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清迈+拜县 9天8晚傻瓜自由行

2016-01-21 02:05 1222/7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其它

刚下飞机回到家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迫不及待上来给大家PO游记啦!怕缓一缓就忘了。。。敬业吧?嘿嘿嘿回馈一下从马蜂窝上辛苦写攻略的朋友,因为蜂窝同样也帮到了第一次尝试自由行的我。个人觉得这次旅程非常的顺利,第一次写攻略没有经验,希望大家包涵啦!
废话不多说,直奔主题!!!GO~

关于准备的东西:某宝购手机防水套。虽然做了防水测试,但还是没有带着潜下水,拍几张照片万一报废个手机就不划算了。但还是有必要买,万一海面上拍照溅水也很麻烦。   某宝购草帽,17块左右包邮,质量不错,不买太贵,打算回来的时候就扔那不要了。我买的是大帽檐,拍照神器,遮阳也很好。
                            1、太阳镜:拍照神器。
                            2、防晒霜:50倍数,自己看着办。
                            3、 女士披肩一个,拍照神器,防晒、早晚怕冷的都好用,还有有的酒店万一觉得不太卫生,可以铺在枕头上。
                            4、防晒衣,如果有披肩可买可不买。我带的不是运动型的,薄薄的纯棉就可以。
                            5、充气颈套,迪卡侬买的29.坐飞机坐巴士吹起来即可,不用了放掉气塞包里也不占地方,觉得很有必要。
                            6、拖鞋一双,方便。虽然去那也到处能买到。
                            7、 眼罩一只,但是我几乎很少用到。
                            8、 洗发水沐浴露那些完全可以不用买,泰国7-11里面很多便携装的沐浴露、洗发水、卸妆水、洗面奶、乳液、防蚊水,当然,                                  品牌有限,还有很小袋的洗衣粉,4、5块钱一支,完全够用这几天,很方便,回来时就不要了,防蚊水这些便利店也有。最                                   到带一支迷你的免洗洗手液,因为一天在外面难免会觉得手很脏。我带的就是 威露士的,很迷你。乳液爽肤水建议装进分装                                  瓶,不然太占地方。
                            9、建议带一支润唇膏,别看那么热,但是很干燥,见到有人嘴唇都干裂了,也可以去那7-11买。面膜可以带
                            10、便携塑料可压缩漱口杯一只,很有必要,像赛送那样的宾馆就根本没有漱口杯,而且自己备一个比较卫生。2、3块某宝大                                      把。
                            11、最好带一只水杯。过安检就不能带水,这样进机场有的有免费的水接,再者泰国酒店的免费水都是玻璃瓶循环利用的,可以                                    把瓶                            装水倒进杯子喝,觉得也比较卫生。
                             12、 充电宝一个,不要超过20000万毫安,可带上飞机。
                             13、去清迈的话,一定要准备一个稍厚的小外套,早晚会冷。

关于机票:提前15天左右订的机票和酒店,机票就在去哪儿买的,从澳门出发,第一站是苏梅岛。因为直飞苏梅岛比较贵,大约2000多人民币,所以选择飞到素叻塔尼再坐船过去。飞素叻必须在曼谷转机,直接买的连程。澳门--曼谷-素叻含税是580/人,含税。第二站是素叻他尼--清迈,这一段是407人民币/人,含税。从素叻坐大巴去拜县,最后从拜县坐大巴会清迈,然后清迈飞回澳门,这一段是485人民币/人,含税。一共三段差不多1500人民币吧。记得把机票的行程单打印,都需要出示的。

关于酒店:第一晚,素叻他尼中转的塔皮酒店96人民币/晚。第二天,苏梅岛塔娜美居酒店,367人民币/晚,不含早。第三晚,苏梅岛海乐园温泉度假酒店,946人民币/晚,含早。第四晚+第五晚,清迈赛送宾馆,163人民币/晚,不含早。第六晚+第七晚,拜县西尔瓦纳排酒店,288人民币/晚,含早。第八晚,清迈平那科酒店,254人民币/晚,含早。都是从马蜂窝平台找的,会自动显示AGODA的价格,会有稍许差异,自己衡量订吧。定完后记得要把酒店的回执单打印出来。到酒店都要出示的。

