈哈哈哈~

把行李放到民宿,跟房东办好手续之后,我们在房东的建议下,去到附近的时代天街吃饭,据说去那里吃饭的很多都是重庆本地人,在美食街,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几趟,最终敲定了香老坎老火锅,尝尝正宗的四川麻辣火锅

虽然火锅好吃,但是重庆的麻真的是我等没办法接受的,才刚吃没多久,我们三个人就已经被花椒麻得说不出话来,以至于在之后的旅途中,每逢吃饭,爸妈都得强调:“我们可以接受辣,但我们不要麻。”

2015-7-12 参团 武隆一日游

之前听爸爸的同事推荐说觉得武隆山不错,而且也有蜂友推荐,所以就在淘宝上报了一个VIP纯玩团,378/人。
     一大早就到达约定地点等车,摇摇晃晃几个小时以后,终于到达武隆了。

标志性的变形金刚必须拍一拍

还有妈妈的到此一游照

初见天坑

天坑是从进口进入之后,要搭乘电梯到底下才能开始游览

天坑著名景点之一  --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之一

地缝~~

因为从小在山区长大,所以一天浏览下来,觉得天坑地缝还好,对我们来说就是感觉去爬了一天山,接触一下自然环境以及清新的空气而已。对于喜欢爬山的朋友来说,天坑地缝是个不错的去处,可以带上雨伞,走地缝的时候会有水从头上落下来。

2015-7-13 自由行 重庆一日游

在武隆游玩了之后,第二天我们就留在重庆市内了,第一站当然是去有名的磁器口啦~
       正逢暑假,各地的游客都汇聚到一起了,磁器口也是人山人海啊,我们也跟着人群转转悠悠,一路走走看看,虽然磁器口商业气息很浓,人也很多,卫生空气啥的也感觉没有穿成都的宽窄巷子好,但是陪着爸妈四处看看,也是一种幸福啊~

做糍粑中途休息的大叔,这样做糍粑,也是算是磁器口的一个特色,有很多手工糍粑店,都会在门口有专人做,以此来吸引游客。

在一些游客相对比较少的路上,也会有这种适合小资青年去逛的杂货店,我就在这家店里买了一套明信片,还挺可爱的。

在我个人看来,解放路步行街跟广州北京路真的是大同小异,感觉国内各个旅游城市的步行街都是大同小异的,包括成都的春熙路,因为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洪崖洞不远,加上前两天好好感受了山城的麻辣,爸妈都想吃一些清淡的东西,所以我们在逛完磁器口之后,决定去解放碑附近找一家粤菜馆解决午餐问题。(顺便提一下,关于重庆的地铁,可以在手机下载名叫“重庆地铁”的APP,方便查询,我在重庆的那两天都是用这个,还蛮方便的)

在步行街上偶遇的重庆美术馆,因为去的时候天气阴沉,所以这栋红色的建筑显得特别扎眼,也特别好看,让人心情顿时明朗起来。

洪崖洞离解放路步行街不远,可以将两个地方放在一起游览。洪崖洞是非常有山城特色的景点之一,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不论是白天晚上看起来都非常漂亮,我的母上大人就在这里拗了N个造型拍了N张照片,现在还非常遗憾没去看看洪崖洞的夜景。

下面这张照片的造型还算是非常正常的了~

母亲大人你要不要这么拼~

不仔细看,真的没人会发现我母上大人躲在这个下面拗造型吧

洪崖洞里面有一些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还有一些餐馆火锅店啥的,个人是觉得逛起来没啥意思,还是多在外面拍拍照比较有趣。

在洪崖洞玩完之后,时间也接近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决定去南山一棵树那看看重庆的夜景,不过先要去搭乘长江索道去到江的另一边。
        据网上的介绍,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在我看来,长江索道更多的是重庆人日常的一种交通工具,所以虽然说是景区,它的价格也不贵,10元/次,建议去重庆的朋友们都可以去体验一下。

这张照片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甚至还可以说拍得一般,但是对于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站在车厢里拍下这张照片也是不容易的,上车以后妈妈非常happy的跑去窗边看风景,我只能颤抖着拉着爸爸一动不动的站在中间。。

