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65天 5个国家 10趟旅程 以及无可言数的美好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如果要为我的2016找个关键词 我觉得旅行再合适不过了 六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路上 更有数不尽的日子在看机票 做攻略 订行程 整照片 写游记 确实应该写个总结 让这些美好的回忆再鲜活一次

1st 东京(1.14 - 1.18)

虽然14年的10月才去过日本 但由于上一次的回忆太美好 决定把15年的处女秀献给岛国首都大东京
个人感觉东京没有关西那么有趣和日本味 但这只是相对而言 回来整照片时才发现原来也发生了这么多奇妙的经历

飞机上的富士山

河口湖偶遇暴雪 瞬间化作童话小镇

在温泉酒店里 赏雪景 泡私汤 天堂大概也不过如此了

我不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 但坐在山脚下看着它的倒影泡泡脚 也是极好的

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浅草寺和天空树的组合 诉说着多少历史和未来

这个新闻联播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外国地名也是要来看看的 当然 只是看看

也别忘了东京可是美食之都 法餐 天妇罗 串烧 寿司 鳗鱼饭 吃不完的米其林撑坏了肚子

而对我个人而言 所有这些美食美景 都不如在东京地铁里失而复得的相机难忘 当时自己焦急懊悔的心 失物寻回所里工作人员为了我的忙碌 终点站大叔递上相机时的微笑 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了 你没法不对这个文明受礼的民族肃然起敬

2nd 斯里兰卡(2.27 - 3.8)

用春节假期置换的长假 献给今年大热的印度洋眼泪 斯里兰卡 虽然经历了火车上丢包的经历 也受到了热带毒辣阳光的炙烤 但5个逗比还是排除万难 把整辆包车变成了一部欢乐的大篷车

这里的风景不必多加修辞 雄伟的狮子岩 古老的佛塔 精美的石窟 清新的茶园 庄严的寺庙 野性十足的国家公园 蓝色宝石般的印度洋海面 既是天堂又是地狱的首都科伦坡 还有那可以让所有人坠入爱河的两条火车线

面对如此美景 我们这逗逼小分队当然不会只顾着拍照 各种冒险各种嗨不能停 在狮子岩上演一出国际版的那些年 小火车上学阿三挂车 高脚渔夫的亲身体验 穿着沙丽打板球 在国家公园旁边的帐篷酒店住一晚 再坐一坐公园里的狂野吉普 跟船长套近乎然后开开他的宝贝观鲸船

斯里兰卡还是动物的天堂哦 不像在中国需要担心自己变成食物 这里的动物跟人丝毫不生分 只要你的包里有吃的 你就能跟他们时刻互动 而在国家公园 大象孤儿院 印度洋 这些地方 你又能看到那些野生动物真实的一面 我就第一次看到了飞翔的孔雀 划过水面的飞鱼 喷水摆尾的蓝鲸 兀自散步的麋鹿 看到游客害羞跑开的野生大象

当然 在我记忆中最挥散不去的美好记忆 还是斯里兰卡人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 无论贫穷或是富有 仿佛快乐是他们最熟练的技能 无论何时何地 总感觉他们在笑 尤其是你拿着相机对上那些孩子 他们都会变成这世上最配合的模特 睁大他们本来就又大又明亮的双眸 露出洁白的牙齿朝你大笑 那一刻 也许世上最纯净美丽的宝石也要相形见绌了

3rd 桂林(3.13 - 3.16)

斯里兰卡回来 又马不停蹄的奔向桂林 本来并没有对这里抱太大期望 觉得无非那点山山水水 但等到真的泛舟漓江之上 望着层层叠叠 朦朦胧胧的山头 才真正感受到水墨画般的虚空意境

喧嚣的阳朔西街还是要感受下的 其实在白天也能找到安静的一隅

据说骑个自行车是阳朔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如果刚巧碰到油菜花 那就是已入化境了

据说桂林最美的水还要看遇龙河 此话果然不虚

也别忘了百里之遥的龙脊梯田 路过那些云锁雾绕的村庄 你肯定会感叹 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

4th 乌镇(3.28 - 3.29)

乌镇 就不用多介绍了 梦里水乡 魂牵梦绕 她一直在那里 始终没变

5th 云南(6.12 - 6.20)

因为之前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这一趟云南游 纯属散心释怀之旅 一个礼拜的时间 请假 制定行程 订机票 酒店 租车 然后出发 到了云南居然还租到一辆浙A拍照的车 那时候就知道 这必定也是一趟神奇的旅程

第一站大理 可能跟桂林一样 由于太有名 而且年头比较悠久 在心理的感觉会不会很老掉牙 事实证明 苍山洱海边的古城还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三塔下拍出的皂片也很耐看

双廊 这两年突然红起来的小鲜肉 又因为一部电影红得发了紫 当然这个小村子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不过到处破土动工的景象确实有点煞风景 临海的房间价格也确实高了点

