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CELAND 2015年12月冰岛自驾游

2016-01-21 07:20 780/6
  • 出发时间/2016-12-19

Tips

1. 日照时间:冬季,日出11点左右,日落15:30左右。夏天时间日照时间长,不用争分夺秒。
2. 租车:我们用Skyscanner的租车搜索,通过这个平台搜到Hertz的陆巡,价格6天7000克朗,其他保险买了风挡玻璃(windshield)的保险,租了一个GPS(冬天怕迷路有危险,夏天不用怕)。关于价格,夏天更贵些,可以不用租大SUV,根据人数与需求选择。
3. 加油:只要随身有带有pin code的Visa、Mastercard之类就行。到加油站,看好是油枪号码,插入银行卡,输入或者选择要加的多少钱的油,多选没事,只会按照加油的量扣钱,点完后拔出卡,拔下油枪加油,完了先把油枪放回去,然后再把银行卡插入机器,receipt就会自动打印出来。
4. 冬天路况查询:www.road.is。公路是没有收费站的。
5. 超市就是Netto和粉红猪,两大超市,晚上一般开到9点或者10点。有一些24小时便利店。
6. 平时开车,你要是慢慢开的话,保持在右侧车道。如果只有一条车道,后面有人跟近,你可以打右转向灯,表示你让他超。入环岛时,一定要等其它车已经在你面前驶过了你才能驶入。你从小路出来,在靠近路口时停下,一定要让直行车先过完你才能转入。不要随意在人家车后面打闪光灯,人家会以为自己车坏了的。限速一般是90,我有些地段一直超速,似乎是没有收到罚款,不确定是否有超速罚款,自己谨慎。。
7. 冬天开车,一定要注意,如果大雪后或怎么样,有些地段路上就结冰了,直接转圈的。我们转了半圈还好救过来了。。
8. 我们没换现金,都是刷卡。不过很多厕所要给钱的,一般是100冰岛克朗或者1欧左右,可以备点零钱,有时候也可以直接刷卡。
9. 在机场可以买到当地的电话卡,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大概100人民币左右,有300M的流量和100分钟通话时间。

Day1 Goteborg - Oslo

第一天从哥德堡坐swebus的大巴来到奥斯陆,在城市里随意逛了一下,晚上尝试了驯鹿肉。我只想说这样水煮一下伴着酱吃的做法做驯鹿肉真是太暴殄天物了!!!

Day2 Oslo - Reykjavik

第二天是早上的飞机从奥斯陆雷克雅未克。中午在当地人的推荐下吃了一家自助:Matur og Drykkur,差不多4千冰岛克朗,每天会有不同的厨师推荐,都是包含在自助餐费用里的,还有特质的pancake,羊肉香肠,各种点心,一些当地的特质的肉等。晚上去蓝湖泡温泉,蓝湖温泉的开放时间需要提前在网上查好,温泉在靠近机场的地方,也可以设计好线路,下飞机后直接前往泡温泉。可以带上自己的浴巾和泳衣泳裤,要是没有的话那边也可以买可以租浴巾,但是买泳衣泳裤的话非常贵,据说提前在网上订票可以更便宜一点。

Day3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住宿的话订得Airbnb,有很多很不错的,价格也合适;也可以选择青旅酒店。我们选择的是这家Stundarfridur 2 west Iceland(Snæfellsnesvegur, Borgarnes, Iceland,65°0.233'N, 22°43.418’W),冬天很适合看极光。

Day4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因为没有打算环岛,所以又回到了南边,黄金圈,但是路上拍照耽误了比较多的时间,去到大间歇泉Geysir geothermal area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我们大概等了三次的爆发,爆发的间隔不一定的。 一般是隔7到8分钟左右,但是我们看的时候,第二次连续爆发了三次,所以等第三次等了很久才有,照相完全拼人品。在天完全黑了之后才去的Gullfoss Falls,这个瀑布分为上下两层,但是因为天太黑了,瀑布水汽也很大,用相机曝光了几张照片就赶紧撤了。

Day5 Seljalandsfoss-Skógafoss-Eyjafjallajökull volcano-Black sandy beaches & Reynisdrangar sea stacks

接着一路往东出发去了Seljalandsfoss ,Skógafoss这两个瀑布,很不错。Seljalandsfoss瀑布可以沿两侧走上去,会有水随风过来,想不湿的就穿点防水的。冬天去的话上面结冰,特别滑,而且水汽很大,不过我们还是上去了,下来基本就是全身湿透的节奏。Skógafoss的话匆匆过去了,因为当时在下大雪,而且爬前一个瀑布的时候都湿了非常难受,在远处拍了照,没有靠近。接着就到了维克镇(Vik Hostel)留宿,是镇子上的青旅,住房条件是一般般但店主不错。在他家旁边的餐厅不错,名字忘了,就是出来往山下走,在医院旁边。也是200多RMB一餐,吃了lamb,还是很不错的。

Day6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昨天晚上到达Vik的时候已经比较天黑了,虽然还是来了黑沙滩但是没有看到东西,于是今天早上打算再来一次黑沙滩。你可以在选择看日出或日落,只要你喜欢,反正这地方挺美。然后接着往东开,去冰川公园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途中会经过Kirkjubæjarklaustur,waterfall Foss á Síðu还有冰舌Skaftafell Nature Reserve。经过Kirkjubæjarklaustur,waterfall Foss á Síðu的时候我们仅仅下车稍微拍照,然后直奔冰舌glacier tongues。这真的是此行最冷,风最大的一个地方,我们为了照相总走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最后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冻的不行。有多大风呢,基本就是站都站不稳的感觉,如果你尝试往前倒,风会顶住你不让你倒下去。有多冷呢,我们帽子手套围巾冲锋衣全副武装还是被冻的鼻涕眼泪止不住。当晚住附近一Hostel。

来张朋友的背影哈哈

Day7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雷克雅未克,沿途捡漏的景点。去了昨天没有去的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湖里飘着冰,远处有比较大型的形状各异的浮冰。接着可以到对面的海边去看看,也是黑色的沙滩和海上被冲过来的浮冰,又是另外一番景色。回到雷克雅未克可以选择吃顿龙虾,应该三四百rmb可以吃得挺不错。我们当天圣诞,晚餐直接翻了一番,特别的贵。有个Main Street,这条街上好多吃的,找tripadvisor推荐的,还不错味道。晚上住Hostel。

Day8 Reykjavik-Oslo-Goteborg

开往机场。还车是开到机场时,在分岔路有个牌子写着还车是往右走,往左就去departure了。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check完后Hertz是会把你们送到机场的,服务很不错。

此行最遗憾之事,应该就是守了几个晚上却没看到极光,不过,来日方长。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1 22:44

2016-01-21 23:44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1-21 22:44: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applegod:谢谢,跟朋友一起写的哈哈

2016-01-22 03:31

哈哈哈!照片特别棒!楼主肯定是个很细心的姑娘~游记写得很详细哈~让我对每个景点有了一定的了解!看完楼主的游记,觉得自己也该好好整理自己过去的游记了!

2016-01-22 03:41

引用 薄荷Minze 发表于 2016-01-22 03:41:54 的回复:

回复薄荷Minze:哈哈,妹子别闹

2016-01-22 04: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