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兄妹坡国马来穷游之旅 | 回顾篇

• 人物/其它

FOREWORD

人物篇:妹妹  Flora Gu   哥哥:薛先生
出行国家:新加坡 (5天)、马来西亚(3天)
出行时间:2014.12.1-12.8(8天7晚)
此组合为世界上最般配组合,为什么这么说? 有道理滴
妹妹负责攻略整理 行程安排 酒店 门票
薛先生负责 人肉导航、人肉计算机、人肉 second check
新加坡马来西亚是我们兄妹2个人第一次自由行,一路上我们充满了兴奋和惊喜

出行计划篇

两国 签证

签证都是携程代办理的。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签证下来只有一张A4纸头,我怕掉办理下来后的A4纸直接定在了护照上。一般新加坡签证办理下来后有效期是一个月,所以也不能够太早办理。PS:新加坡签证的资料比较多所以最好提前安排,如是在职人员领事馆还是会打电话来问几个问题的。
马来西亚签证比较简单只需要提供近照即可,办理签证下来有效期是三个月所以可以提早办理。

机票

亚航网址:http://www.airasia.com/cn/en/home.page
赶着亚航促销价的机票,本次的旅程都是飞来飞去一共购买了3张
【上  海-- 新加坡(需要转机)】
新加坡---吉隆坡
吉隆坡---上  海】
如果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小伙伴们我建议先去马来西亚再去新加坡,因为这样去新加坡的飞机票和行李超重的费用都是以马币结算的,会便宜很多。这次的安排总有失策没有考虑周全的地方,希望其他小伙伴也是抱着穷游的中心思想千万不要像我这样阴沟里翻船啦。

小贴士 PS:
l  亚航行李托运:
亚航的飞机行李是购买制的,所以我们2个人去的时候共购买了上海新加坡20公斤,新加坡吉隆坡共购买了20公斤,吉隆坡上海共购买40公斤。小姑娘就是小姑娘东西特别多在去的路上几乎已经接近20公斤了,新加坡买一点伴手礼结果悲剧发生了,新加坡吉隆坡整整超重了20公斤,给我们办理Check in的貌似是印度人,所以叽里呱啦我们就当听不懂,其实完全懂她的意思要我们付新币45。我们抱着装傻就要装到底,装逼就要装到底的心态傻傻的看着人家,无奈的帮她帮我找了一位华侨地勤帮我们解释超重付款的情况。无奈我们只好付了新币45的费用。这里提示大家如果感觉行李会超重可以在5小时前网上值机购买,会便宜很多,如果当场买的话那就是翻倍的价格。心疼死我了啦
l  亚航飞机环境:
亚航的长途机比较冷,建议小伙伴如果选择亚航可以多穿点衣服,飞机上不提供毛毯,如果需要毛毯的可以向空姐索取不过是要付费的,小道消息听说是20RMB一条。
l  亚航飞机用餐情况:
关于亚航飞机上不能吃自带食物问题。我听朋友说飞机上不能吃自带食物所以在上海新加坡的旅途上在登机前吃了点。不过我看着形式其实带自己吃的也没啥问题,只要小心点尽量不要让空乘人员看到几乎没啥问题。毕竟空乘人员不会总盯着来回巡查。所以在吉隆坡上海的飞机上当人人吃着飞机大餐的同时我啃着美味的金枪鱼三明治。
l  亚航转机
本次购买的上海新加坡是需要在吉隆坡转机的,我们两兄妹从来没有玩过转机又由于特意找的航班是转机时间停留较短的,怕浪费时间。所以在转机那一刻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并且也不熟悉如何转机在哪里转机。体验下来只要跟着transfer字样走即可,在上海会出2几票,到了吉隆坡transfer central 亚航空姐会手写把你的登机口告知,接下来就是安检登记啦。我们当中转机时间只停留了一个半小时所以时间比较紧张没有多余的时间逛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店。

酒店预定

酒店都在BOOKING 预定:http://www.booking.com

Fragrance Hotel - Pearl(飞龙珍珠酒店)

新加坡:Fragrance Hotel - Pearl(飞龙珍珠酒店)
我们一共在新加坡预计6天,所以我们这5晚就定在一个酒店避免了换酒店礼行李的折腾。酒店在闹市的芽笼区地带周围都是大排档晚上相当热闹,但是偏偏那一块也是热闹的红灯区,当地的士老伯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地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差不多走路10分钟左右,周围环境除了妓女在拉客外其他的大排档寻找美食简直不用愁,酒店的房间虽然小,但是还挺干净的关键是空调太给力。就是洗澡的淋浴笼头不给力水太小了。关于酒店的WiFi是每天问前台要取就好了。