丽江古城 一个对我没有太大吸引力 但不来又少了点什么的地方 来过之后的观感跟预期基本符合 跟全国所有的古城古镇都很像 不过确实挺大的 但是晚上太吵了 喜欢安静的可以去不远的束河古镇 哦对了 如果喜欢更安静 那还有个白沙古镇

在我眼中 中国最美的湖 泸沽湖 在一天的每一个不同时分 都能品味出不同的美来
当然她的美丽也因为难以企及 因为修路 从丽江来回十几个小时的车程 会让你格外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秒

香格里拉应该是整趟云南行里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处
只是在去的路上 已经被长江上游的这些峡谷所震撼

满街牛羊的克拉宗古城比丽江原生态的多 有些可惜被大火烧掉了大半 但在废墟映衬下的古城反而多了份苍凉的气概

在松赞林寺的时候 我笑着说她应该是布达拉宫的女儿 的确她不如布达拉宫那般气势磅礴 阳刚霸气 但配上拉姆央错湖的那分清秀灵气也是布达拉所没有的

普达措 中国的第一个国家公园 说不上特别惊艳 但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果然美丽的湖泊 还是跟蓝天白云最配

6th 普吉岛(6.30 - 7.5)

云南行之后的第10天 出发普吉岛 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看太多别人的游记 没有计划充足的行程 没有购物的清单 却感受到了旅行中难得的轻松惬意 可以在酒店中躺一天 可以在慵懒的小镇里迷路  可以趴在泳池里晒半天太阳 也可以不拍风景专心拍我们两个人的写真

这就是第一套写真 名字叫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第二套写真可以叫 你负责貌美如花

这一套大概只能叫 我负责逗逼搞笑了

这一套 可以叫铁血泰拳 坐在第一排看的 看完真的是溅了一身血迹啊

好了好了 风景照总归还是要来一套的

7th 泰国(9.13 - 9.19)

本来九月是留给友情之旅的 不过因为有人放了鸽子 突然就空出了一周的档期 一气呵成的在5天之内完成了定行程 订机票 订酒店 订课程的一串动作 以无比任性的姿态完成了人生清单中的一项 潜水考证

选择的潜校是据说非常著名的涛岛上的BANS
非常不幸的 那几日的涛岛偶遇台风 人家皂片里风景如画的海岛 天天用狂风暴雨洗礼我们 每天的潜点也只能选择靠近陆地 比较安全也比较无趣的海湾里 而且遇到一个很二的老师 一个非常二的队友 但他们两个加起来可能还没有我二
不幸中的万幸 种种困难并没有打倒这个特二小分队 最后还是全部顺利的拿到潜水证 回家翻看最后两趟海潜的照片 简直自己都要被自己帅哭了

最后晒两张我所拥有的涛岛吧 也算是与众不同的涛岛

嗯哼 考完了证我又一个人去曼谷耍了两三天 别问为什么 就是假多任性
跟传说中一样 这真的是一座光怪陆离 神奇有爱的城市 虽然很多街道有些脏乱 但人们的眼睛里有的只是清澈干净 虽然闹市区堵得蛋疼 但坐上TUTU车 跨上摩的的后座 就会爽到高潮迭起

阿哈 再补个打卡景点大皇宫 虽然旅行团的僵尸占满了整个宫殿 但只要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样能找到乐趣

8th 美国(10.21-11.2)

美国应该是本年度为期最长 也是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旅程了 废话不多说 直接上图

作为牛仔的故乡 世界极限之都 不在美帝玩点嗨的简直对不起自己 对不起美帝人民不是
首先出场的是喷气战斗机君 不单单坐 我还有开哦 不单单开 我还有做各种特技哦

在薯片岩上跳个崖 装个逼 那效果是极好的 薯片岩系列写真也一举打破了本人朋友圈中的评论记录

因为工作性质 在国内也打过几次枪 不过都是手枪或者气枪 到了新闻联播里枪支泛滥成灾的老美 怎么滴也得帮他们消耗点子弹 洗刷点罪恶 而且必须手枪 步枪 机关枪 一个都不放过 不过话说回来 散弹枪那货要慎打 打得我到现在肩膀都蛋疼 单手开枪那种事 也就机器人做得出来了

拉斯维加斯的 stratosphere tower的顶上 世界上最刺激的游乐场 海拔最高的跳楼机 坐在旁边的黑又硬都已经花容失色了 我只想再回去多嗨几次

复古双翼飞机 飞机中的敞篷机 虽然没有喷气战机的刺激 但那种高空气流划过肌肤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畅快 比可口可乐还爽

蹦极这事 不是第一次了 以后也还要继续的 就不多解释了 放几张图随意感受下吧

脚悬空 坐悬崖 其实这才是这一排里最危险的好吗 尤其是遇上大峡谷的穿堂风 分分钟让你上第二天的头条

说完刺激的 再来组温馨的 本人旅行史中 内容最丰富的带你看世界系列 谁让老美地标多呢

本来只是想随意放几张美帝风景照的 怎么一放就辣么多 楼主已经哭晕在厕所 各位看官自行脑补每张图片故事吧

9th 江苏(11.20 - 11.22)

