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东, 休斯顿以西 -- 안녕,韩国!

·Qi aN。 (成都) LV.5
2016-01-21 08:26 1166/16
  • 出发时间/2015-12-30

这次韩国旅行来的有点突然。
本来是打算和家人一起去西班牙的。但因为时间对不上的原因最后才决定和朋友一起去韩国
我和朋友哈韩已经很多年了。从年少无知疯狂追星的时候,我们就一直畅想的能一起去韩国追追星。但因为大家一直都在各地读书生活,时间很难凑在一起。现在随着时间慢慢地流失,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虽然现在还是会听听韩国音乐,看看韩国综艺,但完全已经没有当年的那股热情了。但想到听了近10年的Kpop的我来说终于能去趟韩国,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我们这次安排的时间是两周, 我俩这次也是抱着一次去玩个够短期内就不会再返回韩国的想法来安排的时间和行程。Lol。
所以我们这次可是做足了功课!希望能一次性将韩国的大街小巷都走遍。

机票: 机票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不是从国内飞过去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发言权… 不过如果是从国外飞去韩国的话或者飞去任何地方的话,我个人建议学生朋友们可以在studentuniverse.com 买机票。自从来美国后每次回家或者旅行我都会选择在这个网站买机票。它会帮忙搜集很多便宜的机票专门提供给学生。虽然我这次的机票价格和国内直飞去韩国要贵很多…(想想要飞15个小时…也能理解 = =) 但是与我同学同期买的飞回中国的机票还要便宜一些,想到这点我还是稍微欣慰一点~ 而且还是直飞韩国哦~。

住宿: 我们这次找合适的住宿还是花了一段时间的。我的韩国同学推荐我们住在钟路附近。因为她说年轻人都喜欢在那一区购物,聚会。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过明洞住宿。 我们的住宿是通过【Airbnb】找的。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找到钟路上的住宿,但是我们的住宿离钟路一带地铁也就只有两站,非常方便。而且我一直觉得【Airbnb】比酒店便宜很多啊!! 对于学生党的我们来说,价格真的很适合。
我们找了一家全套房子出租的,意思就是不用和房东或者别的房客共用房间或者其他的东西。 它就很像国内的小户型,一个房间里床,卫生间,厨房什么都有。我们考虑到在韩国待得时间比普通游客要长,所以选择有厨房的房间方便我们有时可以自己做饭吃。而且价格算下来很合理。我们每个人是2,200 RMB 共14个晚上。比酒店划算很多!!

我蛮推荐这家的, 房东是韩国人。人非常好!等你房费支付了后房东会将如何从机场到他家的具体方式发给你的。(同时也附带怎么进房门等等)。
后来退房的时候才听房东说,一整栋楼都是他拿来出租的,我们住的十楼就是专门租给外国游客的,十楼一下就都是韩国本地人才能租。不过我们那几天出门确实碰到很多同层的各国游客~

门票: 可以说我们为了省钱可谓是货比无数家啊。不过特别出名的几家大家应该都知道,所以我也不详细介绍了。后面介绍每天行程和景点的时候我也会告诉大家每个景点的门票我们在哪里购买的~

换钱: 我们这次先在国内换了人民币3000元的韩币,后面因为不够用,又在韩国换了点韩币。换钱的地方是看网上有朋友推荐的大使馆换钱所,还是蛮划算的。不过建议多刷卡啦,韩国几乎所有地方都能刷银联,有些地方甚至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都很方便的。
地点就在中国大使馆的正对面。靠近明洞。

T-money &Egg: 去韩国,Egg是一定要买的。购买的地方就不需要我特别介绍了。韩游网应该是全网最便宜的吧。我们购买的7块钱一天,无线流量。直接在首尔仁川机场领取和归还,十分方便。
但是因为egg电量无法坚持一天使用,所以大家都记得随身带充电宝哦~ 不然就需要省着用~
T-money我们这次没有提前买,因为听说韩国有很多不同款式的T-money卡,所以我们留到了等去韩国在买~

其他好用的App:
地铁查询的话我比较推荐【我在哪儿(Korea Tour).其实我们也有用过其他的地图,但比较了一下发现【我在哪儿(Korea Tour)】最方便。进入页面后选择首尔地铁。

然后在地铁图上直接点击你所在的地点选择设置起点,

然后点击你要去的地点选择设置终点,他就会出现路线图。

而且相较于其他地图这个地图比较方便的一点是,你在选择地铁站的时候都是中文站名,但是路线图的话它会提供中韩文地名,这样比较方便在地铁站里寻找。因为在地铁里时他们提醒下一站到站的时候一般都只显示韩文和英文站名,所以对照着【我在哪儿(Korea Tour)】中韩文的地铁名就能防止坐错站,而且也可以提前为下车做准备。
还有一个就是【Naver Map】。但是要看的懂韩文的朋友用起来才是超级方便的。虽然【我在哪儿(Korea Tour)】也可以给一些步行路线给出准确的路线,但是有时候我们遇到只有韩文地址的时候,Naver就派上用场了。而且Naver指路的方向最准确的!
就想下图一样 第一排输入你现在的位置,

选择第一排出发位置输入后可以点击红圈的位置,Naver Map就会直接定位你目前所在的位置。

然后第二排输入你要去的地址。然后就会出现很多前往方式,选择你需要的前方方式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乐天和新罗的免税店的App。韩国购物还是相当人性化的,如果想买很多东西但又害怕行李超重的话,可以选择在手机App上提前预购,然后回国的时候直接在机场过了安检后领货,这样可以节约很多行李空间哦~ 这几个免税店的app可以在还没出发之前就先下载到手机上,因为他们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活动,或者是获取积分,我们就是每天都登陆去积累很多积分,最后结算的时候使用这些积分就会便宜很多哦~

还有几款APP是我的韩国同学推荐我使用的: (但这几个App都只提供韩文版本)
这个是叫外卖的,韩国就是外卖的天下,只要一个电话就能搞定。

然后这个有点像国内的大众点评,上面推荐各种美食以及各种优惠券。

行程: 最后说到我们的行程安排了。因为我们在韩国待得时间很长,所以我们每天都安排的很轻松,这样就可以每个地方都好好享受好好玩了~
 31号(Thu): SBS 周年庆典---江南
  1号( Fri): 建大-狎鸥亭
  2号( Sat): 弘大---乱打秀
  3号( Sun): 明洞-手办博物馆---乐天世界(after 7)
  4号( Mon): 鹭粱津水产市场--- 汝矣岛 ---江南
  5号( Tue): 南怡岛--小法兰西—东大门DDP
  6号(Wed): 青瓦台--- 林萌街---首尔塔---明洞
  7号( Thu):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 高速转运站地下商场—明洞
  8号( Fri): 釜山一日游
  9号( Sat): 大学路--- 梨花壁画村--- 仁寺洞—汗蒸房
  10 号 (Sun) : COEX大厦
  11号 (Mon): 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
  12 号 (Tue): 梨泰院--- 广藏市场—机场
  13 号 ( Wed): 回家。

2015.12.30 (三) 空中飞人

2015.12.30
飞跃大半个地球前往首尔~~~
안녕 韩国

下午四点多终于降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与小伙伴在机场会合后,第一站前往机场B1提取EGG。
我前面有提到可以先在【韩游网】上预定付款后就可以直接在【仁川机场】提取了。具体提取地址【韩游网】也会提供~
因为是在去坐【机场快铁(AREX)】的路上,所以很方便。
取了EGG出来后继续往前走就是乘坐【机场快铁(AREX )】的入口。因为我们比较了网上票价和直接在现场买只差了几块人民币,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提前买票。而是直接在现场买,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一站就可以了。我们住的不是酒店,所以我们选择先坐到首尔站再打车前往住所。
【机场快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式,一种是全停式。其实两种列车的时长都差不了很多,但是价格差貌似插满大的。但因为直达式也不会很贵,算下来差不多30-40人民币,比打车要划算很多啦。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直达式的快铁直接前往首尔站。