从索道下来之后,因为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顺着往一棵树风景区的方向先逛逛,走一段路再搭车去景区。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一个蠢到家的想法,因为我们走了一段路之后发现根本没啥好逛的,但是一直都是上坡的路,等我们走到半山腰发现无路可走而准备打车的时候,却没有的士肯搭我们,因为大家都是从山脚下上来的,在半山腰根本没有空车。后来还是靠滴滴(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一位和善的大叔开着车把我们送到了景区,见到大叔的时候,我感动得差点没抱着他的大腿痛哭。

重庆真的不愧为雾都,在南山看夜景的整个过程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好想抬头问问老天,能不能把这神秘的面纱摘下来,让我一睹山城清晰的容貌。

虽然已经很努力,但是我这渣一般的P图技术,还是没能把那层朦胧感给减轻一点,也罢,朦胧也是一种美了~

南山一棵树景区每到傍晚就会有很多本地人及游客来看夜景,景区内的茶厅虽然贵,但是也是早早的就没有位置了,但是我觉得要在天气好的时候才好看,下次有机会的话,更想去看看晚上的洪崖洞,亲眼感受一下是不是真如网上的图片介绍的那么美。

2015-7-14 大巴 重庆-九寨沟

第二天一大早,告别重庆的房东,我们踏上了从重庆开往九寨沟的大巴。
       虽然之前一直有听说过到九寨沟的大巴有多么的可怕,但是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啊,没有真正体会过是没有资格评论的。这趟旅途真的算是我目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了。13年去泰国的时候,大家都说从清迈到PAI的车有多么不舒服,跟这次比起来,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啊。
       到九寨沟的道路有多曲折这个我想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如果你遇上了一对爱在十八弯的道路上飙车的司机大叔,就真的要恭喜了。我们那趟车的司机大叔可能是为了赶时间,一路上都开得飞快,吓得我们每次休息后一上车就立马系好安全带,逼自己赶紧进入睡眠状态。而且我们坐的大巴车不是那种位置宽敞的豪华大巴,座位之间位置很小,时间长了,膝盖非常不舒服,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去,尤其是带爸妈去,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么包车,要么飞机吧,绝对的肺腑之言。

让我记忆深刻的大巴车~~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我们在九寨沟的酒店--九寨沟千鹤国际大酒店。这家酒店据说是四星的,条件也还不错,在九寨沟算是不错的,酒店的服务也挺好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带路还帮把行李拉到房间。酒店离九寨沟景区门口大约有2.1公里,走路大概要20分钟的样子,虽然沟口附近还有很多更便宜位置更好的客栈可以住,但是因为是跟爸妈出行,我还是想住好一些,让他们休息好一点,所以就预定了。

房间的图片就拍了这么一张,如果有亲想要详细了解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有很多图片,更详细。我预定的时候大概是420元/晚。

因为到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了,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就在酒店旁边的边边街找了一间店吃晚餐,味道还不错~

2015-7-15 一日游 九寨沟

嗯,今日的行程就是整个旅途中最期待的,也是最大的亮点之一——九寨沟一日游!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这么美的天空,带着好心情赶紧玩起来!

这是整个旅途中爸爸妈妈合照中我自认为拍得最好的,也是因为看到了这张照片,才想到了“愿陪你们看遍世界的风景”这个标题。小时候他们俩每年假期都带着我去不同的地方玩,为了让我在玩之余也能增长见识。而我最近几年在外读书工作,都没怎么陪他们出去走走,希望以后每年都有机会陪他们去看看这个世界。

美丽的格桑花~~

九寨沟真的是美美哒,随手一拍都好看~而且从我自己的旅行经历来看,九寨沟景区的管理是做得非常到位的,景点到景点之间衔接非常方便,除了中途下雨的时候我们有排队等过车,其他时候做景区大巴都基本没有人挤人的情况。而且景区里非常干净,就连景区里的午饭价格都不算贵,我们买的自热饭盒,才25元/个,算是非常实惠的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个神奇的景象,两边颜色不一样,融合在一起,感觉好奇妙!

