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雪谷,说走就走!

在路上 LV.3
2016-01-21 09:20 245/12
  • 出发时间/2016-01-07

看了许多游记,一直对雪谷有种莫名的向往。但畏惧于寒风刺骨,迟迟不敢出发。这个冬季,终于决定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雪谷,我来了!

第一天 哈尔滨到雪谷

雪谷到雪乡穿越是近几年冬天的热门路线,吃住配套都比较成熟。到哈尔滨后我们联系了拼车的师傅,直接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雪谷了。
中午路经山河屯,山河屯规模之大,真可谓是全国最大的屯。东北人豪爽、真诚、重情义在林区朋友身上被体现的淋漓淋漓尽致。街边上各种小吃,禁不住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的诱惑,我们果断的下车买了先吃上再说!令人想不到的是,-20℃的室外居然还卖冰激凌,冰激凌啊!!!接下来直奔雪谷。车子开到雪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让我感动的是雪谷兄弟缘客栈的王叔和王婶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真的是太热情了。见到我们像见到亲人一样,然后老板带着我们分配房间,一看房间的环境和设施,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房间非常的干净,舒适 还是独立卫浴的 还有热水器 真的没想到!把东西放到房间大家出去拍照,王叔还带着我们去他们家的后院的河边玩雪圈。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收费的,问多少钱,然后另我们吃惊的是 王叔说自家的客人免费随便玩,不要钱, 只要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小伙伴们又一次被惊呆了... 玩了一会王叔叫我们吃晚餐, 王婶做的菜真心是太好吃了。地道的东北菜,香喷喷的饺子,和外面的寒冷真是鲜明的对比啊!热菜热饭瞬间驱散了身上的寒意!菜的分量超大,可能是刚刚玩的太嗨了,居然也被我们吃的盘子见了底,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啊!晚上住的火炕更是给力,由于第二天还要爬山,所以大家就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 雪谷穿越雪乡

第二天兴奋的我们起的很早,没想到王婶他们早就已经把热水和早饭都准备好了。还每个人给我们多准备了一个鸡蛋,还让我们都把保温杯里灌满热水。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去穿越喽.!我们从脚下海拔400米处开始穿越。穿越路线已经有人踩出路,我们沿路而行,没有路的地方雪可以淹没到大腿至腰部。空中似总飘零着细雪。这真是雪的世界,不亲身经历,你根本不会真正体会到那美伦美幻的冰雪王国的迤俪景色。不仅洁白无暇,白的让你心动,让你心醉,层次清晰地挂在各种物体上,雪呈下垂状或倒勾状,绵延柔韧,不断不裂。山以松桦密林、茂盛草木、纵横倒木、嶙峋怪石为胎,雪以轻柔之身、精灵之性,胎衣般依附其上,以莽莽大山为基,漫山遍野地雕塑着形态各异、曲线优美、千姿百态的白色精灵。雪在它的世界里,尽显妩媚之情,尽展婀娜之态。这是童话的世界,令人置身于梦幻、置身于美好;这是回归自我的世界,使人找到真正的自己、感悟真实的生命;这是能洁净身心的世界,杂念烦噪无踪无影,唯剩坦然之心。近朱者赤,近雪者洁。不经意间登到山顶,放眼望去真是白茫茫的一片雪海,雪海中兀立着一座木屋,这是供游人休息补充给养的地方。木屋透的原始的气息,连桌椅都是简单用木头拼成。登山轻松,时间又宽松,在屋内饮杯热咖啡,闲聊小憩。再出发时没有走捷径,而是绕了一段路,和刻着羊草山的巨石亲密接触了一下。然后直杀雪乡雪乡双峰林场,运作的要早几年,商业气息重了一些,当然规模也大了许多。雪确实不错,屋檐下的雪很有特色,但不是真正内心渴望的感觉。但见仁见智,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住一晚,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在雪乡转了一圈,看了比雪谷长且宽的街道,整齐的红灯笼,还有几个雪雕,就返回了。
下山是我们这次穿越的精彩的一篇了, 这是雪谷独有的特色,号称“天下第一飘”。所谓的漂,就是就是坐在雪板上,从山顶在预修的雪道滑下去。可这个雪道长度是5000米,垂直落差近600米,所以才敢称“天下第一”。这是此次行程中最惊险、最刺激、也是最具吸引力的项目,坐上雪板,在雪道中飞奔而下,有神驰电掣的感觉。速度太快了,在蜿蜒的雪道中,两边的树木向你疾驶而过,飞起的细细雪沫,如喷沙射脸,因你撞击雪沫全身粘雪,几乎成了雪人。因高度的紧张会消耗大量的体能,坡缓处你就想停一下,平息一下激跳的心,使劲喘几口粗气。雪飘一下飘到茶馆,再走几公里就回到雪谷住地了。这时天色已晚,经历了忙碌且充实的一天,大家都奔着客栈冲回去了!大家可能纳闷,这么累还能跑的动,因为那有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那。晚饭过后,洗个热水澡,人也觉得轻松了不少。决定明天在雪谷过一天慢生活,

第三天 逛雪谷

前面两天又事坐车,又是翻山的,今天睡了个懒觉。决定在雪谷随便逛逛,欣赏一下这宁静的小村庄。热情的老板带着我们到了一个大型的滑雪场,可以滑雪圈,雪爬犁等很多游乐设施。大家玩的开心的停不下来啊!看到还有好多小朋友,也在那跃跃欲试。虽然天很冷,但大家跑来跑去的居然还出汗了!晚饭后,大家自发的举办了个篝火晚会,唱歌跳舞,放烟火,老板还即兴的为我们高歌了一曲,真是淳朴豪爽的东北人啊!

第四天 回家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眨眼雪谷行就结束了。热情的王叔帮我们联系好了返程的车,与我们依依道别。几日的相处,王叔王婶的热情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人的淳朴与热情。雪谷,深深的留存在我的记忆之中;林海雪原,那原始天然的魅力,摄我我心魂。这真正雪的世界,怎么能用银装素裹来描述其全,又岂能用一个白字来形容其真。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最确切,只感觉这雪在我心中的圣洁。当世间的名利都在骚扰你的灵魂之时,这心中的圣洁早已逃之夭夭,只剩下盘算和计较在煎熬我们的心灵..这次雪之旅棒极了.如果有想去雪乡雪谷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这个电话或是微信13771198653.QQ:474114212一定会玩的非常开心,不虚此行!

我元旦前去那玩也住的是这家,老板人很热情,地道的东北人,价格也公道合理,强力推荐啊!!!

2016-01-22 10:25

真漂亮,我也打算去的,这家客栈的老板能帮忙联系车吗?

2016-01-22 10:32

那的雪漂很刺激啊,有机会还想要再去。

2016-01-22 10:59

2016-01-22 12:03

引用 巨蟹座 发表于 2016-01-22 10:32:32 的回复:

真漂亮,我也打算去的,这家客栈的老板能帮忙联系车吗?

回复巨蟹座:可以的,老板很热情,我们拼的车也是他们帮忙联系的。

2016-01-22 12:29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6-01-22 10:59:02 的回复:

那的雪漂很刺激啊,有机会还想要再去。

回复星星:对啊,真是过瘾啊!

2016-01-22 12:29

赞一个!

2016-01-22 14:16

多谢大家支持啊,以后会多谢游记分享给大家。

2016-01-22 15:06

看着很不错啊,心动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