到了【首尔站】,随着人流走出地铁站就能看到出租车站台。大部分从机场坐到【首尔站】的乘客都会选择在此打车,所以跟着他们走就行了~
本来刚到韩国超级兴奋的,结果遇到一个态度很不好的司机大叔,瞬间觉得很扫兴。
可能也是我们运气不好吧。最后尽然还少找了我们钱。因为我们行李很多,人也很疲惫所以就没有跟他过多的计较。不过后来听朋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要求司机提供发票,然后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去投诉他。
不过在韩国待了这么多天深刻感受到英语在这里还是很难沟通的,大部分韩国人一听到英语就哑巴了。整段旅途中也因为英语发生了一些搞笑的桥段~ 哈哈 所以会几句基本的韩文是一定需要的啊!!
终于到达住处,和图片没什么差别。而且房间里开了地暖,暖和到不行,第一晚我们在楼下超市买了些方便食品随便充饥一下伴着现场直播的歌谣大战就早早休息了。
为了后面的行程储备体力~

2015.12.31 (四) SBS 周年庆典---江南

2014年的最后一天在【旧金山】度过,2015年的最后一天竟然在【首尔】度过,有点不可思议。
相比早起赶行程,我们可是睡到自然醒,快中午了才出门。
第一站先陪朋友到去买包。(因为她想先买了在韩国可以一直用~)
我们前往了【清潭洞】的【Moldir】。(JYJ金在中的品牌)
地址: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삼성로 749 (청담동 1층)
交通方式:  地铁清潭站8号出口出来一直直走十分钟左右左边就可以看到。虽然它是一栋楼但是如果不仔细看的话真的很容易错过!

因为我们还没有买到想要买的Line的Tmoney 卡,所以第一天我们都还是买的一次性的交通卡。地铁自助买票机器都有中文系统,所以不用担心。

出站后一定要去找退卡机器退掉一次性的交通卡哦~ 一张卡还能退500韩币~~

买完包后我们直接前往【COEX大厦】。
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SBS为了庆祝建台25周年在COEX的会展中心举办了大型的展览。
我们只要在网上申请就能免费入场。还好我们赶在展览的最后两天抵达韩国~
【COEX大厦】在地铁【三成站】6号出口。因为我们之后专门安排了一天时间在【COEX大厦】购物,所以我们就直接略过商场,先去解决午饭。
结果没想到到韩国的第一餐我们居然吃的是汉堡.....
【Lotteria】 是韩国本土的快餐品牌。我们点了它店里特有的韩牛汉堡,蛮不错的~ 不过他们比较出名的可能是芝士汉堡吧。到韩国那么多天天天都能看到芝士汉堡的广告,可惜最终还是没有吃到. T T

吃完饭后直接前往展览现场!!

【SBS】几个当家节目都在这里设展台让大家都能体验到节目中的游戏~~~

【Running Man】展台现场还可以做自己的铭牌!!!超有纪念价值~~

现场偶遇【玫瑰旅馆】~

除了【Running man】 还可以亲身体验新闻主播,Hologram演唱会,【丛林的法则】等等。我已经逛晕到完全忘记拍照了。。。之后还有一些惊喜嘉宾的表演..可惜我都不认识,所以就不放图了。 lol
我们一直在展馆里待到快六点。期间一直在商量晚上去哪里跨年。我们想着既然都来了韩国了不去看一场韩流表演真的很可惜!!
所以决定前往当晚有跨年表演的另一家电视台【MBC】去看看。
刚出展馆就看到街对面已经搭好了晚上表演的舞台,PSY会来。超多人在门口等着,红地毯也已经铺好了。可是我们时间紧迫,最终还是选择放弃这边直接前往【MBC】 (不过要是早知道【MBC】那边看不了我们也就留下来了...)
坐了快一个小时的地铁赶到了【上岩洞MBC】(表演分会场所在地), 结果发现超冷清!!进入大楼和工作人员询问了才知道节目下午就已经提前录完了..... 主会场那边才一直都有表演。正在纠结着怎么办,就遇上了两个泰国女孩,她们也是专门赶来看看是否有机会能够入场。

得知这里没戏,我们四人一起前往【日山MBC】,在大厅等了很久可惜最终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空位而未能进场。
我们坐在大厅里都能听到二楼表演的音乐声 而且大厅里全是各种伴舞团走来走去!! 但可惜最终还是没能进场。

最后四个人在回家的地铁上一起跨的年,也是蛮特别的 :)  虽然没看到演出,但是新认识了两个朋友还是蛮开心的~~

2016.01.01 (五) 建大-- 狎鸥亭

新年快乐!! 新年第一天照样睡到自然醒~~
其实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去【汝矣岛】逛逛然后去【鹭粱津】吃吃海鲜的。
可惜我们两个人一个感冒,一个倒时差。体力都还没恢复完全...所以临时决定更改行程!
中午十二点出门前往【建大集装箱购物中心 Common Ground】!
地址: 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아차산로 200
交通方式: 地铁2号线【建大入口(건대입구)】站6号出口出来后,一直直行五分钟就到了。

买到超可爱的Kakao Talk的Tmoney卡!! (可惜没过两天就被我弄掉了

从地铁站出来后又是像【大学路】一样的一条购物街, 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而且前往【集装箱购物中心】的路上都是餐厅,所以不怕没有吃的~
我们打算先找到了【集装箱购物中心】后再看要吃什么。

【集装箱购物中心】三楼全是餐厅,不过都是西餐,日餐或者韩西结合的类型。我们选了一家看着图片还挺诱人的餐厅。它是韩餐和西餐混合的。

特别是【鱿鱼拌饭】超级好吃!! 另外一个是【炸猪排】,是店员给我们推荐的,也是蛮不错的。

吃完饭后就开始在购物中心里瞎逛了。它一共有两栋楼,每栋楼都有两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想慢慢逛还是可以逛一下午的。里面全是买的韩国年轻设计师的东西,从服饰到配饰,配件和创意品几乎什么都有,还算是蛮好逛的。不过因为这是我们到韩国的第一天,所以我们也打算先走走看看,不着急下手。lol
这里也有一家微博上很出名的彩虹蛋糕店 【Dore Dore】! 还有一家在林萌道。我们没有去这一家而是去的另外一家在【梨泰院】的咖啡店。最后一天会提到~

在【建大集装箱购物中心】逛到下午四点,我们出发前往【狎鸥亭】!
听说【狎鸥亭】都是名品一条街,虽然我俩都不打算购入名品,但还是打算去感受下高大上的气氛。
看别人的攻略写的是在【狎鸥亭】地铁站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结果我们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超级远! 然后才发现在【狎鸥亭罗德奥】站下车超近。。。。。。 不过本来我俩也不赶时间所以就慢慢瞎逛着。结果没想到元旦节商店都没开门,整条街都安静到不行。
我们正想说换地方,结果发现这里有一条【K Star Road】!

整个青春的回忆都是你们。

最近很喜欢的的BTS也看到啦~~~

一路上都有地图,我们慢慢走才发现,韩国几大娱乐公司都在这条街上。想想既然其他商店也没开门,我们不如就随便走走看看吧~
第一站,【SM公司】。感觉初高中的零花钱都捐献给这个公司,也算是我们青春的一部分了。
地址: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06-16.

穿过【SM公司】的停车场超右走50米不到就是【FNC 娱乐公司】了。这些娱乐公司都全在小胡同里。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走过啊~ 反正完全和电视上看的是两回事....