2015-7-16 包车 九寨沟-若尔盖草原

出发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很多蜂友介绍若尔盖草原,照片看起来很漂亮,离九寨沟也不远,就想着趁这次机会去看看,于是就在淘宝上预定了一趟包车,两天游玩若尔盖草原,选了一个企业店,评价也很好,没想到,这趟若尔盖之行成了此次四川之行中最大的败笔。
       一大早,在约定的时间师傅就到就酒店门口来接了,是个藏民司机,态度还挺好的,但是看到车的时候,也是被吓到,车身满是灰,感觉就跟泥堆里出来的一样。但是想想,旅游旺季,司机不停的接待客人也是够辛苦的,就算了。事后想想,我们还是太善良了。
      出发之后,司机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藏族的民俗风情,还说中途待会让我们去他家休息一下,好适应海拔变化,以免一下到了高海拔的地方,怕我们受不了。当时还觉得这位司机很为客人考虑,很满意。结果到了司机家之后发现,说是休息的地方,其实就是个购物点,卖一些藏药,价格也是不菲。当时我心里就不舒服,但是顾忌与还要跟司机相处两天,而且也没有强制我们消费,也就算了。休息了一会就走了。

各位观众,此次旅途中最大的败笔马上就要来了~~
       在路上的时候,司机跟我们商量过行程的安排,本来计划是先到九曲黄河第一湾,然后第二天再逛草原,然后到花湖,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我们还想去郎木寺看看。这
       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基本在赶路,毕竟从九寨沟到九曲黄河第一湾有好几个小时的路途要赶,考虑到司机开车很累,所以当他问我们什么是要早草原上吃个藏餐还是要去到镇上吃的时候,我们就说先在草原上找个地方吃饭吧,这样他也不会饿肚子,于是我们就被带到了一个名为“草原人家”的餐馆。

刚到的时候,店家非常热情,还说让我们坐蒙古包里吃饭,比较暖和,各种贴心,我们也心情很好,还跟爸爸妈妈各种拍照。中途妈妈看到有人进来骑马,还说要不要去试试看,爸爸说等到了若尔盖草原上,爱怎么骑就怎么骑,事后想想,幸好没有骑。。。

这就是我们呆的蒙古包。

我们点了四个菜,一个类似于腊肠的东西,还有一个藏式火锅(火锅里有一些腊肉菜花之类的,像是杂锦锅),一个和尚包子(据说里面包的是牦牛肉),一个牦牛酸奶,而这一餐,合计990元。是的,你没看错,就是990元,就这四个菜,990元!!!在最初还没上菜的时候,妈妈还跟爸爸悄悄说,可能这一顿挺贵的,看到那个店家记账的时候写着400多,当时我们一想,那岂不是要5-600一餐了,但是想想,草原上的东西或许是比较贵,而且入乡随俗,也没办法了,贵就贵些吧。
       结果去买单之后,店家噼里啪啦在计算器上打了一串数字,最后算出个990,当时我爸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本来我们想据理力争的,但是店家说草原上的东西就是这个价格了,而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店家还有好几个壮硕的草原汉子在旁边,我们只能好汉不吃眼前亏了,交了钱就走了。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破坏心情,这摆明不是带我们来被宰的吗!

经过中午那一顿之后,我们的心情立马down下来,一路上也不怎么说话,司机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们极大的不满意抑或是心虚,也不怎么跟我们说话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九曲黄河第一湾,入住了九曲黄河第一湾大酒店,据说这家酒店是唯一一家在景区内的,而且还是最高档的,但是在这偏僻的地方,建议大家期待值不要太高,能睡一晚就好了。妈妈之前一直都觉得我订的酒店条件太贵浪费钱,但是到了九曲黄河第一湾之后,立马改变态度觉得订这家酒店是非常明智的。

到的时候草原上都差不多要天黑了,而且加上我们都稍微有点高原反应,晚上的草原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我们赶紧回房间休息,准备第二天再好好看一看这美丽的风景。

草原上的落日~

就用草原上的小花来告别这不快乐的一切吧~希望明天都是好心情

2015-7-17 包车 若尔盖草原-九寨沟

因为约定好十点就出发去其他景点,所以一大早我们就爬起来去看九曲黄河了,不得不说,风景真的挺美的,蓝天白云,把前一天的不快乐一扫而尽。(其实我们是打算秋后算账)赶紧看图看图~

