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的北,北海的海

2016-01-21 09:37 776/4
  • 出发时间/2015-03-13
  • 人均费用/2000RMB

三亚归来不看海,我应该深切相信这句话。
我地理知识不好 ,一直弄不清广西在多西边,北海到底有多北,它与哪里相邻,它与哪里相望。
我曾经被一个攻略中一张照片深深打动,傍晚的海边,渔船三三两两的停泊着,旅馆的天台上摆放着复古的台灯,灯光映照着两个姑娘的脸,快乐的脸。
我那时候的冲动就是,我要去,我马上就要去,我奢求同样的快乐和美景。
我好像是在去年生日的时候萌发的这个念头,我要去这个天台上看着海和闺蜜一起吹蜡烛许愿。

长沙北海开通了直达的高铁。
不过行程很长,将近八个小时。意味着我们其实两天的时间都是在路途上。

言归正传了。
我和发芽计划这个旅行将近半个月,她是什么都好说话的温吞性子,我们相识太久太久,说实话,我一直想不起来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熟。
北海的高铁,从长沙出发都需要八个小时,一直以来,我对火车都有超乎想象的喜欢,所以我倒不是很介意在车上度过一段漫长的时光,可惜的是,参加工作以后,最有限的变成了时间。
到了北海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这个海滨城市的火车站实在是无法恭维,姑娘们漂漂漂亮来旅游的,基本上都是抬着箱子咬着牙齿上下楼梯。出了大门之后,和所有的地方一样,黑瘦的北海男人操着闽南的塑普口音和乘客讨价还价,我们也不怕,谈好价格,坐上出租车,海的腥味铺面而来,我知道,我们到了,这个地方。

我们临时在银滩边上换了一个住的地方,虽然办check in 的时候耽误了好久,不过总算是合适。
第一件乌龙事件发生了,可能新买的行李箱太可爱,导致在火车上被小孩子玩密码锁锁住了,怎么都打不开,智能哭笑不得的放弃。
我们收拾好第一件事就是去大排档吃海鲜,银滩边上很多搭着棚子的摊子,海鲜林立的摆放在盘子里,我们考了几个大虾几只鱼吃了个海鲜炒饭,恩,味道实在不怎么样,价格也如我们想象的便宜。
我在旅游在外,睡觉早晚,无论怎么样,第二天必定会顶着一对熊猫眼的。
我们时间有限,尽量早起。涂涂抹抹漂漂亮亮的来到了银滩。人不是很多,但是基本上不是第一次见,所以没有太多心情感受大海的震撼,都在努力拍照了,哈哈,新买来的比基尼很漂亮,还有很多老男人偷拍,被我呵斥,我想,我胆子是挺大的,尤其在没人认识的地方,基本上是很无所顾忌的。姑娘嘛,一定范围内,还是享受目光的。

我们虽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也应景一样花了六十块租条渔船去了海里游荡了一圈,恩,实在没意思,发芽还晕船了。

我们对涠洲岛有更高的期待,所以逛了一下就直接去码头坐船了,一百七十五元一个人,一个半小时,我们登岛了。

旅馆联系的车在那里等着我们,一路上,基本上没有惊喜,这个岛上的荒败是给我的我最初印象。
旅馆叫时光盒子,它说,在这里,时光不走。
可惜我们很早定的海景房没有了,换了一个圆床房,有放音机和飘着歌声的圆盒子,情调还行,可惜还是缺少了那么一点海的氛围。
酒店的天台是这里最美的地方,打动我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我们逛了一圈,发芽小姐后来实在是无法忍受我对拍照的狂热以及要求之高了,

岛上的路错综复杂,也没什么指路标,我们往往横冲直撞怎么样也找不到想去的目的地,索性也就放弃了。
别以为你在找不到路后,会看到另一片更美的天地,那只是小说里场景。
回归正题,如果不是方向感差到一个地步的话,其实骑着小摩托乱逛,基本上岛上都能跑遍的。
天主教堂,五彩滩,鳄鱼山景区。。。。
这就是我们的小座驾了,发芽同学靠我载着她看了无边的景色。

我们赶着六点钟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市场脏脏乱乱,各种游客都在跟摊贩讨价还价,我们基本上对这些东西都不认识的,也不晓得怎么样好吃,所以一顿乱买。但是,至少穿梭在热闹嘈杂里,人还是开心的。

买回海鲜,交给旅馆的厨娘后,我们安心洗澡去了。
然后开始了最浪漫的一餐,天台海景用餐。

三个海鲜基本上都是用豆瓣酱炒出来的,可能这就是他们对于外地人说要有辣味唯一的应对方法了吧,咸咸的,还好美景补偿了一切。夜里的海,更美,因为没有了百日我们对大海色彩的要求,黑暗就包含了一切,深重而浩瀚。我们早早的躺下了,天台上还有人弹着吉他在唱歌,发芽睡着了,我想去听和感受,却缺乏独坐的勇气。

岛上的地图,有一条绕着海湾的路叫做五彩路,我们昨天下午尝试着去找,一直没找到,今天打定主意,离开之前一定去看看。
在修路的沙尘和海风的吹拂下,问了无数次路,基本上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了。

我们在第二天下午离岛回了北海市,一下船就奔到老街,一条长长的噪杂的热闹的充满人气的街市。
我们在傍晚回到了北海,去了侨港,专门吃夜宵的地方,热闹繁杂。
吃完东西,一直没订到酒店,我一点都不焦虑恼火,在承受的范围内,我想体验一切。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了这座城市。
起来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才刚开始感受它,我就要离开了。

没关系的是,这次旅行,我对美景以及一切都没在和以前一样怀抱太大的期望,所以不会导致太多不高兴。
以后想起,这个地方,我曾经到了,就行。
涠洲岛,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21 22: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1-25 21:54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6-01-25 21:54:14 的回复: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sorry   太久了  都不太记得了

2016-01-26 11:31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01-21 22: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