Arenaa Star Hotel(阿里纳星辰酒店)

吉隆坡相对新加坡的房价算比较便宜的,这家酒店除了服务态度很好,酒店环境很好,地理位置很好外就是我们出了一点意外。房间没有窗户,并且我们的房间空调不给力貌似坏了,所以2晚都没有睡好热乎乎的。房间没有窗户早上一睡觉就到中午了,完全不造时间。(如果没有意外还是满推荐这家的)

景点门票

门票都是在玩途网预定:http://www.hitour.cc/
新加坡的景点门票我都是在玩途自由行官网订购的,由于去之前迎来双十一活动,正好符合穷游模式。不过还是需要一点技术的。那时候的活动是双十一打折的价格上如果用手机银联支付还可以每单减去50RMB。所以我注册了2个账号每张门票一个订单减去50,如果直接购买2张那就是2张门票一共减去50 这样就不划算啦。所以我不要脸的全部拆开订单来支付。

出行前预算报告

酒店  吉隆坡二天400
                                                                       Total:9293RMB
                                                                        人均:4647/人

DAY 1 新加坡 【政府大厦---莱佛士坊--- 海湾】

时间:2014/12/1    星期一
住:SIN  Fragrance Hotel - Pearl  飞龙珍珠酒店  check in (12:00-13:00)
---------------------------------------------------------------
景点:
【圣安德烈教堂 St.Andrew's Catherdral】
【莱佛士酒店博物馆 Raffles Hotel Museum】
【鱼尾狮公园 Merlion's Park】
滨海金沙购物广场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夜机加转机一切都在计划内,没延机就这样我们安全抵达坡国,坡国之旅 ARE YOU READY?

我们来到坡国搭乘地铁迅速酒店check in 后就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去觅食了。
在坡国排行榜第一就是肉骨茶。家门口就有一家,饿扁了的我们直接开吃。

吃好肉骨茶我和薛先生开启了爆走模式,踏遍坡国国土。
瞧!薛先生正在第二遍check 路线!俗话说 带上薛先生不走冤枉路

坡国之旅我们都围绕着捷运游玩第一站捷运City Hall 政府大厦 (EW13),一路上领略了各种风格的建筑。。。
地址: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交通:City Hall 政府大厦 (EW13)

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他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却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生起向往和敬畏。这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圣安德烈教堂。

政府大厦City Hall和高等法院比邻而立,由于去的时候外观在维修,虽然只有一个角度,但是也掩盖不了他的文化底蕴。
地址:3 Sain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8
交通:NS25/EW13 City Hall政府大厦

这一路上我们偶遇了威化冰激凌摊贩,炎炎夏日必须配上一块威化冰砖。爽爆了

如果你追看偶像剧的话一定知道李大仁和程又青在新加坡的故事,他们还为新加坡拍了微视频,看完后分分钟爱上新加坡,我当时就是恨不得马上乘飞机感受下
让我晒一晒新加坡地标建筑

四季都是夏天的国家,商场内圣诞气氛却如此的浓烈。

金沙商场逛了一圈后我们就去摩天轮的兑换票子,在路边摊吃着小吃等待晚上的迷人夜景

【摩天轮路边摊 Singapore Food Trail】
地址:30 Raffles Ave, Singapore

摩天轮那里还有一块绿地和迷你商场,无聊的时候可以逛逛。
我就找各种玩具在合照。 看我脸小不小 哈哈

在巨大的摩天轮里俯瞰新加坡的夜景 很美 照片根本不用P 啊

看好夜景我们就冲到金沙买买买的节奏和赌赌赌的节奏
其实我就是想在赌场讨杯免费的饮料喝喝 哈哈哈 太没出息了,谁让我第一次进赌场呢。略壮观。

游玩好摩天轮天色已经渐渐的黑了, 夜晚的索桥格外迷人,很多夜跑的达人么穿梭在索桥和奥铃匹克公园里。。今天就这样HAPPY THE END 啦

DAY2 新加坡 【圣淘沙一日游】

时间:2014/12/2   星期二
景点:
【圣淘沙岛 Sentosa Island】
-圣淘沙新加坡海底世界(含海豚表演)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怡丰城 Vivocity】
食:
Brunch:怡丰城 -家香面餐馆
晚:怡丰城 Vivocity 大食代

