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暖人心--清迈

• 出发时间/2015-11-01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就到了16年,距离上次泰国回来已经有三个月的时日,当自己走在那片土地的那刻便有一种冲动一定得回来好好写篇游记记录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时光.......
     出行概况:
     1、酒店机票订购:当时决定去清迈是10月中旬,恰巧本人是蚂蜂窝的忠实粉,即使出游次数不多但是偶尔看看小伙伴的游记就特别有出去玩的念头,当时看到网上订购活动是上海直飞清迈6天4晚双人2999元,瞬间激动兴奋了,恰巧有小伙伴和我一样年假没休便被我怂恿了一起完成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签证:因为时间匆忙,国内签证加急至少一星期,所以网上查了一下泰国是个可以落地签的国家,准备了2寸照一张,然后填写好入关的资料,然后排队等着,一般都不会为难,并且落地签的价格可能会比国内办理签证更便宜哦~大概每人200rmb左右,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貌似,所以自由行玩起来也是够够的了。
     3、接机:因为泰国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我们到达泰国的时间大概是夜里10点过,办完签证取完行李出站已经11点多了,所以机场外面的面包车也是漫天要价,无奈我们不了解行情所以被无情杀猪300珠,建议去之前在某宝上订个机场接机服务,其实挺方便的。
     4、酒店:下榻4夜的酒店原本担心会有点破旧不堪,没想到不但地理位置极佳,酒店服务超赞,就连住宿条件都是没得挑哦~,好啦,撤了这么多都还没有说出我们住的酒店名称也真是惭愧,咱们住的酒店叫阿莫拉(Amora Hotel),酒店边上就是周日夜市,虽然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星期天,但是由于到的太晚基本上夜市都关门了,来上个酒店外景给大家参考参考~

ONE day

清迈是个外国游人特别多的地方,所以当地人基本都会英文,这似乎让我们感觉交流还算比较顺畅,当地的天气就更加不用提了,我们在浙江那几日温度也就10度上下,到了清迈瞬间换上短袖短裤都嫌热啊~~~,早上起来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就是一个古旧的广场名叫塔佩门,广场虽然不大但是有很多鸽子在广场停留,周边有买鸽子食物的小推车,20泰铢一包,把食物放在手上鸽子就会自己飞过来啦~(不过可惜的是自己没有留下喂鸽子的照片,因为小伙伴有动物恐惧症,拒绝接近小动物,无奈只好放弃)。看完鸽子咱们继续启程坐上电动三轮车(100珠,清迈的交通都是要讨价还价的,古城不大所以要尽量砍价)去了清迈大学,当天行程计划由远到近,清迈大学游人是不能自由进出的,我们刚走进大学的时候就被门口保安大叔拦住指引到一遍的一个休息处,那边是组织我们一起坐观光车游玩的地方,全程大概30分钟,观光车的司机会边开边介绍,对每个地方的介绍都很详细,中途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休息,感觉清迈的阳光,清迈的风景走哪都是美景,没有带相机,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用手机拍摄的,到处都是美景。
      清迈大学出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本来想去宁曼路吃芒果糯米饭的,结果一问路人说距离挺远,索性边推迟了这一行程,在周边一家餐厅随意解决了午饭便又上路咯~接下来的行程是双龙寺,从清迈大学坐TUTU车到双龙寺人均(80珠),但是他们一般要凑齐10个人才愿意发车,从清迈大学到双龙寺由于是山路大概要30分钟,tutu车是负责来回的,所以下车以后他给我规定了集合的时间,双龙寺是在山上,不过有台阶,也不是很高,上去以后会让你自己买门票,但其实买不买门票根本每人管,因为入口没有检票的人,到寺内是需要拖鞋的,去之前听很多人说在泰国不能随便乱拜佛,如果灵验必须要还愿,所以我们也就做了回旁观者,泰国是个行佛佛教的国家,在清迈随处可见的便是庙宇,双龙寺是比较有名规模较大的在当地,溜达一圈发现外面更有美丽风景,庙外可以看到清迈古城全貌,还有零星的榴莲树哦。
      从双龙寺回来,我们一车人都计划去MAYA购物商城逛逛,所以另外加了点钱给司机,maya对面就是宁曼路,宁曼路上有很多小清新又不失文艺的小店,在清迈买买买是必不可少的行程之一。