【JYP】和【CUBE】 离这两家公司稍微远一点。我们用的【我在哪儿】定位找到的【JYP】。 不过【JYP】我真的是走到眼前了都没看见啊,太不起眼了。 再往前走,斜对门就是【CUBE】了。 【CUBE】一楼是咖啡厅,但因为过节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开门。所以我们打算看看就好。

走了一下午,又冷又渴。我们就在【CUBE】附近找了一家【Tom N Toms Cafe】 喝上一杯热热的【Strawberry Latte】超爽!关键杯子超可爱!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已经差不多晚上六七点了。首尔的冬天真的很冷,所以我俩打算回到住处附近吃晚餐。总的来说我们住处还挺方便的。离地铁站走路五分钟都不到。而且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各种餐厅,很多家都是24小时的餐厅,楼下也有24小时的超市。总之就是各种方便~~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喝汤的餐厅,老板能说中文。点了一碗热热的参鸡汤,鸡肚子里包着米饭也是第一次见~ 配着韩国泡菜和米肠吃瞬间全身都变得暖和了!

吃完晚餐,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2016.01.02 (六) 弘大---乱打秀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弘大】进行!! 超期待!
去【弘大】之前,首先我们要去的是【YG】!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期待的,就是想去看看【YG】那栋特有设计感的大楼。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397-5
交通方式:首尔地铁【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一直走10分钟左右。如果害怕找不到的可以使用【我在哪儿】来导航。
总之,【YG】也是一栋我走到面前也没看到的大楼....= = (估计是我真眼瞎) 比想象中的小,而且它没有临近大路,从导航的方向走过来【YG】的大楼直接被临街的大楼遮盖住了...我们站在原地找了好久才发现就在眼前...
不过看到大楼一下就觉得好多回忆浮现在眼前~

【YG】成功打卡完后我们直接前往【弘大】。【合井】到【弘大】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我们就选择慢慢走过去。中午的【弘大】真的好冷清,果然夜生活丰富的【弘大】一定要下午之后才能来啊! 午餐地点继续选择YG社长大人的烤肉店 【三岔口肉铺 삼거리푸줏간】
地址:  서울시 마포구 와우산로 72 1층
交通方式: 网上攻略提供的方式是地铁2号线 【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但因为我们步行去的,所以找了很久。最终确定位置为走到【弘大】正门,面向正门朝右边走,一直走五分钟左右就在街道的左边。(真的在一个三岔路口的路口上)
中午吃烤肉的人没有很多。我们要的两人套餐,烤肉和炒饭还是很不错滴~

吃完饭后前往【弘益大学自由市场】。【自由市场】是每礼拜六下午1点-6点,会有很多年轻人摆摊买一些自己设计的东西。但是可能因为放假的关系,我们去的当天没有市场。所以我们就打算在【弘大】瞎逛!!
这次去韩国居然有看到卖SONY ANGEL!超激动!之前在旧金山买了一个算下来价格是韩国的一倍。所以这次打算在韩国多买几个~ 可就从今天第一次在韩国看到SONY ANGEL后我就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几乎接下来几天都是每次看到都买两个。所以最后相比别人华丽丽的化妆品秀...我能秀的只有SONY ANGEL了。

对了,在韩国购物买衣服真心推荐大家去【ALAND】。【弘大】有一间,【明洞】有三间。我们在韩国入手的大衣,卫衣,手套什么的全是在【ALAND】买的。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台湾妹子有推荐过这家店,所以这次特意还去找了找。里面的衣服风格都特别韩国,哈哈哈。总之,我很喜欢~~ 而且【弘大】这家【ALAND】就在【乱打秀弘大场】的楼上。所以对于我们晚上五点看【乱打秀】表演,下午在【ALAND】逛街真的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乱打秀】的票我们是在【韩游网】上买的,然后去现场换票。
本来我们是打算在【乱打秀】的官网上买票,因为它也在一直有优惠。但是【韩游网】的价格是真心的便宜啊。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韩游网】。
我们买的是S席的票-- 舞台前第二排的位置。不过第一排都没有人,所以我们自动就成为了第一排,这也使得我在之后的表演中很‘幸运’的被请上台参加演出.....
不过【乱打秀】真的很不错,全程演员几乎没有台词,全靠演技都能让人爆笑啊!

看完【乱打秀】出来已经是快七点了。【弘大】街头瞬间人多了起来。
我们约好了今晚和前两天刚认识的泰国朋友一起吃晚餐
在等她们的时候,【弘大】一条路上全是各种跳舞唱歌表演,热闹到不行。(这些表演好像只有周末才有吧,反正之后我们礼拜一晚上又去了一次就没有了。)

晚餐餐厅是泰国朋友选的,是的,又是烤肉。她们来韩国无数次了,推荐这家还挺好吃的~ 而且还是24小时营业哦~ 就在【弘大站】九号出口出来转左一直走看到【MCM】后再转左走一两分钟就可以看到了~

因为烤肉是泰国朋友请客,所以我们吃完烤肉直接奔去咖啡厅,请她们喝咖啡+吃甜品~ 我们直接走回【MCM】旁边二楼的【ZOO Coffee】。
坐在二楼也能看到楼下热闹的表演~。

吃完甜品后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弘大】还是依旧那么的热闹。泰国朋友提议去夜店看看。我们这次来韩国本来也计划去一次夜店,但是自己去又有点担心。现在有人一起稍微安心一点~ 于是我们就约定先回家将东西放一放,衣服换一换,十二点再在【弘大】见面。我们去的是【Club NB2】,网上也挺有名的。就在YG社长的烤肉店旁边。我们到的时候超级超级多人...不过排的队伍还算快,每个人进场是15000韩币 (一定要带护照!赠送一杯喝的)。 进去了后人也超多的!! 和美国的夜店也差不多,放的都是美国歌曲,不过中间会穿插几首韩文歌曲,全场大合唱,超high!

因为礼拜六晚上实在人太多了,所以我们待到三点左右就撤退回家啦。

2016.01.03 (日) 明洞-手办博物馆---乐天世界(after 7)

因为前一晚玩到凌晨才回家所以今天照样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今天出发的第一件事就是午餐!! 因为韩国这两天开始降温了,所以我们急需入手大衣或者外套,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前往【明洞】的【ALAND】去看看~~
我的韩国同学之前有推荐一家 【명동교자 明洞饺子】让我们一定要去吃! 所以我们直奔主题!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0길 29 (명동2가)
交通方式: 地铁【明洞站】8号出口。 我们因为是跟着导航走的,所以也记不太清楚具体位置在哪里。
我们到的时候就因为排长队了。它家菜单上一共就四道菜品。一个就是它最出名的饺子(其实就像我们的小笼包一样,不过我觉得还没小笼包好吃呢~) 然后就是三种不同的面。我们点了两份面和一份饺子,结果最后多到吃不完! 后来看看别桌,几乎每桌都是点一份面一份饺子或者是两份面...是我们点太多了。不过总的来说面还不错,但是绝对没有到很很好吃的地步。

吃完午餐后,前往【ALAND】。 【ALAND】也在附近,三家都离得很近,所以很方便逛~~
最后我俩人手入手一件大衣外套! 转眼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准备先回家放下东西,再前往【手办博物馆】。
【手办博物馆】地址: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선릉로 158길3(청담동84-9)  时间:11:00-19:00,最晚18:00入馆;每周一,元旦,春节,中秋节当天休馆。
交通方式: 地铁3号线【狎鸥亭罗德奥街站】的4号出口,直行2分钟左右有个小路口往左就在左边就能看到。很小一栋楼~

【手办博物馆】的门票我们照样是在【韩游网】上买的: 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70.html
不过逛完后我觉得这票价挺不值得~ 至少对于我来说~
虽然它有六层楼,但其实很快就逛完了,半个小时内能解决吧。 所以不是很喜欢手办的朋友可以考虑不前往。
因为我也对手办没有很感兴趣,不过看到里面的一些收集还是觉得蛮厉害的!

