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特种部队暴走在泰国

2016-01-21 01:20 971/8
  • 出发时间/2016-01-05

#写在前面#
这是我们的毕业游。包括头尾两天共12天,实际玩耍10天,1月份去的旅游我们10月份就开始准备了,大致去了曼谷芭提雅清迈这3个地方,因为我们有6个人,刚好两个人负责plan一个地方,中间看住宿、机票的时候也发生过意见不合,但最终还是成行了,这个我们大一大二就开始念叨的毕业游,能实现,不容易。
#第一天#
我们从珠海过关到澳门,在澳门机场搭乘亚航到曼谷廊曼机场,穿着有毛的防寒内衣的我,到达三十多度的曼谷时,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脱衣服,我要脱衣服!当时去到什么都不是特别清楚,就在机场叫出租车去我们住的地方,有服务柜台的那种,当时6个人1100泰铢,对比后来的交通费用,这个算高啦。

我们在曼谷住在考山路,这个聚集了各个国家旅客的地方,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中国鼓浪屿丽江,真的是很多人。看到我们的房间,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它不怎么好,毕竟折合人民币才50块一个人一晚,但还是有点失落啦,基本上一张床一个柜子一个卫生间就是全部,行李箱打开过道就没了哈哈哈哈,关键是那个床啊,一坐下去自动弹起啊有没有!因为曼谷时我plan的,这家客栈是我选的,所以我心里还是有点愧疚的,Anyway,下去找吃的吧,毕竟饿了,话说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考山路的分支,下楼就是了,这个有利有弊啦。吃的就是各种水果、果汁、烤肉、雪糕,大快朵颐呀,而且不贵,吃完东西我们其中4个宝宝就回去休息了,然后另外有两个宝宝去了high,据说很晚才回来哦~话说晚上睡觉都是伴随着各种声音的,真的是很吵,印象最深的是隔壁有家酒吧吧,有个人每晚都唱歌,大概是驻场歌手之类的,然后一直在重复一句歌词,就是——in Khaosan Road~

#第二天#
因为我们去清迈是从曼谷廊曼机场飞的,所以我们第二、三天先去芭提雅,然后再折回曼谷玩。好啦,在考山路一家类似旅行社的东西买的车票,忘记多少钱了,总之后来算过,比自己买票贵一点点吧。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了,搭双条车去酒店,一路上看着沿海的风景,感叹到,这才是度假应有的模式啊,沙滩加海加拖鞋哈哈哈~入住的酒店和曼谷那家差太远了,又大又漂亮,毕竟价钱摆在那里,好好享受,因为住两晚又要回去曼谷住回那间小人间了。放下行李,我们立马赶去了四方水上市场,庆幸我们是傍晚时分去,游客团基本上走了,我们才可以慢慢地欣赏这个市场,还不错。一直到天黑,去吃饭的地点依旧双条,记得那时我们一路唱歌,一路high(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然后找了家靠海的饭店吃饭,照例泰国菜,吹着海风,虽然有点看不清菜,但是这种感觉很好呀,噢对了,当时吃饭的时候看到隔壁有艘游艇,来来回回,挨着岸边,只见上面有一位年纪稍大的男子和一群女子在跳舞~会玩会玩。饭后,我和桦姐、范爷去了逛walking street,这里晚上比白天来得更精彩呀,一路上好多站街女,也有好多人拉我们看A GO GO SHOW,不知道这是什么的自行百度,话说看到旅游团,就是导游在前面举着旗子后面跟着一群人,这样子逛walking street真是......好奇怪啊哈哈哈~最后我们找了一家朝路的酒吧,喝完一会儿,到12点左右吧,就回去了。一路上看到一家烧烤档,买了点宵夜吃,年少无知的我大口吃肉,一阵青瓜味的辣椒直冲大脑,后劲十足,这种感觉我至今都想起啊。