关于签证:我是落地签,本来怕落地签沟通不方便,打算从某宝找代理签证,可是时间太紧怕办不下来,所以没办法只能选择落地签。从澳门飞不用另办澳门签证,带好你的有效护照、打印好往返机票行程单和预定酒店的回执【非常重要】,从拱北关口右侧的一个签证室过关,不要去大陆游客过关的地方排队了。在签证室把你的护照和往返机票行程单和酒店回执交给窗口,他会让你稍等拿去确认,过一会就会把资料还给你,直接从签证室旁边的小门通道通过。我是几乎没有等候,很快。过关澳门时会给你一张很小的正方形回执,一定要保留好,你从澳门回来的时候要交给他。

泰国7-11都是这样的小瓶装,很方便,对牌子没有太严苛要求的完全可以满足。我忘了带面霜,只能去便利店买便携装了,只有玉兰油和卡尼尔可选择,用不惯的还是自己拿分装瓶装好带过去吧。

关于行李:除了澳门曼谷这一段可以托运行李,因为不是亚航。其他航段都是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要另外购买行李票。我选择的是一只20寸的小箱,可以带上飞机,另加一只书包,放随身要用的披肩眼镜防晒颈套这些水杯这些杂物。这样一是省去托运费用,二是不用等候取行李,你几乎可以最迅速地出机场哈哈哈!亚航对尺寸有严格要求,你的箱子横放要能过那个安检的机器,大了过不去的就不行,所以一定不能超过20寸。对于重量好像没有严格要求,虽然要求不能超过7公斤,但我的肯定超了很多,也没问题。对液体的容量也有严格要求,每支不能超100ML,总量不超1000ML就可以。所以你看清楚带的乳液和液体每支千万不要超过100ML,基本都没问题。

曼谷转机的时候就要办落地签了。因为我没有取曼谷到素叻的机票,只打印了A4的行程单,从曼谷下飞机后跟着通道直走,通道靠右侧就有用中文写着落地签的地方,拿一张表格,填好资料,桌上有中文标识对应的表格,对应填进去就好,然后去窗口排队。把资料交给他,交1000泰铢,他会给你个号码牌去旁边等,过一会叫你的号,你去取证窗口拿回你的护照和一张签证单就好了,签证单也千万不要弄丢,夹在护照里,不然你就回不去了。拿到护照旁边就可以出境了。比较麻烦的是我们没有取机票,所以要出曼谷机场再进来,也很快,因为那一段比较小比较近。如果提前取了机票的同学,办完落地签后不用出境,继续往前走去办理登机就好了。

因为不想在澳门住,我选择的是12:15分从澳门起飞的飞机,加上曼谷中转,到达素叻塔尼是19:10分。可是素叻去苏梅岛的最后一班船是19:00,所以选择在素叻中转一晚,提早定好了酒店。酒店选择的是离机场30分钟车程的塔皮酒店,96人民币/晚。环境就相当一个比较老的旅店,作为中转,也算简单干净了,这个价格,也没有太多期待。素叻机场下扶梯后,最靠左边最靠大门的一个卡位,有TAXI服务和代买船票服务。把酒店回执给他看,他要了500泰铢,送到酒店,顺便预定了车程联运,也是因为一种信任吧,觉得他在机场都有卡位,也不会跑掉,提前要把钱付给他,定好第二天的时间时间,他会开一张单子给你,第二天按时间会有TUTU车来酒店接去集合点,集合点坐大巴去码头一个半小时+坐船到达苏梅岛一个半小时,这一段一共是280泰铢/人。在集合点的时候,把你的单子给一个像工作人员样子的人看,他看了就知道你是要去哪,因为有去不同地方的,还有涛岛之类的。看了后会在你身上贴一个标签,不同颜色标签是代表去不同的地方。给大家看一下码头的样子吧,看到海已经很澎湃了。

码头等船的时候就有外国帅哥开始做瑜伽了

在码头没上船的时候,就有个女人过来问你要不要下船后送到酒店的车,如果沟通不明白你就把你订的酒店回执给他看,上面会有英文的酒店地址,她就懂了。当然上船后也会有人来问你,下船后也到处都是TUTU车。酒店的海滩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我是查文海滩的酒店,MINIBUS是200泰铢一人,因为TUTU车太晒了,觉得价钱差不多就定了。付钱后她也会在你身上贴一个标签。后来事实证明从苏梅岛码头到查文海滩的酒店开了一个小时,不到40人民币也算划算了。

上船后,给大家看看海景吧!