逛完了出来后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时间与我们预想的超不多,我们直接前往 【롯데월드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地址:  송파구 올림픽로 240 (잠실동)    时间: [开场时间] 09:30~23:00/ [夜间开场] 16:00开始.
交通方式: 地铁【蚕室站】。
一到【蚕室站】,一路都会看到去往【乐天世界】的指示。我们感觉这一站完全就是乐天站,从【乐天百货】到【乐天剧院】,然后【乐天超市】到【乐天世界】。我们先去往【乐天百货】吃晚餐。【乐天百货】真的很大,所以进去前最好先拿一份百货的地图,方便找吃的。B1没有特别多的餐厅,都是快餐和食阁。大部分餐厅都在高楼层(好像是五楼或者六楼)。我们去了一家吃韩国拌饭的餐厅。真的真的很好吃!! 名字好像叫【한국 집】  韩国之家,我自己瞎翻译的。 总之又是一个忘记了拍点名只顾着吃的餐厅...

吃完饭后已经过了七点,我们在前往【乐天世界】。
这里我需要说明一下,因为我俩都不是爱玩娱乐设施的人,但是又想着既然来了韩国了还是来看看这个出名的室内游乐园吧。
所以我在他们官网上查到了7点后入园是最便宜的价格,而且我们买的只是入场票,意思是不包含娱乐设施搭乘的费用,算下来每个人90人民币左右。但如果是想要玩娱乐设施的人最好是七点前入园,因为有些设施好像七点之后就关了(只是好像,我也不确定),官网上我是有看到博物馆七点就关门了。
入园后,发现室内部分超级黑暗,几乎都没怎么开灯,刚开始我们还挺失望的,感觉和自己想象太不一样了。
我们慢慢逛着才发现,除了室内部分,穿过天桥还有超大一部分室外娱乐设施,而且晚上开灯了后很漂亮啊~

刚刚到室外乐园没多久就听到广播提示游行即将开始,我们又赶快走回室内公园。
刚走回来就正好赶上游行开始,虽然跟迪士尼的游行大同小异,但是因为是室内又是各种灯车,而且最重要的是游行的演员全是颜值超高的外国帅哥美女!! 乐天估计是把这个游行承包给了外国表演团吧。总是看完游行瞬间觉得票价都值了! 哈哈哈
而且第一次看室内还可以放烟花...瞬间惊艳到!

这次没带相机,所以手机拍出来都是渣像素....

演出是晚上八点半左右开始的,持续了一个小时。 不过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每天晚上都有游行,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礼拜天晚上,所以想要看游行的朋友可以先实现网上了解一下~~。
看完游行出来后我们就去【乐天超市】逛了一圈,买了点早餐什么的就回家啦~ 一天又这么结束啦~

2016.01.04(一) 鹭粱津水产市场--- 汝矣岛 ---江南

元旦小长假也放完了,终于礼拜一首尔人民也开始回归上班的状态了~
今天因为要去【汝矣岛】,所以午餐就选择在顺路的【노량진 수산시장 鹭粱津水产市场】解决。
【鹭粱津水产市场】地址: 서울특별시 동작구 노들로 688 (노량진동)   时间: 白天去都是营业的啦。
交通方式: 地铁1号线【鹭梁津站】下车后,穿过与【鹭梁津市场】连接的天桥就到了。同样的到站了后就要标示,跟着标示走就行了。我们下车就跟着韩国大妈们走,想着大妈们应该也是去水产市场所以完全没看标示,结果人大妈们去的是菜市场....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水产市场

卖水产的真的很多,而且有些店家都会讲中文。我们最后找的是一个中国老板。

一定要吃活的小鱿鱼!!! 终于吃到了 超好吃!!愿望之一完成~~

吃完海鲜,我们继续前往【汝矣岛】。 其实我们去【汝矣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去,就是想去【汉江公园】走走。
坐地铁从【汝矣岛站】出来后就用导航带我们到【汝矣岛公园】。
虽然首尔从昨天开始降温了,非常冷,但是晒着太阳还是非常舒服的~

一直顺着【汝矣岛公园】往前走就是【汉江公园】了。可以说在韩国这么多天,我觉得景色最美的就是【汉江公园】了。
可是是因为正好天气给力吧,而且【汉江】比我想象的要干净很多,搭配着蓝蓝的天和一点点阳光,真的美到不行。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风太大了....我们走了一下午没被吹到感冒真的是奇迹了!

著名的【63大厦】。
我们两个找了一路的【63大厦】,虽然已经不是韩国的第一高楼,但是想着既然来到了【汝矣岛】怎么也得看看。
刚看到这栋楼的时候我俩还一口笃定的说这肯定不是【63大楼】,这么普通的一栋大楼。
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Google出图片一看.....这原来还真是【63大厦】。
好吧,我们也就远远看看。

两个公园逛完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因为和韩国朋友约了晚上一起吃饭,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准备去修相机。(相机保护镜被摔碎了....悲惨。)
首尔有一个很大的电子商城,在【龙山站】,离【汝矣岛】没有很远。就跟国内的电脑城超不多,电子商品都能在那里买到。
我们换一个相机保护镜差不多一万韩币左右(54人民币左右). 不知道和国内价格差别大不大,不过很快就换完了。
在【龙山地铁站】准备搭乘地铁去【江南】的时候,我们正好看到【龙山站】有卖KTX快铁的票,想着还有时间,我们就打算先把去【釜山】的快铁票买了。
韩国快铁票也分很多种。你可以买正常单程或者往返的,或者也可以买他们专门向外国游客提供的【Korail Pass】铁路旅游票.
【Korail Pass】是按天数来卖的。如果付一天的价格话就是指一天里你可以无限次乘坐他们的快铁。然后还有三天,五天或者时间更长的。
而且两个人以上的话可以买Group Savor(团体),就比个人票便宜一点。他们也提供学生票(青少年)。但因为我们两个其中一个人不是学生,所以算下来的话Group Savor(团体)对于我们俩来说更划算一点。
          成人(韩元)   儿童(4-12岁) 团体(2-5人) 青少年(13-25岁)
1日票 66,900        33,500             60,300          53,600
3日票 93,100        46,500             83,700                 74,500
5日票 139,700        69,900            125,700        111,800
7日票 168,400        84,200            151,600        134,700
10日票 194,400        97,100            174,900               155,500

这个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但是我们当时预定了没有付款,所以好像就不能换票,它必须要网上支付了才能换票。所以我们就重新在现场买票。
买了这个Pass后可以直接在现场换需要使用的日期的铁路票,这样就不用当天起早去换票了~
换好票过后,快铁出发前15分钟到站台就可以了~~
官网购买地址: 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KrPassAbout.do  现场购买位置: 有贩卖KTX票的地铁站里的Travel Center。
换好票后,我们前往【江南】与朋友见面。
韩国上下班高峰期时的地铁人也是不例外的非常多,所以最后避免这段时间搭乘地铁是最好的~
到了【江南】后,见到了朋友。
在她的介绍下我们去吃了炸鸡。
这家点的地址我是真的不知道,因为是她们带我们去的,我只记得是【江南站】11号出口出去的~所以想要去的朋友可以百度看看。
不过这家真的真的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韩国正宗的炸鸡 真的是超棒!
而且它是在地下,所以如果不是韩国朋友带我们去,我们自己肯定是不会去的!
餐厅名字叫做: 【Chicken in the Kitchen】
我们要的【반반치킨】, 一半原味一半有料的。一份四个女生吃,足足的~

吃完炸鸡后,我们继续转战雪冰。
这也是我的韩国朋友强烈推荐的!! 不过真的很好吃!
具体地址我还是不知道。。。哈哈 不过离炸鸡不远。而且它这家是连锁,应该很多地方都有。
我们去的这家在二楼,也是一点标示都没有,走一个小楼梯上到二楼才看到它的正门,但是里面还是坐满了人!