#第三天#
格兰岛之旅。早早地起床坐船,好魔性的船啊!我们首先去了玩滑翔伞,之前没玩过,所以有点害怕,关键是我忘记提前跟那个人说我不“点水”了,导致在滑的过程中我“下海”了,后来才知道只有我是酱紫,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不过总的来说,这个项目很好玩,真的,有的事情要尝试过才知道。然后便继续搭船到格兰岛,我不会游泳,但还是去玩了好一会儿的水,那里的水很漂亮啊。这一天是报团的,所以包了中午饭,也就那样啦,不还也不坏,饭后去了玩浮潜,临下水时我告诉操作员我不会游泳,然后我就多了一个救生圈加一个专人带领啊哈哈哈,别人都是自己浮啊浮啊,我呢,一直抱着个救生圈,专人拉着我的圈一直带着我,讲真,挺感谢他没有抛弃我的哈哈哈,不过糟糕的时近视的我压根就看不清,模模糊糊感觉到海底下有好多鱼、礁石什么的,靠想象啦,谁让自己近视呢,下次不玩这个了哈哈。玩过浮潜,我们就坐在沙滩椅上,慵懒地睡觉,享受紫外线与海风。晚上,包括我4个人去了看人妖秀,另外俩去了看成人秀,人妖秀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在看歌剧表演,看看就好,嗯。看完人妖秀,我和另外两位宝宝汇合,她们刚认识了3位韩国欧巴,于是我join入他们,玩了一会儿后发现身后的人好像不爽我们这么正经地玩游戏不点她们的特殊服务,谁让这里是芭提雅呢,于是我们转场去了另外的地方,据说是芭提雅最出名额club,high到一两点就是啦,最后还认识了另外两位中国帅锅,吧~

#第四天#
前一晚太high啦,第二天自然醒到中午,收拾东西回曼谷,中间去了一家挺出名的饭店吃泰国菜,火焰烧鸡好吃,青木瓜沙拉给我的感觉就是——生的豆角臣妾入不了口哇!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回到曼谷了,比来的时候好像快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回到那个狭小的地方,唯一觉得安慰的是那个床好像不那么晃了!晚上去了两个月前就预订好了的公主号游轮吃晚餐,去上船的地点我们选择搭tuk tuk车,看上去只容纳两个人的车,我们6个人居然挤上去了,还一路狂飙,司机和我们说了一句“It's now to Thailand”,哈哈哈,此生难忘啊!游轮好大,好多韩国团,自助餐还OK,重要的是我们坐在外面,迎着海风,欣赏夜晚湄南河的两旁,庙宇依旧那么地金碧辉煌,真的很漂亮,一个半小时的过程一晃就过。

#第五天#
这一天我们原本计划是去逛大皇宫玉佛寺什么寺什么什么的,就在我们去大皇宫的路上,遇上一位老师(身份有待考证),教我们简单的泰语,告诉我们大皇宫还没开门,告诉我们九面佛当天最后一天免费开放,建议我们去看九面佛。谢过老师,又遇到一位父亲,也是建议我们去九面佛,当时我们想模仿九面佛在召唤我们?于是我们便搭船去九面佛啦,搭船的费用不低,相当于一张大皇宫的门票,当时我们的决定是把去大皇宫的钱用在去九面佛的路上。等我们上船后,我们便查到,这有可能是一个骗局,当即我们就感叹现在的骗术如此之高啊,无论如何,我们已经交钱上船了,就当白天游湄南河呗,这样我们算白天晚上都游过湄南河啦!九面佛好冷清的说,于是就出现了我们集体发的那条朋友圈——good for your papa and mama,这是那两个人都说的一句话啦哈哈哈~去完九面佛,我们下船的地点是大皇宫附近,好多中国团啊啊啊啊,于是我们一路走到了大皇宫门口,照了集体照,假装去了大皇宫~晚上,约了范爷在泰国的朋友inging,去了建兴酒家吃饭,话说它家的东西都好好吃,尤其是那盘蟹黄什么的,这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一盘菜,饭后吃了好好吃的甜点,接着去了据说是曼谷最出名的club,第一次下club是全体出动呀,反正就是high到12点左右吧,换场去了考山路的一家酒吧继续high到了很晚很晚~~~

#第六天#
这天是shopping day!醒来便是中午,去了著名的Cabbage and Condom 餐厅吃饭,我觉得吧,就以condom来吸引人啦,其实就是装饰而且,没什么,菜比较贵,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饭后每人获得了一枚dom dom,可惜我的那枚不见了,还想着放在包包里辟邪呢,That's all~接着,便分队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旅。暴走在暹罗广场、Terminal 21、Central 不知道什么,还有好多好多忘记名字的购物广场,那里是一带的啦~女人逛起姐来真的好恐怖,几乎都是在买化妆品,我和欣仪一直逛到了饭点,另外4个都回去了,我们还在逛,一直到七八点才草草吃了个饭。在泰国,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有店铺,百分之十的可能是711,那天晚上,我们第一次去了泰国的全家,喝了杯奶茶,可能是没加糖吧,超甜,像在喝糖!水!一边喝一边欣赏着曼谷的夜色~

#第七天#
这天曼谷清迈,当时订票时不够位置,我们是3个3个分别乘机的,我们前面走的3个坐的还是最后一排,搭乘的是狮子航空,全程几乎在云下飞,看得到下面的山谷河流和建筑物,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超快。去到酒店真的惊喜到了,好漂亮,关键是价格不高,而且还包早餐,性价比好高有没有。那天晚上照例去了逛街,MAYA广场,离酒店不远,整个广场人不多,好文艺,外面还有夜市,不错不错!
这天没什么图嘤嘤嘤~~~