外国人可不怕晒,脱了衣服就在甲板上喝啤酒睡觉。不过海上的风景还是太棒了!

下船后,你就指着你身上贴着的标志,会有人找到你。车就停在码头出口,很方便。

第一晚酒店订的是马蜂窝网评不错的塔娜美居酒店,367人民币/晚,不含早。位置好,离海滩近,环境也算性价比高了,直接上图自己看吧。
到酒店出示你的护照和酒店的回执。

到酒店收拾一下自己,就出门租辆摩托车出去兜风啦!一般150泰铢-200泰铢不等,新一点的车要200泰铢,需要押你的护照,第二天同一时间还就可以,晚上就停在酒店门口,都没问题。可以自己去加油站加油,摩托车店也可以加,但是感觉在那里加的油很不耐跑。一次加50泰铢就可以了,不够再去加也方便的,不然加多了用不完就亏了。

晚上也是去苏梅岛的那通小吃夜市逛了逛,很多酒吧,还有小吃,晚上我就在路边也是解决的,在这里也是没有买什么东西,因为想去清迈周六夜市再买,就不想提来提去。但是看到一中彩色的碗没有买很遗憾,后来清迈拜县都没有看到了。。

酒店是12:00退房,14:00办入住。到的时候早了,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里,先出去吃饭。
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才发现,楼下就有个泳池不过马上要退房入住第二天的海景独栋,也就没有太多不爽了

既然来了海边,还是想体验一下海边的独栋小别墅。第二晚订的是查文海滩边上的海乐园温泉度假酒店,有点小贵,946人民币/晚,含早。早餐时间是7:00--10:00
可能期望太高,进去以后有一点点小失望,因为不是完全靠海边,在海边靠里20米左右,纯靠海边的好像要1500左右。房间不大,很干净。单看房间的话,性价比是不高的,因为后来在拜县住的独栋才200多人民币,条件差不多,但是来海边,我觉得住一晚这样的酒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海边花园式的感觉还是很爽。上图

900多的房间距离海滩的距离

因为第二晚酒店比较好,而苏梅岛只计划待两天,所以就没有安排去涛岛,但是又想玩浮潜,就自己买了浮潜工具过去,迪卡侬买的,一套才90多。其实据说酒店也会有借的,但怕不卫生。毕竟要含在嘴里的东西。脚蹼我个人认为没太大用,毕竟只是在下面看看又不是为了游多远,我觉得买那个带管子的眼镜就可以了,脚蹼后来嫌占地方就没带回来了。

不知道浮潜的看图吧

去海里一定要做好防晒,起码50倍数的防晒霜。最好不要最晒的时候去,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去吧。

海里玩累了可以来酒店内的无边泳池泡泡,也能看到海,景观无敌,我觉得这可能就是贵的价值吧

苏梅岛第二天的中午和晚上去吃了两顿海鲜大餐,也是在马蜂窝苏梅岛餐厅里找的,中午吃的据说是林志颖都去吃过的一个大排档,门口有一个很明显的很大的螃蟹标志,名字是 CRAB SAMUI RESTAURANT.点了龙虾什么的,人均150人民币左右。晚上是一个沙滩边的海鲜餐厅,也超级好吃,个人觉得晚上的更好吃,环境更好,但是骑车过去有点远,大概在祖母祖父石旁边,名字是SABEINGLAE RESTAURANT.人均200人民币左右。都吃到很撑了。

这是中午的大排档,人均150人民币吧。

这是晚上的,吃得七七八八了才想起来拍,但是也有咖喱蟹,大虾什么的,烤生蚝什么的,人均200人民币左右。烤生蚝就不推荐了,70泰铢一个,还没湛江的好吃,很小,烤的很干,但是酱汁有点特别。

去了后发现中国人真是比较好吃的,外国人就一人点一份简餐,中国人就几个人点了一大桌子。

第四天行程因为订的是去清迈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可以在酒店定好第二天去码头的TAXI。这一段机票是407人民币/人,含税。到码头要一小时,船又是一个半小时+到机场的一个多小时,所以订车要提前6小时左右出发差不多。600泰铢一辆车,我们也是四人拼,要加200泰铢,均下来也是人均200泰铢。
到了码头再买票也可以,好像从早上6、7点钟左右开始有船,每小时一班。船票+到素叻市区的连程票是210泰铢/人。下大巴马上就有拼车去机场的双条车160泰铢/人。