店名如下,中文名好像就叫雪冰... 如果要直接翻译的话..

这里我们同样只点了一份四个人分。因为我们还要转战下一家,不敢吃太饱~~
这个好像是他们的特色,就是配上像花生粉一样的粉和韩国特有的糕~

吃完这家,又转去炒辣年糕店。
这也是家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所以不一定非要来【江南】。
去吃之前,韩国朋友就有提醒我们会很辣,结果真的很辣!!!
但是很好吃!配上鱼糕汤!一百个赞!!
吃饭的时候,韩国朋友推荐了一些值得去的地方,接下来的行程中会慢慢提到~~

又忘记照店名了.. 网搜图片奉上。

一晚上吃的饱饱的,不舍得和朋友分别,这一别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了
因为第二天需要起很早所以今天行程就此结束~回家洗洗睡了。

2015.01.05 (二) 南怡岛--小法兰西—东大门DDP

今天出首尔一日游~~~
这个一日游我们是在【携程网】上定的。(好吧,我们订的时候是完全不知道【携程】最近有那么多问题和投诉,我们也是看着价格合理所以才定的。
如果觉得【携程】不靠谱的朋友可以选择其他家的~)
属于纯玩,没有免税店,而且价格也超便宜。不过不包午餐费哦~
早上八点半在【光化门站】六号出口集合。 我们今天一行六个人。
开车到【南怡岛】差不多十点半到十一点左右。然后我们有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里面自己玩耍。
我们的导游人真的超级超级好,给我们每人发暖宝宝,还提供自拍杆(虽然没人需要..).
这个时间【南怡岛】的景色不算很美,而且可惜没有下雪 T T  因为我也没看过【冬季恋歌】,所以对场景也没有很熟悉。
导游说【南怡岛】是被私人买下来了,所以取名叫【南怡岛共和国】。
岛上有银行,邮局,商店,餐厅等等。
可以在邮局办理【南怡岛】特有的护照。而且邮局也提供换钱服务~

南怡岛】需要坐船进去(只需要五分钟就到了)。也可以选择这个滑索。
看得我超想尝试啊!! 不过太冷了,最后还是放弃了。

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两个在岛上才能用的铜板,然后我们用铜板换下面的豆包来吃

这个超好吃!! 暖暖的甜甜的。

导游说岛上一共有三种动物: 鸵鸟,孔雀,还有一种好像是松鼠。除了鸵鸟,其他动物都是放养的,所以好运气好的话才能看见它们。
我们碰巧都看到了~~

岛上出来后就在门口吃的有名的【春川鸡排】。
南怡岛】入口几乎每家都是卖【春川鸡排】的。我们也是在导游的推荐下选了一家吃。

一定要加芝士和炒饭才赞!

吃完午餐,我们前往【小法兰西】。车程十五分钟左右。
【小法兰西】坐落在一个半山腰上,也不是很大。所以我们逛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里面就适合女生各种拍照,所以景色照我们没有拍很多...大部分都是人照。

逛完【小法兰西村】后,导游直接载我们回首尔
首尔【光化门站】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
我们直奔【光化门站】4号出口的首尔最大的【教宝文库书店】。(不用出去,就在地下通道里就能看到)
这里面真的是超大,而且什么都有: CD,书,文具,创意品,电子产品等等。
我们直接购入了CD, 之前超流行的涂色本还有绝对少不了的SONY ANGEL~~

一进门就是大大的【防弹少年团】的海报,他们最近在韩国真的超火啊

这个书店真的如果不注意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逛超久的!!
逛完已经差不多七点多了。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一趟【东大门DDP】。
因为同行的朋友是学设计的,所以凡是与设计有关联的地方我俩基本上都要去踩点一下。
这里面也是超多创意品在卖的,很多很好玩的东西~~
结果最终还是被我发现了SONY ANGEL的存在, 于是又手贱的入手了两个。

一不小心就走到了这边非常有名的花海,亲眼看真的很漂亮~

因为【东大门】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逛完后我们直接选择徒步回家。
在家的楼下解决了晚餐。
拉面,爽!

2016.01.06 (三) 青瓦台--- 林萌街---首尔塔---明洞

今天先去已经在网上提前预约好的【青瓦台】参观~
【青瓦台】参观是免费申请的,但是必须提前三周以上才能申请,而且每天都有限制人数的。
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尽早申请。两人一起去的话可以一个人申请就可以了,然后在陪同人那里填上同行人的信息。
申请网站: 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
我申请的是英文网址,它也有中文版,只是我这边一直打不开。点击右上角的International就可以换成中文了。
我们约得早上十一点, 但是它要求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
所以我们十点半就到那里了。
交通方式:地铁【景福宫站】下车,五号出口出来后,穿过【景福宫】的前门会看到很多大巴停在那里,左边有个蓝色房顶的房子就是Check-in的地方了。
提供你的护照和打印好的预约信息给他们,他们登记后会让你在小屋里等待,然后再集体坐大巴去【青瓦台】。
【青瓦台】的工作人员真的很贴心,到了【青瓦台】过了安检后他们会收走护照然后提供中文的解说器给我们。每到一个景点只要按下相应的号码就能收听解说了。而且每个人都会收到【青瓦台】的纪念品!!
但是有几个景点是不能照相的,他们发的解说器说明上面会标明不能照相的地方。一定要听从指挥啊!毕竟是韩国最重要的地方。
整个参观过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吧。
反正整个就是很严肃的一个参观过程,不过【青瓦台】的警卫真的颜值都超高啊!! 而且个个都是大长腿,养眼~~

总统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在这里办公。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青瓦台】的英文叫Blue House.

接待外宾的地方。

参观完【青瓦台】,我们就前往【林萌街】啦~~~~ (这两个行程感觉安排的相当不搭)
午餐一定要是【林萌街】附近的【蚕院洞PRO酱蟹店】啦~~
我们去的这家超多明星去过,我是看韩国综艺节目【无限挑战】之前也有去过。
看着他们用蟹膏拌着饭吃就直溜口水啊啊!
地址: 서울 서초구 잠원동 27-1 프로빌딩 (可以用Naver Map定位,很容易就找到了)
交通方式: 地铁3号线【新沙站】4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吧,有一个小街道,右转进去左边就是。

这个真心推荐。
我不爱吃螃蟹的都觉得真的超好吃。
我们就点了两只大只的酱蟹和一个貌似是蟹膏拌饭,也是蛮特别的。忘记是什么拌饭了,也是生的,不过很好吃~~~
但说实话,这家应该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两只螃蟹就要80,000 韩币(400多人民币)。不过想着是韩国特色,尝试一次还是需要的。而且味道也超赞!