今天行程安排是圣淘沙一日游,由于酒店不提供早餐我们就先往目的地赶啦, 早午餐是在怡丰城解决的,家香面餐馆只能说是清单为主。。。
【怡丰城 Vivocity-家香面餐馆】
地址:1 Harbour 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交通:Harbour Front (西215米) 地铁NE1

这面好干净呀感觉是减肥餐似的

到达VIVOCITY (是个大型的shoppingmall) 在vivocity顶楼 就有售票处,如果有交通卡直接刷卡入内即可

第一站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圣淘沙也下起了人造雪花,这是不是叫暖暖的冬意呢? 哈哈

摩天轮实在是太恐怖了, 我们2个胆小的人只能俯瞰下并赞叹到这太!恐!怖!

变心金刚的特效做的真的感觉身临其境。是我玩过最爽最high的一次

来了必须要玩一下啊!!!
你又有惊喜的啊!!!
至于什么惊喜?
我就不剧透啦!!!
看我们的表情你就知道了!

这么热的天星爸爸里面的人是多的要死的节奏啊,蹩脚英文也就算了特么的还是个犹豫鬼,没办法只好凑合着点上一杯巧克力碎冰星冰乐了。我心底其实OS是拿铁星冰乐的鬧

一个素质高的国家连国家保护动物都这么自由

晚餐食的是怡丰城的大食代, 各种各样的东南亚的菜系应有尽有,不得不说的是沙爹酱必须尝试,味道一级赞

亚坤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软软的吐司夹着花生酱或是加椰酱都是一绝,再来一杯暖暖的丝袜奶茶和太阳蛋,虽然在大晚上吃着高热量的食物罪恶感飙升也不容错过的亚坤。。。

DAY 3 新加坡 【新加坡动物园】

DAY3  Ang Mo Kio 宏茂桥 【新加坡动物园】---China Town 牛车水
很快就到第三天啦。。。
今天的安排是新加坡动物园和牛车水,本来打算晚上搞个夜间动物园的,但是人生地不熟怕晚上会有危险又是郊区,结果胆小的我们就只能放弃啦。。。。
新加坡动物园还蛮方便的, Ang Mo Kio 宏茂桥 下再乘一部公交车到底就到了, 隔壁就是夜间动物园。 走走2分钟

大河马 please close your eyes !KiSsss Me ....

下午四点离开的动物园,五点的新加坡还是超级明亮的 搞得像2点3点左右。。。
五点来到唐人街,寻觅晚饭吃啥米。。。晚餐? 必须要吃地道的黑胡椒蟹啦, 在上海我在胡姬兰吃过一顿,超级贵,但是在这里吃味道真心超级赞。虽然没有在这里有名的珍宝来吃,路边摊吃着黑胡椒蟹那个味道也一个赞字!

其实我的饭量和食量是不容小看的,吃完这顿马上去【麦士威小帆中心  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
老伴豆花味道很赞,但是豆浆呢就是有点偏甜了,可以当甜品来吃。豆花有种超级嫩滑的布丁的味道,入口即化。

DAY 4 剁手的节日 买买买

DAY 4 乌节路-牛车水-小印度-克拉拉码头

今天的节奏是买买买的节奏
帮朋友带了婚戒,今天自己一不小心也入了一个单身魔戒 。人生第一个奢侈品就这样被我狠心买下了

被国内人评上史上最贵小笼包的鼎泰丰怎么能够错过呢! 给我往死里点!

名副其实的小印度 这边的人基本都是印度人,两排的商店都是各种黄金买卖! 土豪

心心念念的海南鸡饭 今天时间有充足,哥哥就又被我拽到唐人街来了。真心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节奏啊

辗转下一站来到克拉拉码头,一杯新加坡雷司令必不可少,吹着凉风我们享受此刻的安逸和幸福

战利品 难的show下

DAY 5 |重游圣淘沙 - 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族馆

一觉睡到自然醒, 已经是中饭的节奏了,今天的行程是圣淘沙!没错又是圣淘沙!
在怡丰城大食代吃好午餐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赶往圣淘沙!