然后坐飞机到清迈清迈机场非常小,一眼好像就能望到头。。。。
出了机场,打机场的TAXI就好,门口就有,要排号。160泰铢一辆到古城。对面有另外一家公司的TAXI公司,开价就要贵100泰铢。这些基本都没办法还价的,统一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双条车。

TAXI的司机会像你推荐租车服务。一整天大概早上8:00到下午17:00左右,可以带你去清迈你想去的行程,2000泰铢一天,不包含项目费用。我们反正四人拼,觉得可能没那么累,就订了。付了500泰铢押金。

清迈第一晚住的是古城内的赛送酒店。
这个就是个比较古朴的客栈,有个小院子,木质结构,有点旧,有点小风情。优点是在古城内,离清迈夜市什么都比较近,而且价格便宜,163人民币/晚。缺点是,感觉有点不是太卫生不是很细致。但是白天都出去,就晚上住一晚讲究的,还是性价比可以的,毕竟价格摆在那。
上图

晚上就在古城附近闲逛,顺便做个了马萨基!200泰铢啊,足足一个小时。这种价格这种技术,在国内根本体会不到。我觉得我一下就到位了,酸疼酸疼,但是又很舒缓。名字不记得了,看到一间比较大环境不错的就进去了。

记得马萨基以后要给小费哦,看你的心情给,一般20泰铢吧。我前面说过,他们工资都很低的,所以是小费国家。

第二天早上八点,预定的司机就来巷子接我们了。先带我们吃早餐,好吃又便宜,差不多40泰铢左右一份吧。

便宜又好吃,量足!
吃饱后,司机就带我们出发。我们想去的第一个行程是大象营。1500泰铢一人,还是很划算,包含骑大象、坐竹筏、骑牛车、大象表演、自助餐。整个行程大概3个多小时吧,我们每个人也都还很满意。大象骑了快30分钟,过了条河,据说就是拍泰囧的那条河,景色不错。竹筏5公里,划了快一个小时。自助餐也味道还不错,不像一班团餐那么差,毕竟也算是私人定制行程吧,带我们去的地方没有太多组团的游客,人少很多,也不用怎么等,感觉比较愉悦。泰国每项服务都是要给小费的,因为据说是小费国家,他们的工资是很低的,靠小费生活,包括服务生帮你提行李都要给20泰铢左右,其实也不贵。但是在这里,我们给20泰铢,那些大叔阿姨会微笑着说:NONONO,100铢。但觉着他们也不容易,而且微笑也会感染你,也就算了。

坐竹筏遇到在水里推着轮胎卖饮料的人。

大象表演的画画~超有爱

中午的自助餐,也还不错!

结束了这一行程,有伙伴想去射击打枪。开车开了快1个小时,这时候知道包车的好处了,不然你都打不到车。累的话上车就睡吧。射击手枪30发子弹,步枪50发,散弹枪10发,价格都是1700泰铢。差不多300人民币了,才知道打枪这么贵的??

接下来我们想去看看双龙寺,在素贴山上。开车又快40分钟。门票50泰铢一人。好像每一个点之间距离都不短。在去素贴山的途中有一个亭子可以看山,司机会停下来问你们要不要休息。亭子那有一个男人给人画像,中文说的很好,画的很快,差不多2分钟一个人,收30泰铢,很便宜。他告诉我们,这一段路很多中国人骑摩托车经常出事,所以他自己在亭子里免费备了药品,中国人有给他题字,叫他清迈雷锋可能比较投缘,画完后他送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小葫芦

亭子处看山景

清迈雷锋心地很好的一个人。

然后继续出发去双龙寺。

上双龙寺要爬一条很长的梯子,爬上去已经气喘吁吁了。据说是清迈比较有名的寺了,我们也觉得没多大,但是泰国的寺都是金碧辉煌的。因为没有特别宗教信仰,所以整个旅程只去了这一个寺。
从寺庙出来已经差不多快4点了,大家也累了,就叫司机送我们回去了。一天差不多就这三个地方。其实2000泰铢一天你也去不了太多地方,但是相比报一天游的团,可能这样安排相对自由一些。想省经费的其实可以考虑报一日游,应该还是划算一点吧。