吃完超满足的一餐后,前往【林萌街】。
直接用【我在哪儿】导航就可以直接走到林萌街。
我们在【林萌街】主要逛的就是【BOY LONDON】和【LINE FRIENDS】。

这家【LINE Friends】也是超大的,光是照相和逛就需要一段时间了 哈哈

其他的商店我们没怎么逛,因为其他地方也都有,所以我们就直接前往【首尔塔】~
我查的信息【首尔塔】信息是在【明洞站】下车。但是貌似不是最正确的方式去往【首尔塔】。
到了【明洞】后我们就用【我在哪儿】导航,结果爬了十多分钟的上坡路才到缆车入口处。
而我们的计划是徒步爬上【首尔塔】然后再坐缆车下来。
上【首尔塔】的地方就是在那著名的【南山塔公园】的那个超长的楼梯那里上去,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所以我们费力的爬上楼梯了后发现在修路就又下来回到了缆车入口处,询问了工作人员后发现那就是正确的方向,于是我们又重新爬了一次楼梯,继续往前走才发现他们虽然在修路但还是留了一条小路给行人上山。 我们也是无语了。
只能说徒步爬上去真的真的很累啊!!!!! 突然想起之前看到攻略写的如果觉得去【首尔塔】一定不要在去之前购物,提着东西爬山更是受罪啊!
我们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上山,不过也算是锻炼了,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爬到塔上时天已经黑了。换了票就直接上塔了。
首尔塔】的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买的。当时是最便宜的票价(好像18人民币)但现在貌似没有了,一直没找到链接。
到了塔上瞎晃了一圈,一看到有邮筒马上就开始明信片,邮票买买买!!!
之前在【台湾10】1上面也寄过明信片,而且还收到了,
希望这次也要收到啊!
其实上塔我们也没怎么欣赏风景,全把时间耗在写明信片上了
写完了在塔上拍了几张照就下来了。

走之前虽然不是情侣一起上来的还是呀在【南山塔】上照例锁个锁呀!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一切都要顺利啊啊

买了单程的缆车票到了山下,跟着人群下山就直接前往【明洞】了。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换钱。
换钱的地方我之前有提过。
换完钱就陪朋友逛起来了。
【明洞】除了【Seatree】买了点小礼品送朋友外,几乎都是陪我朋友再逛,我打算最后走的几天再集中买。
【Seattle】我还蛮喜欢的,【明洞】有几家,它家的设计都特别可爱,价格也合理,买来送朋友或者自己用都蛮不错的啊。
当然到了【明洞】还是要吃起来的~

【明洞】我就不多介绍了...
中国游客都会去的地方,而且太多商店了,大家就是买买买。
逛累了去JYJ金在中的 【Jholic咖啡店】坐坐~
地址:中区明洞6街8 MAG N MAG 3层4层 68 MAG N MAG 34    时间: 11:00-22:00
交通方式: 这也是个不好找的地方,建议使用【我在哪儿】导航,很快就能找到~

休息的差不多就往家走啦,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结束~

2016. 01. 07 (四):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 高速转运站地下商场—明洞

今天应该算是行程最满的一天。
韩国旅游局有提供免费得中文导游服务,同样的,只需要在网上申请就可以了。
申请网址: http://www.visitseoul.net/ck/statics.do?_method=includePage&url=http://dobo.visitseoul.net/web/_ck/useInfo/userGuide.do&m=0003001040001&p=04
这个网站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大家可以看看。
除了这条线路,我也推荐大家可以去【西村韩屋村】的路线,之前在网上看见有朋友推荐过。那条路线会路过【同仁市场】,之前【无限挑战】有介绍韩国旅游的时候有去那里,市场需要换铜币来购买食物,这也算蛮特别的。
它有很多条线路可以申请,我们因为下午要去参观【景福宫】和【光化门】所以就选择了就近的【北村韩屋】这条路线。
早上十点在与导游金玉姬老师在【云岘宫】售票处前(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见面。
我们是当天唯一申请中文导游的游客,所以金老师就带着我们单独行动。
我们的导游金老师是韩国某大学的历史教授,中国人,人非常好。
她说她们也是没什么事的时候来志愿做这个导游的工作,她也希望我们以后老了也能这样,她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说真的,要不是金老师带着我们一路介绍,我们觉得我们一天估计都从那韩屋村里走不出来。
每条路都长得差不多,而且一会上坡一会下坡。
金老师带我们不需要绕路就把所有需要看的景观都看完了。

整个参观行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参观完后金老师将我们直接带到了【三清洞】。
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参观【景福宫】,所以金老师还很细心的告诉我们如何前往【景福宫】后才离开的。
中午我们就在【三清洞】吃的韩式套餐。

吃完饭后,一直直行就到【景福宫】啦~
【景福宫】我们也没有提前买票,因为它门票本来就很便宜了,所以也没必要提前买了。
【景福宫】也免费提供中文导游,但是好像是每一个小时才有一次,所以我们就选择租解说器。
解说器也很便宜,和门票一样的价格 3,000 韩元( 16人民币)。
【景福宫】的解说器非常高大上,只要用绿色的头对着纸上你想要听得宫殿的地方它就会自动开始讲解。

其实我们也不是历史这方面的大粉丝,所以有点走马观花地把我们想看的地方看了就差不多出去了。
如果要一一仔细逛的话,应该需要一个半小时以上吧~

逛完【景福宫】出来就直接将【光化门】和【世宗大王】一起参观一下~

必游景点走完后,我们继续向江南出发。
之前有看到网上介绍【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是首尔最大的地下商场,很好逛,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所以我们准备去逛逛看~
去的途中正好路过【狎鸥亭】,就去上次去了可是没开门的【CUBE】 咖啡厅坐坐,休息休息~
店内装潢很小清新啊~ 而且很多明星周边在那里贩卖~

休息了整整一下小时候,我们出发去往【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
交通方式: 地铁【高速巴士客运站】(고속버스터미널)8號出口。 时间: 10:00~22:00
每月第三个礼拜四、中秋街、大年初一休息(其他無固定公休日,依各店家規定)
到了后我们发现其实就有点像国内的小百货市场,什么都有,而且都很便宜。但是确实买不到什么。
不过有一家手机壳店还蛮不错的,手机壳都超好看。
而且我们也在这里买齐了【Innisfree】的面膜。
我们去的时间【Innisfree】正在做活动买10张送10张。因为我一直都用它家的面膜觉得还蛮不错的。
但是之前去【明洞】时,几款爆款都被抢空了,剩下的都是一些普通款了。
而这里的都超齐全,每款都有。后面我们就决定之后的化妆品都不在【明洞】买了,因为【明洞】游客实在太多了,所以有些当季流行的化妆品很容易缺货。而我们去其他游客少一些,韩国本地人多一些的地方去买反而更齐全一点,而且照样可以退税啦。(当然【明洞】也是品牌最齐全的地方,如果时间不够又想一次性将需要的化妆品买到的话还是【明洞】比较方便)
最后发现【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实在没什么逛的,我们就准备换地方。
同行小伙伴想去买匡威的帆布鞋,最大的旗舰店就在【明洞】,所以我们又一次返回到【明洞】。

到了【明洞】继续开吃。

因为前一天都逛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逛完匡威后我们就直接返回到【明洞】地铁站的里的地下商场逛了逛,买了点小礼品,就回家休息了~ 一天就又这么结束了~

2016. 01. 08 (五) 釜山一日游

釜山】!!!
这天的行程是在订好了首尔住宿后才临时决定的。所以我们决定当天往返。
早上拿上前几天就换好的票直接坐地铁去【首尔站】坐KTX快铁~
首尔站】到了后一路会有指示去往KTX乘车的地点。
快铁是没有人检票的,所以自己要看好自己上车的车厢地点和座位号~
因为之前工作人员跟我们说的要提前十五分钟到,结果我们快到九点了才赶到,还以为差点赶不上车了。
结果我们到的时候车还没到...