个人觉得,九曲黄河第一湾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我因为高原反应,没有爬到观景的最高点,跟爸爸在中间等,而妈妈身体还扛得住,就爬上去了,她说风景很漂亮,我没看到有点可惜,所以建议各位亲可以去看看,而酒店方面,因为没有住过其他的酒店,就我来说,觉得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而且是比较爱干净的人的话,还是订景区内的这家九曲黄河第一湾大酒店比较好。

从黄河九曲第一湾离开后,我们就往九寨沟的方向走了,中途还有花湖要去看看,于是就开车到了花湖了。刚到花湖的时候,乌云密布,我们还担心要下大雨,游览会受到影响,结果没想到,就一会儿工夫,乌云散去,太阳出来了,给了我们一个好天气,托太阳公公的福,让我拍到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像我们这样生活在丘陵地区的人,没见过一望无际的草原,就觉得花湖挺漂亮,还是值得一去的。

在返回九寨沟的途中,我们还看到了一大片薰衣草园,据那位司机介绍,这是人工种植的薰衣草园,虽然薰衣草还没完全长大,但是因为占地面积大,等看起来也还挺漂亮的,如果是16年的六七月去看的时候,薰衣草真正长起来了,就会非常漂亮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哦~

看完了花湖的美景之后,我们本来遗忘了前一天的不愉快,结果那位司机大哥又弄出了一档事。在我们提前结束行程准备要回九寨沟的时候,司机突然说有事要跟我们商量,说他临时有事要去成都,要更换一台车来送我们回去,所以我们要再等一个小时,等另外一位司机来送我们回去。。。顿时我们就有种被人卖了的感觉,妈妈很生气,不同意,结果司机一直念念叨叨说我们不通人情,不理解他,后来我们也懒得跟他争了,就说换那个司机来送我们回去。
       不得不说这趟草原之旅,虽然有看到美景,但是那位所谓的包车司机和他的公司的服务,真的是让我们非常不满意,回去之后投诉,客服还说是我们的责任,完全没有要道歉的意思。事后看评论,也有其他的客人反映被司机带去买了很贵的红景天,我只能说,以后各位在预定这种包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谨慎挑选,尤其是那些所谓的企业店。

2015-7-18 包车 九寨沟至成都

从九寨沟成都的交通,我们也是事先订的包车,800一台车,不过幸好的是,这次的司机还比较靠谱,话不多,但是不像带我们去草原的那个司机那么多鬼心思,所以还算顺利的到达了成都
       我们入住的是酒店公寓--悦亭四季美公寓(具体图片可以看复制该网址哦~http://hotels.ctrip.com/hotel/437211.html),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太古里,交通也很方便,公车地铁都有,而酒店内部的条件也不错,我们三个人入住,加了一张床。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也非常好。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秉承着走到哪吃到哪的爱好,走到离酒店不远的一家老妈蹄花,因为看到店里挺多本地人的,想着味道应该不错,所以就选了它。事实证明,味道的确不错。

这是我们点的鸡爪,味道还不错,也不算特别辣,相比起重庆的麻,我们好像更适应成都的口味。

这是我们点的蹄花

韭菜炒豆干~

2015-7-19 一日游 成都

我们计划两天时间游览成都,时间非常充足。都说成都是非常休闲的城市,所以我们也要入乡随俗,慢悠悠的逛~
    第一站---知名景点宽窄巷子~

因为到宽窄巷子的时间刚好是中午,所以想着先去吃些小吃,随便找一家买了一些东西吃,说实在的,景点的味道的确不怎么样,不过也算是尝试过啦。
       这是点的凉粉还是啥的,我都忘了名字了

抄手~像云吞又不像云吞,味道还不错

串串~说实在的,味道一般般,没有我们在酒店附近吃的那家好吃,下面会介绍到。

传说中的三大炮,吃起来感觉有点像糯米糍,味道还好啦。

好可爱的消防车~还带着“宽窄”的Logo。

逛完宽窄巷子之后,我们准备去逛逛锦里~
       没想到锦里人满为患,感觉比宽窄巷子要拥挤些,原本想看一回川剧表演,但是因为时间不合适,且我的高原反应还没缓解,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觉得胸闷想吐,实在是扛不住了,所以我们就暂时先回酒店休息了,关于锦里的照片也只有这几张。
       从我个人的体会上来说,我更喜欢宽窄巷子,虽然游客也很多,但是宽窄巷子不会让人觉得拥挤,感觉也更干净些,也更有特色一些。锦里感觉起来就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老街,反而没那么有特色。