到达古城后,稍作休息,也差不多6、7点了,周六夜市出来啦!!我最喜欢的夜市!!屁颠屁颠满血复活!
清迈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是最出名的,据说周日比周六的还要大些,但行程安排,我只逛了周六夜市。
确实人很多,夜市头的地方根本走不动道,很慢很慢,人挤人。马上就被五颜六色的小东西看瞎了眼!可以淘一些小手信,可以尝试还还价。

夜市很长,来回逛一趟,也累的不行,就回客栈休息了,第二天还要启程去拜县
逛夜市的时候,顺便要把第二天去拜县的MINIBYS定了,一班都找AYA,大公司。一趟150泰铢,来回300泰铢,一起定吧,方便。付完钱以后他会开给你张单子,你把你的客栈名字告诉他,约定好时间,他会按时间来接你。

开给你的单子。150泰铢一趟/人,开3个多小时啊,太划算。之前一日行的那个司机也可以提供送去拜县的服务,好像单趟3600泰铢,太贵了,还是AYA的MINIBUS便宜,我觉得也没差别。

AYA公司的车。他会来预约酒店接你,坐TUTU去他们的集合点集合,集合点在火车站。然后坐这样的MINIBUS去拜县

我建议提前要备好晕车药,我是在国内买好的,据说这条路726个弯啊,据说很多人是一路吐到拜县啊。。。
同车的人去的时候吃了晕车药就没事,回来的时候没吃,那个难受啊。所以备着吧,万一难受,就只能挺着了。我是没晕车,同车大部分人也没见太多晕车的。看你的体质吧。

给大家看一下著名的弯道。。。

一路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急弯,所以司机开得不快。其实路不颠簸,就是弯道多。我一路都在睡。。。这种时候,充气颈套就派上用场了。。

到了拜县,哇!!!就像那中国外乡村小镇吧,都是很小很小一家店,很小的房子,但是别具风情。

拜县订的是西尔瓦纳排,288人民币一晚,性价比超高,独栋小屋!!!这个价格啊!!我觉得除了没有海滩,跟苏梅岛那个900+的海乐园其实没有差别。而且地理位置佳,闹中取静,离夜市街超近,逛累了几步路就能回去,但是又完全不吵,一个小花园。上图

而且这个价格还含早,早餐也不错,就在院子里吃。酒店门口就有一个很有情调的小JAZZ吧,吉他手弹的超棒,晚上回来时可以去那坐坐,不过拜县的酒吧都打烊得很早,不到11点就差不多打烊了。

拜县建议也租个摩托车,这样你可以任意地兜那些小村小路,可以看到很多别样风景,走路是别想到的了。而且摩托车去那些粉红小屋啊倒立房子啊二战桥啊都能去到,只要你能苹果或谷歌导航,根本没必要报那种一日游。你可以就在AYA公司租,满24小时还送6小时,才140泰铢,同样也要押护照。

给大家看看乡间小路吧!

不大量PO图啦,大家大概看个意思吧,刷图我知道也蛮累的我的图都是纯手机拍摄,无任何处理,还原你们最真实的景象。就这样,我都觉得随便一个景都美得像明信片了。误打误撞上了云来观景台,上面有个中国村,他们叫三地村,有中国餐馆,看起来就像大的农家乐那样,第二天有去这里吃,稍后再说。上山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华人小学,门口写着欢迎华人参观。本来以为进去要你捐款或消费什么的,后来有人去了说完全没有,很多各地的人在里面和村长聊天,村长请你喝茶。这样待上一下午,应该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吧。
据说这些人最早是当年国民党部队时期留下的人,就没有走了,现在已经第三代了。从来没有回过中国,但是会说中文,这个学校是一个华人资助的,上学免费,半天学泰文,半天学中文。

后来太阳下山了就比较冷,下山返程。准备吃小吃逛夜市了。。。

未完待续。。。。。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1 23:18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1-21 23:18:02 的回复: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那就好

2016-01-21 23:27

2016-01-21 23:44

2016-01-21 23:4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5 09:53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01-25 09:53:32 的回复:

回复yuxinziyuxinzi:我也是第一次写,给大家一些参考吧,就不写心情那些太繁琐的流水账啦,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