经过差不多两个半小时,抵达釜山~~

釜山火车站】和地铁站没有连在一起的,所以要先出站了才能进入地铁站。
在快铁的车上查到【釜山】看着超好吃的【章鱼烤鸡】。于是我们第一站就准备前往【西面】。
T Money卡在这里还是可以用的~,不用换乘,直接一条线就可以坐到【西面】。(釜山的地铁也是很贴心的每站都提供中文站名)
到了【西面】后我们沿着导航走,结果餐馆没有开门 T T   立马搜了另外一家也没有开门。
【西面】也是购物美食一条街,感觉和【弘大】很像,中午我们到的时候很多餐厅都还没开门,都是要下午开到凌晨吧。
最后两人实在太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也算是吃到炸鸡了~~

吃完午饭后就赶往【甘川文化村】。
我们这次【釜山】行真的超级不顺啊!!  光是找路就超久的。
【甘川文化村】地址: 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1路200 (甘川洞)
交通方式: 地铁一号线【土城站】6号出口。
这是我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但是完全不对!!!
我们从【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了后整整爬了半个小时的山路才到【甘川文化村】。
因为一路都有指示说【甘川文化村】在哪里,所以我们就以为快到了,快到了。结果爬了超久才到。 到了正门才发现有巴士到达这里,但不知道从哪里可以坐,大家可以查查看。
所以我们真的是爬到很累的情况下再看到【甘川文化村】 蛮失望的啊!
根本和照片上看到的是两回事啊! 总是感觉就是一片屋塔房配着五颜六色的漆...
后面回到首尔了后我们去了一次【梨花壁画村】。我觉得如果想要看这种同样类型的壁画村的话去【梨花壁画村】就好了,也不会爬很久,而且值得看的点也比较多一点。

其实这次我来这里就有一个愿望,就想看看那个有名的小王子, 进大门后顺着下山路走很快就看到了。
结果超级多人排队!!!!
看到后瞬间不想照了,就在旁边照一张就好

偶然间碰上了之前在网上很火的水滴年糕。 确实蛮不错的~

结果超级多人排队!!!!
看到后瞬间不想照了,就在旁边照一张就好

【甘川文化村】能逛的景点实在没有很多,我们找了一条小路穿过住宅区就下山了。
下了山也不知道在哪里。因为朋友还想去【Line Friends】釜山店看看,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往【乐天百货光复店】了。
这家【乐天百货】也是超大的,如果要逛的话也是需要很久的时间。
这次【釜山】之行我要特别推荐的是这家【Check-in Busan】咖啡厅。
之前在网上看见有推荐说来【釜山】一定要来这家店。而且就在【乐天百货】旁边,下图有附地图。(咖啡厅在三楼,不容易看到。)

老板娘是台湾人,老板是韩国人,不过会说一点中文。
老板超可爱,一直问我们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我们说是通过微博,他就表现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整家店装修的很小清新。
老板娘人超好,而且他们这里还可以免费咨询釜山游玩信息哦~~
当听说我们当晚就要回首尔时,老板娘觉得很可惜,还邀请我们下次再去釜山玩。
我也答应老板娘帮他们宣传宣传咖啡店。去釜山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韩国到处都能看到这个类型的杯子,超火。一直想入手一个。
之前有看到Line的杯子也想要买,但是价格有点小贵。
结果在这家咖啡店居然也看到了,而且是他们自己做的!! 超可爱!!关键还便宜! 瞬间入手!
老板娘说他们用奶瓶的材质来做的这个杯子,所以可以耐高温。

咖啡厅休息的差不多后,我们就坐地铁回到【釜山站】,坐上了回程的快铁了。
釜山】,下次再见~

2016. 01. 09 (六): 大学路--- 梨花壁画村--- 仁寺洞—汗蒸房

回到【首尔】的第一天, 要吃点好吃的~~
【大学路】上很有名的【 볕다 방미스리 Miss Lee Cafe】
地址: 종로구 동숭동 1-74
交通方式: 4号线【惠化站】1号出口下后用【我在哪儿】导航就可以找到啦。

他们有很多套餐,可以将几样有名的食物一起吃个遍。
我们点的是盒饭+炒年糕+雪冰。赞!

在这个餐厅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他们的服务员会在餐厅里找顾客玩抓石子儿的游戏,只要你成功了就会送你一张餐厅的优惠券。
我们看着旁边有一桌韩国情侣一直在玩,最后成功拿到优惠券。
之后服务员走向我们,劈里啪啦就是一段韩文,虽然我大概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我还是用英文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不会讲韩文’。
然后服务员就整个在那里傻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愣了一会拿了一张优惠券直接递给我用英文回答我说’ 给你,礼物,礼物’。
我也惊讶到他居然直接给我了,估计是实在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解释吧。哈哈哈,很可爱的一个小哥。
虽然我拿到了优惠券也没办法用, 还是谢谢他了。

在【大学路】吃完午餐,就用导航走去【梨花壁画村】了。
【梨花壁画村】也需要爬一点点坡,但和【釜山】的【甘川文化村】来比完全就是小case了!
【梨花壁画村】的壁画也算比较集中,而且都比较有名,加上当天还出了点太阳,所以我们又是忙着拍照拍照再拍照。

沿着【梨花壁画村】走下来就又回到了【大学路】。
【大学路】也是我的韩国同学推荐的地方,逛街的地方真的很多,好吃的也很多~
我们就顺着一路往地铁站的路上一间间小店逛了起来。

我们的下一站是【仁寺洞】。
本来【仁寺洞】不在我们的行程安排里。
但是我们在韩国的时候碰到的韩国人也好,外国人也好都在跟我们推荐可以去【仁寺洞】看看。所以我们才准备去逛逛看。
【仁寺洞】交通方式: 地铁【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后一直往前走差不多两分钟,就能看到左边【仁寺洞】的入口。
其实和国内很多城市的地方很像,北京的同锣鼓巷,成都的宽窄巷子等等。
就是韩屋和现代商店的结合。不过很多小店值得一逛。

当然有名的小吃也不能错过~~

一天的逛逛逛买买买已经到了晚上六七点了。
我们回家将买的东西放一下,换一身舒服的衣服去汗!蒸!房!
我们去的【梨泰院 LAND汗蒸房】也是最有名的一家了吧。
网上也一直在推荐,我的韩国朋友也推荐这家。
韩国人也没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732-20
交通方式: 地铁【梨泰院站】下车, 三号出口出来一直走直到看到右边有一个超级长的楼梯就到了。

三楼除了汗蒸还有食堂,不需要带钱,他们会用你的储物柜钥匙号码先记账,最后走的时候在一楼大厅付钱~

真的不得不说,汗蒸蒸完真的超级舒服!!
都想在里面直接睡到第二天了~~

2016. 01. 10 (日) COEX大厦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COEX大厦】里度过一天!!
早上先去【水族馆】~~
水族馆的门票我们是提前在【携程网】上买的。(链接我就不放了)
地铁站下来了到【水族馆】还要走很久...因为那个商场真的很大,进去了后最好拿一个地图,不然很容易就找不到方向了。

我想说【COEX水族馆】真的是创意满满啊!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了解鱼类,直接将生活中看得到的东西都做成了水族箱~

正好还赶上一次演出~~
演出题目叫【西游记】。没错,【西游记】。

如果去过国外几个有名的水族馆的话,这个水族馆真的就是小很多了。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可以来看看,不过不必列入必去景点~
晃晃悠悠地逛了两个小时出来,就在B1顺便把午餐也解决了~
终于吃到念叨了好久的部队锅了~

下午的行程就不详细说明了,反正一直到晚上就一直待在【COEX大厦】里逛街。
一直到晚餐时间,回家放一下东西,再到隔壁的【东大门】去吃烤肉啦~
一直想去吃HAHA开的烤肉店。正好看到东大门又开一间,离我们又近,所以晚餐就觉得吃这个啦!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41길 28 임성빌딩
交通方式: 参见这里 http://www.zaiseoul.com/goods/view/210#weibo
这家店人没有很多。但这真的是我在韩国吃到的最好吃的烤肉!!! 【济州岛】空运过来的五花肉就是不一样啊啊啊!