Two day

一天逛玩的行程结束当然得计划第二日行程咯,之前就听说清迈是个十分有特色的国家,很多老美都喜欢长居再此,所以有一项运动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从林飞跃和骑大象,在清迈有很多的旅行社,他们都会退出相应的套餐,价格和某宝差不多,我们选择了从林飞跃的金线和骑大象,运动项目在郊区,旅行社会和你定好详细的时间和行程,然后回到所在酒店接我们,陪伴一天的行程。从林飞跃很好玩,有一种野外素拓的感觉,虽然有些人会觉得危险,但是选择稍微正规点的旅游公司一般不会存在太大安全隐患,这个项目会玩一个上午,结束以后会给你颁一个证,还有一件纪念版T恤送给每个人留念,中午是管午饭的,当地农家自助餐,味道么...就不多说了,只能说小米香蕉味道不错。接下来下午的行程便是骑大象,骑大象其实比较无聊,但是没有感受过也算是一种体验吧,2人一头象,前面有个骑的人,他会问你要不要拍照,并且会向你收取小费,还希望我们给他保密不要告诉导游(我们想这应该是不合规定的,但是我们还是给了100珠)。骑完大象就是看小象表演,训练的确实不错,小象会画画吹口风琴等等,还是挺有趣的。
      玩了一天,到了晚上当然要好好犒劳犒劳我们的肚子,吃了顿西餐,也是我们吃的最奢侈的一顿饭,但折合rmb也就200多,好便宜啊有木有~
吃完西餐又在路边买了香蕉煎饼(30珠一个),但是味道很棒,吃了还想吃,现在想起来都有口水在嘴里打转的感觉,嘻嘻嘻~
     到清迈当然不能忘记马杀鸡,清迈的马杀鸡店很多,客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看着相对高大上的选了个全身套餐按完出来浑身酸爽到不行。

Three day

原本计划第三天去pai县的,但是由于小伙伴临时身体不适,考虑去pai县路程较远,舟车劳顿担心小伙伴会骨头散架,所以当然行程改成了逛吃逛吃买买买一日游,推荐几个到清迈必买圣地:MAYA商场(主要买服装,lee,LEVI‘s等在泰国都很便宜),瓦洛洛集市(主要可以买清迈的一些土特产,可以还价,芒果干、榴莲干、鱿鱼片等等等,不要问别人清迈有上面特产,到了那里你就知道清迈特产应有尽有),周日夜市,周六夜市,长康路夜市(清迈夜市很盛行,晚上也十分热闹,可以买很多有特色的工艺品,价廉物美)。

Four day

小伙伴终于要为我完成美丽大愿望咯---租个摩的游清迈。在清迈租个摩的很方便,价格也很实惠,我们总是在最后才发现最好的其实一直都在眼前,摩的租赁店在我酒店附近有很多,200珠骑一天,汽油自己加,50珠就可以骑一天了。

宁曼路很有名的芒果饭,但是味道感觉,,,,吃多会腻哦~不过芒果真的是无敌赞到爆

170的妹子随便怎么拍都很美啊与木有!!!

凤飞飞猪脚饭,吃了还想再吃,去清迈的小伙伴一定一定一定要求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柴迪龙寺,最后一游,为嘛姐在泰国总是被人误以为是日本人?玩到最后回家这天我想我的肤色已然被融入到当地......现在只能说脸还算是白回来了,呵呵呵呵

买到最后超重惹!!!谁让俺们坐的是廉价航空,每人限重15kg,到最后在机场各种拆行李,找别的伙伴一起分担,还好世界上好人多,虽然也被拒绝了好几次,但还是遇到了肯帮忙的小伙伴,热泪盈眶ing~~~
        好惹,本菇凉要碎觉了,因为明天要早起抗冰灾,对面视频的小伙伴正催促本宫感觉入眠,草草结尾也是实属无奈(其实我觉得我是写high了),小女子不才,随意谢谢还请各位看客肆意吐槽,没事我心脏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2 14: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