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冰岛

平凡 (浙江) LV.10
2016-01-21 04:28 1291/15

其实,一个人,不会英语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给你帮助…                                                   曾经,在出发冰岛之前,我疯狂的想要在微信群,穷游网组队,自驾,也加了好几个时间相同的网友,想要和他/她们一起游玩冰岛,一些寄予厚望可以组队的却没有一起,两个英国留学生只聊了几句,他们却一直联系着我,帮助着我,帮我报了黄金圈的旅游团,还告诉我很多有用的信息,但我们也仅仅只在一起玩了一天,第二天他们就回英国了。然后我还是一个人在雷市闲逛,跟团游…                                                       用两天时间在雷克雅未克是非常值得的,不急不赶,行程恰到好处,可以随意一些,雷市不大,不用可以去寻找什么景点,去大教堂,去托宁湖,去航海者,我没有看地图,就是无意之中能走到那里似的,像火箭一样的xxx大教堂是我见过最丑的一座教堂了,还有像八爪鱼一样的太阳航海者为什么会是这个造型呢。倒是托宁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从来没有在现实中见过这么大的湖面居然也会结冰,冰层很厚,很多人在上面行走,夜幕降临,我行走于洁白的冰湖上面,看着不远处的灯火阑珊,多么温暖。湖边有一群鸭子和天鹅,湖面的结冰大大压缩了它们的游泳空间,一大群挤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不知道它们为什么不怕冷,不知道这个角落在某一天夜里会不会结冰,它们该去哪里呢。这个冰岛人会给它们一个好归宿的吧。                                                          看一次夕阳西下,在山下的时候看到山顶有一个城堡一样的建筑物,是个观景的好地方,推门进去,我不知道要不要买票,径直走向楼顶天台,上面有几家餐馆和咖啡吧,可以坐在温暖的大厅里一边享受着咖啡,一边看外面的冰雪世界。从楼顶下来,不走寻常路,穿过一片雪地森林,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最后来到湖边,无意间发现岩石上滴下来的水结成了冰凌,第一次见到冰凌,然后寻找各种角度拍照撞13,冰凌夕阳特别美……木木说它是冰与火。这次在冰岛把冰玩坏了,回去之后不知道对意大利的雪还有没有兴趣…                                                       在冰岛跟团还是比较省心和舒适的,导游可以带着你以最快的方法到达景点,然后也有足够的时间给你拍照…预订旅游团也很方便,我是在guidetoicenland的中文网上面预订的极光团和杰古沙龙冰河湖、冰洞两天一夜游…。                 瓦特纳冰原地下有一个火山口,那里有一个488米的火山湖,湖上被两百米的冰层覆盖,当冰水融化流进岩浆里变成了蒸汽,就会喷涌而出,这口井被称为“地球的眼泪”,这就是间歇泉,一口很神经的喷泉,会隔几分钟自动喷洒热水…                                                           冬天的黄金大瀑布,当天我们来的时候鬼哭狼嚎般的风可以把瘦子吹飞,脚下结冰的路面也经常有人滑倒,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要不然连人带相机都会被吹飞…我不是瘦子。大瀑布结冰了,流动的水水流和结冰的冰花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极光--极光--极光……在雪地里拍摄两小时,虽然很冷,出门太仓促,忘记带手套手指都被冻僵了,还忘记带手电筒,滑了几跤,然而,这一切都不是问题,我还算比较幸运,看到了极光,虽然只有一丢丢,不过也很满足了。                    出发之前,在网友那里转租来了他预订过剩的房间,免去了后顾之忧,一到凯夫拉维克机场就跟着巴士回雷克雅未克,然后大巴换小车把我送到公寓门口…住的房间很大,非常超值,双人间,带沙发,电视,厨房,卫生间,视野开阔,还可以看外面的冰天雪地。这几天吃的东西是在超市买的,有意大利面,火腿,番茄酱,牛肉末,鸡蛋,啤酒,然后自己做…。                               在去杰古沙龙冰河湖,越好在希尔顿酒店门口等,然后就假装了一回住在希尔顿酒店,一大早收拾好东西,煮了意大利面吃了,8:50到达希尔顿,约好9:00-9:30,但是车子9:35才到,中间一度很担心会不会把我遗落了,我还找了李奇峰帮我打电话去公司确定,当上车的时候,我才安心。        这一路上我感觉我的运气非常好,在去冰湖的路上看了一次极光,然后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虽然时候仓促,但还是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在住宿地又拍了一次极光,这次时间自己安排,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拍多久就拍多久,直到最后把极光拍没了,才心满意足的回到房间休息。第二天去冰洞,冰洞位于瓦特纳冰原的边缘地带,经过改装的超级越野车带着我们行驶在凹凸不平的冰原上面,左右摇摆,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后司机给每个人分了头盔和冰爪,冰原的的风很大,像鬼一样嗷嗷乱叫,人行走在风雪中,有一种大漠荒歌的孤独感…。          行走了的十几分钟,司机带着我们到达冰洞门口,一进去瞬间变的温暖,只听见外面的风雪乱吹,冰洞内部非常简单,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晶莹剔透的美,有点失望,但同时也对大自然的神奇感到惊叹。   杰古沙龙冰河湖,像冰川时代般寒冷,河里漂着的冰块估计都有几十年上百年的历史,在冰河边,阳光照耀在晶莹剔透的冰块上,闪闪发光,异常惊艳,这是冰与火之歌……。             看完冰河湖,我们的两天一夜行程也结束。       回到雷克雅未克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当天晚上继续流浪雷市,在一家24小时超市里吃了点东西,蹭了个Wi-Fi,去了巴士站买好去机场的票,行李托运,再次来到海边的太阳航海者那里,当天星空璀璨,夜黑云稀,风大气温低,被冻成狗,反正也没地方去,决定再拼一次运气看一次城市里的极光,就这样一直等啊等,风吹啊吹,两小时之后,我想离开去巴士站暖暖身子,但是,老天很眷顾我,极光出现了,超大拍超清晰,比之前看到的都要清晰明显,等待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最后的结果是完美的。等待,也许不一定会有收获,如果不等,永远看不到。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2 15:25

引用 平凡 的图片:

2016-01-25 08:36

相机没有问题吗?

2016-01-25 08:37

引用 平凡 的图片:

2016-01-25 08:38

2016-01-25 08:39

超极棒。不知我这一生是否可以踏上冰岛这片土地。

2016-01-25 08:4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09:53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1-25 08:37:23 的回复:

相机没有问题吗?

回复xiaomao:没问题,还是稍带一点防水的

2016-01-27 04:41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1-25 08:40:53 的回复:

超极棒。不知我这一生是否可以踏上冰岛这片土地。

回复xiaomao:一辈子那么长,只要想去就一定能到达。

2016-01-27 04:42

请问po主的出行时间是?

2016-07-21 14:06

天气如何1月份底去

2016-11-01 23:42

引用 rosannayy 发表于 2016-07-21 14:06:19 的回复:

请问po主的出行时间是?

回复rosannayy:一月份去的

2016-11-15 05:27

引用 小熊的婆婆 发表于 2016-11-01 23:42:57 的回复:

天气如何1月份底去

回复小熊的婆婆:天气如何主要看人品吧。我觉得我一月份去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