吃完饭本来还想说去【清溪川】走走看,后来实在是太冷了,还是回家吧。

2016. 01. 11(一) 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

这应该算是在韩国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们准备再次回到【弘大】逛逛,把还没买的东西一次性都买齐。
【梨大】交通方式: 地铁站【梨大站】2号出口出来一直走就到【梨大】正门了。

午餐就在【梨大】附近解决~
超大碗的【海鲜刀削面】和【糖醋肉】。
这家店标着兰州锅包肉,可是菜单上写着却是四川刀削面。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怎么没在四川吃过海鲜刀削面....lol
地址: 西大门区大岘洞 56-110 (这是原店的地址,原店门口有贴新店铺的位置,离的很近)
交通方式:原店就在【梨大站】2号出口往【梨大】正门走的路上左边一条超级小的胡同里。 很难形容的位置。
新店是在同一条大路的右边一条还蛮宽的路转进去就可以看到在左边。(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我也是靠导航找到的)。

吃完饭我们选择直接步行去【弘大】。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步行,不过如果赶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坐地铁吧~~
到了【弘大】开始最后的购物之前,先去之前韩国朋友推荐我们去的【Thanks Nature Cafe】绵羊咖啡厅。
第一次听说城市里还能开绵羊咖啡厅也是不容易~
地址: 마포구 서교동 486 서교푸르지오상가 B121
交通方式: 就在【弘大】正门的斜对街。在地下一层(不过站在路上也能看到),一定要仔细看!!我们找了超久。

韩国最不缺的就是咖啡店了,而且各式各样的咖啡店都有,所以虽然找一家休息一下就是很舒服的啊~
休息完后就开始最后的购物了。
其实这次我也没买什么化妆品,只要是自己需要用的买了一些,还有一些就是送家人和朋友。
韩国朋友都跟我推荐的买化妆品的地方是一家叫【ARITAUM】。 这家连锁店韩国到处都能看到,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她们优惠很多,而且韩国朋友推荐它的面膜特别好用,我就买了一堆面膜,不过到现在还没有用过,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一下午的时间就花在购物上了,最后在【弘大】随便找了间看着还不错的餐厅吃了饭就撤退回家收拾行李了~

2016. 01. 12 (二): 梨太院--- 广藏市场—机场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相当简单,就是把需要再去的地方再去一次。
因为答应了朋友一定要去吃彩虹蛋糕并拍照,所以一早就去找就近的【梨泰院】的【Frank's Cafe】了。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소월로44길 41호
交通方式: 戳这里 http://www.hanyouwang.com/a/33-2165.html
这家说实话我真心不太推荐。
当时我们查的地址是在【梨泰院】站下车1号出口就到了,结果!!! 我们靠导航爬了20分钟的山才找到【Frank's Cafe】!!! 一点不夸张!
咖啡厅坐落在半山腰上。不过还算一路景色挺好的,能很近距离的看到首尔塔。而且感觉那里应该是富人区吧,全都是超大的私宅。

不过吧,说句实在话,这蛋糕也就是照照片还不错,其实就是蛮普通的蛋糕,没有到说特别好吃...
至少对于我来说,不值得我爬那么二十分钟的坡来吃这么一个蛋糕..
不过我们还是很敬业的把它吃完了 哈哈

下山后我们的行程就开始散乱起来了。
我们先回到了【光化门】的书店去最后买一次SONY ANGEL,然后就去到【广藏市场】买了个出名的绿豆糕,然后陪朋友买了一些小菜回去。
这家买小菜的值得推荐啊啊啊啊
婆婆人超好的!! 一会儿给我们养乐多喝,一会儿给我们准备柚子茶喝,关键小菜真的都好好吃啊!!
可惜我带不回去美国,不然我肯定要买超多!

我们没有在【广藏市场】吃太多小吃,因为我们需要在去机场以前完成我们最后一个任务就是炸鸡!
有一家炸鸡店是我韩国同学从来来韩国之前就一直给我推荐的,然后让我一定一定要去吃的。
【广藏市场】附近就有一家,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居然关门! 所以我们又重新搜索,最后搜到最近的一家在【明洞】。
最后还是转战去【明洞】了。
名字叫做:오빠닭 全名是: 오븐에빠진닭
【明洞】店的地址: 서울 중구 을지로2가 199-40.

我也不知道我们点的是什么,我是直接将韩国同学发给我的名字拿给店员看。
感觉像是一半原味,一半蒜蓉的。不过确实蛮好吃的~

心满意足的吃完最后一餐,就回去提上行李赶往机场了。
回去拿行李的时候正好碰上房东,房东听说我们要去【首尔站】坐快铁去机场,直接开车将我们送去【首尔站】。
首尔的最后一夜在机场度过。
因为是第二天的早班机,所以我们就先到机场来。
值得推荐的是机场B1有一家汗蒸房,一晚上一个人就20,000韩币,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而且不仅洗澡,汗蒸都有提供,洗澡用品,吹风机,乳液什么的都一应俱全,很方便。
不过如果决定在机场过夜的一定要早一点去啊。
汗蒸房里过夜的韩国人很多,而且他地方没有很大,所以去晚了的话不一定有位置哦~~

2016. 01. 13 回家

早上五点多起床,换好衣服,提着行李就先去还EGG。
然后就是CHECK-IN, 安检, 乐天免税店领货,早餐,登机。
韩国就正式的再见了!

这次韩国之旅也算是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我们也是抱着一次去玩个够的心情待了那么多天。
总的来说还是对韩国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景色也没有到很美。
不过购物,美食什么的倒还是很满足的。
旅行就这么告一个段落了。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去韩国了。
但这次旅行也会一直存在记忆里了~~
안녕 韩国

2016-01-21 23:43

真的是超详细的攻略,害我看到这个点!

2016-01-22 00:47

必须下次跟我一起去噻!下次我们一起去济州岛……

2016-01-22 00:4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2 11:25

你好啊 sony angel 什么价位啊

2016-01-23 10:47

引用 钟杰 发表于 2016-01-23 10:47:09 的回复:

你好啊 sony angel 什么价位啊

回复钟杰:我在韩国买的差不多是人民币35左右一个~

2016-01-24 00:58

引用 Ivy Jia 发表于 2016-01-22 00:49:18 的回复:

必须下次跟我一起去噻!下次我们一起去济州岛……

回复Ivy Jia:是的,还差一个济州岛了~~

2016-01-24 00:5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5 13:51

引用 ·Qi aN。 发表于 2016-01-24 00:58:57 的回复:

是的,还差一个济州岛了~~

回复·Qi aN。:乖~~~我们下次约一个啊~
我今年先去踩个点……

2016-01-25 15:35

引用 Ivy Jia 发表于 2016-01-25 15:35:58 的回复:

乖~~~我们下次约一个啊~
我今年先去踩个点……

回复Ivy Jia:你这次也要去济州岛?

2016-01-26 00:37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1-25 13:51:4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dhgzjl:因为这次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所以专业的修图什么的都没有使用,只是几乎所有照片都使用了同一种滤镜~~ 所以颜色看起来都差不多~

2016-01-26 00:38

引用 ·Qi aN。 发表于 2016-01-26 00:37:22 的回复:

你这次也要去济州岛?

回复·Qi aN。:要啊,釜山两日一晚,济州岛两日三晚

2016-01-26 00:51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07

楼主你好 能告诉这家民宿叫什么吗~

2016-07-26 14:20

引用 MunichYuki 发表于 2016-07-26 14:20:45 的回复:

楼主你好 能告诉这家民宿叫什么吗~

回复MunichYuki:不好意思,我很少上蚂蜂窝 所以才看见呀。我是通过AIrbnb这个软件来定的房子。刚才又上了Airbnb上面看这间房他们已经没有在出租了。不过你可以去上面看看其他的 他们有很多不错的房子~ 关键是比酒店便宜啊啊啊

2016-09-09 23:21

引用 ·Qi aN。 发表于 2016-09-09 23:21:09 的回复:

回复·Qi aN。:好的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