#第八天#
清莱黑白庙!早早起来吃了顿丰富的早餐便开始了一天的搭车之旅,一直搭了3个小时,而且的盘山公路,晃来晃去,肠胃差一点都不行,中间去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金狮乐园和泡了个脚,到达白庙的时候已经11点了吧,但是,天了噜,太漂亮了,救命啊!据说白庙还在修建,要建99年(如果没记错的话),从入口进去,不能走回头路,一路上寓意从地狱到天堂,这种东西真的要用肉眼感受才够震撼!中午吃了个重口味的猪血面,喝了西瓜草莓冰沙,好好喝,以后除了芒果雪梨外,我的榨汁菜谱又多了一项啦~吃完饭马上又上车,肠胃真的是折磨啊,半个小时后到达黑庙,黑庙看上去没有白庙来得震撼,但依旧风格独特,像一个化石博物馆,我们参观了一阵子就要上车走啦,回程啦,回去的时候搭了3个多小时吧,感觉比去的时间要久,反正回到都5点多了吧,真是要命啊~晚上吃了顿北泰菜,感觉和曼谷的还是有差别的啦,洗过澡,就在房间外面的小阳台打牌,超爱那个小阳台呀~认识了一位大叔,具体年龄他不告诉我!我猜28!他给我的印象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微单呢~

#第九天#
媚媚和MI姐去了丛林飞跃,剩下我们4个玩,然后我们心血来潮租了两辆摩托车,当然啦我是坐在后面的那个。中午去了“蓝蝴蝶”(好像是叫这名字)吃饭,以蓝色为主的菜,冷色系的菜吃起来还不错,关键是好便宜,人均十几块人民币。饭后一直铲啊,直铲到机场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又开始逛街啦,晚上去了吃千人火锅,209株一位,自助餐,平时战斗力超强的我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没啥食欲,但是这家店确实不错,菜色什么的都好,性价比高!

#第十天#
媚媚和MI姐加租了一辆摩托车,于是这一天,我们6个人,3台摩托车,飞驰在清迈古城间,吃了发清鸡饭,一般般,接着吃了性价比挺高的甜品,但是太饱啦,吃不下啦,其实那些东西都不错的呀,最重要的是我们接下来买了一整个榴莲!榴莲啊!终于吃到榴莲了~不过那天我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好累好不舒服,于是下午便回到酒店休息啦,还有看着欣仪游泳,又遇见大叔,和他聊天什么的,其实,在酒店花园里躺着,享受好天气,都感觉不错呢~

#第十一天#
这天我们一直hea啊hea啊,到中午也忘了吃了什么了,桦姐和范爷去了创意中心,剩下我们4个去了塔佩山还是素贴山(我忘啦),海拔1000米我是信的,因为真的是很陡峭的盘山公路啊,上到山还有爬一段楼梯,累死宝宝了,像一个老人家一样啊~不过当登上双龙寺,俯瞰清迈小城,感觉之前所有的辛苦都值了,看到机场的飞机在起飞,看到密密麻麻的建筑物,不高,大概都是酒店吧~我们一直拍照拍啊拍啊,一直等到日落,看着太阳下山,在太阳下山的最后一刻,我们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这个过程很短暂~最后一晚在泰国,我们坐在小阳台。

#第十二天#
早早起床享受完我们的自助早餐后,便去了清迈机场,好像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澳门,超快,飞机降落时,明显感觉到天色越来越黑,气温越来越低啊,哈哈,我们回到冬天了!

#写在结尾#
想写的很多,照片也有很多。发生过矛盾,但不管怎样,整个旅行过程很开心,很好玩,超喜欢芒果糯米饭,还有冬阴功,还有奶茶,还有好多好多~And happy ending!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讨论一下毕业照该穿什么!

2016-01-21 23:4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2 11:25

引用 robinson_ 发表于 2016-01-22 11:25:11 的回复:

回复robinson_:推荐清迈~

2016-01-22 17:4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21 23:44:4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1-22 17:45

还是比较喜欢清迈这种小清新的城市,古朴的寺庙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感,五颜六色的涂鸦彰显小清新气质,静谧的只缺少烦恼。你爱清迈吗?喜欢的话,可以加入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听听中国旅客在清迈的趣事!

2016-01-23 11: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5 12:52

引用 站在北看台 发表于 2016-01-25 12:52:33 的回复:

回复站在北看台:这里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其中有些照片拍的时候加了鱼眼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