没错!又是圣淘沙!
由于前几天去圣淘沙我误把水族馆的票子定成水底世界了,在哥哥的知识普及下我才知道我混淆了2者。
结果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族馆我们就这样错过了, 不甘心啊!今天正价票重新买票进来!就是这么任性!

美图!我用心拍的美图!

今天下午我们在金沙准备喝个下午茶 ,然后早点回宾馆整理行李,明天飞吉隆坡

能够做出这么精美的法式甜品是我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将其实现!

到了万国花园的时候已经是新加坡六点了,这时候的新加坡还是阳光明媚,天空依旧这么美

DAY6 马来西亚-吉隆坡

SIN -- KUL---Check  in吉隆坡双子塔

其实一到吉隆坡我们两个人是有点蒙的, 因为廉价机场到市区是有一段很远的距离!概念上就是郊区到市区的概念。 当然到了一座城市必须将中文和英文的地图手持一本,因为有时候需要对应, 不同版本的地图的好处是有的地图显示了有的地图没有显示。 总之很复杂,但是总之带上哥哥就事半功倍!我指路, 哥哥check gogogo!!

到达市区的特快列车真的死贵死贵了, 而且你必须乘否则你根本没有车到,特快是直达吉隆坡的客运总站,到了客运总站再去换成地铁和公交是很方便的。我们差不多下午4点才酒店check in 随后我们就去双子塔附近逛逛吃吃喝喝啦

看哥的样子多认真

第一顿正宗的大马餐!还是一个字沙爹真心赞

我们的酒店有冰箱!我们终于可以买牛奶啊,水果啊 蛋糕啊!

DAY7 吉隆坡初体验

DAY 7 佳密清真寺---独立广场-----吉隆坡火车站----茨厂街

【佳密清真寺 Masjid Jamek KL】-------□
地址:Jalan Tun Perak Kuala Lumpur, Selangor, Malaysia.
地铁:Ampang Line, Kelana Jaya Line.
【独立广场 Merdeka Square】-------□
地址:Jalan Raja Laut, 50350 Kuala Lumpur, Kuala Lumpur
吉隆坡火车站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地址:Stesen sentral kuala lumpur jalan stesen sentral, 5047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交通:Kuala lumpur monorail, Kl sentral rapidkl station.
【茨厂街 Petaliing street】-------□
地址:Jalan Petaliing,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有冰箱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吃到美美的早餐!为哥准备的早餐

因为他也很辛苦!路线人肉导航机

地道的娘惹大餐!

吃完大餐去了金三角市中心逛了下,浓浓的圣诞气息

DAY8 酷暑暴走5公里只为亚洲第一大飞禽公园

地址:Jalan Cenderawasih Kuala Lumpur, 50480(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乘坐LRT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10-15分钟
门票:成人45马币,儿童35马币
电话:60322721010

马来西亚吉隆坡飞禽公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式飞禽公园。它建於1991年并占地大约21亩,里面一共分成四个区域,并且集合了超过3000只鸟儿。园里约有200种分别来自国内及中国泰国、澳洲、南美洲、南非荷兰印度、印尼等国家的鸟类。

吉隆坡飞禽公园的营运方针是让访客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不同的鸟类,所以这里大部分区域都设计成可以让鸟能够尽情自由飞行。你可以到处看到孔雀、火烈鸟、鹳和其他鸟类四处闲逛。尤其是一些特定地点,当喂养时间接近时一大群的鸟争先恐后的集合在这些地点等待喂饲,这时候它们根本不会害怕访客们并主动接近访客。

地址:
到达方式:
门票:
成人45马币,儿童35马币
电话:

接下来是一组吉隆坡孔雀和一个求合影少年的故事!

-孔雀兄跟哥拍张照片把!
-你谁啊?

-孔雀兄商量拍张照么?
-小兄弟你是在和我说话么?

-拍一下吧!看镜头!
- 没心情!

-孔雀兄跟哥拍张照!开个屏
-哥!我刚开好,你来晚了

-兄弟,还是你最上路!
-必须滴!哥敬业!

哇塞!让我蹭个便宜!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2 14: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09:53

我也想订飞龙耶,但是在红灯区,又有点怕

2016-01-26 16:21

引用 Flora_雯 的文字:

哇,我觉得新加坡签证是发达国家签证中最最容易的,需要的材料最少的。

2016-01-27 12:15

引用 深井冰妹纸 发表于 2016-01-26 16:21:00 的回复: