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雪亚丁

雪山J (西安) LV.6
2016-01-21 09:04 324/3

这个暑假,孩子和老妈在北京亲戚家盘桓数日,我从西安北客站接了他们回来,与高考应榜的侄子聚餐后,便在西安的炎炎酷暑中,如热锅上的蚂蚁般,筹划当下流行的”说走就走”的旅程。秉承夏日“哪儿凉快哪待着”的原则,将目光投向携程上的稻城亚丁深度游。

飞机驶离咸阳机场的那一刻,如一场穿越般,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不同的面孔,我们三十三个人从高温近四十度的西安一个半小时莅临世界海拔最高的外形如UFO般的稻城亚丁机场,阳光慵懒,摄氏六度。
短短几天,大家其乐融融,互有帮助,有相聊甚欢的胖李、张姐,有嘘寒问暖的宋氏姐妹,有和蔼可亲,颇具“功力”的钱医生,有爱开玩笑兼有毅力,攀爬圣湖的小囡,迄今难忘。

说走就走的旅程,外观很潇洒,内在很繁复。网上定下行程,微信确认机票,临行匆忙,突如其来。剩下的就是从头至内的添置衣物,围巾毛衣鞋袜,雨衣背包路餐,事无巨细,还好,严谨妥当。

稻城的日子,天淡云低,远处是雪山,脚下是草地,空气清新心自由,如神仙般。

弥年不得意,新岁又如何,念昔同游者,而今有几多。以闲为自在,将寿补蹉跎, 春色无情故,幽居亦见过。

“以闲为自在”。出门旅行的日子,每时每刻都是美好,但终归还是要回到现实。还需面对不想面对的人与事物。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
不遇至刻之人,不知忠厚之善。
旅行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生活的换位及感悟。

人生顿悟有三个阶段:
勘破,放下,自在。
说得很好,必须放下才能自在。

踏雪稻城,三大神山,我见到了央迈勇和仙乃日峰。仙乃日峰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四川第五大高峰。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名第二,有道是观世音菩萨有三十六变,我双掌合十,长久拜谒,不求富贵祈自在。雪山四周,冰蚀地貌,冰川,高山,湖泊,整个雪山环形冰斗下斜造型,两侧观看,山峰始终朝向我们。当日大雾后放晴, 一览神峰风采无遗 。
冲谷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在亚丁景区最佳位置。站在寺前,纯粹的湛蓝,耀眼的经幡,脚下是黄绿相间的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非常接近神的世界,而我们也很有佛缘,有缘得见台湾修行的大活佛,千万身家,广撒众方,至诚至善,态度和蔼,身体力行,握手,合影,拥抱。

旅行前在看马未都的书,品着收藏,酌着意境。

人生一世间,如白驹过隙,而风雨忧愁,辄居三分之二,期间得闲者才一分耳,况知天而能享用者,又百之一二。
宋,赵希鹄。

宋朝是我最钦佩的时代,国之鼎盛,民之富足。几百年前的宋人,如此洒脱,我又何不为那百之一二。

临行前夜,坐在稻城的雪山广场,远处是皑皑雪山,天上是无边的祥云。心无旁骛的藏民跳着欢快的郭庄。清风徐徐,心神俱佳。须臾间,似乎已找到天堂的入口。虽在人间,胜似神仙。

观钓颇逾垂钓趣,种花何问看花谁?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1 22:26

2016-01-21 23: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