回到酒店后,我就迷迷糊糊的睡到晚上七点多,才爬起来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吃饭。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圈,看到这家老沈冷锅串串,人流不断,一桌接一桌的,于是我们也赶紧进去试试看。

因为吃的太欢了,只留下手机里的这张照片。店家是按照竹签的数量来计价的,貌似是3毛钱一根,不同的菜会用不同数量的竹签穿起来,这样最后结账的时候只要数竹签就好了。真的是太好吃了,配的辣椒也超级无敌香,尤其是蔬菜,我们吃完一锅之后觉得不够,又再补了一些,价格也非常实惠,我们三个人才吃了100多一点点,人均40左右。
       现在回想起来,十一天的旅途里,我最想念的就是这冷锅串串~

就是这个辣椒,非常香,真的好想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有知道的亲可以提供一下做法吗

告别了冷锅串串之后,我们决定去太古里散散步~太古里环境也不错,非常舒服,吹着风,逛逛,享受一下幸福的家庭时光,也不错啊,哈哈哈哈~

2015-7-20 一日游 成都

一大早,我们就到了很多人推荐过的小谭豆花,试试传说中的馓子豆花。事实证明,像我们这样吃惯了甜豆花的人,对于咸豆花还是不太习惯,还是需要时间来接受呀,喜欢的亲可以去试试看哦~

传说中的豆花面

吃完豆花之后,我们打算去人民公园逛逛,再好好感受一下悠闲的成都生活。不得不说,成都人民的生活真的是非常舒服,坐在人民公园里,喝喝茶,吹吹风,看看风景,人生一大享受啊~

我们也赶紧点杯茶来装一下~

最后一天的晚餐,是在前一天已经预定了的蜀九香,但是因为吃的太happy,都忘记拍照了,所以旅途的最后,就以文字来告别2015的这段旅程吧。

写在最后:
       拖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把这篇游记写完,仔细想想,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只有我们一家三个人一起去旅行,自从离开家到异地读书后,陪爸爸妈妈的时间越来越少,很感恩2015年有机会陪他们出来旅行,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多陪陪他们,毕竟,对我来说,在这个世界上,家人是最重要的,Love~

楼主去了不少好地方呀

2016-01-21 13:03

2016-01-21 13:06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1-21 13:06:00 的回复:

回复boo23:谢谢支持

2016-01-21 13:2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1 13:03:07 的回复:

楼主去了不少好地方呀

回复jkmeil:哈哈哈,没有啦,就是瞎晃悠,毕竟世界这么大,总要去看看😬

2016-01-21 13: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1 13:25

2016-01-21 13:36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1-21 13:25:31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谢谢鼓励亲的鼓励😝

2016-01-21 14: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1 13:36:1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1-21 14:36

2016-01-21 14:37

2016-01-21 14:46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1-21 14:37:2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1-21 15:23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1-21 14:46:47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谢谢亲的赞

2016-01-21 15:23

哇 图片超美

2016-01-21 15:44

引用 Jarett 发表于 2016-01-21 15:44:03 的回复:

回复Jarett:是发自肺腑的吗

2016-01-21 15:45

好棒宝贝

2016-01-21 16:02

2016-01-21 16:36

2016-01-21 16:43

引用 幸福女人 发表于 2016-01-21 16:02:34 的回复:

好棒宝贝

回复幸福女人:哈哈哈,游记的主人翁出现了

2016-01-21 16:55

2016-01-21 17:00

2016-01-21 17:08

2016-01-21 17:28

真没有几个地方能敌得过九寨沟的水色

2016-01-21 18:47

2016-01-21 19:58

2016-01-21 21: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1 18:47:00 的回复:

真没有几个地方能敌得过九寨沟的水色

回复独自醉倒:是呀,真的是九寨归来不看水~有机会还想在秋季或冬季的时候再去一回九寨沟

2016-01-21 22: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9:53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1-25 01:01:2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不速之客:我也是拖了大半年才写完,一起加油接受治疗~😄

2016-01-25 10:05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1-25 09:53:2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胡萝卜小姐:谢谢亲的支持,我此刻也在办公椅上呢,一起努力让自己有更多自由的在路上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