今年的倒数第二站 全家出动的自驾游 我家可怜的小泰迪只能寄人篱下了
微信朋友圈里我给这次出游的定性是 老爸老妈罗曼史之情定大江苏 恩 就让我安静当一次射影湿吧

爸妈这个年纪 对于拍皂这件事是及其娇羞纠结的 作为射影湿只好谆谆善诱之 所幸最后结果不错 两老都会主动要求跟风景合影了

经常出镜的那位也有戏份 不过想必大家都看厌烦了 这次就来个背影特辑吧

风景照 总归也是要放两张的嘛
苏州最爱的是平江路 也许是江南大城市里最后一条江南老街
拈花湾小镇 本来没抱什么期望的仿古街区 却有点出人意料的惊喜 那街道你说学唐朝也行 仿日本也成 反正还挺有韵味 然后灯光秀也炫 最重要的是人少啊人少啊人少啊
灵山大佛和那个梵宫 不想黑什么 伦家至少拍出来还挺大片的
至于太湖 大冬天的也这么臭 夏天是要上天阿西吧 还有那个雾还是霾的 居然拍出了水墨画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10th 冲绳(12.31 - 1.4)

2015的最后一趟旅行 也是2016第一次 献给了冲绳 其中一大半原因是为了拿到日本的三年多次签 冬日的冲绳虽然没法下海 但美丽依旧

冲绳大半的原因是多年签 那剩下的那一小半应该就是为了它 黑潮之海

当然 作为吃货是绝对不能错过石垣和牛的 号称地球上最好吃的肉 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我一口气在岛上吃了两顿 现在想来还是忍不住流口水那

座间味 这个陌生的名字 却是这次冲绳之旅最意外最美丽的收获 这是个拥有美丽海滩 清澈海水 清新空气的小岛 但令你爱上她的理由并不是这些 夜不闭户的村子 租个自行车 租多久给多少钱你自己说了算 车上的锁根本就是坏的 坐在离岛的船上 路过渔船的渔民们还会挥手向你告别 最美美不过人心 如果下次再来冲绳 我一定还要再来这个小岛

风景照 卖萌照总归还是要放几张的

2016-01-23 20:41

颜值好高的一对

2016-01-24 13:35

引用 路人 发表于 2016-01-21 15:42:00 的贴子:

哈哈哈,剑锋哥哥好帅

哪个妖孽

2016-01-24 15:53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01-22 22:06:01 的贴子: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1-23 11:41:16 的贴子:

这一年好潇洒

嘿嘿 偶尔那么一年

2016-01-24 15:5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1-23 20:41:49 的贴子: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6-01-24 13:35:36 的贴子:

颜值好高的一对

矮油 脸红了

2016-01-24 15:5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01:01

潇洒的一对,精彩的2015啊~~~

2016-01-25 14:03

2016-01-26 12:58

引用 topqiuxue 发表于 2016-01-25 01:01:24 的贴子: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5 21:49

引用 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1-25 14:03:49 的贴子:

潇洒的一对,精彩的2015啊~~~

谢谢夸奖

2016-03-15 21:50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1-26 12:58:32 的贴子: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1-26 12:58:51 的贴子:

这一年也实在太丰富了吧

2016-03-15 22:03

2016-03-15 22:09

好幸福的一对啊

2016-03-15 22:10

引用 林先生漫游仙境 的图片:

我也去过河口湖,会下那么大的雪

2016-03-26 18:26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3-26 18:26:06 的贴子:

哈哈 运气比较好 正好给碰上了

2016-04-23 15:14

引用 在你心中我是什么 发表于 2016-03-15 22:11:35 的贴子: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5 22:10:00 的贴子:

好幸福的一对啊

2016-04-23 15:15

引用 林先生的马甲哟 发表于 2016-03-15 22:09:16 的贴子:

引用 取什么名字好呢 发表于 2016-03-15 22:03:22 的贴子:

这一年也实在太丰富了吧

再接再厉哈哈

2016-04-23 15:15

好饱满的一年

2016-10-30 01:31

羡慕

2016-10-30 01:40

我也要去兰卡旅游了2月25日到,共14天。有这个时间段去的同胞们吗?相互加个微信,群里分享智囊,相互有个照应。由于兰卡基础设施和旅游的特殊性,需辗转多个城市,找包车司机,频繁的换酒店,一个景点接一个景点,这个国家太穷,但又一定要和很多底层百姓和服务行业人员打交道,心里实在不踏实。  (特别是看过一些负面的经验和游记,我还是有点担心的) 需要考虑的方面太多太细,烧脑啊。不想又不行,谁不想有个顺利美好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